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车来拉萨,来到了布达拉...

小蒙 (广州) LV.4
2016-09-24 18:19 845/13
  • 出发时间/2016-08-10
  • 人均费用/2000RMB

坐上火车去拉萨

说起去西藏的缘由,也是因为微信上无意的一篇文章,想看进藏沿途的风景,然后脑子一热,没有太多的计划,就跟几个朋友一起搭火车前往了。
       其实,有些事情不用考虑太多,随心而行,往往有不一样的收获。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里面写到旅行的意义在于火车上的所见所闻所想,
       说起火车,我能想到的大概就是在火车上遥望窗外的女孩。
       但是,画面是美好的,理想是丰满的,而现实是骨感的。。。
       途中别提多难受了,厕所的脏,车厢内空气的浑浊,高原的反应,坐到屁股疼又睡不着吃不好~
       我那时候感觉这不是在旅行,这是在修行啊!
       但是,但是,但是,好在,有窗外的美景一览无遗,好在,有车厢大叔的吹水与斗地主;好在,有在车厢偶遇的师兄……
      在火车上,你真的可以看到很多,学到很多,不管是各地方的习俗风情还是每个人身上的故事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广州火车站出发前

沿途的风景

遥望窗外

这图让我想起了电脑的桌面

这是到拉萨站后拍的照片,出站的感觉就像来到了新世界,首先,空气超清新,再者,所有的高原反应都没有了~而且,对比广州的火车站,拉萨的火车站简直跟酒店似的高大上!
       我发誓这是我见过最好看的火车站了,没有之一!
       出了火车站,你就能看到很多帅帅的解放军同志啦
       从火车站打出租车前往其他地方一般比较贵,司机不会打表,但是这是特殊情况啦,拉萨其他打出租车还是很正规的,基本都会打表。

布达拉宫

到达西藏拉萨,第一件事就是去布达拉宫拍照!
       但是,要想进布达拉宫,首先就要经受凌晨三点起床排队买门票的考验。可惜的是同伴们都没能经受住这个考验,于是只能在布达拉宫外面拍照啦。所以说旅行找到志同道合的旅友也是相当重要滴!

这个是在药王山上拍的50元人民币的角度。
       在药王山上亲眼目睹了,乌云夹着雨丝从那边的山向这边转移的过程。不到一会儿的功夫,天空从阳光刺目就黑了,没见过这种“大场面”我们只能踉踉跄跄的打的士回去,但是刚上车,雨就停了,又阳光刺目了。司机就取笑我们,说夏季的拉萨不用撑伞的,雨下几分钟就停了,淋湿了在阳光下晒一晒就好。
       车上跟老司机唠嗑,了解到,老司机并不是本地人,当时是当兵来建设西藏的,然后就在西藏生活了。老司机说起当时,国家还没有什么机器设备,靠着人工搬砖,这些砖头都是没有经过机器切割的,需要好几个人扛着石头,然后人工用工具切割,才铺设了布达拉宫周围的公路,拉萨今天的建设是无数人的汗水换来的,为了表彰所有为西藏建设做出贡献的人,当时政府在铺设公路的石头下方刻下了所有劳动者的名字。而且老司机还透露,以前的布达拉宫是有人头人皮的...

羊卓雍湖

去往羊湖的途中,脑子涌现的就是高中地理辅导书地图册上的照片,没有ps过的实物要比书本的纸张美个几十倍!远看的羊湖十分的平静长绵,而近观的羊湖就多了一份宽阔。
       在羊湖,是不能随便跟牦牛、藏獒以及石碑拍照留念的。因为很有可能你拍的一张照片就要收取费用。小蒙与同行小伙伴在羊湖的石碑上拍照后就被要求给钱,一人一张5元~与石碑的“主人”沟通后才能15元任拍~

沿途村落建筑

沿途山峦

与藏獒合个影

半山腰远眺羊湖还有彩虹,照片还是拍不出实物的美,那看一眼真的美的想哭

近看的羊湖

十五圆的合照

罗布林卡

罗布林卡是一个适合拍照和野餐的地方,这里建筑别具风格,绿树环绕,空气清新~
       80块钱的门票,除了能欣赏这里的美景之外,还可以听这里博物馆志愿讲解员免费讲解这里的历史,增长自己的见识。讲解有趣生动,绝对不可以错过哦。

