平遙古城之旅個人游

刚无聊翻相册忽然看到6月初的时候自己去平遥古城的照片,才想起了四大古城旅游计划只完成了四分之一……

平遥古城只是一时兴起,周二晚上看到了平遥古城,马上买了票,周三定好了旅店,周四下午一放假就出发了……

一晚上的火车,历经太原转车平遥,虽然艰辛但是也很自由。第二天上午10点半到达平遥站,坐了15个小时的火车,总算到了,出了车站直奔着古城而去……

下了火车就去了古城南门,看到了饱经岁月屹立不倒的古城墙,虽然经过了整修但还是能看到几千年历史带来的沧桑感……

下午自己随处闲逛,经过了一条条街道,一家家商户,阳光很好人也很多……

下午一点多在古城西找到了定好的旅店,自己在网上挑了很长时间才选好的,一个具有古香古色的客栈,复古的建筑,飞起的屋檐,还有年轻热心的前台姐姐……

在客栈稍微休息了一下,放下了包和衣服,拿着前台给的古城地图就继续逛古城去了……
虽然下午太阳很大人也很多,但感觉到前所未有的轻松和自由……

傍晚时分,华灯初上,古城的街道变得红了起来,人也更多了,拥挤的人群,嘈杂的喊卖声,小吃的香味,嬉闹的人……

从下午四点一直闲逛到晚上九点多,累了就随便找个地儿坐下,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看着越来越暗的天空。
回到客栈,向前台询问了一下去乔家大院,前台很热心的帮忙订好了来回的车,同行的还有客栈的三个人。
第二天早上八点,一行人向三十里外的乔家大院驶去……

乔家大院已经9点半多了,下了车就直奔大门而去。
映入眼前的就是伫立的大院牌坊……

不远处就看到了乔家大院土黄色的城墙和大门,空旷的广场,一簇簇的游客还有骄人似火的阳光……

买了票就进入了大院。里面的游人依旧很多,随处是人……
按照地图显示的从第一院落开始进,跟着拥挤缓慢移动的人群一点点的走……

大约走了半小时终于到了第五院落,就是张艺谋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中巩俐居住的院子,比前几院更壮观的建筑和额外多的红灯笼,不由想起了几年前看的电影,一幕幕的场景……

虽然房屋建的很好看,但我始终觉得最好的是那些隐秘的不起眼的砖雕,石雕和木雕,一件件毫不起眼但充满了艺术感……

出了成群的院落就到了后花园,假山,溪水,亭子,虽然不宏伟壮观,但还是很有江南水乡的风韵……

在花园里稍微休息了一会儿就开始往外走,照着地图挤着人群一点点的走,忽然看到了一处牌子,乔家商训……

不知不觉走出了乔家大院,回首看了看,转身出了门口……

下午回到了客栈,洗漱休息了一会,天黑了就去吃饭逛了逛夜市……

第二天清晨,六点多就退了客栈,背着包走出了古城,看了看古城门,就向火车站走去……

早上八点多的火车,下午六点多到的学校,三天的平遥古城之旅到此结束,虽然很累但是感觉很赞!!!!
回想起三个月前的旅行,改变了一下下半年的旅游计划,确定好了下一个景点,做好准备,十月底的徽州古城之旅,等着我……

打算什么时候去徽州古城呀?

2016-09-24 20:53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24 21:06

引用 tmr_is_another_day 发表于 2016-09-24 21:06:03 的回复:

回复tmr_is_another_day:刚写出来

2016-09-24 21:13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24 20:53:07 的回复:

打算什么时候去徽州古城呀?

回复如飞*.:十月底吧,人少气温也合适

2016-09-24 21:13

2016-09-25 06:39

引用 爆你妹的小脚丫 的图片:

2016-09-25 07:22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26 10:58

引用 snake 发表于 2016-09-26 10:58: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