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环湖2日~感受初秋纯净的美

blythe_fairy (上海) LV.4
2016-09-24 21:39 704/3

行程

第一天,上海西宁西安转机)
第二天,西宁~塔尔寺~拉鸡山~青海湖~茶卡~黑马河
第三天,黑马河~金银滩~沙岛~西宁
第四天,东关清真寺~南关清真寺~上海(直飞)

8月里突然发现中秋有3天假期,赶紧请假一天想想可以赶在油菜花全部懈掉之前,去大美青海湖啊!去茶卡天空之镜拍美照啊!去拍星空和日出啊!(虽然最后这些心心念念的一个都没看到,超级遗憾)
西安转机到西宁,马蜂窝上包了车。
到了西宁晚上7点,东边月亮西边太阳的景色全是给了我们一个强心针吧,很期待的旅途开始了。

塔尔寺,一开始我们没有报什么太大兴趣,从西宁驱车40分钟左右到达,来到这里我才搞清青海是分藏民和回民的,塔尔寺是藏族寺庙,所以到处可见红衣喇嘛和藏族经文,寺庙建在山坡上很大,上午去的正好遇到喇嘛们念经和做法事,一路走下去感觉还是很有味道的地方,只可惜每个殿里都不让拍照,只好让大家看看外景了

感觉这个喇嘛好潮哦😊

拉鸡山海拔4180米,我们是事后才知道有这么高海拔,难怪大笨笨说头痛呢,可是身为女生的我却没啥,这是闹哪样呢?言归正传,垃圾山上起了大雾温度零下了吧,反正我们穿了棉衣还觉得冷,大雾阻挡了视线山下的风景一概看不到啊,看不到,匆匆拍了照片下山去青海湖

有没有觉得像鬼城呢

真的觉得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对于生长在南方的我们,这一路的风景简直帅呆了,手机相机录像不停的拍呀,这高原上的牛羊马儿们从来不讲交通规则,它们横穿马路时,你要及时刹车哦!不然要陪钱哒,少则几千多则十几万哪!还好我们是包车,师傅技术超好😁(在这要隆重退出海之恋车队的老马师傅,人很好又随和,一路上还给我们拍照呢)

下了拉鸡山就到了湖边了,还有一些油菜花没有掉,湖边风好大,我们这几天天气不好所以都没什么蓝天白云,阴雨绵绵倒也给一直的景色增添了别样的情趣,湖边可以骑马拍照20元可以下水里拍,马儿被冰冷的湖水吓得几次想上来,我也一咬牙脱了棉衣一阵拍,冷!冷!冷!不过拍出来效果还不错吧😄

青海湖更像海吧,阴天看着更是如寂寞的大海一般,浪花前赴后继地拍打在石子滩上,感觉很凄凉悲壮

青海湖后,我们就直奔茶卡啦,我当时心里很是激动的,终于可以拍天空之镜了呀!我们赶到那里已经下午4点多了,师傅让我们不要坐小火车,坐电瓶车(5元),看看好像就在眼前啊,于是两个人一通走结果走了15分钟才到正真景区的入口,所以小伙伴一定要坐电瓶车啊!因为从买票到景区入口那15分钟路是几乎没有什么好看得。进了景区我发现出来的人脚上没有鞋套啊?也不湿?那肯定是没有下湖喽?也没有倒影啊!难不成。。。一种不祥的预感袭来,于是问了工作人员,说是今年雨水太多,前一阵子开始水位积太深不能下湖了,加上白天风大,当然也没有倒影啦,瞬间心情low了一大截,这次青海湖之行一大半是为了茶卡,就这样泡汤了,呜呜呜呜。
不过呢,哭归哭,照片还是不能不拍滴,没有倒影的天空之镜,将就着看吧

