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HK&MACAU闺蜜游

2016-09-24 20:02 645/4
  • 出发时间/2016-09-13

行前准备

每年和臭猴子都要出去玩耍····然后就会开始漫长的选目的地的阶段,每次都是跑遍世界地图的节奏。麻麻都知道我们,不到上飞机的那天都不想问我们去哪玩耍·····今年也是历经多次更改,最终选择了香港~
      先写个费用汇总吧~第一次写游记····乱七八糟要原谅哈~正式来说:
      机票972往返
      酒店1567荃湾悦来(包含300多手续费,拜闺蜜坑爹的信用卡所赐·····
      迪士尼门票425(购于TB)
      迪士尼餐券203(购于TB,这个真的很好~后面细说哈~)
      太平山单程缆车加摩天台42(购于TB)
      HK往返MACAU船票305
      wifi50(TB上租的,爱上它了~)
      换港币880
      换澳门币250
      澳门塔门票113
      接机车费169(其实不需要)
      八达通136(这个好重要,很万能)
以上共计5112,除此之外,到了当地除了买手信和冲动消费另外刷卡了,基本没再花钱。

DAY1 太平山&半山阶梯

9月13日,一早的飞机天津直飞香港,11点到达香港,提前订的接机,服务很周到,蜀黍到大厅接的人,很热情的帮忙拖行李什么的,然后就被车子深深的震惊了·····用特斯拉来接机·····重点是,在下车时我把他的车门磕了·······然后就看见他心疼的背影了,话说这个接机338块人民币,回来时果断尝试了打车,163块再加40块的过桥费一共才203块港币!港币!那个338还是人民币呢!童鞋们,以后怕麻烦时,可以果断的打车,订车真的很贵啊·····到达酒店,定了荃湾悦来相对离中环等繁华的地方稍远了点,但是后来发现胜在安静和安全,悦来果然如网上所言,不到2点不会给你办入住的,押金1200块,会冻结你的信用卡美金164块,退房2周内退回······存了行李吃饭饭去,国内银行很不人性化的只给我1000元 的港币2张,宝宝真怕人家不收啊····还好店家选了一张收了,很是感谢啊~
    吃饭是每次旅行,最想掐死闺蜜的时候,事儿事儿的·····但是旅行就是要和熟悉的人一起去才最好,所以我们就这么相爱相杀的每次都愉快的出去玩耍了,想来我的坏脾气也是够她受的吧·····
     第一餐,只在楼下简单吃吃,选择了一家叫台湾面的·····对滴~台湾·····湾····面~不得不说香港的给的肉量真的很大啊,吃的很饱,办理入住,这次抱着要好好拍照的美好希望,两个不化妆的人,入住后开始漫长的化妆时间,准备好一切向太平山进发,悦来酒店连着的天桥可以一路走到地铁站很方便,荃湾站或大窝口站都可以,相对来说荃湾站一路走的都是小商区的感觉,可以买点零食吃,比如鱼蛋········

荃湾线的终点是中环,万能的换乘站,可以去各种地方,到达太平山的缆车站时,发现没有很多人的样子,拿着票直接去排队上缆车,缆车坡度很大,下去时是倒着下去的,晕车小朋友还有不要选择了,小巴什么的也很方便,刷八达通就可以了。因为不爱蜡像,没买杜莎夫人的票,随便逛逛买了冰箱贴,又寄了明细片,那里店家是不给邮寄的,但是楼里就有邮局,自己去寄就好,还可以盖山顶缆车的章哦~

我们到太平山时很早,如果到的早不用太早上去摩天台,上去要检票的,所以上去就下不来喽~不过,等晚上看见身后足足10层的人,觉得早上有早上的好处,只是没耐心,没有等到天全黑下来,好好拍拍照,原谅即使拿了相机拍还是很渣的照片····我只是被它的外表迷惑,没好好研究怎么用啊~就是大名鼎鼎很多女生爱的小白白canon100D~
       下山选择了小巴,10.2的票价吧,可刷八达通,到中环,上了半山阶梯,看看路边小店就先回去了,为迪士尼养精蓄锐啦~

