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秋5天行走在青海敦煌之间

• 出发时间/2016-09-13

前言

2016年8月,深陷复习苦海的男票和深陷加班苦海的我准备给自己放个假。走前向老板请了2天的假,加上中秋节3天的法定假期,我们的行程一共只有5天。男票说想看辽阔的景色,而相比江南的美景我也更偏爱一望无垠的景色,西北我们谁也没有去过,所以就决定中秋去青海敦煌走一遭。

行程

9月13日:
晚上10点多北京飞往西宁,12点左右到达西宁,连夜赶到黑马河。

9月14日:
黑马河——青海湖——茶卡盐湖——穿越柴达木盆地——抵达大柴旦

9月15日:
大柴旦——阳关——抵达敦煌,下午还有时间就去了鸣沙山月牙泉

9月16日:
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等日落,看夜景

9月17日:
张掖七彩丹霞

9月18日:
祁连山草原——岗什卡雪峰——西宁,回京

出发前的准备

出行方式:
因为平时工作太累,男票复习也很辛苦,再加之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太多时间准备攻略,所以我们没有选择自驾,而是选择包车。包车的师傅是朋友4月去青海敦煌时带她们的车队,因为是熟人推荐的所以我们就对整趟旅行放心了不少。想问包车师傅的联系方式的可以私信我啦,在这儿我就不放了哈哈。

衣服:
9月的西宁青海湖还是很冷的,所以建议带些保暖的衣服。而且可能遇上下雨,所以最好选择那种有内胆的冲锋衣,又保暖又防雨。

鞋子:
一定要穿舒服的鞋子啦,不会有爬山之类的,不过还是会走很多路。所以高跟鞋之类的还是不建议携带啦~

感觉其他的也没啥了,那么不啰嗦直接上正文喽!

DAY 1

为了不耽误工作,所以我们选择了晚上10点多从北京西宁的飞机。下午6点多开完会我就直接拿着行李接上男票直奔机场了。到了机场,包车的师傅早在航站楼等我们了,青海敦煌之行也算是正式开启了。本来9月13日晚计划住在西宁市区,第二天再前往黑马河。为了让后面的行程不那么紧张,在前往西宁市区路上我们决定直接前往黑马河,夜宿黑马河。

我们抵达黑马河的时候已经是夜里3点左右,为了明天看日出,我们就赶紧休息了。

DAY 2

经过前一夜的赶路,第二天早上起床格外困难。虽然我们早早起来看日出,可是无奈天公不作美,那天早上下了小雨还是阴天,所以美丽的日出算是没有看成。不过,旅行或多或少都是会留下些遗憾的,所以黑马河的日出就等我们下次再来看吧~不过好在这次行程的剩下几天的天气都很不错!好啦,吃过早餐,调整心情,重新出发,前往茶卡盐湖!

车开着开着,太阳也就慢慢露出了头,中途歇脚的时候我们就赶紧抓住机会拍了几张。

大概在上午9点左右我们就抵达了茶卡盐湖。

中午吃过饭,我们就又出发啦。下午穿越了柴达木盆地,到达大柴旦已经是下午5点。师傅带我们去了一件当地有名的炕锅羊肉馆子!超好吃!

吃过晚饭有些累了,我们就回到宾馆休息,准备第二天在戈壁上看日出。

DAY 3

男票喜欢看日出的热情真是令我折服,基本上每天都想看日出= =但是问题是。。他起不来!所以每次都是需要我早起然后开始使出浑身解数叫他起床,当然最管用的还是那一句:不起床就错过日出了哟呵呵哒。不禁心里感叹养个儿子真不容易= =

好啦不管怎样总算是看到日出了不是~这就可以啦~

看过日出我们有上路啦。等到太阳升起来的时候,我们找了个没车的路段开始凹起了造型哈哈。

经过几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在下午2点左右到达敦煌。因为酒店就在鸣沙山月牙泉的附近,所有睡过一个午觉我们就去了鸣沙山~两张画风差的有点多。。。

其实。。。爬沙山还是很累的!多亏有男票,可以让我又拉又拽的。。外加说好听的鼓励我。。。不然我肯定也欣赏不到这样的美景。

这天有些阴天,所以没有等到期待的落日。晚上我们去看了一场叫敦煌盛典的演出,还不错,推荐大家如果不太累的话可以去看看~

DAY 4

早上出发去莫高窟,因为莫高窟不让照相,所以也就没拍什么照片。看过了数字电影,我们坐着摆渡车进入了莫高窟景区。记得在去莫高窟之前男票建议我重读余秋雨写的有关王道士的那片文章,现场参观过莫高窟后,确实对莫高窟遭受到过的那些破坏感到唏嘘不已,不过也佩服老一辈人对这里的尽心保护。

9月正值莫高窟游览的旺季,所以只开放了8个洞窟。进去的之后会每个人发一个小的讲解器,20-30人为一对,由讲解员带着游览。莫高窟的票可以网上预订,也可以现场买。网络上提前一个月就会放出票来,建议大家还是网上预订比较好,比较省事。我们定的是8:45的票,数字电影的观看时间为50分钟左右,观看完数字电影再进入莫高窟景区。

下午1点多从莫高窟出来休整之后,下午4点多我们又进入了鸣沙山。在这里提醒大家一下,鸣沙山的门票是三天有效的,所以如果有想第二天再进入鸣沙山的童鞋可以在出门的验票口录入指纹或者拍照,这样的话第二天进来就不用再买门票喽~

在等夜景的时候碰到一位同样喜欢摄影的男生,我们就玩儿起了长曝光~所以就有了上面那张照片~

DAY 5

敦煌出来我们驱车前往了张掖丹霞景区。

虽然我们3点多就赶到了张掖,不过可惜的是这一天没有夕阳西下,所以张掖的景色就多了一些阴沉之感。

DAY 6

今天是整个行程的最后一天,我们最期待的就是雪峰了。

结语

为期五天的旅行结束了,又要做回加班狗了。这些美景和经历却不会忘记,期待下一次旅程喽!

P.S. 别看这次旅行男票拍的照片还不错,之前拍的也都是“男朋友拍的照片”系列,不过姑娘们不要放弃,你只要把单反给男票,然后调成高速连拍,让他拍拍拍,那么多照片总有能看的!姑娘们也要有耐心才行,在这里表扬男票给我拍照片从来不烦,每次都是很有耐心的!表扬一记!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26 15:25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9-26 16:57

美女你好,请问你的红色长裙哪里买的,有链接吗?谢谢了?国庆出去游玩不知道还来得及买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