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上的一颗明珠 ^ ^ --- 马尔代夫薇拉曼杜岛 Vilamendhoo Island

禾也 LV.9
2016-09-24 20:00 194/4
  • 出发时间/2015-07-13

Vilamendhoo Island Resort & Spa Maldives (马尔代夫薇拉曼杜岛度假村 /米拉门胡岛水疗度假村 )

去马代的决定是一瞬间的事………简单些去马代吧,无需签证,只是一个岛,不必与太多的人交流,英文不好没关系,哈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嗯,还真是说走就走,前一天与我说了想法,第二晚我们就订下来了,定好后才发现离出发只有10天的时间,余下的日子里,就是赶紧购买需要的东东拉……

选岛,好多功略里说的很详细,这里就不多说了。
马尔代夫是一岛一酒店式的,在你选好哪座岛的同时也就意味着你选好了将要下榻的酒店。
都说爱她就带她去马尔代夫,恨他就让他选岛……^ - ^

选岛时老公问我想要去什么样的岛,OK,满足我以下几点要求就可以啦:
    1、住要有水屋,
    2、要浮潜比较好的岛,(我们先订的岛,后来才发现运气真棒,这个岛四周都可以浮潜,而且鱼儿多,只要你愿意随时就可以下去。浮潜A级)
    3、有中文服务最好,或有WIFI,我们不懂英文,可以在线翻译,
    4、选择全餐AIP,英文不好,避免点菜尴尬。(选岛时,会有不同选择的含餐,有全包、半包、有餐无饮品,下面会有介绍)
于是就锁定了薇拉蔓都岛,自由行的行程。
我们订了携程的马尔代夫薇拉曼都岛Vilamendhoo自由行·6日4晚 2沙2水,航空公司选择了新加坡航空,比较放心,不会轻易的被延误、取消。

了解后知道5-11月是马代的雨季,也就是淡季,此时会有些优惠。

行程

D1夜: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 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
D2:   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  > 马累机场 > Vilamendhoo
D3-6:   Vilamendhoo
D6夜:   Vilamenghoo > 马累机场 > 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
D7:    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  > 上海浦东机场机场

7.13  00:25新加坡的航班。有台风来袭,下午一直下着雨,地铁的电视上一直有暴雨橙色预报,担心会因此而误了航班~~~~我们提前到了浦东机场,国际机场就是大呀,原本会有携程的工作人员来送机,可到点就是联系不上他了,哈哈这服务呀…… 在外就只能靠自己娄。在T2的新加坡站牌换了登机牌,剩下的就只是等了,外面还在下着雨,22:20听到去土耳其美国的航班相继取消了,但愿我们別误点取消额……
23:30新航为了弥补晚点准备了点心饮料还有毛毯,还是较窝心的,并且说会推迟到1:30登机,能登机就行呀。

新航的服务不错,无论是夜里还是白天都会递上热热的毛巾与餐单,让你了解会提供怎样的餐食。餐食也不错而且餐后还有冰激凌哟……(我们的此次行程往返都是新航,经新加坡转机)

早上7点已到达樟宜机场(Singapore Changi Airport),T2确定登机口,虽然是像印度人地勤,但都懂中文,让我们方便不少。下面就”逛免税店,准备回来血拼 ”(看到游记说新加坡免税店不错),吃了顿新式的早餐。

马尔代夫出入境卡,网上有范本,自己打印下来即可。随身带,新加坡机场转机时会给你表格,直接照着范本填就OK。

登岛

转机很顺利,12点到了马累,热情的小黑指引我们的岛是59号接待,
接待处,对应着每个不同的海岛

满心欢喜的找过去,结果说要等到下午15:45再来此处。一飞机几百口人,一下子就在这儿分流了,距离近的岛直接坐上快艇就OK了,我们去的V岛要远些,游记里说那儿国人不多,对中国开放没两年,这也是我们感觉好的原因之一。于是我们就出机场转一圈。哇哦~ ~那天空海水的,把我们眼底都净净的洗了一遍^^

马累机场

时间太久了,我们还是回到机场大厅里等着吧
在这里边英文都已没有了 机场的咖啡吧

空中的马累首都

岛上时光

下午16:00终于坐上去V岛的Flyme,在候机室我们还遇到同岛的小夫妻,终于遇到故人了,哈哈
由于内陆飞机和快船是由度假村根据当天到达/离开客人的航班信息提前向快船公司预订,所以无班次可言,我们下了飞机后还等了好一会儿,快艇才来。
今天上V岛的就我们4人行,来接我们的快艇开的真是爽呀,奔驰在广阔的大海上,水浪拍打着快艇激起了一个又一个的浪花,打在我们的手上,身上,真是爽hight ………从机场坐Flyme, 再快艇各30分钟,此时才真正明白V岛有多远,海面上一个个的岛屿都被我们甩在身后。