DAY2 迪士尼

从要走的那天粑粑就担心莫兰蒂,事实上莫兰蒂华丽丽的去毁了厦门,迪士尼这天绝对是5天里,天气最“明媚”的~34°啊······热死了

迪士尼专列,只有短短的一站,但是大家好忙啊····各种拍照···,下车就是美美的车站啦~还是拍拍拍······当天10:30开门,但是10点左右就可以进去了,只是在睡公主城堡前拦住还是要等10:30 的,但是可以先逛逛小店。之前在TB买了三合一的餐券,203块~很划算,两餐正餐,一个零食或水,餐券要在进大门之前的左手的奇妙站去兑换~进门左手有地图和当天表演时间表。迪士尼其实要看大家的喜好啦~总之在里面玩玩玩,很开心~表演都很好,千万别错过了,我们去的时候人还是蛮少的,并没有排很久的队,还是蛮幸运的~
      另外巡游的时候要站前面哦,因为前面有时可以互动吗~不耽误队伍的情况下,拍个合照也是可以的····

DAY3 MACAU

去澳门的船票是在喷射飞航的官网提前买好的,其实现场去买也可以,往返是300多人民币~人并不多的,大约1小时可以到澳门,船也很稳,至少晕一切的闺蜜好好的到了澳门
     提到澳门,肯定会先想到大三巴·····从码头出来坐3路就可以到,澳门的景点全都很近,完全11路可以解决很大部分了,给大三巴拍了很多照也是醉了,就一个片片但是人很多啊~真的很多,人,从,众啊······感觉澳门还是很包容的,港币,人民币,澳门币通通可以用,所以不特意还钱也毫无压力,下船也有换钱所,都来得及啦~

拍完大三巴,炮台和博物馆都在它旁边,我们没有去,票价不贵,时间充裕可以进去看看的~沿着手信一条街和路牌去了玫瑰堂和民政总署,玛嘉烈蛋挞也是必备,都在不远的地方,跟着地图走就可以了,等到附近,看见很多人排队的地方就是啦~事实上,排队还好,速度还是很快的,只是要看好,要先排在交钱的那一条,然后拿着小票去取哦~店里是不让拍照的,那是人家的秘方吗~

买好蛋挞,走到出租车的上落客区,华丽丽的打车,向威尼斯人进发,新开的巴黎人和它是一个公司的哦~在一起的,可以一起看看。威尼斯人的天空果然名不虚传啊,渣渣的拍照技术,怎么就拍成了阴天的效果了·······进去听见打印小票的声音都有种纸醉金迷的感觉·····

事实上,我们都不是很爱买买买的孩纸,所以逛了会,吃了点饭就出来了,时间还早,决定去澳门塔看看,澳门塔门票130多?但不包含下午茶和任何项目,只是上塔的门票而已·····上去看勇敢的人们空中漫步和蹦极,感觉看的人比走的跳的人还要激动····如果不挑战项目和吃下午茶的话,澳门塔其实还是挺坑的,可以看看澳门的全景什么的······但是有种东西叫网上的景点·····永远和你看见的不同,一眼望去看见高耸的酒店和赌场,也有矮矮的民房······也是种感受~

最后坐了澳门公交穿梭在小小的街道,通往码头,等待回香港,因为刚好事中秋那天,其实我们错过了香港的庆祝活动,也错过而来澳门的烟花汇演,也是一大遗憾啊~水舞间票价好贵,两个穷孩纸也只好当成下次的目标暂时放过它了·····想着以后再来一定要感受一下这边的传统节日时的热闹,其实会比大陆更有趣吧····

DAY4 买买买

做为不爱买买买的孩纸,来了香港还是进入了买买买的行列,给同事各种带东西,在无数次看见Pandora的店和广告之后还是禁不住诱惑的买了··················一个戒指~只是我们唯一的冲动了·····
     好吧~这部分比前面写的还无趣,不爱拍照不爱买买买吃东西挑剔的孩纸出去旅游还真是···········伤不起啊~

DAY5 回家家

在暴走了4天之后,踏上了回家的路,脚步也是很沉重啊····要回现实了,在飞机上已经开始计划下一次的旅行了,一如每次一样,开始默默地想我以后要好好拍照,好好买买买放纵自己一下,希望下一次实现吧········

终于屈指可数的合照,错过而来以前好多次旅行,就从这次开始吧···至少拍拍合照,现在都丑死了,等再老点,就真的拍不好看了····

纪念我们相识10年,纪念我们的26岁吧~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9-26 09:25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26 22:10

引用 yangsulingtaobao 发表于 2016-09-26 22:10:54 的回复:

回复yangsulingtaobao:

2016-09-27 08:37

引用 美帝234 发表于 2016-09-26 09:25:09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