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不一样的泰国—一场文艺追梦之旅(清迈-芭提雅-曼谷)

木 木 (杭州) LV.5
2016-09-24 20:41 758/16
  • 出发时间/2016-08-31

因为G20,杭州居民就莫名的多了一个假期。
于是有了这一次不一样的泰国之旅
去看一看我邓丽君歌曲里的小城-清迈
去见一见热带的大海,棕榈树下是怎样的碧海蓝天-芭提雅格兰岛
去逛一逛背包客的圣地-曼谷考山路

对于清迈,有一种特别复杂的情结。
邓丽君的小城故事,是我儿时记忆最深的一首歌,经常听妈妈轻轻的哼唱,特别向往小城生活。
长大后才知道歌曲里的小城真实的存在,就越加的向往。
杭州-北京-曼谷-清迈,24小时转三趟机,只为看一看你——清迈

备注

时间:2016年08月31日-09月06日
出行天数:7天
人均费用:5000(元)
坐标:从 杭州 ——北京——泰国
队员:木木,朵小朵,冯小锫

机票,住宿,接机,全程都是在携程,去哪……上订好的,用了一个星期做攻略,路线安排,机票,住宿,携带物件,禁忌,事无巨细都打印在A4纸上。
签证是落地签,根据机场指示牌很方便能找到,机场工作人员基本都会汉语,机场也有汉语指示引导牌。

行程

DAY1  杭州——北京——泰国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曼谷廊曼国际机场
DAY2  曼谷——清迈
DAY3  清迈——曼谷——芭提雅
DAY4  芭提雅-格兰岛
DAY5  芭提雅——曼谷
DAY6  曼谷
DAY7  曼谷——北京——杭州

DAY1 泰国我们来了

8月的最后一天,从杭州✈️北京北京✈️曼谷曼谷✈️清迈
只为去见一见邓丽君喜爱的那个小城故事!
入夜飞行在北京的上空,透过机窗看北京城灯火通明汇成了一片闪耀的光海,有种说不出的震撼…
深夜在曼谷的候机大厅里候机,异国他乡举目无亲的感觉渐渐袭来,却又觉得我们很勇敢。
泰国我们来啦……

杭州(东方航空MU5457  14:40—17:05)北京
 北京(东方航空MU5003  19:57—00:05)曼谷素万那普
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已是凌晨了,下了飞机,根据机场引导牌,顺利找到签证的地方,半个小时搞定签证
出了机场,找到在携程上订好的接机车辆,直奔曼谷的另外一个机场,廊曼机场。
一个小时车程就到了廊曼机场,疲惫感袭来,三个人在机场大厅随便找了张座椅睡了起来……
曼谷廊曼T2(泰国飞鸟航空DD8302 07:00-8:10)清迈
1号清晨到达清迈机场,打车去订好的旅舍,旅舍就在清迈古城边上,
机场离古城不远半个小时即可到达。可提前在手机下载翻译的和谷歌地图的APP

DAY2 清迈 小城故事

清迈古城
湿热的天气,游荡在这座古城里,、身边一辆辆呼啸而过的摩托,陌生人投来一张张笑脸,几步一座寺庙在阳光下金光灿灿。
好看却又不合口味的美食,汇聚在座城市里,让你又爱又恨。
下午开启了暴走模式,三人租了两辆摩托穿行在大街小巷里,(泰国的交通规则正好和国内相反,一定要小心)
看身后本地的女孩子们都能60迈速度超过我们并把我们甩的老远,有种刚拿驾照第一次上路心慌慌的感觉。慢慢的就习惯了这种风驰电掣的感觉。
身为吃货的我们特别遗憾不习惯当地的口味,还是特别想念国内的饭菜。

行程:清迈古城-帕辛寺-契迪龙寺-塔佩门-宁曼路-清迈夜市

考山在旅舍,出发前在携程上订的,老板娘是位韩国人,很热情,早晨的自主早晨也挺不错

随处可见的突突车

在大佛塔寺的广场上,细细的瞻仰佛塔,岁月的沧桑,时间的沉淀,让佛塔充满的厚重的神秘感。

塔佩门前犯二的逗比青年

出国前,就听说泰国菜对于喜欢的人来说人来说爱的不行,不喜欢的人难以度日,不幸的是我们是后者。
一天的转机奔波,加上不合胃口的饭菜,让人有些沮丧和无力感,
下午回到旅舍里,三个人就倒头大睡起来,一直睡到天黑,醒来后心里隐隐的有些后悔冲动来到这里。
洗好澡三人还是溜达出去,在路口看到一家港式的茶餐厅,一人要了一碗云吞面,熟悉的味道,让我们三人满血复合,以至后来几天我们三人的主食就是云吞面了。
饭后逛了清迈的夜市,凉风习习,小吃,水果,烧烤,也是从这一刻开始便喜欢上这里