不要脸的发了自己在罗布林卡的照片,从我身后可以略窥美景哟

纳木错

纳木错的美无法用言语表达,只有自行体会,我只知来到这里后,在眺望这一大片圣洁的湖时,世界都静止了。
       当然了,保留的自然风光的纳木错,基础设施是很落后的,洗澡是不可能的,厕所很脏没得冲水。。。物资也很短缺,最好自备干粮,住宿大概60块一晚,就只有一张床和一床被子。
        纳木错昼夜温差很大,而且气温变化极快,昼夜只在一瞬之间,要早起上山看日出,要晚上数星星的,千万一定要带好衣服

本来想在纳木错看日出,可惜因为太冷,小伙伴带的衣服不够只好作罢,不甘心的我,半夜凌晨三四点还是爬起来了。可是发现纳木错所有的当地居民都起来了,往一个地方走。本想跟这过去,但太多野狗,又只有我一人只好作罢。我猜应该是有什么神圣的活动吧~
      载我们去纳木错的司机是藏民,同车的大叔问他结婚了没有,他说他不结婚,他哥哥结婚了,他跟他哥哥共用一个老婆。这惊呆了我!司机说他想娶个汉族姑娘,但是别人看不上,现在做旅游行业,天天出车,根本不怎么回家,所以就跟他哥哥一起住,共用一个老婆,也不用再买一套房子了。还说到这个现象在这里是很普遍的~~~

我的背影,哈哈

落霞

星空

大昭寺

从大昭寺,看到的是藏族人民的信仰
想起了林清玄的“但将世界花花看,莫把心田草草栽”

随拍拉萨街道

拉萨的天空一如既往的湛蓝

这照片是在我们住宿的民宿附近拍的,个人超喜欢这照片,美的啊~

WULI摄影师

最后献上小伙伴摄影师的个人照

好看的照片怎么拍?趴在地上!

人生的第一篇游记,以拉萨为开始,其实没写什么东西,主要是发了一些美图,说了几件趣事。虽然是大学生,可惜自己的作文一直不好,游记也只能是小学生水准啦~莫怪莫怪

引用 小蒙 的图片:

喜欢这张,好有感觉,孤单看海的女孩

2016-09-25 22:16

纳木错真的很好看啊,搞到我也想去一次西藏,原以为香格里拉和青海湖已经是大自然的最高境界,看来西藏才是人间仙境!

2016-09-25 22:17

引用 MichaelSTV 发表于 2016-09-25 22:16:00 的回复:

喜欢这张,好有感觉,孤单看海的女孩

回复MichaelSTV:是吗?谢谢你哟

2016-09-25 22:17

引用 MichaelSTV 发表于 2016-09-25 22:17:16 的回复:

回复MichaelSTV:去吧去吧,空气很清新,整个拉萨都好美,一种异域神秘的气息而笼罩着~不过吃的不太好吃,还是广州美食之府好啊!

2016-09-25 22:19

引用 小蒙 发表于 2016-09-25 22:17:29 的回复:

是吗?谢谢你哟

回复小蒙:感觉景色应该比照片要漂亮,用肉眼亲身感受才能体会到

2016-09-25 22:19

引用 小蒙 发表于 2016-09-25 22:19:16 的回复:

回复小蒙:还要找机会爬一次珠峰

2016-09-25 22:20

引用 MichaelSTV 发表于 2016-09-25 22:20:14 的回复:

还要找机会爬一次珠峰

回复MichaelSTV:对喔,我那次都没有去爬珠峰,我也想再去一次西藏,然后沿线再去一下青海

2016-09-25 22:22

引用 小蒙 发表于 2016-09-25 22:22:05 的回复:

回复小蒙:从西藏爬珠峰很累的,因为那边是北峰,比较陡,不过也可以啦

2016-09-25 22:23

引用 MichaelSTV 发表于 2016-09-25 22:23:57 的回复:

从西藏爬珠峰很累的,因为那边是北峰,比较陡,不过也可以啦

回复MichaelSTV:怎么感觉你很有经验的样子,你爬过了吗

2016-09-25 22:24

引用 小蒙 发表于 2016-09-25 22:24:43 的回复:

怎么感觉你很有经验的样子,你爬过了吗

回复小蒙:没有,都是地理常识,老师教的

2016-09-25 22:25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9-26 01:0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9-26 17:2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