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旅行,我的重庆成都九寨探友美图记

• 出发时间/2016-09-07

关于大理想家的这次旅行

说说这次行程:

客栈最近新来了一个义工,人品态度能力各方面都让人比较放心,也能够安心将狗多多托付给她,这样就可以出行去四川看看老同事老朋友了,于是安排了一个不超过半个月的行程,我尽量在一个游记里将整个行程写完,如果不能,那就分两个好了。文尾我会写一个关于摄影相关的tips,因为常有人咨询,争取把这个习惯延续下去。
重庆曾经去过一次,成都应该是不下三次了吧,第一次进藏到尼泊尔就是从成都中转的,记得那时正值国庆,我在北京坐等假期结束还不如直接到拉萨边等边玩呢。于是买了中转到成都的航班,去看曾经大唐的老同事顺便玩转几日,也就是从那次远行开始养成了慢慢游的恶心,成都基本就是被带着吃各种馆子,逛酒吧,景点没有去过。
穿越回现在,不仅是自己能享受到美丽人文与景色,用专业的单反来纪录,更有机会分享出来同旅游摄影爱好者交流,感叹这个时代进步的速度。
每次出行,都要尽兴。这个年华,除了时间,我别无其他。

下面开始预告片环节:

酉州古城的夜景,晚睡的好习惯就是对夜有很深的认识,但有个坏处就是很难能有机会看日出朝阳

龚滩古镇,流行着一首人尽皆知的民谣:
“陈家湾烟雾沉沉,郑家门前鲤鱼跃龙门
黄葛树上出妖怪,夏家院子出美人。”
上图的两位美女就是在夏家院子大门口

酉滋味馆子里的特色美食,强烈推荐啊,好吃极了!

翱翔在天际,真正的航拍有木有,下面是大理国与洱海,你能找到大理想家的位置么。

旅行生活,怎能没有夜生活?!

乌江画廊的游船上回望龚滩古镇,手机修图,文尾会有tips说明。

乌江画廊,乌江与阿蓬江养育的人间美地,对面就是贵州

龚滩古镇的经典范儿,理想生活,爱这旅途。

成都爬楼,手机摄影,ss后期。

九寨沟的一个样片,D750前期,手机后期。

成都探访老同事,华友里很有趣的一个老板,在文中我会写写他的故事。

大理想家©️版权所有,禁止一切未经授权的转载。

第一天:出发 大理-重庆

大理古城大理想家(Dream Inn Dali)客栈出发,到大理机场大概40余公里,提前约了司机送机,一个半小时交通和办理登机手续托运行李时间尚可,由于计划这次出行的时间较长,所以拿了最大号的行李箱,主要也是可以安放我那个变态大的三脚架,游记里慢门的照片都出自于这个三脚架小伙伴的帮助提携,感恩啊。。

大理机场不大,直达的航班大概十余条,从大理重庆恰好有合适的航班。前段时间一位预定我客栈的长沙游客各种转弯来到大理,我们查询之后才知道原来还有长沙大理的直航。

一个半小时的航班不长不短,睡不着觉,就拿着相机啪啪啪,俯视众生的视角,这才是真正的航拍哈哈哈,去程咨询了@飞机库,买了国航的航班,回程时就不那么顺利了,川航对电子品管制很严格,相机都不能开机,更何况手机和电脑,都是三星爆炸门惹的祸。。

一个多小时之后随着空姐的提示音,望向窗外,意识到已经进入到重庆的上空,通透度差一点,人所共知的重庆feel,又一段难忘的旅途即将现世。

有没有沙盘的即视感。。

出了机场坐三号线轻轨,不足一个小时就到了市内,订的酒店距离轻轨距离也还算亲民,酒店的老板负责接站的,省去了很多麻烦。

许久没有在钢铁森林里穿梭游走,突然跑到我大重庆还真有些茫然,右前方的楼被小伙伴称之为方便慢,仔细看的确像三个碗面罗列起来的楼盘,不晓得重庆本地人是否也这样叫法。

酒店位置比较方便,三侧阳光视野很通透,而且就在火车站附近,这样很方便我次日的酉阳梦之旅。

为了证明自己还是永远28,让自己闲不下来一定是最好的证明,打开电脑收发邮件,继续处理未交的作业。。

在大重庆这几天恰逢深圳的芙蓉师姐到重庆出差,约了重庆校友会的会长和另外几位校友聚餐,不小心喝了两瓶啤酒,几乎烂醉如泥。。你能看出来上面这张手机拍的照片位置是哪里嘛?