17:30终于到达我们向往的V岛。接待大厅里,奉上绿色的的迎宾饮料不错,酸且够味,忘记拍上一张了。

办理完check in 会有小黑领着去房间,(从行李托运至到达房间都无需我们操心,自然会有小黑会为你操办)当然别忘给小费哦 ^ & ^

拿到房间钥匙,就意味着我们岛上的生活拉开了序幕 ^ ^
岛上都是白沙,除了接待大厅里的有些粗外,他处都是细细的软少,踩上去软软的特别舒服,后来的几天里我们都是光着脚丫度过的~~~~

上岛第一天,岛上会按排一个接待会,告诉你岛上的注意事项,有什么活动之类…………中文服务哦

接待大厅的美女

整个岛是东西走向橄榄形,上岛的码头靠着接待大厅,把岛分为东西二部。
水屋在岛的西面海上,沙屋沿海将整个岛围住,而花园房则在岛的中部,以及健身中心,高尔夫球练习场,网球/沙滩排球/羽毛球场,足球场等都在中部。

岛上有三个餐厅,东面与西面的分别是亚洲餐厅与日不落餐厅,是点餐,另算要收费,

中间的是自助餐厅(接待大厅的西边),我们AIP的三餐都在这个餐厅里享用。而且里面菜式品种丰富,味道很棒,特别喜欢泰式的咖哩,还有牛肉味道极好。为了符合不同地域的口味,菜式及品种多样化,每天都有改变。实在吃不惯西餐的人,放心,那儿也是有米饭的,或是炒饭,早上也有包子哦。我们最后面二天还看到有中式厨师在现场炒菜,还排队呢,哈哈,不过我们没去拿,出去还是吃吃外面的味道吧   嘻嘻

果汁只有早餐才供应,这就可以区分有的客人是全餐还是半餐了。我们升级为AIP是除了三餐外,还无限量供应酒精类和非酒精类饮品。岛上的酒吧也可以免费享用,酒吧每天都会有不同主题的活动。夜生活不属于我们,也就没去参加。

房型有以下4种含餐:
1、早餐BB 只含入住期间每日的早餐;
2、半餐HB 包含入住期间每日的早餐、午餐or晚餐,晚餐or午餐根据自己需要二选一;
3、全餐FB 包含入住期间每日的早餐、午餐、晚餐,所有房价中包含的餐食都不含酒水饮料。也就是说吃饭时如果你要点饮料或是酒水,是要计费的。
4、全餐AIP包含入住期间每日的三餐外,还无限量供应酒精类和非酒精类饮品。岛上的酒吧也可以免费享用,房间的迷你吧也是可以免费享用的。
到了岛现场也是可以升级的,不用担心。

先分给我们的是沙屋 119,很不错,在岛的南面,感觉是浮潜最佳的一面 !而且离码头不是很近,不会吵到。每户房屋前面都有二把躺椅,让你随时都可躺下沉浸这天堂里。

沙屋是半开方式,淋浴间是开放式的。洗漱用品都有,很齐全。

我们去时正逢岛上搞活动,运气不错哟  〉-〈
1、入住期间可享一次日落巡航(取决于天气情况)、一次30分钟的集体潜水课程(取决于天气情况、不包括潜水器材)、一次30分钟的冲浪课程(取决于天气情况、包括器材)、一次30分钟的集体网球课程(包括器材)
2、免费使用健身中心、高尔夫球练习场、网球/沙滩排球/羽毛球场地、乒乓球/台球/桌球/飞镖/足球(包括器材)、皮划艇及风帆冲浪板。

岛上有二个游泳池,一个位于岛的中部,在亚热带树林里;
另一个则在靠近水屋沙滩旁西面餐厅--无边游泳池  感觉很棒哦!

亚洲餐厅和水屋分别是看日出和日落最好的地方  ---

沙屋和花园房的有可能会发现蚂蚁和蚊子,我们住的沙屋倒还好,房间里没有,床上有蚊帐,只有在露天的洗手间才会看到蚂蚁,晚上稍多些 ……还有小蜥蜴哟

D2,迫不及待的要下海,不会游泳,上午11:00,岛上按排15’浮潜教程。

在这茫茫大海,完全是靠自觉的,不会有救生员一直关注着你,所以对于我们这些不会游泳的来说装备还是要选较为优质的,本身由于不识水性,下水时有点点担心,加上当你看到深处海沟、大点的鱼或是珊瑚群时,途中要是被呛水,啊哈…… 我选择topis,浮潜的过程中未被进水呛着的

而且只能在浅水区玩玩,也是有好多的鱼。会游泳的都到深海边去游了,那边的珊瑚群丰富且好看,鱼儿品种多还有大个的。岛上用浮球放在海沟处,以警示浅水区与深海区,岛的四周都有。

