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一场旅行,一路遇见,一路说再见。海天佛国,普陀山

蒲拉琪Gigi (四川) LV.6
2016-09-24 19:36 4364/24

总共花费1000元,500车费,行程2天

这次我能去普陀山真的很偶然,只能说一切都是缘。故事是这样的,8月25号,我去图书馆看书。无意中,我手上就拿到了《请到普陀山来,送你健康和快乐》秋天版的。就随意看了看,毕竟普陀山对于我来说太远了。心里就想,有缘就去吧,当时没有想太多。
可是,一切都是那么的巧合也或许是缘分吧。

到了九月中旬才知道,自己一个人要去杭州出差。参加一个代理商的活动,当时我惊呆了,于是就计划了一场【普陀山之旅】。
两天的活动也准备结束了,一个人的出行总是犹豫不决!特别是面对买票的时候特别纠结。不是纠结去不去,而是纠结,如何出发。因为杭州也挺大的,(舟山没有去过,坐车得花几个小时,脑海里就只有自己模糊的想象。所以买票的时候内心是复杂的)
我学习的地方是在余杭高铁附近。离杭州东站很远。所以就很纠结到底坐班车去舟山呢,还是坐高铁。(动车没有直达舟山)我自己计划杭州出发到舟山的两个方案,
①从杭州坐班车到舟山,沈家门(普陀山)要4个小时左右。下午5点半就没有车了。票价95元(出发慢,省钱,省事)
余杭宁波。一个半小时就到了,二等座57块钱左右。到了宁波,从宁波南站出发到沈家门。车票大概45块左右。二个多小时(时间短花费高)
由于我比较近余杭,所以我就选择了,方案②(我就是一个特别随心走的人,所以压根就没有做什么攻略,不喜欢太复杂的东西,越简单越好,所以就随自己的心情去办事)

沿途风景,美美哒

我买了下午1点06分的票,余杭宁波。所以下午2点多就到了。于是一下车就问志愿者,汽车站怎么走?我要到普陀山怎么走?附近有什么吃的?
他们很热情,直接告诉我,出火车站旁边就是 宁波火车南站非常方便,于是就买了5点30分,宁波到沈家门。45元
还有几个小时,于是就去了附近宁波最有特色的小吃街——南塘老街

这就是当地最有名的,南唐油赞子。人多得叻~

宁波很有名的年糕

充满正能量的美丽姐姐,送了一支紫色可爱的圆珠笔给我。而且紫色是我的幸运色哦~哈哈,真的是,善待每一份遇见,珍惜每一段情缘

南唐老街只是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下。

带着愉快的心情,从宁波出发到沈家门,其实内心更多的是平静。我也不晓得,为什么,内心那么的平静。
酒店我也是提前定好了,是在,舟山朱家尖东海青旅。(当时定酒店的时候,因为没有去过这些地方,也不知道地名是什么,什么模样,脑子是蒙的!!
当时我心里就只有一个信念,就是我要到普陀山看我的观音娘娘)🙏
这一次我也不晓得我自己酒店为什么会选择~青旅。或许是上次去旅行的时候。遇到了一些驴友,他们也是住青旅的,第一便宜。第二,可以认识更多的人。我一个人,也想说认识更多的人吧,所以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青旅。我定的是女生/6人间。60元/一晚

我一到沈家门,下车的时候就蒙蔽了我的天,沈家门打的到朱家尖,50块。!那么远,而且我还是一个人!!!!当时,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路上静得叻,人都没有。(内心还是有点怕的)算了,50就50吧。于是就打的到朱家尖东海青旅。其实,我有想过换酒店的。因为沈家门它直接就有码头,到普陀山也是很近的。可是想想,既然都选择了就不要后悔,既来之,则安之。说不定,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这时候,也就只能自己给自己积极的暗示了。因为,我就只有我自己了

