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游记——献给匈牙利&捷克

2016-09-24 21:41 587/5
  • 出发时间/2016-08-01

献给匈牙利&捷克

第一次写游记(估计也不能算得上游记),献给匈牙利捷克,纪念自己的第一次出国游——8月1日出发,8日返回,共8天的匈牙利&捷克之旅。写游记的事情一拖再拖,回来时像背书一样的每个细节都记得,现在都有些模糊了,所以必须、马上把这件事解决掉……

一、关于签证:
申根签证:匈牙利旅游签证
材料:
1、 护照原件和复印件;
2、 照片:照片尺寸为3.5 厘米 x 4.5厘米,正面免冠白底彩色近照;
3、 申根签证申请表;
4、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5、 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本人所在户口本上全体成员户口页的复印件);
6、 流动资金证明:近3-6个月的银行活期存折或活期银行卡交易记录(银行打印并加盖银行章,最好是工资卡,打印日期在15天之内最好,余额足够支付行程的费用,余额在2万元以上),需复印成A4大小;
7、飞机票订单复印件;
8、酒店订单复印件;
9、行程单;
10、医疗保险单原件和复印件;
11、工作单位证明中英文原件,用单位正式的信头纸打印并加盖公章/人事章;
12、单位的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签证是在淘宝找了一家代理办的,前期材料准备的时候工作人员就各种出错。面签当天(在中智签证中心面签和提交材料)竟然联系不到代理的工作人员,后来发现根本没有预约。结果淘宝店临时派了一个人过来,办理了超级VIP,总算是当天面签和提交了材料。当然,超级VIP的费用由淘宝店家支付,所以还是要劝大家,一定要谨慎选择淘宝店!!!
签证费:650元

二、关于货币
匈牙利捷克使用的货币,国内都无法兑换到,我们是先兑换欧元(先兑换了600欧)。
匈牙利使用的货币是福林,捷克使用的货币是捷克克朗。
出发前也是听了朋友的建议,办理的华夏银行的银行卡,在国外取钱每天的第一笔是免手续费的。
刷卡更多的是VISA和MASTER CARD,银联的普及率较低。

三、关于行程
其实写行程只是为了自己记录,没有什么参考价值,因为这次出国的契机是小猫同学去匈牙利塞格德参加会议。
8月1日北京首都机场出发——8月2日早上到达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转机——8月2日上午到达匈牙利布达佩斯——8月2日下午到达塞格德——8月2日晚上返回布达佩斯——8月3日到达捷克布拉格——8月4日布拉格——8月5日返回布达佩斯——8月6日、7日布达佩斯——8月8日早上到达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转机——8月9日早上到达北京首都机场

四、关于交通
布达佩斯:买了Budapest Card,24h的是4900福林,48h的是7900福林,72h的是9900福林,公交车、地铁、电车、游船、博物馆都可以使用,有些景点和餐厅可以打折,买了以后会给一本很厚的小册子,里面列明了详细的信息。
布拉格:在火车站买了72h的公交票,第一次使用的时候需要在公交车上的打卡机上打卡,之后就不需要再打卡了。72小时的有效期也是从一次打卡时间开始计算的。
布达佩斯布拉格,都会有工作人员随机在车上查票,所以还是最好不要逃票啦~~~
布达佩斯坐小黄铁的时候就看到三个女孩被查到逃票,不仅被请下车,还要被查证件、罚款和警告—“不要再让我们查到第二次”,听到工作人员这么说,顿时觉得好像回到了小学课堂,被老师发现偷讲话时的紧张感。
布达佩斯布拉格的往返火车票是在携程上买的,要选择预订座位的车票,否则上车之后有可能没有座位。

五、关于住宿
这次所有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也有考虑过住名宿,但名宿一般没有早餐,所以为了早餐,我们还是选择了酒店,三家酒店七晚共大约花费2100人民币,建议还是要提早预订。

六、关于花费
大约21000人民币/2人
机票和住宿什么的,都不算贵,心动的人可以好好策划一下(这不是打广告!!!)

七、关于一些最重要最想说的话
1、机场或火车站的汇率一点都不美丽,所以只兑换够坐公交或打车的钱就好。
2、兑换货币要多对比几家,一定要注意是否有收取服务费。
3、要注意用华夏银行卡取现时,有的银行是收取机器使用费的。
4、一定不要在布拉格城堡景区内用餐!!!
5、布达佩斯一些街边卖纪念品的小店可以要求打折。
6、想去布达佩斯大市场的,一定要注意周日不开门!!!(我就没去成)
还有Ecseri Flea market旧货市场,周日很多店铺也不开门,且关门时间比较早。
7、出发之前在网上都没查到怎么从布达佩斯到赛格德,所以特意写下来:每天有多趟从布达佩斯往返赛格德的火车,在布达佩斯Nyugati火车站乘坐,在火车站售票处可以购买当天往返的火车票。火车票是没有明确规定乘坐哪个时间的,售票员会告知可以乘坐几点的火车,票价3705福林 ,可以刷MASTER CARD。