下午时海水涨潮,风浪很大,拍打着岸边,海水也浑浊了,此时就躺在门前的躺椅上,吹着海风,感受着天堂的气味,舒服·……·

D3,我自己是不敢的,一直都在浅水区玩玩,对于不识水性的我来说也是满足了。
浮潜了几次,到第三天的上午老公说要带我去一趟深海边的海沟,有点激动但也点怕怕的,游到海沟处时突然看到斜坡直下,五彩斑斓的鱼儿愈来愈多,珊瑚群特大,有的还在动,往下深处漆黑漆黑,不会游泳的我,心里有点慌了。示意老公还是上去吧。

下午15:00点换成号称水上别墅的水屋319,水屋是在水中建设的,所以四周都是海水,西阳台有个台阶直接可以下海,可以欣赏夕阳,东阳台侧是按摩池,晚上躺在这边可以数星星,又亮又大,清晰可见—--

浮潜的话我是自己带的水母衣、面镜、呼吸管、脚蹼、浮潜袜、手套,这些东西在岛上也的租用,脚蹼6刀/天,浮潜三宝面镜、呼吸管、脚蹼9刀/天,下午5点前还即可,救生衣每个房间都会有二件,免费用。水下相机岛上也有买390刀,也不贵。我没去问,应当也有租的。 我一直叨叨着,应当去租了拍些海底的五颜六色的鱼儿。现在也只能是在自己的脑海里…………

岛上有很多的活动需要预约报名,在前台IPAD上,客人直接预约就好啦,很方便,输入自己的房间号,就OK了。前台的中文服务是8:00--20:00,有问题可以直接找中文服务哦~~~

我们的AIP套餐里包含了日落巡航,根据岛上的按排,每天的活动不同,参加活动先要预约。
上岛的第一天我们就定好了第三天的日落巡航,下午17:00-18:30,我们一直往海的的另一端行驶,大约30分钟,船开始减速了,到了海豚出没的地带了,一会儿在我们左侧,一会儿在前方,二三个同时跃出水面,这回看到了好多的海豚,感觉真是美妙,傍晚快要回来时下起了小雨,转眼就停了,在海上看到了彩虹~~~~

晚上在沙滩上散步时,你会发现有很多的透明色的小蟹,随时躺下,天空的星星又明又亮,感受着美妙的时刻。

D4-D5,早餐后在外面逛了一大圈,回屋时正好碰到小黑在为我们整理房间,小黑很热情,与我们聊了一会儿。我们去划了皮划艇,岛上很贴心的示意了去深海的通道,因岛的四周都是珊瑚,为了保护它,而设立了此通道……

岛上的生活简单而有乐趣,
也有很多免费的活动或是海上的活动也没参加,除了落日巡航与皮划艇,余下的就是浮潜看小鱼,吃饭、睡觉、散步、海边躺着,时间就这样很快过去了。
酒店的服务5星,要赞一下。我们是夜班飞机,酒店考虑很周到,安排下午5:00快艇单独送我们去机场(包艇哦 ^-^ 真不想离开呀……),赠送午饭(协议是离店早餐截止),又多了半天时间在海滩边玩。
 现在针对中国人多,除了接待请香港和大陆的服务人员,连厨师,侍应生都有,所以不懂英语完全没问题,有中文服务。

注意事项

1.马代是小费制国家,要准备些零钱美元。机场上购瓶水就OK了,或是岛上的接待大厅也有的换。
2.在岛上的花费都是计费制,直接计算在你房间号上。
餐厅的座位是固定的喔,这个在你第一次去餐厅的时候会有专人领你过去,此后每天的每顿饭都是那个座位啦。桌子上会摆你的房号,连服务生都是固定的。每天晚餐的时候我们会给小黑一美元小费~~~
别忘记早上出房门时,也要留下小费哟……
3.转换电源:英标多功能插头转换器。
4.相机:即使没带水下相机,岛上也有租用,
5.防晒是必备:防晒霜、墨镜。海滩上的日照非常强,还要及时的补,我用的是资生堂 (Shiseido)安热沙防晒露(金瓶),洗完澡涂芦荟晒后修复。
6.泳衣(至少要2套)、浮潜设备(呼吸管和面罩、脚蹼、潜水手套,在淘宝就可以买到,最好买全干式呼吸管)。我的浮潜三宝是事先网上购好带了去的。 岛上也有租用。
7.日常常备药品:创可贴、.感冒药、发烧药、止泻药、消炎药等。
8.时差提醒:马尔代夫北京晚3个小时。
9.酒店的check-in时间为13:00,check-out时间为12:00。如果你来早了,可能要等上一会儿才能为你check-in。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9-26 14:00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