第二天:重庆市区-酉阳 酉州古城

寻陶翁世外桃源,品千年龚滩古镇重庆酉阳(在重庆东南部)大概四百来公里,沿途经过武隆彭水黔江自驾时长在五六个钟头左右。

酉州古城楼的白天与黑夜。初秋温暖的阳光,透过青翠的杨柳树梢,照在古城客栈、酒楼、茶肆的吊脚楼上,散发出老木屋才有的芳香。遥想清同治十一年,湖广总督、大学士张之洞来酉阳主考期间,见古城日益破败,心痛之余,在风雨飘摇的吊脚楼上,为古城题写了“酉州”二字,渴盼着古城有涅槃重生的那一天。

听当地的小伙伴介绍,酉阳是土家族苗族为主的自治县,是武陵山的腹地,渝、湘、鄂、黔交汇处,面积有五千多平方公里,人口约86万,讲真,这样地理位置交汇于多省市中间的古镇我倒是第一次来哦,到客栈简单收拾一下就先品尝了当地的特色经典美食,大腹便便的后又夜逛酉州古城,下图为证。

晚餐:酉滋味,有当地的朋友接待就是好,满满一桌子美味下肚又加了几个菜,真是谁吃谁知道啊哈哈。

菜单在此,供您参考:
新派凤尾鱼、热菜炒绍尖、泡椒鸭杂、面香鸡、土家滋味锅巴、土家酿豆腐、农家腊肉、土豆小兄弟、罐海椒、酉州盐水鸭、土家米豆腐、拌豆折、养生丸子汤、菜豆腐。
美食当然离不开美酒,任何一个地方几乎都会有她们本地的自酿酒,口味纯良,没敢多饮只是小酌几口,就这样把酒言欢到深夜,也就到了可以去拍夜景的时候。

夜游:酉阳古城

酉州古城位于重庆酉阳县县城桃花源景区,一条全长1.3公里的民族风情街,名武陵古州,现名酉阳古城,主要以土家族苗族文化为载体,集土家族苗族建筑、民俗风情于一体,是游人领略渝东南土家族苗族文化的窗口,品味渝东南民俗文化。古城由全长1300米民族风情街组成,名武陵古州,现名酉阳古城·依山而建,是一座展示土家族建筑、历史、民俗、文化的“博物馆”。

因为只有这一晚的时间,全部都留给了摄影,下次有机会再过去感受丰富的人文吧。酉州古城主要以土家族、苗族文化为载体,集土家族苗族建筑、民俗风情于一体,是游人领略武陵山土家族苗族文化的窗口,品味渝东南民俗文化。著名歌手腾格尔的神曲《桃花源》mv即在此拍摄。

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年间,是酉阳第12代土司冉兴邦修建的土司衙门。后经10余世土司的传承修缮,一度成为渝、鄂、湘、黔结合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随着清雍正十三年酉阳土司“改土归流”,古城慢慢荒废没落。抗战时期修建川湘公路(现319国道),因工期紧逼,公路便从荒废的古城中穿境而过。

很不好意思说出这个事实,当时拍下这张照片直到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我才发现风车拼成的酉州古城四个大字。。

走在古城南门斑驳的石板街,高大雄伟的城楼映入眼帘。只见城楼翘角飞檐,旌旗飞扬,青砖碧瓦,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气势恢弘。城内新建了八部大王庙、土司城、西秦会馆、摆手堂、观音阁、酉阳宫、衙院、考棚、书院、土家傩戏楼、织女楼等原汁原味的吊脚楼房屋,成为海内外游人领略酉阳悠久土家文化和浓郁民俗风情的窗口。

次日要到桃花源,恰巧夜拍的时候也经过这里,夜晚的样子和接下来你即将看到的桃花源,是否有很大不同?

一次又一次的按下快门,一支接一支的点上香烟,在无数次这样的瞬间,我多么的希望你就在我的身边,只不过想想罢了。。

宿:酉州会馆

很大排场的院落,目测客房有几十间,院子里植物摆设非常丰富,大爱这种纯木质结构的院落,虽然隔音会差一点,但住着还是最舒服的,特别是客房内的布置和装扮一看就是用心之作,布草的材质也很舒服,美美的睡了一晚回神觉。

桃花源

第三天:隔壁 桃花源记桃花源

镇子上和桃花源里,摆放了很多处稻草编织的“雕塑”,你知道这是什么活动嘛?此时你是否也在这里?

