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之西北大环线七日游

秋褲折翼天使 LV.3
2016-09-24 20:12 61/2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准备得可能没那么充分,但,生活需要来一点小紧张。
巴特,为毛我现在才写呢?逼括日,手机装了新系统,美照什么的瞬间没了。为此流下了悔恨的泪水,不过,所幸翻到了几张,万幸。
这次是特地请的假出来游玩,时间充裕,不赶时间,沿青海甘肃绕了一大圈,西南人到西北,别有一番感受啊。
第一天,昆明西宁,机餐是清真的,牛肉丸子饭,味道不错,俯瞰风景很美啊,像我这种在西南看惯了青山的人,从飞机上看到下面是大片大片的黄沙沟壑,还是蛮震撼的,内心很是激动呢。下了飞机,是淘宝上预约的司机接机,非常热情,和我们一路的侃,从机场到市区,76元钱,还是很划算的。我们住的西宁之家,是青旅,144元,环境不错,位置很好,出门对面就有大超市,买水果和特产很方便,接下来是重点--------吃!!!!那是附近的一条小吃街,叫口福街,很多吃的,我们挑了一家看起来干干净净且人多的店,《雅君》,哎嘛,好诗意的说。

羊肉串,1.5元一串,好吃到哭,嫩,香,膻味还不重;酸奶,5元一大碗,比老酸奶的量多,纯纯的酸奶,觉得太酸可以加糖,很正宗;坑锅羊排,80元不到,我吃的好激动,骨头很少,肉很多,还有配菜什么的,料足;想尝尝面食,就点了面皮和面,7、8元吧,羊肉汤下料,真的很鲜美,这顿饭108元,是的,超级划算啊。
晚上饱睡一顿,等着师傅来接我们。
我们是在淘宝上找的包车游,5000元,商务车,师傅开车,又是导游,乘客就我和我老公两个人,师傅说我们有些浪费了,再约两个人会比较划算,不过,出来玩嘛,人多人少,开心就好啊。
好了,第二天,出发,到塔尔寺。。。。。你确定还要收门票吗,真是差评,景区附近吃了一小碗牛肉面,20元,吃完肚子疼,还拉了一天的肚子。我们就在塔尔寺外面看了一眼,人超级多的,里面也没什么。然后就出发,下一站,倒淌河,说是自东向西流的,围了一条河和一片草,开始收门票,啊啊啊,我当时还在拉肚子,直接不想进去,刚好师傅加油,才发现,同志们,你可以在加油站看到景区,是的,没什么的,小池子,草皮什么的。然后,继续出发,是黑马河,这边的东西真心不好吃,开车师傅经常跑这条线,说没什么好吃的,所以,我们就近找了川菜馆吃的,味道确实不咋地,我们住的是街道进去的旅店,街边的旅店就是地段靠边,价很高,其实环境都差不多,有人住的蒙古包,开车师傅说,他不推荐,下雨起风的时候,那叫一折磨,没有水泥房住得舒服。黑马河边上有很多蒙古包是之前当地居民为了赚钱而搭的,非常破坏植被,蒙古包下面都没有草皮,全给水泥打上了,所以政府禁止搭建蒙古包,一家给了几万补贴才搬走的。黑马河最出名的是日出,劝大家第二天早上5:00起床,披着毛毯去,车子停在路边就好,因为早上非常冷,人很多,一路上都是车,路窄,经常堵车。日出很美,不过七月份,天气并不是很晴朗,虽然出太阳,但是温度也不高,短袖也穿不了,太阳出不来,被云层挡着,看着一大片红红的 ,还是很漂亮。

好了,第三天早上看完日出,出发,沿着青海湖走,一路都是美景啊,车子的右边是大片的油菜花地,再往里就是青海湖,天蓝蓝的,好舒服的。

我老公给我拍的,简直就是真爱的!!!

老百姓会做生意,圈块地种油菜湖,隔开公路和青海湖,想去湖边,交钱,不过可以讲价的,我还骑着马在湖边拍照了,20元拍一次,当地人会牵着自家的马来。接下来,到了激动人心的时候了,茶卡盐湖,天空之镜,感觉自己灵魂即将得到升华呢?不多说,看图。

