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三个月的尼泊尔生活

姓洪的- (杭州) LV.12
2016-09-24 18:23 181/6

上一次写的游记太敷衍决定改过自新!
   尼泊尔原本也不是在我今年的计划里一切都是莫名其妙真的莫名其妙!!!莫名其妙在尼泊尔呆上了三个月但是除了加都和博卡拉哪也没去!
    我们是从拉萨出发,在办签证的地方拼车,一人四百赶上了旺季涨价了。

如果时间多的朋友可以感受下陆路进尼国,拉萨到口岸18小时的样子,印象最深的是深夜下车看见的星空可以让你忘记路上的劳累!
   进入口岸一对比尼国的简直不要太心酸,查包都是手动的。然后就走一大段山路才能找到去加都的车。一般是150rmb 一人,然后办事效率极低,等了好久好久才坐上车。路况很差全车人一起摇摆到加都!开了六小时的样子到达泰米尔区

加德满都
   本来只是打算呆半个月的。然而事情总是发生的猝不及防。微信里有个未见面的网友只知道他一直呆在尼泊尔于是一到加都就开始联系他,结果这哥们也是热情厚道一拍即合啊!
   换钱:汇率一般在16.6-16.9之间跳来跳去,去中国人开的饭店住宿换钱都会比较高也方便
   电话卡:找Ncell 营业厅,需要护照照片,直接在那拍就行,很快就搞定,流量和话费是分开的,不要想靠wifi 活了😄
   住宿:Mount Annapurna guest house    1000尼币一晚。
  环境卫生挺好,我觉得性价比不错。然后早餐很便宜
    吃:住宿楼下就是那朋友开的中餐厅,所以我的中餐都在他那解决了,厨师是尼泊尔人学的川菜,味道很不错主要是环境卫生很好!我去其他比较有名气的中餐馆吃简直下不了口,一进店就一股诡异的味道你们懂得
        很当地的尼餐馆消费非常低,naan .lassi .nepal tal.chowmin 都可以吃的惯
        其次就是附近有很多餐厅吃吃西餐,冰与火 or2k 是个人比较喜欢的,其他自己发掘吧哈哈!
       然后牛排还是放弃吃吧!泰米尔有家third eyes 的餐厅贵还难吃不要去!!
    玩:酒吧就是OMG最有名,现场摇滚就是人多,清吧的话自己发现吧!
然后正常的店周六会关门,晚上9点后除了酒吧小商店开着基本都关门了
         烧尸庙 猴庙 杜巴 帕坦 巴德岗可以多点人拼车,除了巴德岗比较远其他都还算方便。但是我巴德岗因为懒一直没去
        在加都两个半月基本上就是在泰米尔溜达,我知道也是异于常人了,因为走上了短暂代购的道路,珠宝银饰羊绒围巾都是不错的
       天气:我们七月中旬来的时候是雨季真的是天天下雨!一直到八月底差不多才结束的,九月以晴天为主紫外线还是厉害的,然后问题就来了加都是真的脏啊,雨天就是泥地晴天就全城都是灰
      随意上些图

以下就是我的日常。
   出门带个会拍照的朋友很重要!我的朋友已经被我烦死了!
   我拍照就是不露脸🙈

加都的杜巴广场和宝塔因为地震被毁的比较惨。坐在楼顶咖啡店花了人民币十块钱看着残缺的杜巴觉得相当讽刺。
   烧尸庙最好能有个中文向导给你解释生老病死轮回。
  上图

尼国的节日是真的多!
  拍了两个比较大的节日。一个是纪念去世的长辈,小孩会打扮成大人的样子举着亲人的照片游行。一个是女人节,全城的女人穿着红色纱丽排队进烧尸庙祈祷唱歌跳舞。
   音乐真是再好不过的生活方式!why so serious!

一个月一个月很快就过去了,续签五分钟搞定。五个月之后就要付费。好多当地人说我好像尼泊尔人我也不知道该不该开心。我也以为我已经生活在这了!之后搬进了我那朋友的家里.他住在尼泊尔朋友家,听上去很棒是吧其实完全是郊区了民风相当淳朴,我们时不时还是的得打车回泰米尔。
      尼泊尔人民土地是私有制的,光是这点就比我们幸福好几十倍!我们梦想之一不就是能有自己的大房子!虽然汽车烟酒消费高不过都是可有可无的东西!

如果你是纹身爱好者,那在尼泊尔要饱眼福了。每年在加都会举行全世界的纹身节。我们来的时候遇到个比较小的纹身集市。

Santosh,是在这认识的第一个尼泊尔的朋友,22岁已婚笑起来很萌尼泊尔文青。有天他说妹妹我带你们去我最喜欢的山上爬上最高的塔。
    于是几天后当真爬上了那个铁塔说笑唱歌,回来坐着local bus 有人有羊,那天之后santosh 就消失了。

博卡拉篇:
     在博卡拉呆了半个月,我觉得非常不够!!!简直和加都不是一个国家,非常干净舒服!这个是我的遗憾,因为有些情非得已的原因。
   我们是蹭车去的,有很多选择不用担心,车程6个小时,路况算好会有堵车。
     换钱:一定要在加都换好足够的!!!汇率非常低!最多就16.0
     天气:比加都热很多!一天一次大雨!
     住:unique mountain guest house.800尼币一晚,离centre point 挺近,步行可到湖边
     吃:每天靠当地的尼餐活的,忘了提momo 了,就是饺子包子
          反正只要不要吃中餐就行了!真的是恶心又贵!
     玩:主要就是湖滨区。其实就是一条沿湖的街。卖的也都是加都卖的东西不推荐逛。
          到了博卡拉就算是度假休闲了,可以在湖边的餐厅点杯啤酒一坐就是一下午,而且博卡拉的网速飞快可以在线看电影!!!
         我们划船上瘾导致放弃滑翔,主要也是钱没带够!这个不要像我学!
         然后就是徒步,请个背夫,一天一百的样子,poonhill.abc.ebc看自己选择!!!
        一定要多往湖两边走远点,人越少的地方越好,更美!

🚣
   嗯,也不知道怎么就爱上了。一搜木船没船夫,半天750尼币,就飘在湖面上我也觉得要高潮了。
  迫不及待分享划船照片

🚶🏻
 一开始说徒步我是拒绝的。我从没想过我这辈子要干次徒步。结果我还是莫名其妙的上了。选了最短的线路4天。走了两天我就觉得生不如死了。哈哈不要被我吓着了,如果徒步中有不适可以打电话给旅行社,有直升机来接你下山接受治疗。
风景真的特别美,山上的民宿印象深刻就不要想象是五星级酒店,但至少绝对每天山景房。

终于编辑完了。我也说不出什么矫情有深度的话,你们凑合着看。
 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带着个微单在身上一直没去碰因为懒!
  最后关于旅行,我最喜欢的状态就是两个字,去野!

接下来九月底从加都飞往我朝思夜想的印度。喜欢我的话可以关注微博:姓洪的-

引用 姓洪的- 的文字:

音乐真是再好不过的生活方式

音乐无国界

2016-09-26 12:36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9-26 15:25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9-26 16:57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09-26 12:36:21 的回复:

音乐无国界

回复RiVan:哈哈哈对,不过尼泊尔音乐是真的好听

2016-09-26 18:15

引用 windqingqing 发表于 2016-09-26 15:25:33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windqingqing:哈哈哈哈闲的

2016-09-26 18:16

引用 姓洪的- 的图片:

哈哈哈,楼主加的这个emoji表情真的是毫无违和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