跟着我的镜头,一步一步往里面看,果然别有洞天。

晋太元中,武陵人捕鱼为业。缘溪行,忘路之远近。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渔人甚异之。复前行,欲穷其林。
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其中往来种作,男女衣着,悉如外人。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
见渔人,乃大惊,问所从来。具答之。便要还家,设酒杀鸡作食。村中闻有此人,咸来问讯。自云先世避秦时乱,率妻子邑人来此绝境,不复出焉,遂与外人间隔。问今是何世,乃不知有汉,无论魏晋。此人一一为具言所闻,皆叹惋。余人各复延至其家,皆出酒食。停数日,辞去。此中人语云:“不足为外人道也。”
既出,得其船,便扶向路,处处志之。及郡下,诣太守,说如此。太守即遣人随其往,寻向所志,遂迷,不复得路。南阳刘子骥,高尚士也,闻之,欣然规往。未果,寻病终,后遂无问津者。

据说陶渊明笔下《桃花源记》的桃花源在国内有好几处,备受争议哪一个才是真身,但我只身临其境的感受过酉阳的这处桃花源,不可否认先入为主的因素,照片中,穿越的即视感你有木有?

仿佛另一个世界。

青草翠山,古碑石刻,穿越的即视感

木叶情歌

木叶情歌是一种土家族人用木叶吹奏出来的音乐,是一首情歌,情歌表现青年男女对爱情的真诚和勇敢追求的精神。来源于重庆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的一首民歌,也是土家摆手舞的伴奏。

貌似图片质量被压缩了,原图要好很多。

在土家族集中聚居地武陵山腹地,竹笛、木叶、咚咚喹,信手拈来都是土家青年弄乐的道具。土家族青年男女吹奏的木叶情歌。其树叶、竹叶、包谷叶均能奏出特异的乐声。木叶传情委婉脆亮,簧音袅袅,绕山回旋。

伏羲洞入口

伏羲洞是大自然的神奇造化,千景万物,充满生机;洞内一步一画,画画逼真;一步一诗,诗溢情荡。进入洞中便如走进神话世界,迷幻如临仙境,置身像在画中。

洞内景观千姿百态,琳琅满目,绚丽多彩。石笋丛生,石幔高挂,石柱巍峨,石帘低垂,石瀑飞流,数不胜数。或立、或卧、或顶天立地,似人、似树、似佛、似象牙、如珍珠、似宝塔、如珊瑚、似玉树,似琼花,色泽莹润,流光溢彩。如华灯高照,如入云玉柱,如素女含情。像一件件精雕细刻的工艺品,令人惊叹不已。高达80余米的石观音形象逼真,惟妙惟肖,堪称世间珍品;始祖脚印栩栩如生,世上绝无仅有,弥足珍贵;敦煌壁画,错落有致,各具形态,光彩夺目,斑斓辉煌,美不胜收。

伏羲洞里面景观千姿百态,高低错落,美轮美奂,琳琅满目,绚丽多彩,据说是全国屈指可数的地下艺术宫殿哦。

洞穴集惊、险、奇、幽于一体,处处是美景,步步是奇观。晶莹剔透的石钟乳成群结队,数不胜数,千姿百态,或立、或卧、或倒挂、或斜依、或顶天立地,似人、似树、似佛、似象牙、似珍珠、似宝塔、似珊瑚、似山水、似玉树琼花,惟妙惟肖,有喜、有怒、有悲、有乐,神态各异。巨幅石瀑从80米的高空直扑而下,披金撒银,气势磅礴,震撼人心。大面积的流石坝,如层层梯田,十分壮观。洞中溪流遍布,有的似高崖珍珠洒落,有的似绝壁银丝高挂,有的似瑶池细流如诉,叮咚之音不绝于耳,相映成趣。洞穴时而似高原千沟万壑,时而似沙漠起伏不平,时而似平原一马平川,时而似大海波涛汹涌,整个景观高低错落,美轮美奂,让你梦幻千里,溯回万年。

伏羲洞是我国著名风景旅游区景点,位于重庆酉阳桃花源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金银山脚“秀才看榜”景点绝壁下。伏羲洞全长约3000米,洞宽10∽50米,高度20∽80米,因洞穴入口处顶部一块天然巨石酷似易经中的平面图形“伏羲龙图”而得名,它位于世外桃源最里端。逛下来略紧凑的脚步也要两个钟头,可能是我拍照比较耽误时间吧,但无论如何洞内真是很值得多花些时间去观看欣赏感受!

