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看看你,龙脊梯田

evaaayang (广州) LV.12
2016-09-24 18:05 2933/16
  • 出发时间/2016-09-10

世界是嘈杂的,广西是宁静的
我说不是
世界是嘈杂的,内心是宁静的

行程

趁着出差,周六日去了心心念念的龙脊梯田
周六:桂林的Club Med度假村--桂林火车站,桂林火车站--龙脊梯田景区,10:30从桂林火车站发车,中午1:30终于到龙脊景区,上1号观景点“西山韶乐”,入住全景楼客栈
周日:早上10:00从全景楼出发,途经2号观景点“千层天梯”,最后回到山脚,下午15:00出发回桂林北站
        在淘宝上找了一家旅行公司,一辆五座的小车包车260元,   从度假村送我们到桂林火车站。桂林市区到龙脊的包车已经非常成熟了,大家可以联系客栈老板帮忙预定,也可以上淘宝或者携程预定,实际上都是那个汽车团体。龙脊里的客栈都有相关的大巴车联系方式,我这一次是住在全景楼,上全景楼的官网,就可以看 到大巴车的预定方式。桂林火车站出发50元一位,桂林北站出发65元一位,回程的价格也一样
        由于我这一次没有怎么做攻略,行程计划上并不完美,如果大家跟我一样只有两天时间,只够玩金坑大寨,想不走回头路,那么我建议大家:到达的第一天,先搭缆车上3号观景点“金佛顶”(缆车单程价格为60元,时间据说是25分钟),然后徒步一个半小时,前往1号观景点“西山韶乐”顺便可以在田头寨附近找住宿。第二天可以出发前往2号观景点“千层天梯”最后回到山下,然后搭车回市区。
       大家可以不用带那么多行李上山,因为上山都是阶梯的石板路,如果带行李箱上去会很辛苦。
大寨的入口有很多当地人会开价帮你背行李,一筐的价格大概50--100,按照你行李的重量来定价。大家如果经济允许,请尽量不要压价,因为背着行李走这么远,真的好辛苦,而且他们不仅仅只是帮你们背行李,还会当你们路上的向导,你们走走停停的时候,他们也一直背着行李在等你们,他们也赚得不容易,是吧?

花费:
住宿:全景楼标间246
车费:桂林来回龙脊景区115(桂林火车站出发,回桂林北站)
           高铁来回137.5+137.5
           ClubMed到火车站 65
龙脊门票:95元
其他杂七杂八加起来220

1 桂林市区--龙脊梯田(1号观景点)

10:30正式从桂林火车站附近的香江酒店出发,因为司机的磨磨蹭蹭,因为要去桂林北站接人,我们一车人历经3个小时,终于来到景区。购买景区门票的地方离真正下车的地方有40分钟的车程,在门票处,工作人员会上车来收取门票费用。门票全额是95元,学生票47元。这个时候,学生证。。你懂的
到达大寨停车场,旁边就是缆车的购票处,如果你需要搭乘缆车,就可以从这里出发了。
在我们上大巴车的时候,司机说,当我们到达大寨的时候,会有一位全景楼的免费向导来带我们去酒店,谁知道,这是一个坑。。。原来这个向导只是带我们去他家吃午饭,吃完午饭后,就不理我们,叫我们跟着背行李的阿姨继续前进。所以大家注意洛。。

在门口,有一位女人拉着我,问我要不要背行李?50元一筐,我想了想,价格可以接受,然后就点了点头,然后她就拉了一位阿姨(不,应该说是婆婆,因为她看上去比其他人的年龄都要大)过来帮我们背行李。后面的2个小时登山路,都是这位婆婆带着我们走的。
婆婆人很好,当我们停下来拍照的时候,她会默默的站在旁边,也不催促你,等你拍好了,婆婆又走在前面带路。有时候我们看到漂亮的景色,可能拍得久一点,婆婆就会说,我在前面等你们,你们好了,就向前走来找我。原来婆婆累了,卸下背筐在当地人家门口休息,我们叫她休息久一点,她却只是笑笑不说话。其实很心疼,看到奶奶辈分的婆婆这样背着行李,走几个小时,只是为了赚那一点小钱来补贴家庭。
婆婆人很淳朴,她说虽然背行李很累,但是有时候可以一天背两次,收入也是可以的,看着婆婆的笑容,突然觉得我们城市人真的内心太焦躁和太贪心了

