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妈妈行走江南

第一次决定带着妈妈出来旅行,全程都是自己设计的路线,行程,感觉非常有成就感,感谢蚂蜂窝网,阿里旅行,感谢去哪儿网。总之这次旅行中很累,但非常开心,也第一次感受到了再外面过中秋节的疲惫,因为中秋节那天刚到杭州,而杭州下了一天的雨。。。。
下面我来介绍我的行程安排:上海苏州乌镇杭州。遇到了两次江南的小雨,不过还好啦,不是北方的漂泊大雨。。。
9月11号周日,郑州上海,因为我机票都是提前半个月定的,所以是特价机票,因为预先在网上看了特价机票所以才定了此次出行。

上海苏州是高铁,上海虹桥高铁站,那叫一个壮观啊,上海苏州半个小时的时间,票价两个人共计89,。从苏州乌镇35元,是苏州北广场汽车站,由苏州2号地铁线直接到苏州北广场汽车站。乌镇杭州是汽车,票价30元。

第一天到上海

飞机落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从机场出来可以买地铁票直接到南京路步行街,地铁2号线延长线到龙阳路站下,然后乘地铁2号线到南京路步行街(因为我定的是南京路的莫泰),地铁票是7元一个人,也可以在浦东机场做磁悬浮列车到龙阳路,不过票价是50元,还是要转2号地铁线到南京路,相比较我还是选择了地铁,因为性价比较高,我入住的是南京路的莫泰,莫泰其实也是如家旗下的,非常的干净,价位也是在上海比较经济实惠,254元一晚。从地铁站出来就是南京路步行街,步行300米左右就是莫泰,非常的便利,附近有上海的小吃,早上可以来一碗混沌,味道非常的好,7元小混沌,味道是我此次江南之行的美味,还有包子,附近还有水果超市,还有中餐馆,很多老外在那里享用,总之这个莫泰的位置非常的好,吃饭购物都非常的便捷,晚上我们还吃了傣妹火锅,两人65.5元,味道嘛~我不是很喜欢,但是价位还是比较便宜的。

夜游外滩、外白渡桥,看东方明珠

我们到上海已经是下午三点左右了,做地铁然后到酒店基本上已经下午5点多了,晚上早早的吃了火锅就出来活动了,那天上海一直下着小雨,但是也不影响我们出去玩,上海的老外非常多,所以去外滩的人格外的多,别看上海下着小雨,大家还是打着伞就来了。从南京路一路步行就到了外滩,在步行街那有路标去外滩的,其实去外滩,外白渡桥都是可以步行的,因为在2号地铁站南京东路上车做10号线也可以到豫园和城隍庙,我建议大家如果时间充裕的话,晚上去城隍庙是最好的了,因为城隍庙的夜景非常的美。

第二天游豫园、城隍庙

第二天的上午,我们吃过早饭之后的上海城隍庙和豫园,从南京东路做10号地铁线就到豫园,从地铁口出来就有去豫园的地标,非常的便捷,去的路上我们还买了衣服,因为临街有妈妈很喜欢的一套衣服,还有很多商场,列如义务小商品批发,还有上海老庙的首饰,还有豫园商城,建筑风格还保留着老式的样子,很好看的。穿过城隍庙小吃就是豫园和城隍庙,离的都很近。

新天地和田子坊

从城隍庙回来我们又去酒店准备退房,因为我们还有下午5点半左右的高铁去苏州的,所以我们下午就去了新天地和田子坊,还是做10号地铁线就直接到新天地了,新天地就是青年人的天堂,听说那里晚上的酒吧非常的热闹,另外许多的白领和老外喜欢去新天地聊天喝下午茶。新天地保留了很多上海的情调和风味,非常的小情调。

从新天地我们步行去的田子坊,用百度地图哦!但是我不建议步行,因为非常的远,大概有两公里吧,不过路上有很多上海的老弄堂,和中共一大会址 ,还有一个旧式的牢房,我拍在了妈妈的手机里了,所以没法再这里放,其实步行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风景,上海的小街道,上海的老弄堂就和电视里演的老上海是一样的。我觉得新天地你一定要去,田子坊其实就是购物的地方,小弄堂里购物的,里面有很多小店,很有风味。和新天地是不一样的调调,新天地比较小资,而田子坊就比较接地气吧!

去苏州

下午三点半左右从田子坊做9号线有个4元地铁线就是去上海虹桥火车站,地铁站哪里有指向标,去机场还是去汽车站几元的,怎么走哪里都有很明确的指示线,非常的人性化。

12号晚上我们就到苏州了,从苏州站出来我做的2号线到山塘站下出来就是我下榻的7天快捷酒店,不是很干净,比不上莫泰,但是位置非常的方便,方便我14号早上坐车去乌镇,因为离地铁站很近。晚上我为了看七里山塘的夜景,也是我选择7天的原因之一,7天对面就是格林豪泰,大家也可以选择那。其实我开始选择的是观前街的住宿,因为那毕竟是市中心,地铁购物吃饭都非常方便,可是我为了看七里山塘的夜景所以选择了山塘街地铁站的住宿,其实大家可以选择观前街,因为七里山塘很小,大概一个小时游玩,观前街在1号线上,去山塘街,也是很方便的,另外从观前街做地铁去金鸡湖也是很方便的,关键是观前街有多条公交线路到苏州园林,都是很便捷的,另外那里的吃饭还是很多选择的。