人间仙境 秦晋遗踪--被桃花源国家森林公园怀抱的桃花源,又名大酉洞。站在洞外,可见幽洞通天,使人顿生“仿佛若有光”之感。溪自洞出,桃林夹岸,落英缤纷。有松峰耸翠、石室藏书、飞泉洒玉、玉盘仙迹、乌龙护简、龟鹤遐龄、桃涧流红、机织烟霞等桃源八景。自古因武陵山地区“蛮不出洞、汉不入境”的皇命戒律,桃花源在武陵大山、在渝之东南沉睡了1600余年。现国内外专家、学者从历史、地理、人文等多方面认定就是晋代大诗人陶渊明笔下《桃花源记》里所描述景观的原型是。因此,国内外游客纷纷来到这里,探究历史古韵、感触民族风情、领略神奇山水、观赏世外桃源

第四天:龚滩古镇

说到龚滩,不得不先谈一谈它名称的由来。龚滩地处乌江和阿蓬江两江交汇之地,乌江雄秀、阿蓬江险奇。这两条江的两岸都是崇山峻岭、奇秀无比,从空中俯视,这两条江就宛如一块巨大的翡翠中间两条美丽无比的绿色裂纹,因此人们传说这两条江原为两条龙所开辟,大的一条龙是哥哥叫乌龙,小的叫阿龙。乌龙力大而猛,就开凿了乌江,阿龙体小力弱,在川黔交界处就和乌龙汇合共同努力,奋力越过川黔的崇山峻岭,形成一条水流湍急的险滩,因为是两条龙交汇之处,正如龚字的字形——上面是“龙,下面是共”,所以人们就把这个险滩叫龚滩。

早起一碗极品小面,驱车一个半小时抵达龚滩,穿越的即视感,依山势而建的木质结构房屋组成了这个层级错落的立体古镇。

轻舟慢,乌江长,
一叶飘渡过画廊
吊脚楼旁雾茫茫
转角店中苦荞香
悠扬的木叶吹起来哟
多情的土家人爱歌唱
啊,千年的龚滩
古老的歌谣,幸福的地方
石板街、老院墙,一梦回首情悠长
桥重桥边房叠房
织女楼上哭嫁娘
欢乐的摆手跳起来哟
好客的土家人把歌唱
啊,千年的龚滩,
梦中的港湾,心灵的故乡

龚滩是龙汇之地,汇集了乌江流域的钱财货物,称为“钱龚滩”,龙汇之地,自然也会汇集万千灵气,人才辈出,因此,传说贤俊之人到了龚滩,沾了两条龙的灵气,就会更加飞黄腾达。小伙伴们来到龚滩,也是贤俊相汇,愿龚滩给咱们带来灵气和福气。

现在我们看到的龚滩镇是从距此处两公里处的老龚滩迁建过来的,因为乌江水电站的修建,老镇已被全数淹没在水下,当地人讲,新龚滩是完全按照老龚滩的格局修建的,也尽可能全部使用老龚滩拆除的材料。把老龚滩的青石板全部搬到了现在的龚滩,脚下的石板,依然可以分辨得出老龚滩的痕迹。

走进龚滩,就如同走进了一幅大写意、大泼墨的山水画,这幅山水画不会生长在秀丽江南,不会镶嵌在边陲小镇,单单会出现在乌江峡谷边。因为这是大山大水成就的峡谷古镇,这里有亚洲最大的吊脚楼群,这里有迷人的乌江画廊和如同仙境般的阿蓬江,这里还有一条著名的石板街。

龚滩的川主庙建于老街地理位置的中央,这体现了一种中原文化的“观念模式”。尽管龚滩的地理环境不适宜建设大型庙宇,但是人们还是辟出一块相对宽阔的地方来建了一座并不算大的川主庙。川主庙是四川本土之神,是李冰的神化。在咱们中国川主庙就只四川才有。李冰因为修建了都江堰,善于治水,因此被四川人神化而奉为“川主”。乌江水急滩险,龚滩更是严重,常有水患。修建川主庙,是希望借李冰之神力变水患为水利。然而本土之神终究敌不过其他正规神仙,所以川主庙后来有了其他佛道神像。如今,川主庙只剩一座带耳房的戏楼,一个看台,两旁厢房也没了。但是它原始意味的神秘氛围并没散去,而这种氛围会激起乡民对神灵敬畏,产生膜拜,这就是川主庙至今犹存的神奇魅力。

