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之始——春城昆明

2016-09-24 18:53 95/6
  • 出发时间/2016-07-03

启程

旅行,本就是从一个我们呆腻的地方到其他人呆腻的地方。
用什么来安抚一颗年轻不安的心,是一场刻骨铭心,充满青春气息的恋爱,还是肆无忌惮的一夜疯狂,尽情宣泄?或许这些都不是最好的方式,与我而言,最好的方式莫过于一场说走就走的独自旅行,在未知的旅途中和我们自己相遇,重拾初心。
打算去云南,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七彩云南之名,让我迷醉和好奇,渴望有一天能够真正地踏上那片土地,亲身去探寻她的美丽动人之处。
于是从去年便开始计划,直至今年7月初,终于得偿所愿,带着心中的期待和一丝惶恐不安,登上了飞往昆明的飞机,开始了我人生当中的第一次旅行。

第一站——春城昆明

刚下飞机,就被昆明的天空所征服,或许是海拔高的缘故,昆明的天空看起来触手可及,云朵也是未曾见过的卷卷棉花状,给人一种来自内心的舒坦和惬意,放松自己,嘴角不禁微微翘起,难怪那么多的人想定居于这块土地,就此隐居,就此情此景所带来的感动与内心的舒适已是很多地方所不能及的。
       走出机场,"七彩云南欢迎你"的欢迎词便映入眼帘,让人生出一种亲切之感,好自己似曾相识。
       背着背包,乘上大巴,一路开始观赏着昆明的街道,车水马龙,眼光所到之处无不彰显出一种现代都市的气息,心中不由得莫名黯然,生出些许失落。下车后,看着完全陌生的街道和行人这不熟悉的城市,心中却未曾出现预料中的一丝恐慌和害怕,只是打开手机地图然后大步地行走着,慢慢地穿梭在昆明的大街小巷,融入了人群之中。街边不时地能看见一些特色小吃店,虽然饥饿,却也只能强忍着,继续朝目的地行走。
        在转过一个T字路口的时候,迎面而来的一个人突然吸引了我的全部注意力,之前的失落之感也是一扫而空。迎面走来的是一位穿着漂亮的民族服装白族女子(后百度查证得知),头上戴着一顶白族的帽子,一条白色的丝带从帽檐垂下,自然地垂落在胸前,女子面容清秀,眉宇间透露出一种地方独有的气质,正是应了那句老话: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让人赞叹这片土地的伟大和神奇。

找了很久,走了不知道多少的冤枉路,终于在当地人好心的指引下,到达了我在云南居住第一所青旅——倾城。被刷过的黄色大木门在灯光的照耀下,仿佛能牵动无数人的好奇心,想要进去一探究竟。按了门铃,入眼而来的便是一排明信片的柜台,柜台旁边的茶几摆放着四盆盛开着的盆景,还有给人暖暖感觉的红色沙发,办理完入住手续后,坐在公共区域的休闲沙发上,看着附近的旅者,他们时不时的欢笑交谈着,亦或点瓶啤酒,独自一人的坐着,享受着属于他(她)的美妙时光,那一刻,我才再一次意识到:原来我已经远离了生活了十多年的地方,来到了一个从未曾路过的地方,而迎接我的将会是一段全新的旅程......

整理完所有行李,再也忍受不了肚子的多次抗议,出了旅舍,准备寻找一家餐厅解决晚饭。初到云南,过桥米线当然是走了许久,终于找到了一家过桥米线的老店,看着招牌上琳琅满目的米线种类:云三鲜米线、进士米线、状元米线......一坐在餐桌上静静的等待,环顾四周,进餐的客人大多数都是当地人,坐在那儿和当地人一起吃喝,慢慢的融入云南的生活里,别具一番滋味。
       回到旅舍,同居的几个驴友陆续回到了房间,大家有的没的聊着,话题从云南成都,再从成都台湾杭州......兴致盎然,言语中都透露出一种善意和情切感,让人自然而然的放松,真是一种新奇而有趣的体验。也是在相互地交谈中,我认识了我云南之行的第一个好基友、伙伴——徐大个。

昆明第二天,早上8点多起来,和昨晚约好的一位成都驴友一起去逛翠湖,出门时却把徐大个给落了,幸好他足够机智,联系到了我们。简单的吃完早饭,便向翠湖出发。正直夏季,翠湖的荷花已经盛开,漫步公园,放眼望去,接天莲叶无穷碧,还能看见白鹭在水面捕食。不过,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反而不是翠湖的景色,而是过着慢生活的云南人。在游览翠湖的时候已经是将近9点了,但是在翠湖还是有很多的进行晨练的当地人,他们或者在湖畔漫步,或者凑成一团,打打拳,跳跳舞,更有的老者手里拿着份报纸,嘴里叼着一根老烟,坐在翠湖畔悠闲的看着报纸,云南的生活就如这般,慢慢的...