DAY3 清迈-骑行素贴山

素贴山 -双龙寺(素贴寺) -清迈大学

清晨早起在旅舍的院子里煎蛋喝茶早餐,饭后骑上小摩托出城,目标清迈的素贴山。
山路蜿蜒曲折盘旋而上,一路树荫茂盛清凉,鸟声虫鸣。
骑行上山,风声在耳边呼啸,刺激到爆,仿佛秋名山车神附体。
到达山顶的素贴寺,视野辽阔,整个清迈城就出现在眼前,
当你对一个城市产生了感情,它整个呈现在眼前内心就无比的欢喜。
下山后,找到成立最有名的女子监狱SPA,体验了一把正宗的泰式按摩,痛并快乐,舒服到骨子里…

清晨在鸟鸣中早起,在旅舍的院子里做早餐。
喝茶聊天,院子里清风阵阵,落叶满地。
很久没有早起了,每天的生活里总觉得早上睡不够,晚上又睡不着。

骑车上山,山底还有点燥热,骑到半山,就好似初夏的山里。
凉风在耳边呼啸,速度感刺激着荷尔蒙分泌。

素贴寺又名双龙寺,从山顶到寺里,要爬一段很长的石阶,石阶两边是两条石龙一直向上。
素贴寺上有一方平台可以鸟瞰整个清迈城。

清迈大学在素贴山的山脚,是泰国唯一的一所国立大学
下山的时候进去逛了一下,因为是开学报名期间,学校人很多,所以也就来去匆匆了。

清迈的女子监狱spa特别有名,但是很难找,用手机导航找了很久才找到。
做了一个全身的spa,所有的疲惫感一扫而空。

入夜赶到机场,晚上清迈曼谷
曼谷乘车到芭提雅
离开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想多看几眼这座城市,说再见不知何时能再见。

DAY4 爱在格兰岛

昨晚深夜从清迈曼谷
刚喜欢上一个地方就要和它说再见,时间太短不够来爱…
曼谷等接机去芭堤雅已经是凌晨一点,两个小时到芭提雅,司机是一个健谈的泰国黑小伙子,一路上他用泰语,我们用汉语和蹩脚的英语单词加手势,竟然能相谈甚欢…
酒店就在芭提雅海滩边上,打开窗户就能看见海。

再见清迈,你好芭提雅
清晨起早出海格兰岛。
蓝天碧海白沙,吹着海风等日落。
傍晚上回芭提雅的船上,海风徐徐,落日映红了天,美的不可方物……
白天的烈日灼的皮肤火辣辣的痛,依然痛并快乐着……

格兰岛是离芭提雅最近的一个大岛,如果你的时间不是那么充足,那格兰岛是你不二之选。
去格兰岛的码头在芭提雅步行街的尽头。班次很密集不用担心。
海上航行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达格兰岛。
国内去过很多地方的海滩
青岛上海石浦厦门,总是觉得海水不够清澈,天不够蓝。
在这里什么都有了……

回来的时候,忘记了时间,错过了来的那个码头最末一班轮船。
当地人热情的告诉我们另外一个码头的方向,我们搭乘双条车,到达另外码头。
码头在一个集市边上,集市上人声鼎沸,如果不是时间特别赶,真想停下来逛逛。

庆幸错过了时间,轮船航行在海上,海风拂面,落日余晖染红了天际。
这是一种难以言喻,不会忘却的体验。

DAY5 芭提雅TO曼谷-考山路

芭提雅To曼谷.考山街。
芭提雅
一个很奇怪的城市,白天她是中国人的天堂
也许不用在下一个转角遇见,只需你一个轻轻抬头,就能看见满街的中国
在我们的眼里这只是一个异域风情的海滨城市,阳光沙滩海风棕榄树…。
入夜,它就变得迷离和妖娆起来。
满街霓虹,纸醉金迷,餐厅酒吧红灯区,喧闹的音乐,浓妆艳抹的情色女郎,满街的欧美老头带着本地的失足妇女沉迷在欲望中,成了一个光怪陆离的不夜城……

曼谷.考山街
它和芭提雅正好相反,这是传说中背包客的圣地。
齐聚了不同地区的欧美青年,啤酒美食音乐金发美女,点上一杯酒或饮料,听着现场驻唱,看街上人来人往…
累了满街随处可见的“马杀鸡”,躺下后你一定会觉得舒服的不像话……

酒店就在芭提雅海滩边上。站在阳台,就能面朝大海。

泰国的水果,不得不赞了,好吃不贵

芭提雅,花了半天去血拼了一下。
推荐:Beauty Buffet牛奶身体乳,牛奶洁面乳,
          Snail White 蜗牛霜
        五蜈蚣标咳嗽丸,上标薄荷鼻通,卧佛青草药膏,Greenherb极品青草膏,虎标酸痛软膏