古镇里的两位小美妞,欢声笑语才是人生。

逛累了就找个好吃的馆子解解馋,休息一下慢慢游。

夏家院子
龚滩古镇,流行着一首人尽皆知的民谣:
“陈家湾烟雾沉沉,郑家门前鲤鱼跃龙门
黄葛树上出妖怪,夏家院子出美人。”
这四句话其实是古镇的四大景点。这民谣道出了龚滩老街陈家湾一带,昔日那阴惨昏沉而又别有洞天的景象。

慢节奏的龚滩古镇使这个炎炎夏日不再酷热,漫步在乌江与阿蓬江边的这座古镇中,听着讲不完的故事传说,羡慕这些偏隅一方却懂得生活并享受着生活的人们。按下快门即便我离开了,印象还在。

大理想家(Dream Inn Dali)客栈的话事人-大理想家童鞋。

阿蓬秀,乌江长,轻舟漫漫过画廊。
吊脚楼下春草绿,转角店中苦荞香。
石板街,老院墙,一梦回首情悠扬。
桥重桥边屋叠屋,织女楼上哭嫁娘。
唐街宋城换新颜,爷爷奶奶家风亮。
清风揽月再相会,把酒临风话家常。
龚滩梦,梦飞扬,土家儿女谱新章。
凤鸣古镇颂涅槃,情醉千年日月长。

当地的居民在古镇的街道两侧贩卖着家乡的各种特产。

晚餐:冉鱼庄

晚饭过后在古镇里找了家小酒吧,把酒言欢了好一阵子。

对酒当歌成五人,重庆啤酒被我给玩坏了,不禁想起我客栈的那句经典:这才是生活,This is life(东北腔)。

可能是酒吧里的气氛和酒精的作用,回到客栈依然毫无睡意,于是扛着脚架和相机又跑到一个在建的观景平台上拍了几张照片,这也算是对龚滩古镇的最后一晚纪念吧。

宿:龚滩喜荣轩

第五天:乌江画廊

龚滩地处乌江和阿蓬江两江交汇之地,乌江雄秀、阿蓬江险奇。这两条江的两岸都是崇山峻岭、奇秀无比,从空中俯视,这两条江就宛如一块巨大的翡翠中间两条美丽无比的绿色裂纹,因此人们传说这两条江原为两条龙所开辟,大的一条龙是哥哥叫乌龙,小的叫阿龙。乌龙力大而猛,就开凿了乌江,阿龙体小力弱,在川黔交界处就和乌龙汇合共同努力,奋力越过川黔的崇山峻岭,形成一条水流湍急的险滩,因为是两条龙交汇之处,正如龚字的字形——上面是“龙,下面是共”,所以人们就把这个险滩叫龚滩。龚滩古镇是从旁边的老龚滩迁建过来的,因为乌江水电站的修建,老镇已被全数淹没在水下,新龚滩是完全按照老龚滩的格局修建的,也尽可能全部使用老龚滩拆除的材料,包括青石板全部搬到了现在的龚滩。

重庆的朋友说,乌江画廊在重庆一直有“好耍天堂、乌江画廊”的美誉。2009年底的时候,“乌江百里画廊”还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级的风景名胜区,可见美好的程度。

要观赏百里乌江画廊,最佳方式莫过于乘坐“乌江画舫”,泛舟乌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领略到一个“游”字的意趣。显然,乘船游览貌似只有这一种方式,或许其他,等你来体验哦。

乌江不仅是一条美丽的江,还是一条民族的江,历史的江。千里碧水,流淌着浓郁的民族风情。流域内不仅自然景观奇美壮观,人文景观内涵深厚,而且以土家族为主的民族风情亦丰富多彩、淳朴厚实。

如今,乌江彭水电站落成,蓄水到海拔294米,龚滩峡水域变成了一个清波荡漾的湖泊。昔日险绝的“蛮王洞”已经触手可及了,传说中的神秘与现实似乎被拉得更近了一些。

乌江,古时名为“延江”或“黔江”,是长江南岸的第一大支流。乌江发源于贵州威宁县香炉山,自西向东北横贯贵州的中部,自贵州思南、沿河土家族自治县,进入重庆酉阳自治县万木乡,经酉阳彭水武隆等县,在涪陵区注入长江,全长1070公里。