七里山塘

第三天游苏州博物馆、拙政园、平江路

早上我从山塘街打车去的拙政园,大概15元,在车上和司机师傅聊聊,司机说园林大致都差不多,去拙政园和虎丘即可,像狮子园儿童可能喜欢去,因为有很多假山,拙政园和狮子园离的很近。我们直接到的拙政园90元一张票,查票很严,不要用假学生证。去拙政园之前我们先去的苏州博物馆,太值得一去了,去了这么多博物馆还是苏州博物馆最美,最多珍藏,建筑我非常喜欢,苏州博物馆是免门票的。从苏州博物馆出来就是拙政园的购票点,我忘记是南门还是北门了,总之苏州博物馆拙政园和狮子林都是很近的,我没有去狮子林,我从拙政园步行到的平江路,也是很近的。

苏州博物馆非常值得一看,免门票但是很有价值,有很多真品,关键是它的建筑别具一格,博物馆里可以直接看到天平天国的忠王府,也是保留的很好,很多旧式的东西都保留的很完整。

拙政园。
拙政园是苏州园林中最大的一个,门票90元一位,就是满院子的绿色,刚一进去有点乏和失望就是些花花草草,但是待久了反而很喜欢,那时的人雕刻的建筑真的是很精湛的,里面有很多荷花,可惜都在妈妈的手机里,我们来回逛了两圈,生怕漏掉一个景点,很不错的,生活在这样的院子里也是很清新的。

平江路。
之前我在游记中看到没有去过平江路就不算是去过苏州,其实平江路就是个步行街,不同的是它有小桥流水的感觉,从拙政园步行大概800米就是平江路,很近的,这个步行的强度是可以接受的。

金鸡湖
我们是出租车司机师傅介绍来的,金鸡湖的夜景也是很美的。但是从平江路走路去地铁站到的金鸡湖,平江路走路到地铁站是很远 的,大概走了将近两公里,到1号地铁站从相门到文化博览中心下到金鸡湖的月光码头,一出地铁站就是金鸡湖,景色非常的美。

从金鸡湖的文化博览中心站1号线到临顿路下就是观前街,就是苏州的中心,步行街购物中心。交通便利。

第四天乌镇

我们从苏州的山塘街地铁站到苏州火车站,出站对面就是苏州北广场汽车站,从苏州北广场汽车站到乌镇就是30元,大概一小时车程,因为我们当天下了雨,所以我们到乌镇足足用了两小时,我们到乌镇已经一点多左右,乌镇叙旧咖啡馆,下面就是旅馆的照片,非常的有情调,老板是个帅哥,我们到乌镇他车接车送,我们住在乌镇的西栅景区附近,走路大概十分钟,非常的近,附近吃饭住宿都非常的多,到乌镇也是下着小雨。我们到乌镇在旅馆收拾了休息了一下下,然后又吃午饭,进园大概都已经下午4点多了,我们只买了西栅的景区票。我建议去乌镇的人,最后是下午5,6点到,在旅馆休息一晚,第二天买联票进入乌镇乌镇的东栅西栅,还有西栅的夜景。乌镇的景区门票是这样的,东栅100元,西栅120,联票150元,东栅很小的,大概两个小时就可以游玩,西栅比较大,南栅是免费的,西栅有夜景,大家可以用一天游,西栅的夜景到晚上十点结束,酒吧可能更晚一些,另外景区的门票是当天有效,你出去了就不能再进去,联票出入东西栅也是一次机会。所以最好是在乌镇睡两个晚上,第一个晚上休息,第二天游玩,晚上看完夜景在休息一晚,第三天在离开,因为乌镇真的是非常美的。

第五天杭州行

早上我们离开乌镇的时候还是下着小雨,旅馆的老板开车送我们去的车站,从乌镇杭州就一个多小时,我们那天是中秋节,本来以为可能车站会很多的人,可能因为是下雨,人并没有那么多,车费好像是35吧,到杭州的九堡客运站,从那可以直接做地铁,我们定的是武林广场的7天,如果是想去西湖就做到龙翔桥站下就行了。我们定的7天离机场大巴很近,但是离地铁站很远。第二天我果断的换成了莫泰,主要是莫泰很干净,是属于如家的。

第六天游西湖

早上我吃完饭就去西湖了,因为西湖很大,要用一天的时间游玩。因为杭州开完G20峰会,所以杭州的游客非常的多,我们游西湖那天,杭州下着小雨,但是人真是多啊,乌压压的一片片,及时是小雨,我们打着伞也是游玩,我选择的是步行,没有租单车,也没有做游行车,游行车大概40元一位。我要说一下那里的轮船,靠近西湖中心地带游船大概90元一位,越向里一些,游船大概是55元一位,其中包括是去三潭印月的门票,三潭印月是必须坐船过去的,步行是看不到的,去雷峰塔也很远,可以选择打车,我还是选择步行,那真是累啊,我的脚最后都起水泡了,因为走了一天的行程,雷峰塔是40元的门票。步行的好处是中间很多景点你都可以看的,像G20峰会的主会场,像苏堤和白堤等等。。。

第七天龙井村

这里是龙井的种植地,一大片的龙井,那里的空气真是清新啊,非常的美,但是有很多小虫子,一定要穿长裤哦,龙井村,龙井风景区。。。

第八天云栖竹径

云栖竹径是卧虎藏龙的拍摄地,其实从龙井,九溪,到云溪竹径你都可以步行,但那是相当远的。都这些地方你都可以做公交的,杭州这些远离市区的景区还是非常不错的,非常的绿色,非常的干净和清新。。。

第九天,看西湖日落

明天就要做飞机回去了,今天就是购购物,看看西湖的落日,大家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看看西湖的音乐喷泉,那个也是相当不错的,非常的壮观,就是晚上观看的人非常的多,所以安保人员也特别多,总之你在十一之前或是之后来杭州人都是很多的

第十天,江南之行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