沿途风景,快速拍两张,继续前进

当天整个桂林都下暴雨,龙脊下着蒙蒙细雨,一路撑伞前进

途中有一对狗母子一直跟着我们,知道我们到了酒店,他们才掉头走

跟了半个小时,狗狗你累了吗?反正我挺累的了

终于到达位于最高顶的全景楼,可以看到高出的梯田了。

2 千层天梯

婆婆把我们带到酒店后,很内敛的问我们明天行李要背下山吗?我们说去2号景点然后顺便下山了,你怎么收费?婆婆很内敛的说了70,然后我们约定11点从酒店出发。
没想到第二天早上下楼吃早餐,已经发现婆婆在等我们了,那时候才八点半啊!!而且,婆婆住在大寨里,走上来也要1个小时啊!!后来我们吃完早餐后,就提早到10点出发,毕竟婆婆等那么久不太好。

后来我们说可以出发的时候,婆婆可高兴了!!我们想,可能是还有生意,那就不要阻碍婆婆做生意了,赶紧走。
注意照片左下角的狗狗,可有灵性了,我们去2号千层天梯的时候,送了我们一段路,开玩笑的叫它看镜头,然后就拍到下面这张

婆婆心情很好,边走边摘花来玩,宛如少女啊!

像我们这种路痴,真的需要人带着才能找到路前往2号观景台

小伙伴去了厕所,我和婆婆在外面等,然后婆婆指着我的小相机说,这个好,给了个大拇指。然后我说,帮你拍一张照片吧,婆婆害羞的摆摆手说,阿婆老了,不好看。可是当我拿着相机时,婆婆一秒进入状态,还问我是背着篮筐还是不背好?
婆婆跟我说了好多,她说今年68了,有两个小孩(应该是指孙子孙女),丈夫早就没有了,你下次来梯田记得找阿婆啊,阿婆还可以帮你背行李,我都快要泪目了

2号景点附近有好多地方都在修建客栈

到此一游照

婆婆看上了一个铃铛,她说孙子喜欢,后来一直拿在手上玩,爱不释手

婆婆可能算是当地人里的长辈,遇到当地的村民,都会跟婆婆打招呼,然后顺道跟我们说你好,好温暖。
婆婆每带我们经过休息的地方,我们都会适当的买些东西,虽然我一直都是旅游不买东西的人

差不多到山脚的时候,婆婆接到电话,原来孙女找了,婆婆就立马跟我们说,你们慢慢走,我要先下去,孙女在等我,然后,婆婆就以超快的速度奔下山。我们就悠悠荡荡的走下山,但是到了分叉路,看见婆婆已经卸下行李在等我们,怕我们走错路了。在山脚吃饭的时候,我们热烈的呼唤婆婆跟我们一起吃,菜都点好了,可是婆婆只是夹了一点点饭菜,给了自己小孙女吃,自己一口也没吃,我们发现,从早上开始,婆婆就没有喝过水和吃过东西,甚至厕所也没有上!!

到最后,我们出去停车场了,婆婆又背着行李跟着我们,但是我们说不用送我们到停车场了,行李我们自己背就好了,最后给了婆婆80块作为报酬,后来回家,想想我为什么不给100婆婆,毕竟那么辛苦。在道别的时候,婆婆还一直说,下次来记得找阿婆,阿婆还能帮你们背东西,我只能一直说,婆婆你一定要身体健康!!愿岁月可以多眷顾你

离开景区,继续奔赴我喧嚣的世界
愿你我都好
世界那么大,风景看不完,生活未完待续...

顶一个!这是我的新疆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86994.html欢迎回顶!

2016-09-26 10:43

引用 evaaayang 的图片:

样子都不愿露一个!

2016-09-27 11:41

有爱,感动,

~~~~~汇游盒子  大尾巴yooyoobox.com

2016-09-27 11:53

引用 華BBB 发表于 2016-09-27 11:41:44 的回复:

样子都不愿露一个!

回复華BBB:还是不露的好

2016-09-27 13:17

引用 evaaayang 的图片:

身体真是好,这一大包得有个十几斤吧,这要我都走不下来

2016-09-27 15:39

真美啊!!

2016-09-27 15:58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9-27 15:39:12 的回复:

身体真是好,这一大包得有个十几斤吧,这要我都走不下来

回复ZYM:婆婆身体真的很好,估计让我背,腰都要断了

2016-09-27 16:19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9-27 15:58:43 的回复:

真美啊!!

回复小胖妞妞:当地司机说如果国庆前几天去,就是看到金黄的一片

2016-09-27 16:21

门票多少钱 现在梯田美吗 我们打算7号出发嘢 请回复哟 谢谢

2016-10-04 13:00

引用 张洁瑜 发表于 2016-10-04 13:00:52 的回复:

回复张洁瑜:抱歉现在才看到你的评论,成人95学生47,现在应该变成黄色一大片了

2016-10-06 22:05

2016-10-11 11:54

有爱的妹子 喜欢这篇游记

2016-10-21 07:50

引用 Saga哟 发表于 2016-10-21 07:50: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