轻舟画舫,徜徉其中,那一处处神奇迷人的景点,其名、其形、其貌、其色、其传说、其历史,依次推入我们的眼帘,美轮美奂,如梦如幻……,令人目不暇接。

江风徐来、白云飘拂,波光流盼、摇曳生辉,那流动感,那荡漾感,衣袂飘飘、花香阵阵……,无尽的情怀,让人如痴如醉。

乌江流域地势西南高,东北低。由于地势高差大,切割强,自然景观垂直变化明显。以流急、滩多、谷狭闻名于世,真是“乌江两岸山连山、乌江水中滩连滩”,自古号称“天险”。

远眺阿蓬,群峰如黛,悬崖壁立、雄奇险峻。近看阿蓬江,但见碧水如镜,温柔迷人、秀美如姝;夺人眼球的美景接踵而至。天下第一画卷。穿过龚滩阿蓬江大桥,瑰丽的景色扑面而来。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阿蓬江北岸绵延数千米的“天下第一画卷”。

其实,“乌江画廊”是一个宏大的旅游概念,它涵盖了贵州省、重庆市境内的乌江画廊全域。清代诗人梅若翁赞叹:“蜀中山水奇,应推此第一。”

面对乌江山峡神奇迷人、多姿多彩的自然景观,各地专家们无不为之赞叹:乌江山峡胜过长江三峡矣!长江三峡雄冠天下,乌江山峡却是雄、奇、险、秀,四美并具。雄,就是万丈高峰拔地而起,很雄伟;奇,有很多扑朔迷离的自然景观;险,除了山险,乌江水流湍急、险象环生;秀,满山茂林,遍野翠竹,民居隐入其中,步步皆有风景,田园山水秀美奇特。

午餐:田氏阁楼

返程重庆

第六天:返程重庆

关于背景音乐:
出自陈小幻的原创音乐《禅春》
这位非著名音乐人有很多很NB的音乐作品,现在成都做着音乐工作室。

大理想家客栈(Dream Inn Dali)的准店长在重庆毫无意外的宴请重庆麻辣火锅。

次日从重庆抵达成都,当晚就拍夜景。

第七天:重庆-成都

还录了一些视频素材,前日pr崩溃,四个多小时的努力付诸东流啊,别理我,我已哭晕在厕所。。

第八九十天:成都-九寨沟-成都

因为还要在成都呆上几日,朋友看我整日在酒店里怕闲出意外来,就介绍这个线路给我去九寨沟玩一圈。

三日的行程,路上的风景

沿途兜售商品的摊贩。

白牦牛

感觉九寨沟的照片都被拍烂了,随便整几张旅游纪念照吧

入住的酒店还不错,给整个疲劳的旅途一个很好的慰藉。

返程时遇到身着古装卖豆花的小哥,朋友圈里的川妹子都兴奋坏了,声称好多年没见过了?

酒店窗外的风景。

九寨沟三日之行,第三个晚上重返成都,美美的睡上一觉,这回订的明宇尚雅饭店简直太靠谱了,位置在市中心,不仅交通方便,服务也极其的到位,整个行程即将结束,我把超大号的行李箱摊开摆满了半个房间,各种整理各种收拾。(后话:到昆明用电脑突然发现电源找不到了,想了半天应该是落在饭店,于是打电话过去对方说1910已经给我备案了,给留下地址,我回到大理顺丰就已经给我送过来,真是靠谱又神速,特别感谢明宇尚雅的晚春童鞋!)

第十一二三四天:成都-昆明-大理古城

拜拜了小伙伴们,我们在一个地方相识,却在另外一个地点相遇,再次不同的地点相知,奇妙的事曾经很难发生,现如今却频繁的上演。每次旅途都承载了太多的故事,这也是不舍的原因,也正是下次出走的理由。大理想家,你找得到的。

成都昆明,把成都的雨带到了昆明,又带回到大理,请叫我雨神。。

念狗心切,速速返程。

Tips

Tips:

本来想写一些摄影技巧什么的,但是自说自话也不知从何说起,还是小伙伴们在留言处发问吧,我会逐一回复的,也可以联系下方我的微博。

这次出行旅拍幸亏带了Kingston 128GB的SD卡,因为电脑没有整理存储空间不足,否则拍的那些视频和照片真都不知道该如何安放,这款是U1款,如果对高速连拍有需求可以使用U3。。

Prazi单反相机GPS定位接收器,今后图片都可以直接定位google earth找到具体位置了,误差范围在1-2米,非常好用,只不过有点费电,我带了三块电池勉强够用。另外OS用户翻墙使用还是比较麻烦的,小伙伴可以随时咨询我使用问题。。

相机:Nikon D750 iPhone6P
镜头:50mm1.8D、24-70mm2.8G、14-24mm2.8G
后期:LightRoom、Snapseed
存储设备:Kingston 64GB HyperX Savage、Kingston 128GB SD UHS-I
新浪微博@晓明的小名是小明,@大理想家客栈。
通讯地址:云南 大理古城 东玉街62号

不爱旅行的摄影师不是好厨子。。

太美了!2顶支持!