晚上住宿黑马河,我们订的是青海湖边上的蒙古包里的房车(兄弟连,老板人很好,不是旺季所以自动给我们升了房间,但其实也就是房间的朝向好可以在房间里看到远处的日出,不过还是要谢谢他的啦),也是想着晚上可以拍星星,早上拍日出来着,然而,老天并没有宽待我们,没有星星不算下了一晚上暴雨啊😱你要知道房车是铁皮屋子,那雨打在铁皮上的声音响得吓人啊,好不容易雨小些,狗吠声有此起彼伏,然后我觉得自己可能有高反了,透不过气来睡不着,后来也实在困了吧,迷迷糊糊睡到6点30起来准备看日出呢,可是远处的云哦,厚就一个字,心想拍不到日出也许能有个朝霞啥的呢,于是和大笨笨紧赶慢赶朝湖边走,预订时看评论说离湖很近走走就到了,可实际我们花了20分钟才赶到湖边!早知道这样不如住黑马河乡镇,早上司机师傅会来接我们湖边看日出就省力很多了,其实蒙古包是旺季时候黑马河乡镇上的小旅馆满了,没办法才住的,好吧

当然日出和朝霞都没看到,就随便拍了两张回屋了。

吃了早饭出发去沙岛,个人觉得沙岛还是可以玩玩的,100一张通票(滑沙,射击,骑马,骑骆驼,卡丁车),大笨继续高反于是我一个女生玩得不亦乐乎,呵呵,师傅还说你开车技术不行啊,加油门加油门

在沙岛意外看到这对可爱的藏族兄妹,小男生很腼腆,不过见我要拍照,他们就摆好姿势让我拍了,后悔没有带些吃的给他们

这次虽然没有看到茶卡倒影,星空和日出,可高原东边日出西边雨的气候还是帮了不少,基本上到达每个景点都会雨过天晴哦😊因为第三条要赶回西宁,所以景点也没多去,原子城什么的我们也不感兴趣啊,鸟岛也因为不是季节没有去,来的时候路过日月山和倒趟河,那里就是有一个经幡,一天河其他也没什么了,其实在青海湖到处都有经幡,这是藏族人民的风俗每到夏季都会扎起来。回程路过橡皮山和金银滩草原,据说王洛宾的在那遥远的地方就是描写金银滩的,我还是要强调一遍,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在路上!在路上!

回到西宁,想去清真寺看看,有名的是东关清真大寺,不远的地方还有个南关清真寺,其实真的觉得南关寺很美,典型的阿拉伯风格建筑,没有游客,只有当地的回民驻扎,东关寺的外形远不急它,是回汉结合体,所以照片也只拍了南关寺的哦,喜欢小清新的朋友值得一去。

美食

大小笨笨都超级爱西北菜!牛肉面,手抓肉,干拌,炮仗面,炕锅羊肉,面片,现在想想也都流口水啊

不过,最好吃的还是土豆啊!特别是黑马河乡镇上的炕锅里的土豆,一定要尝尝!另外还有马师傅带我们回西宁吃的老白家的手抓肉也是那个香哦!它们家的炮仗面也超好吃,可惜都没有留照片,因为我们饿死啦,急于吃了😁大笨还打包了2份回上海~哦对了!老白家的羊肉只要39一斤耶!比我们吃的西宁有名的那家益鑫88一斤要便宜好多,而且都是羊排肉,益鑫有很多大骨头,肉也偏老些,西宁的羊肉总体比内蒙古的要精瘦,因为人家是高原散养,运动量太大了,比较有嚼劲,但是没有内蒙的羊膻味重,这里对于我这个吃货来说还有一个小小遗憾,就是没有吃酸奶!青海老酸奶!是的,因为我每顿都吃撑啊!只好看着酸奶干瞪眼了

费用

最后总结下费用,机票一个人来回4000多点,住宿西宁神旺一晚300(共2晚),黑马河房车300(1晚),吃饭,每顿正餐大概200以内(3人,司机师傅跟着我们吃,可是马师傅吃的好省哦,把肉都留给我们了)
这个价格如果是7-8月份要在加多些了。

包车师傅真好啊!想到了我们去的时候也有位人很好的师傅

2016-09-25 01:2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9-25 09:2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