一路上都没有人,车都少的可怜。还好司机和我一样,是90后。安徽人,听到他说是90后的,妻子跟我是同龄,我的防备心一下子就松懈了不少。还好,他一直都在跟我聊天,让我缓解了那担忧的心情!我知道,这样的情绪是不对的,因为墨菲定律,你越害怕什么,就会来什么!所以我一直在调节我自己的心情,可是看到黑黑的一片真心怕~

到了酒店,哇塞给我更多的就是惊喜!第一,老板人很nice.大概是80后的。和蔼可亲~亲和力很强
第二,酒店布置的特别温馨,给人一种很舒心的感觉。重点是,很干净~
第三,6人间,就我一个人~哈哈。好吧,我还以为会遇到更多有故事的人,没想到却又是那么的安静。
(其实,白天我就是一个特别亢奋的人,不管是谁,我都会很热情去对待他。
但是一到了晚上内心是封闭的,就像打了鸡血似的,你跟我说什么我都听不太进去,一到了晚上,我就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我也不知道这是为啥~)

你本来就很美

这灯很有特色

东海青旅

很温馨

有些东西,如果你不去尝试,你就不知道错过了多少精彩。

阿甘的妈妈说了,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
人生也如此,你不知道明天,甚至下一秒,你的人生将会发生什么改变!我们能做的也就只有好好珍惜现在

现在终于看明白《后会无期》这个电影故事的内涵了。我们一路遇见,我们一路说再见。
晚上十一点半左右,房门声音响了,正在熟睡的我,一听到动静,翻得一身就坐起来。
她来自上海,她叫薇薇,是一名刚刚出道的演员。和我是同龄。
我已经不记得我们的第一句开场白是什么了,我只知道当时的我们之间的感觉就是,同路人。磁场相互吸引着,我们在这里相遇了。
我们聊的很开心,我心里,也默默的佩服她,她一个人,大晚上的能找到这酒店。着实不易呀……

薇薇来她妈妈提前一天就到了普陀山。所以她来这里是与她妈妈相遇的!
我们这一天起的很早,6点就已经起来了

心若向阳,你便是晴天

早晨,6.30就已经艳阳高照了。好美

随便吃了点早饭就开始出发。我们住的地方,到朱家尖坐轮渡是有一定的距离的。所以我俩就打的去了,25元。

有点拉萨的感觉,好美

7点的天空,我被舟山的天空迷倒了

朱家尖坐轮渡到普陀山只要15分钟。票价貌似是25,加保险10元。然后,就是一定要记得带身份证,因为我就是个大头虾。出去玩,我每次都忘记带还好可以打印一个证明~~

到了普陀山,就和薇薇告别了有缘还会相见的,愿你好好的~

每一次告别,最好用力一点。多说一句,可能是最后一句。多看一眼,可能是最后一眼——后会无期

很开心。普陀山的景区门票是160元。门票上面有一句话,特别深刻。
想到了,就来普陀山

怀着一颗虐诚的心,全程步行。一步一行,也是在修心
手机显示这一天走了14.5公里。哈哈,也挺厉害的

随心走,随心所欲。你会遇到一些和你磁场相互吸引的人。你会觉得在茫茫人海中,我们能互相相遇,也是一种轮回的缘分。
走到了一个美丽的地方,哇塞真的好美。面朝大海,吹吹海风,冥想一下。我的心,也随着海鸥,在碧蓝的天空自由的飞翔了………
天呀,是有多美好呀。心无杂念的感觉真好。

海水正蓝,阳光灿烂
这时候应该扬起风航帆
随心向往,随遇而安
心跟着大海晃呀晃
该来的来,要散的散

南海观音娘娘越来越近了,天空真美

第一站,南海观音。早上九点就到了

人的修行,也是从自我内心开始的。

华严经,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现在越来越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了。也明白菩萨的大慈大悲