2016-09-26 17:10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9-26 17:10:23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9-26 17:17

2016-09-26 18:43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9-26 18:43:53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感谢支持!欢迎来大理一起去旅拍!

2016-09-26 18:59

2016-09-27 05:26

引用 晓明的小名是小明 的图片:

记得你是我较早关注的蜂蜂。很好的游记,赞一个!

2016-09-27 08:54

2016-09-27 08:59

2016-09-27 09:00

引用 晓明的小名是小明 的文字:

寻陶翁世外桃源,品千年龚滩古镇,重庆到酉阳(在重庆东南部)大概四百来公里,沿途经过武隆、彭水、黔江,自驾时长在五六个钟头左右。 在路上总是会思绪乱飞,我想带你去那个世界看看,看朝阳与落日,晚霞与河道上漂浮的云雾,我想在乌江阿蓬江的游船上看你飘逸的长发微笑的脸,只是你已走远。

沿途地貌估计很帅气!

2016-09-27 15:21

引用 晓明的小名是小明 的文字:

这科普,也不注明一下是哪来的

2016-09-27 15:23

2016-09-27 15:25

普通的酒吧街被你拍得美轮美奂!!我要报警了!

2016-09-27 16:02

引用 Linda 发表于 2016-09-27 16:02:06 的回复:

回复Linda:哈哈哈,特写都这样

2016-09-27 22:43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9-27 15:25:00 的回复:

回复曾帅的爸爸:看来你是认真看完的呀

2016-09-27 22:43

引用 晓明的小名是小明 发表于 2016-09-27 22:43:26 的回复:

看来你是认真看完的呀

回复晓明的小名是小明:要不然嘞,逛逛看蚂蜂窝满足一下上班枯燥的心情,哈哈哈哈

2016-09-28 10:13

2016-09-29 07:28

看到了不一样的重庆,大气,厚重

2016-09-30 10:22

2016-09-30 10:55

重庆一直是想去而没有去成的地方,明年一定要去看看

2016-09-30 16:04

2016-09-30 17:04

引用 自驾神游 发表于 2016-09-30 17:04:27 的回复:

回复自驾神游:

2016-09-30 23:42

引用 笨笨熊 发表于 2016-09-30 16:04:51 的回复:

重庆一直是想去而没有去成的地方,明年一定要去看看

回复笨笨熊 :吃喝玩乐都是很爽的地方啊!还不快走起

2016-10-01 17:07

引用 Empty 发表于 2016-09-30 10:55:56 的回复:

回复Empty:谢谢点赞!欢迎转发!

引用 swing 发表于 2016-09-30 10:22:06 的回复:

看到了不一样的重庆,大气,厚重

回复swing:看样子美女是常驻重庆之义士啊!欢迎来大理想家(Dream Inn)客栈做客!

2016-10-01 17:08

引用 晓明的小名是小明 发表于 2016-10-01 17:08:14 的回复:

回复晓明的小名是小明:哈哈哈,整天看,明年才去重庆,大理也想去

2016-10-01 17:09

引用 swing 发表于 2016-10-01 17:09:25 的回复:

哈哈哈,整天看,明年才去重庆,大理也想去

回复swing:关注微博@大理想家客栈,有啥问题提前联系随时咨询

2016-10-01 17:21

引用 晓明的小名是小明 发表于 2016-10-01 17:21:29 的回复:

关注微博@大理想家客栈,有啥问题提前联系随时咨询

回复晓明的小名是小明:

2016-10-01 19:15

引用 跟我走吧 发表于 2016-09-29 07:28:47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吧:

2016-10-02 15:49

这么美腻,为什么不放在游记前面!!!

回复曾帅的爸爸:哈哈,习惯性的把惊喜藏在游记深处。。

2016-10-03 18:31

皂片很赞呢!

2016-10-05 00:22

引用 林先生漫游仙境 发表于 2016-10-05 00:22:26 的回复:

回复林先生漫游仙境:谢谢恭维

2016-10-05 23:21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9-28 10:13:02 的回复:

要不然嘞,逛逛看蚂蜂窝满足一下上班枯燥的心情,哈哈哈哈

回复曾帅的爸爸:上班看我的游记必须有好心情哈

2016-10-05 23:21

好棒的游记,有时间了我一定也去看看,美中不足的是伏羲洞最后那段长廊没有照片,可惜了!去年有到了桃花源,伏羲洞,和酉州古城!