逛完翠湖,时间尚早,三人便决定去附近的云大(云南大学)看看,穿过文林街,便直接到达了云大的南门,作为大学的正门(听说南门是正门),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端大气,反而给人一种简单、典雅的感觉。虽然在参观之前有简单的浏览过云南大学的资料,知道这是一所具有历史积淀的大学,但直到踏入南门的那一刻,才对此深有体会,进了大门,入眼的便是云大会泽院前的95个阶梯,踏在阶梯上,发现这个阶梯异常的光滑,这种光滑乃是历代的云大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积淀的结果,石梯的纹路沧桑陈旧,登上大台阶,仰视着具有80多年历史的“会泽院”楼,擎起宏伟玄关的四立柱基础墙上刻着云大校训——“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继续深入,随处可见云大的学子身影和一些保存完好甚至至今还在使用的古旧建筑,此情此景,让人赞叹,让人尊敬。

中午简单的在云大吃完午饭之后,成都的驴友因为要赶飞机前往西双版纳,只好和我们匆匆告别,到现在还一直还在惋惜,那个时候没有好好都留下各自联系方式,就这样匆匆的告别,或许再难有交集。下午和徐大个一起坐公交赶到金马碧鸡坊,只可惜时候不对,听说在日月交替之时,运气好的话能看到金马碧鸡坊的“影子奇观”,让人好奇。接着逛了一下附近的古玩街,玲琅满目的艺术品,还有从未见过的现场手工制作,站在银饰店门前,看着当地的人打磨手中的银器,别有一番趣味。
       接着和徐大个商量着去看一下昆明的东西双塔,跟着百度地图走着,走了许久,终于
到达目的地,但是迎接我们的却是维修的护栏[躺哭]。

由于徐大个感觉之前在云大南门的照片没有拍好,于是两个商议着在打车返回南门,拍一张满意的照片,当时感觉我们俩个也是够疯的,只为一张照片特地的坐车回去一趟,但是后来的故事却证明这是一个多么正确的选择,有时候缘分真是一种很玄妙的东西。。
       回到旅店,两人商议着接下来的旅途两人未免太过无聊,于是希望能在网上再捡到一些小伙伴,结果却巧然发现了姚姑娘的捡人微博,仔细浏览,才发现她原来是我们再次回去云大时,所拍的照片里的人物,双方都感叹竟然是如此之巧,呵呵。
       越来越发现,这趟旅途定然是有趣无比的了。

在昆明的第三天,准备和徐大个去游滇池爬西山,晚上再坐火车去大理,和姚姑娘她们汇合。
乘坐公交抵达目的地,一下车,入眼便是一望无际的滇池,对面便是俊秀的西山。商量之后,打算先乘坐缆车上西山山腰,然后再登上山顶俯观滇池全景。但是下了缆车才发现居然还要买略贵的龙门门票才能爬上山顶,顿时有种被坑的感觉......许久.....在云南同学的远程指导下,我们决定尝试通过爬猫猫箐登上山顶,可能是许久没有爬山的缘故,导致途中气喘吁吁,好不容易到达猫猫箐,结果却被告知如果想看滇池全景,则需要去山顶的龙门售票点买票才能看得到,听完这句话两人顿时无语,爬了将近2个小时,没吃午饭的结果居然还是需要买门票,不过成功在山顶发现了一个炒土豆的小店,于是坐在山顶的售票站门前,看着门口,吃着土豆,在考虑是否原路返回还是买门票从龙门下山。最终还是决定买门票从龙门下山。

站在西山山腰,俯瞰滇池,却不能望尽滇池的全部,毕竟是云南省内最大的内陆湖。可惜水质并非特别的好,与心中的期望略有偏差,不过也差强人意。在下山过程中,遇见一个当地的导游在进行解说,和徐大个闲来无聊,便跟着导游,一路收获不少,对西山的景点有了更加深层次的认识,顿时感觉趣味增加了不少。期间跟着导游,接到当地的阿诗玛热情接待,算是第一次那么近距离接触少数民族,品着当地的茶,谈论着云南人文风俗,不禁感觉此刻或许是整个昆明之旅最有趣的时刻。
       下山之后,偶遇有人当场求婚,满满的都是幸福,也算是给昆明最后一天画上完美句号了。

当夜赶着去火车就要离开昆明

又不喜欢这里

不如一路 向西

大理...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26 16:32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26 22:00

我就一篇搞定了,你真是有心,一站站的写呢

2016-09-27 01:02

2016-09-30 13:34

引用 ♚徐俊源 Sair_Hell® 发表于 2016-09-30 13:34:47 的回复:

回复♚徐俊源 Sair_Hell®:阿宝

2016-10-04 09:54

什么时候更新呀

回复♚徐俊源 Sair_Hell®:我尽快【笑哭】,我估计12月份能买到单反了,应该会在那之前写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