你看我表面云淡风轻,其实,我内心在挣扎,在怒吼,为毛这么冷,背景全是人,说好的天空之镜呢,到处是黑坨坨的泥巴,盐湖里有坑,不注意一脚下去,可能就到膝盖了,盐粒非常粗糙,宝宝脚底板很痛,因为宝宝一时激动,没有拿拖鞋来,景区里面也没有卖的,整个人都疯了,天灰蒙蒙的,听师傅说,这里难得好天气,如果拍美照,有的人居然在这里住了一个星期,这得需要多大的意志力啊。好吧,这还不算什么,很多游客还在陆陆续续往里走,大风吹得人在颤抖,几个大妈蹲在河边捡盐巴。。。。。然后,大雨,不,是暴雨,我醉了,一辈子的阴影啊。我头也不回的走了,再也不想来了。
然后,一路驰骋,路两边是隔壁,沙漠,还有骆驼,没有主人的骆驼,非常傲娇的散步,看到我过去拍照,留了个白眼给我。途中有什么外星人遗址,百度了一下,呵呵,略过。下一站,可能是我最不后悔去的了,大柴旦,这是个小镇,人不多,街道干净,抬头一看,你可以看到雪山,山顶全是雪,太阳还直射在上面,感觉山顶入云了,很是美丽。这里有一条小吃街,是网上查到的,里面有家川菜,我勒个去,我想说,这几天就这一顿饭好吃,太好吃了,好吃的我要跳起舞来了,正对街道的右侧,招牌很小,三个字,王三姐还是什么,忘了,老板娘是四川人,好吃,不贵,我喜欢。晚上九点钟,天还在亮,还能看见对面的雪山呢,这个小镇,我很喜欢。
第四天,出发的时候,经过一个地方,只有当地人知道的一个地方,不是景区,所以,一个人都没有,我们去了,不多说,上图,

太多美照,不敢发太多,这是个没有开发的地方,真的太美了,有绿色的湖,还有红色的,黄色的,黑色的,而且,我们很幸运,因为出太阳了,我站在湖边,湖面真的像镜子一样,有两个我,这是在茶卡看不见的。太阳出来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动。
接下来,我们一路驰骋。

基本上就是如图的一条笔直的路,两边是隔壁,沿着一直走,像是无人区,见不到一个人,车子也很少,车开到130都觉得很慢,师傅说,他上一次来的时候,还看到了狐狸,哎嘛,好神奇。
今天先到玉门关,说起玉门关,大家马上会想到的是王之涣的《凉州词》:“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玉门关,俗称小方盘城,位于甘肃敦煌西北90公里处。就是个城墙吧。
继续前行,是汉长城,全是土城墙,很长,

汉长城过去就是雅丹地貌,我的天,那条路,真的让人崩溃,以前很通畅,我们去的时候在重修,那条路啊,把我记忆都快陡掉了,感觉连车带人都在跳跃。而且超级耗时,一路颠簸才到,
“雅丹”在维吾尔语中的意思是“具有陡壁的小山包”。由于风的磨蚀作用,小山包的下部往往遭受较强的剥蚀作用,并逐渐形成向里凹的形态。如果小山包上部的岩层比较松散,在重力作用下就容易垮塌形成陡壁,形成雅丹地貌。
到了雅丹,进去还要坐车,半个小时一趟的观光车,车子走走停停几次,停下里让大家拍什么孔雀型的,,,,那个戈壁里,风沙很大,我感觉自己要被吹飞了,所以,我就没下车,众人也都是过去拍张照,证明到此一游,然后赶紧上车。

好吧,就是这样的,原图,未加修饰的原图。
我们是傍晚7点到的雅丹,观光半小时出来,然后到敦煌市区都11点多了。很多人纠结去不去雅丹,我个人觉得,虽然路途不好走,但,来都来了,进去看一眼,其实,路途中其他地方也有雅丹,只是这里比较大范围,因为雅丹一直在变化,还分幼年期,青年期,然后就是老年期,慢慢就没了,还是去看一眼吧。
第五天,在敦煌小吃街找东西吃,据说驴肉黄面、拉条子很好吃,。。。。可能地域差异,感觉没有什么特别的,不过到了当地还是尝尝,还有那个杏皮水,刚开始以为很酸涩,结果很好喝,这几天,就敦煌气候最热,冰镇的杏皮水很好喝啊,还有姜饮,哎嘛,太爽了,不是啤酒,是碳酸饮料。
中午去莫高窟,之前在网上订票,结果没买到,就去售票中心买的那种应急票,100元一张,随时去都能买到,只是只能看四个窟,但是,已经够震撼了。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2016年2月5日,敦煌研究院披露了敦煌石窟内一批涉及猴形象的大量精美壁画和塑像,其中既有距今已1400多年的猴子形象,也有比吴承恩著书《西游记》早200年的“唐僧取经”壁画。
不能拍照,所以大家可以自行百度观看,现在有数字敦煌,大家可以自搜。
景区里面有飞天冰箱贴什么的卖,蛮好看的,但是,景区的东西很贵,不推荐在景区购买,不过那个磁铁书签可以买,那个在网上和外面没有卖的。接下来,我们去的是月牙泉和鸣沙山。