2016-10-07 03:14

引用 Dī、调 发表于 2016-10-07 03:14:17 的回复:

回复Dī、调:你说那个长廊走过了,出口必经,当时是司机催着走,各种上坡快累死,整个通道弄的感觉很一般,比较累赘,投影全部都没有放,里面的布景类似于八九十年代摄影棚里的塑料树叶那种。。

2016-10-08 03:24

2016-10-08 11:47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10-08 11:47:43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谢谢关爱

2016-10-08 17:38

皂片拍的好美啊

2016-10-09 09:37

不是说好文末讲怎么p图的嘛?看完了,说有的是用手机修图的,是用的什么APP?

2016-10-09 14:55

引用 钰。 发表于 2016-10-09 14:55:08 的回复:

回复钰。:手机是用snapseed修图,有啥问题随时问,我随时解答

2016-10-09 16:55

引用 晓明的小名是小明 发表于 2016-10-01 17:07:06 的回复:

吃喝玩乐都是很爽的地方啊!还不快走起

回复晓明的小名是小明:争取明年初,去看看。

2016-10-11 10:30

引用 笨笨熊 发表于 2016-10-11 10:30:54 的回复:

争取明年初,去看看。

回复笨笨熊 :

2016-10-11 14:43

喜欢这个背景音乐。

2016-10-11 21:48

引用 晓明的小名是小明 发表于 2016-10-09 16:55:21 的回复:

手机是用snapseed修图,有啥问题随时问,我随时解答

回复晓明的小名是小明:谢谢,APP已下载,准备也这样去一趟。您在大理的客栈是叫大理想家吗?有去云南的计划了来拜访哦

2016-10-12 10:47

引用 钰。 发表于 2016-10-12 10:47:02 的回复:

回复钰。:没错就是这个名字,欢迎来做客,一起去旅拍

2016-10-12 13:26

2016-10-13 08:35

赞赞

2016-10-13 08:46

2016-10-14 09:19

引用 柒月玖号 发表于 2016-10-13 08:35:13 的回复:

回复柒月玖号:

2016-10-14 10:34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10-13 08:46:11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

2016-10-14 10:34

引用 l珂子 发表于 2016-10-14 09:19:44 的回复:

回复l珂子:

2016-10-14 16:06

引用 燕绯 发表于 2016-10-14 16:06:12 的回复:

回复燕绯:

2016-10-14 20:30

真美,漂亮~

2016-10-15 18:48

引用 Trina_Lee 发表于 2016-10-15 18:48:52 的回复:

回复Trina_Lee:谢谢欢迎来大理想家(Dream Inn)客栈交流摄影

2016-10-16 01:28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9月26日-10月16日
获得顶:38个,
获得回复:63条,
有177名蜂蜂收藏了它,5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0-17 12:05

2016-10-17 13:20

2016-10-17 14:17

引用 蜂窝机器人 发表于 2016-10-17 12:05:51 的回复: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9月26日-10月16日
获得顶:38个,
获得回复:63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蜂窝机器人:

2016-10-17 21:11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10-17 13:20:50 的回复:

回复Jo是一碗肉:么么哒,欢迎关注微博

引用 boo23 发表于 2016-10-17 14:17:01 的回复:

回复boo23:感谢举牌

2016-10-17 21:11

2016-10-18 08:45

引用 snow and moon 发表于 2016-10-18 08:45:20 的回复:

回复snow and moon:

2016-10-19 02:04

2016-10-20 22:38

引用 19- 发表于 2016-10-20 22:38:54 的回复:

回复19-:感谢支持

2016-10-20 23:07

好多都是去过的地方,拍得非常棒。

2016-10-22 11:22

2016-10-22 16:37

2016-10-22 21:13

2016-10-24 08:33

2016-10-24 09:18

2016-10-24 10:58

引用 Judson_xiu 发表于 2016-10-24 10:58:44 的回复:

回复Judson_xiu:谢谢!

2016-10-30 01:09

引用 萍 发表于 2016-10-24 08:33:56 的回复:

回复萍:感谢举牌!

2016-10-30 01:10

引用 皇小喂 发表于 2016-10-22 11:22:53 的回复:

好多都是去过的地方,拍得非常棒。

回复皇小喂:感谢举牌

2016-10-30 01:10

2016-10-30 10:16

2016-11-03 14:12

2016-11-09 10:55

美丽重庆

2016-11-19 13:42

2016-11-21 19:52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11-21 19:52: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