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白山——终于得见你,天池!

• 出发时间/2016-07-14

原本计划去内蒙的时候去长白山的,结果一看地图,两个地儿还是隔很远耶。正好上海长白山的航班复航,那就说走就走喽!这次是在春秋官网订的机票加酒店套餐,两个姑娘去还是觉得住在万达里面要安全些也方便些。

路线

住宿

长白山万达宜必思尚品酒店
地址:抚松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白云路85号

Day1

下班之前和新言妞订了卤肉饭外卖,一阵狼吞虎咽之后就出发去高铁站啦!由于早上的航班时间太早,只能提前去浦东住一晚,条件虽然差了些但是早上有车直接送到航站楼还是可以滴。到了上海终于吃到了小杨生煎新出的龙虾生煎包,真的赞到爆!谢谢兴哥大侠的高明指点,让两只在浦东站时倒回去坐了一站如愿坐到位置,没有站一个半小时。OK,背起包包又是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Day2

非常明智的选择了住在万达度假村,一下飞机就有大巴直接送到酒店门口。到了酒店办理入住,会给坐缆车和征西滑道的票,只要入住了宜必思都可以免费坐哒。放完行李换上漂亮滴衣服就出去浪啦!只想说万达真的砸了大钱来打造这个度假村,真的好仙!KFC麦当劳必胜客黄记煌汉拿山都有,居然还有屈臣氏!环境很好,仿佛真的置身于瑞士小镇,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照,呼吸新鲜空气,远离城市的喧嚣,好不惬意。中午随便走进了一家餐厅吃到了超级正宗的朝鲜冷面,也是让我太惊讶!随意走到了一条上山的小栈道,两只在森林中独自二人爬山走了好久好久,当快要绝望时送给我们的是满山花海,旅行的意义也许就在这里吧!然后发现滑道的起点居然就在这里,真的是大惊喜!两只玩了这辈子最疯狂的滑道,紧接着又坐了两回缆车🚠只要是定了度假村的酒店,所有的费用都不用再另外给,万达真的太给力了!虽然早早到酒店,但是逛逛度假区就可以逛掉大半天,也不用赶路,开心开心!

Day3

长白山天池可以从东南西北四个方向上去看,东坡在朝鲜境内,南坡好像因为安全问题没有开放,所以我们就直接定了西坡和北坡上去。万达度假区离西坡很近,入住万达酒店的话可以坐免费巴士去西坡,很方便的。早上起来看见窗外的雨,心情瞬间低落,虽然说天池真的很难见到,但是总还是怀着一颗想看见她的心而来。就在某春犹豫的时候,新言妞非常果断的选择了去!到了景区之后要换乘景区的车上西坡。坐着盘山公路,听到同车的阿姨说自己来长白山四次,前三次都没有能够看到天池,听到这里内心也就释然了,跟她比起来,第一次来的我们就算看不到其实也应该平心接受。山下还是水汽很大的样子,但是慢慢的越往上天越亮,下了车就可以看到传说中的1442级台阶,爬上去了才能看到天池哈!看着天色不错,两只一口气爬上去了。见到天池的那瞬间真的觉得自己太幸运了!西坡看天池是视野最开阔的,离天池好近好近,仿佛伸出手就能触碰到她,天气也很好,蓝蓝的天上飘着几朵云,跟天池映衬起来不要太美噢!哈哈!接下来我们去了锦江大峡谷,偶遇萌萌的花栗鼠;高山花园让人失望的同时,王池景区给了我们最大的惊喜,终于知道了什么叫做花开得漫山遍野。整个白天没下雨,却在出山门的时候下雨了,最后一路狂奔赶上了最后一班回酒店的车,只想说幸运指数爆表真太爽了!

Day4

从万达度假区到北坡需要包车,我们俩和在电梯里偶遇的一对情侣拼车一起去。昨天在西坡看见天池了,那今天来北坡再撞撞运气啦。一路盘山公路绕上去,在车里人都要飞起来,原本亮亮的天随着海拔的升高渐渐变得阴沉,可以预想到看不到天池的结果,果然一上去一片白雾,甚至分不清天池到底是在自己的左手边还是右手边。和大家一起等待,等待,等待,雾气渐渐散开,天池开了!也就是开了这短短的三十秒时间,所有人都在欢呼雀跃,这种心情真的在昨天是无法体会到的。感恩,连续两天都能看到你。看完天池之后我们去了温泉瀑布、聚龙泉、绿渊潭、小天池、地下森林。长白山真的就是天然氧吧,一路白桦林、阳光、雨水、鸟鸣、花朵、温泉、瀑布、水声,感谢大自然赐予的这一切。天色渐渐暗了开始有些飘雨,气温也有点下降,带一件厚外套还是很有必要噢。出了景区之后我们四个让包车司机推荐了一家好吃的当地餐馆,然后就这样见到了迄今为止吃过的最大的铁锅炖,真的是没吃完好嘛!

Day5

吃完宜必思的最后一顿美味早餐,出发去机场啦!临走的时候下好大好大的雨,我们这运气真是杠杠滴,拜拜长白山,希望有机会再见你!莫名其妙升级了商务舱,还是第一次坐在那么前排!然后没有误点没有等待,飞机居然提前了三十分钟到达浦东,也是让我俩一脸懵逼,这运气还在持续......持续.......持续.......还有,那位空少哥哥好帅的

结语

第一次来长白山,就看见了天池,小幸运满满!谢谢你带给我的震撼,不知道此生还会不会再有机会来这里,但是带走的记忆却会一辈子记在心里。

本篇游记共含1982个文字,8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chunchun_lee1107 的图片:

这么多人,太可怕了

2016-09-26 12:54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9-26 15:25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26 16:57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09-26 12:54:32 的回复:

这么多人,太可怕了

回复RiVan:我们暑假的时候去的,人很多呢!但是工作人员说这还不能跟黄金周的时候比

2016-09-27 11:32

引用 andreawang 发表于 2016-09-26 16:57:10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andreawang:这一篇我是用手机写哒……偷懒了

2016-09-27 11:32

引用 yiqumeiyang 发表于 2016-09-26 15:25:36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