南海观音拜完了,就去下一站普济寺。从南海观音走到普济寺只用10分钟,普济寺里面是有斋饭的。早上10点开始,10元/位

吃完斋饭,坐了一会。也就十二点了,这时候的天空越来越篮了。

让我想起了一句话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鱼儿真多看到鱼,心情更开心了

坐了一会,吹吹风。

接下来就随心走了。来普陀山的时候都没有做攻略,所以也不知道有什么寺庙。

在普济寺附近就有一个不太引人注目的,百子堂。人特别少,人不像普济寺还有南海观音这么多人。所以很容易被人忽略。
当我看到了百子堂,这三个字。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正好有位师太走出来,于是我就上前去问师太。
原来,这百子堂是求子的哈哈哈,师太说,很多人都是来了这里,求子。回去了,就真的怀孕了。所以就叫百子堂,哇塞惊呆我了菩萨的慈悲呀
可是,此时此刻的我都还没有男朋友呢,那就随缘吧~命里有时终须有,是你的总该是你的

光彩照人

此时此刻的百子堂,是那么的宁静

普济寺出来,就是百步沙了,哇塞此时此刻的海边风大浪大,蓝天碧水的。坐在海边,听听海风,看看海鸥。我已经很满足了。然后给好朋友打了个电话也让他们听听海的声音

你看,这白云像(⊙o⊙)啥?

坐到我都不想走了,我的心好安静

百步沙休息了一下。到中午14.50分就去下一个景点。不肯去观音,听到这个名字觉得特别有意思~

摘了一朵棉花糖

明天不一定过的比今天好,所以好好活在当下吧~开心就好

这就是不肯去观音院了,哇天空美呆了

不肯去观音院,它有一个很长的故事。
据说从前在古代的时候有一个日本人,然后……………(百度,一下你就知道了)

里面有很多菩萨的。

太阳,对我真好。送了一颗华丽璀璨的钻石给我,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哈哈哈

虐诚的朝拜
唯一相同的是每个人坚定不移的发心,因果不虚,阿弥陀佛,合十

上天的恩赐

现在已经是傍晚了,美丽的白云和闪闪发光的太阳也陪了我一天了。他们也累了,也该和他们告别了~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摘一颗日落,送给你。

拜拜,美丽的普陀山,谢谢你给我这么美好的回忆

你的美,照亮了我的心却真的很美好~

一个人的旅程,过去的都可以从容面对了

这喵咪特别有灵性,在我身上跑来跑去

这包子真好吃,我们老家四川,吃包子也是这样吃的

回去了~一路都是开心一路都是那么的美好

时间不会倒转,我们也不能回到过去,也不需要去追悔为什么当时的我们要这样做。或许是我们都太脆弱了,不可能能在第一时间就妥善地处理好每一件事情。只能勉强的说,就让这一切顺应自然

过去便放下,一切都已经过去了,亲爱的,大步往前走。该来的总会来的,让一切顺其自然吧~
我相信它,期待着,聆听着这将是一个美好的开始,也将是迈进幸福殿堂的开始
我期待着,和你不期而遇
让我们心心相印,一起祈祷吧

2016-09-24 20:12

2016-09-25 01:52

引用 蒲拉琪Gigi 的图片:

2016-09-25 08:09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9-25 09:25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9-25 01:52:10 的回复:

善哉善哉~

回复梓喵:阿弥陀佛🙏

2016-09-25 22:36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9-25 08:09:08 的回复:

回复老言:🙏

2016-09-25 22:36

引用 andelandel 发表于 2016-09-25 09:25:36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andelandel:谢谢,写了记得@我,加油

2016-09-25 22:38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9-26 16:57

引用 wangxuanww 发表于 2016-09-26 16:57:09 的回复:

回复wangxuanww:谢谢亲爱的😍😘

2016-09-30 19:04

回复wangxuanww:决心越大,力量越大。一个人,你会更坚定你心里的信念。然后,你就会明白,信念的力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