八、流水账
第一天:北京凌晨零点30分的飞机起飞,大约10点左右到达布达佩斯李斯特机场(我觉得大家也可以参考时差来选择机票,不要让时间白白浪费喽)
因为要赶去塞格德,这天基本是在坐车中度过,入住的是在布达的FIFTEEN Boutique Hostel,房间内没有卫生间,每个房间都配一个独立的卫生间在外面。

布达佩斯塞格德的火车大约要两个小时,座位和国内高铁一样,也分一等座二等座,我们一开始不了解这个情况,在一等座车厢坐了好久(车厢里除了我们,还有一对老夫妻)。直到列车员查票才被通知要去二等座车厢,人马上就多起来了,全程不仅查一次票,在一等座车厢查票的列车员在中途的一站下车了,上来的新列车员就又查了一次票。
塞格德车站非常小巧,也不像国内的火车站需要通过地下通道才能到站台,感觉有点像日剧里的火车站。

第二天:出发去布拉格,在布达佩斯Keleti火车站坐车,行程大约八个小时,因为布拉格不是终点站,所以我拍下了列车路线图,提醒大家的是,到布拉格下车的是Praha hl. n站,不是Praha站。

到达布拉格,入住的是科伦坡酒店,房间内的设施都有些陈旧,但房间很大也很干净,没有空调(个人感觉用不到空调,8月初的布拉格天气早晚温差还是挺大的),这也是住的酒店里唯一一个房费包含早餐的酒店。老板是韩国人,非常热心,入住的时候送了地图,还在地图上标记了布拉格景点的位置和乘车路线,我们离开的时候知道我们没吃午饭,送了我们小零食,还开车送我们到火车站(离开当天下雨,不用拖着行李赶到火车站,觉得真是天大的好事)

下午去了火药塔、老城广场、老市政厅、查理大桥,路过了卡夫卡博物馆,还兜兜转转路过了好几次斯特拉霍夫修道学院神学图书馆都没发现,第二天想去的时候费了好大劲问了好多人,到了才发现前一天不是路过它好多次吗,顿时觉得好心塞,因为进入要排队,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参观了。

火药塔,塔下有个小小的门,很容易被忽视

老城广场

回来之后,才知道这是《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电影最后男女主角见面的地方

第三天:上午布拉格城堡——圣维特大教堂——圣乔治教堂——黄金巷,这几个地方都集中在一起,可以买通票一起游览。通票分为A、B、C三种,包含不同的景点搭配,我们买的是通票B,250克朗。关于买通票,想说的一点是没有必要在景区内的售票点购买,因为人多要排队,可以在景区的小餐厅购买,价格一样还不需要排队。景区里有个邮局,可以购买明信片邮寄。

下午我们开始了漫无目的的瞎逛

第四天:布拉格从早上开始下起了小雨,我们去了跳舞的房子,感觉不太值得特意去一趟

晚上返回了布达佩斯,入住是在佩斯的Garay Terrace Residence,类似于国内的家庭旅馆,在一个居民楼里,房间很小很小,床是上下铺的。感觉旅馆的服务人员肯定是个处女座,第二天整理房间的时候会把每样东西归回原位,同时还把我们自己的东西摆放整齐,包括缠好每一根电线~~

第五天:在布达佩斯的第一站就是去Ecseri Flea market旧货市场,乘车路线是要先到Boraros站(乘坐地铁就可以到),再换乘54路,到Naszod utca站下车,有些复杂,但绝对值得去。

下午去了链子桥、渔人堡、马加什教堂、伊丽莎白桥,晚上在国会大厦对面多瑙河河边欣赏国会大厦夜景。

第六天:今天小猫同学去了塞格德参会,终于只剩我一个人啦~~~
感觉前一天逛旧货市场没逛够,今天又自己一个人跑去了,结果发现因为是周日,很多店没有开门,小失望而归。接着就是自己在布达佩斯瞎逛(我真爱瞎逛),国会大厦——坐电车2号线游览——中央大市场——坐游船——在小黄铁Bajcsy Zsilinszkyut站坐着发呆——图书馆买纪念品和我心爱的拼图。
中央大市场又是因为周日的原因,没有开门,我只能默默在门口拍照了,这也是这次行程里我最遗憾的地方……

第七天:早上6点坐飞机回国啦~~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9-26 09:25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9-26 17:56

引用 kltcxl 发表于 2016-09-26 17:56:10 的回复:

回复kltcxl:我是八月去的,感觉不是很热,挺适合游玩的

2016-09-27 13:27

引用 chefill 发表于 2016-09-26 09:25:11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