是不是很漂亮?这是后期改造的,之前确实是有很深的地下水在这个沙漠里,但是很破旧,后来经过改造才如此漂亮,水里那里黑背鱼,喜欢靠边游动,可能里面水太凉了。进来的时候,大家要注意防晒啊,面纱,手袖什么的要准备好,鞋套就不必了,我穿运动鞋,沙子也没进鞋里啊。山上有滑沙的,看着并不好玩,就一个沙坡,我围观了一下,好几个游客滑到一半,就卡住了。可以玩飞行航拍和坐越野车,还可以骑骆驼,懒洋洋的走着,也是不错的。

这是在直升机上拍的,真的是沙洲里的一抹绿啊。
在沙漠里走路也是蛮困难的,步履艰难,我直接不想自拍,背景都是人啊啊啊啊。
玩了大半天,四五点,我们就去沙洲夜市了,里面有各种吃的,还有各种特产,那个莫高窟景区卖的冰箱贴45元,这里只要4元,还很漂亮,还有飞天的叶子书签、石画,买了送人很不错的。里面吃的最多的就是烤羊肉串,油饼,烤全羊。街口那家小卖部,哈密瓜5块钱一个,非常甜,来瓶姜饮,我的人生很舒服啊。

来到敦煌,必须看《敦煌盛典》,网上介绍:《敦煌盛典》演出以来,观演人数与日俱增。这是中国首台沙漠实景演出,以整个鸣沙山为背景的三维立体式演出,观众席360度旋转且可前后移动,观众席依据舞台表演内容不断旋转更替,加强观众的观赏体验感受,并配合洞窟包裹式全景投影舞台、实景舞美造型、3D墙体结构投影、水幕影像等与舞蹈的编创设计融合,全景展现古丝绸之路重镇敦煌的丝路文明。让游客白天参观所看到的遗迹、建筑以及文字里描绘的动人情景,到了晚间可以坐着感受历史遗迹活灵活现、感受千年前曾经发生过的一切更替,穿越千年,似梦非梦。
确实不错,我们买的B区的票,VIP票其实就在B区的中间,这个要提前买。VIP 588  普通区分ABCD四区,价格分别为:318、268、238、198。个人觉得B区的票就很好。
之前表演是九点那场,后来游客多,就在十一点增加了一场。一场是一个多小时。演员们表演得很好。手机拍照拍不出效果,我看到有游客把现场表演视频传到网上,效果还是不如现场震撼。
第六天,我们去的嘉峪关嘉峪关是明代万里长城的西端起点,手机图片丢失,感兴趣的可以自行搜图。中午,我们去的七彩丹霞。

七彩丹霞:色彩斑斓而称奇,有红色、黄色、白色、绿蓝色,色调有顺山势起伏的波浪状。
恕我眼拙,我为毛只看到这座小山,其他的好像没有七彩啊。。。。。里面有麻子面馆,是拍《三枪拍案》时建的,然后就留下来作为一个景点了,我们在里面逛了一会,没什么玩的就出来了,听老爸说,雨后彩虹时最漂亮,可惜我们没有遇到。
景区出来有一片旅店,但真没有什么好吃的。
第七天,我们从张掖出发,路过明乐县、峨博、祁连山。一路上就是山,草,羊,各种爬山的羊,真的是,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中午就到卓尔山,说是到了山上,对面是牛心山。我们本来准备上山看看的,结果,到了售票处一看,这个山,在西南随处可见,没什么特别的,所以就没进去了。
网上介绍:卓尔山藏语称为“宗穆玛釉玛”,意为美丽的红润皇后;属于丹霞地貌,由红色砂岩、砾岩组成。卓尔山景区项目建设地位于祁连八宝镇,紧靠八宝河与藏区神山阿咪东索(牛心山)隔河相望。站在卓儿山顶视野极度开阔,四周没有任何遮拦,山对面是一山尽览四季景色的牛心山,左右两侧分别是拉洞峡和白杨沟风景区,背面是连绵起伏的祁连山,山脚下滔滔八宝河,像一条白色的哈达环绕在县城周边。处处美景,宛如仙境,令人心旷神怡。
我们在街上乱逛,在特产店买到了牦牛干和野生的黑枸杞,价格实惠,泡水喝还是可以的,是正品。
第八天,在旅店吃的早点,出发,进过宝库,一路慢慢摇,摇到西宁机场。和师傅道别,我们搜了一下附近,有个小镇叫平安,打车过去才30块,我们吃的还是羊肉串,隔壁一桌吃的烤羊肠,羊肠里面塞了很多料,看着很美味的样子,就点了半斤,我们还是吃不惯,肠子里居然放了羊心。。。吃不惯啊。
第二天飞昆明,旅程结束。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