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走天涯……巴蜀第一记

乌小云 LV.3
2016-09-24 20:39 556/5

写在前面

其实我是个懒人,从毕业到现在大大小小也去了几十个城市,几个国家,但是太懒了,没想着用游记的形式记录下来,打开这扇门也仅仅是因为这次想着以后应该还会再来,给自己做个标记,毕竟年纪越大记性也越发的不好了。

行程计划

这次因为带着父母,所以跟自己旅行的安排还是差了很多,不管交通,住宿都要考虑两位老人。
☞行程是重庆-成都-九寨沟

重庆

其实对重庆这个城市没有什么概念,虽然未来老公是重庆人,对于内蒙人来说重庆只有两个标签:远、辣!
我们一家三口是从青岛出发,定的往返机票,去程650/人,回程580/人。
(去程买的山东航空的还不错,回程没仔细看买了西南航空,各种坑!晚点,改登机口不通知,托运行李要钱,不管多大的行李箱都不让带上飞机,机舱无餐食无水就算了,空姐全程兜售物品,搞得像绿皮火车一样乱哄哄的,根本不能休息,飞机也是开的各种颠簸,总之不想添堵的就仔细看一下吧)
住宿在巴南区,离市内还是比较远的一个五星级酒店(离老公家近),价格330/晚。

重庆停留较短,除了在五星级酒店的正餐外只尝试了三家小吃店
☞老麻抄手
辣但是真心忍不住,太好吃了!
重庆火锅,第一次吃油碟的蘸料,还怕不习惯来的,结果瞬间爱上了。真的觉得其实重庆火锅没有东北的辣,但是香的多,一占就上瘾
☞高铁站附近的盅盅面,好吃哭,我们吃了重庆小面,辣子鸡面,蹄花面,番茄面,他家还卖自做的辣椒酱,8元一瓶,推荐!

成都

重庆成都方便的很,到高铁站买票随买随走,价格154/张。到了成都东站坐地铁也是相当方便的。
住宿我选择在骡马市,因为是中转站所以去哪里都方便。
家庭式公寓,很方便,里面厨房洗衣机齐全,衣服洗完可以烘干,价格便宜,160/晚。

成都耍必去的第一站:宽窄巷子
跟很多城市一样,从很有特色的小巷已经变成了商业地,我对这种地方不感冒,不过宽巷子和窄巷子有很多宅子很有特色。

宽窄巷子虽然小吃很多,但大部分还是大同小异,有几个比较有特色的:
☞三大炮:《爸爸去哪儿》有播过的,我不喜欢吃粘的东西,但是这个味道还可以
成都串串:几毛一串,吃起来还是比较有意思的
☞最推荐的是廖记棒棒鸡,好吃哭了,不但吃了还打包,店里可以给抽真空带走,2元/包。推荐的有:棒棒鸡,猪耳朵,兔丁,鸡翅,夫妻肺片……我觉得都好吃,连锁的有很多店
☞俏媳妇重庆火锅:虽然成都有三大有名火锅品牌,但是不能不说这家店还是把我吃哭了。就在宽窄巷子,超级好吃,而且爆满,我们排了大概26个号,从宽窄巷子逛完回来还没轮到我们

其他的看看图就好了,个人表示没有太大食欲

第二站锦里:
去锦里前尝尝武侯祠的厕所串串,出了地铁口往前一走就是。这家是老店,味道特别好,就是人多,老板忙不过来有时候脾气不太好。

红糖滋粑,12元

凉糕,5元,甜点,解辣的

价格很合适,串串5毛/串,我们四个人吃了130串,感觉还不够。

冒血旺,8元

武侯祠:老公懂历史比较多,讲解了一番,没听懂,大概就是英雄集中纪念地。

接下来是锦里,有点像武汉的江汉路,这里是三国时期最有名的商业街,成都版的清明上河图。只是那时候肯定不像现在一样商业风,变了味道。

学画画自然对民间艺术更感兴趣,哪天我失业了也找个巷子卖手艺去~

这是叶雕,把画雕在秋叶上

专卖毛笔的店

吹糖,每个小动物都活灵活现

皮影戏,这个拍的人巨多,就是没人买,掌柜相当郁闷

锦里的小吃要比宽窄巷子靠谱的多

这家店还是很有特色的,专卖辣椒,味道格外的好

九寨沟

九寨沟是一直计划来的,因为老爸是摄影爱好者,九寨沟必须是梦寐以求的地方,所以这次刚好有机会。

关于交通
成都九寨沟有四种方式:
☞大巴:每天四班,票价142/人,大概9个小时
☞飞机:飞到九黄机场再坐车到九寨沟,票价不定,我们去的时候是1000多
自驾:不推荐,山路难走,如果不是老司机真的不要考虑
☞包车:我们选择的是包车,为了爸妈舒服路上又能看风景,车是越野的,坐着一点也不累,中途看到什么景色都可以下来拍照,成都九寨沟往返1600。早上9点出发下午4点到。

关于住宿:我们选了一家客栈,大学毕业生开的,价位不高,130/晚,离沟口有点距离,但是有车接送,很方便,超市商店门口都有,客栈可以自己做饭,也可以点餐,价格不贵口味也很不错。

四川的本地饮料。很好喝,我从重庆喝到成都九寨沟,吃火锅喝更过瘾

客栈门口的格桑花很美

第二天早上要进沟,我们6:00就出发了,天还没亮,到的有点早售票处还没开。我是网上定的票,九寨沟门票220,观光车90。在游客中心二楼有取票处,7点开始。拿了票到检票处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

下面po图看景

回程路上看到的古羌城

看到成都就又想要去川渝吃吃吃啦!

2016-09-25 01:47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25 09:25

引用 djuan 发表于 2016-09-25 09:25:37 的回复:

回复djuan:不好意思,实在太懒了~慢慢更新了

2016-09-25 23:16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9-25 01:47:07 的回复:

看到成都就又想要去川渝吃吃吃啦!

回复梓喵:好吃的实在太多

2016-09-25 23:1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