下午,芭提雅汽车站乘车到曼谷
到站后打车到考山路的旅舍,到考山路的时候已是华灯初上的时候。

路边随处可见的"马杀鸡"

特别喜欢考山路的氛围,背包客的天堂。

DAY6 See You 泰国

大皇宫 -卧佛寺 -唐人街

See you goodbye 泰国
从清晨的早餐开始,就默默的在心里和这个城市和国家道别。
记得第一天到清迈,第一次出国完全自助游或多或少有些忐忑和不安,语言不通,饮食不习惯,和想象中的落差,有些萌生悔意……
从第一天的晚餐那顿还算可口的云吞面开始就开始喜欢上那个城市
而后小摩托骑行素贴山,格兰岛吹海风看日落,芭提雅的万种风情,考山路的空气里都流动着荷尔蒙,渐渐的爱上这里,也许生活原本应该就是这个样子的。
上午大皇宫卧佛寺的到此一游,下午暴走曼谷寻找《唐人街神探》电影里的街道场景,像极了九十年代里港片里街道场景,在异国他乡看见熟悉的文字招牌,连空气里都弥漫着熟悉的味道,倍感亲切。 没有跟团,没有看人妖,却背着包走过了这些城市很多的大街小巷
虽然被火辣的太阳晒的黝黑……
此刻在机场的商店里花光了身上的最后一枚泰铢,真的要说要见了…
再见.Bangkok 再见.Thailand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大皇宫。标准的到此一游

卧佛寺,超级巨大的一尊卧佛。

大皇宫附近广场的喷泉。
特别提醒,当你观赏鸽子的时候,就会有几个当地人给你玉米喂鸽子,并表示不要钱。
当你喂完了过后,就会找你索要200泰铢。

唐人街
好多香港人的金店,整面墙的金链,很是土豪和壮观。

曼谷塔的旋转自助餐厅没有预定,去了没能吃上。
然后找了一个日式的自主火锅,里面的虾超级好吃,很Q弹牙。
泰国人的饭量很小,听说他们天气炎热,以少食多餐为主。
我们吃起来,食量很害怕把旁边当地人人吓到。

DAY7 遇见-北京

曼谷-北京-杭州
洗完澡,敷了张面膜,这几天毒辣的太阳把鼻头都烤焦了,像极了童话里的红鼻子。
打开电视,瘫在熟悉的床上看这些天拍的照片,等再一醒来,窗外已大亮,电视还在自顾自的放了一晚,手机就掉在床头,好像昨日在北京城里也是黄粱一梦。
记得很久前做过一场梦,数九寒冬,鹅毛大雪,我们就北京古城墙下踏着雪,你和我说再见,然后头也不回的消失在漫天风雪里…
天安门远没有想象中的壮观,但走在城下不由的让人肃然起敬。岁月流转,城墙斑驳,人已逝,百花深处依旧在…就如陈升北京一夜歌声里唱的那样

好棒的!和你的标题一样确实让我看到不一样的泰国。好想跟着楼主走一遍泰国!

2016-09-25 14:40

谢谢夸奖

2016-09-25 14:55

写的很好 配图也赞

2016-09-25 15:0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5 15:00:1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支持哈

2016-09-25 15:05

亲,那边天气怎样?和杭州比起来呢?

2016-09-25 15:0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5 15:06:2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那边有点燥热,晚上很舒服,中午热,要带足防晒霜

2016-09-25 15:07

看你写的这篇游记,以后去可以省很多力了。写的真心好,看了现在就想动身去了😏

2016-09-25 15:35

引用 醉花荫 发表于 2016-09-25 15:35:19 的回复:

回复醉花荫:O(∩_∩)O谢谢 支持

2016-09-25 15:37

看完都不用去了,风土人情已经感受到了,下次再来北京记得找我哦

2016-09-25 17:34

引用 梦薇 发表于 2016-09-25 17:34:36 的回复:

回复梦薇:都忘记你家在北京了,下次一定去看你,

2016-09-25 17:42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9-26 09:25

引用 kf_haiyang 发表于 2016-09-26 09:25:10 的回复:

回复kf_haiyang:谢谢支持

2016-09-26 11:0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9-26 14:00

引用 douguangle 发表于 2016-09-26 14:00:11 的回复:

回复douguangle:😄,也值得你去看看

2016-09-26 14:06

谢谢点赞和收藏的各位亲们

2016-09-26 17:29

太赞了,我们打算11月下旬去呢,现在看到你这个好开心啊,我朋友已经做好安排了,在易途8包的车吧,价格挺便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