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澳门自由行201608

zimeiguigi (北京) LV.9
2016-09-24 19:06 301/3

行程共4天3晚,其中澳门1天;出发前定好:港澳往返船票、接送机、八达通、电话卡、昂坪水晶缆车、蜡像馆+山顶缆车+摩天台威尼斯船票,这一程就可以安心无忧的玩耍啦

8月18日出发,北京大雾,担心飞机无法起飞,于是踏踏实实吃早餐去了,没想到就晚点不到半小时,于是刚点完餐就发现通知登机了,餐厅离登机口较远,于是打包好早点就狂奔向登机口。。。就等我们登机后关门了。。。好尴尬!

飞行3个多小时,到达香港,事前已通过淘宝预定接机服务,必须推荐一下,经过筛选绝对价格最低,服务最好,7座的丰田阿尔法,我们是4个人4个箱子,车内舒适,链接是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1-c.w4004-3060939965.2.vs28fk&id=531976661337 机场离大屿山和迪士尼还是很近的,因为我们是带着老妈去的,所以失去了迪士尼的兴趣,下图就是接送机的车

好啦,直接进入第一天行程吧,DAY1:恒丰酒店入住-中环闲逛-20:00“幻彩咏香江”灯光音乐汇演免费欣赏-逛尖沙咀-回酒店休息;
首先说一下酒店,香港寸土寸金,大多酒店不是离地铁远,就是房间小,要不就是价格太高,千挑万选我们决定入住恒丰酒店,价格合适,阿里如果有积分还可以享受优惠,大约不到700一晚,房间26平,附近同价位都在15平左右,恒丰酒店地下三层就是佐敦地铁站,非常方便

酒店服务生给了我们两间类似套房的房间,就是两个房间中间有个门可以打卡,就可以两边溜达啦;

收拾好我们准备出发了,直接坐地铁去中环

先来几张中环的景儿

闲逛途中发现一家有趣的店,就去吃了个下午茶,味道还是不错滴,店名“点心代表”

吃完下午茶继续逛,继续拍,然后去中环天星码头坐船去尖沙咀,坐船用八达通即可;

到尖沙咀后,我们先去吃了今天中最正经的一顿饭“晚饭”,尖沙咀的新斗记,几乎都是本地人,并没有选择游客多的餐厅,果然不失望,烤乳猪、叉烧不腻,超香

酒足饭饱,向“幻彩咏香江”灯光音乐汇演出发,真是挺漂亮啊,不过人也真是多

看看表演,照照相,本想去庙街溜达溜达,无奈脚快折了,只能溜达回酒店了,来几张尖沙咀街景

DAY2:酒店出发-大屿山-蜡像馆-山顶-旺角-油麻地
直接坐地铁去大屿山,约1小时,很方便,提前买好了水晶缆车的票,直接换票即可,感觉人有点多,排了不到半个小时,但是。。。但是怎么也不能跟下山的时看到的排队的长龙比,心里顿时爽歪歪啊,幸福感爆棚,哈哈,上午上山真是太英明了。。。

虽然有点小阴天,但是凉快死啦,哈哈,下图就是昂坪集市

穿过昂坪集市走一点点就看到大佛了,据说香港本地人周末会来爬山拜大佛

参观完,就在昂坪集市来顿素斋,点多了,剩不少,实在是哪个都想尝尝,就这样了。。。

下山,向中环前进,等待导游带我们上山顶,VIP通道,虽然人也不少,但总比自己现场从对面的桥下开始排队强多了

对于第一次来香港的我来讲,简直人品爆棚,居然小火车排在了第一节车厢的第一个,耶~

上山下山都靠小火车了,斜着上,斜着下,途中看到美丽的维港,附近豪宅据说还挺多,到了山顶先去蜡像馆,其实没啥意思,不过怎么也得跟俺偶像合个影,哈哈

然后山顶转转,因为天还没黑所以人还不是特多,晚上上山看夜景的队伍应该比较吓人

山顶商场,没什么可逛,顶层视野不错

天黑前赶紧下山,躲开大队人马,今天晚餐,旺角新君豪,就是港剧中经常出现的那些小店,还跟当地人拼桌了,人太多了,香港人还挺热情的,跟我们聊天,还主动介绍。。

吃完饭,又是一通暴走,脚也真是不行了,回酒店
DAY3澳门:码头-金莲花广场-永利看中国龙演出-普京赌场拍照--买老字号蛋挞-大三巴-大炮台-富人区-教堂-妈祖阁
船票在淘宝也是分种类,有的是当天去,然后选择哪班船,如果想坐的没位置了就只能一直等,还好我们是买的直接定好日期时间的,提前一天路过去取票就行,比较方便,航行50分钟,这船贼冷,冻的直头疼,还挺晃悠,不过喷车飞船都这样,建议多穿点吧,这空调真是伤不起

下船后碰到一个当地司机兼导游的,300港币一个人,因为我们四个人所以正好一辆车,私人导游,导游人还是很好的,其实还是推荐这种,如果自己坐车,转不了这么多景点,而且有的景点想去都不知道怎么去,打车也不是那么方便

澳门还是挺热的,一下车就感觉要疯了,据说还是刚下完雨的
导游介绍,澳门就靠赌场这个收入啦,政府最近也比较有钱,当地65岁以上老人看病不用花钱,每年政府还会给几万生活费,回归后的生活棒棒哒,澳门首富何鸿燊,据说最早澳门就是他的,所以还用他的名字命名了一条路

先看看澳门的赌场,好像是四十多家,低头不见抬头见的赌场

永利里边有个中国龙的表演还挺震撼的

接下来就要去参观富人区啦,别墅看着不起眼,但是超贵,下图这个号称2亿

这个号称是何鸿燊与大太太的房子,有个铁公鸡标志,现在是大女儿住

一路向山顶前进,山顶还有个大富豪,但是大门关着看不到,我们就去教堂了,教堂望下去的景色

然后去常规景点,大三巴、大炮台什么的,人很多,没什么意思不上图了,路上吃了个当地的蛋挞还是很美味的,澳门的感觉还是挺好的,如果凉快点去真心不过,难怪说是澳门风情呢,来电街景吧

最后去威尼斯威尼斯人超多超多,里边超大,其实也没什么意思,因为第一次去就感受一下,做个小船

因为人多,所以干什么都慢,太大,走的累死了,决定提前坐船返港,威尼斯有免费大巴送大家去不同的码头,排队也真是快排死了,还热,我们那个码头人最多。。好不容易来车了,结果自己人把自己人给撞了,司机都乐着就下来了

回港后,我们先回酒店小歇,然后酒店附近就是庙街啦,吃大排档去,逛逛夜市,完全是港剧中毒太深了

刚进去就看到一个麻雀馆

往里走走各种大排档

吃完夜市溜达溜达,就回酒店了,明天就剩半天就要回京啦
DAY4:港式特色早茶-油麻地警署-天星码头-机场
必须来顿正宗的港式早茶,也是当地人的底盘,妈呀,真心是因为最后一天,点的更多了,撑死也没吃完,本人印象最深刻的是香滑流沙包,我一个不爱吃甜食的人都觉得好吃。。不说了,上图啦

终于该去中毒最深的地方了,油麻地警署,各种电视剧就开始浮现啦

逛完油麻地警署也算是圆满了,最后再去天星码头转转,看到了香港人民童年回忆的富豪雪糕,排队人多就懒得买了

彻底圆满了,港剧回忆了,港味儿品尝了,港情感受了,打道回府啦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9-26 17:56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