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宝贝女儿最大的六一礼物,从长隆到珠海横琴,太多美好的片段,让我们慢慢记录与回忆

queen (滨州) LV.6
2016-09-24 21:43 1470/13
  • 出发时间/2016-06-08
  • 人物/带小孩

启程篇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带着宝贝出去游玩了,我和老公都是非常喜爱旅游的,有了宝宝后更希望能带着她走遍世界的各个角落,让她能更好的用自己的眼睛去感知这个世界,增长见识,记得宝贝两岁半的时候,我和老公实在是忍不住再关到家里,我们开始了第一次的旅游之行,虽然那次旅游之行带给了我们好多的第一次,至今都让我回忆起来都是慢慢的幸福感,我想旅行不仅仅带给我们的是快乐,更多的是刺激,因为旅行的道路上总是有太多未知性了,每次宝宝旅行完了之后都能带给我惊喜,真的是成长了,对父母来说,跟孩子更多了一次深层次的感情交流,真是百利而无一害的哦!
       下面我就来说一下,这次旅行需要做的准备工作:
        首先是交通篇:由于这次旅行路程还是比较远的,带着宝贝总是不希望把时间浪费在路程上,所以我们就选择了飞机,我们住在山东的大滨州,这里别说是飞机了,就连火车,选择性都非常小,所以我们坐飞机只能选择去东营或者是济南,我查了一下,从东营直接没有飞往广州的飞机,所以我们只能选择从济南起飞了,去济南你可以选择做飞机大巴快线,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自驾济南遥墙国际机场,这完全看自己的喜好问题,坐机场快线大巴,成人60/人,儿童30/人,如果你是自驾去的话,不仅担负来回的油费还要另加上机场停车费,但时间上要稍微自由一些!
综合考虑我们还是选择了做机场快线大巴,一共消费了150rmb.
       经过一小时四十分钟,我们安全抵达到了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开始了我们奇妙的旅程!、
       也许很多人机票怎么预定啊,我是一直用的某程,用的很习惯了,操作起来也比较简单,首先在手机上下载一个某程的APP,然后按照里面界面上的操作进行选择购买即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合适的机票,但是做好要提前二十天左右预定,那时候的机票是最优惠的时候,之后则是越来越贵,一天一个价了!
      我选择的则是晚上7点25的飞机(深航),可惜飞机由于天气原因晚点了将近三十五分钟,在这里我还要说一下,打折机票只对于成人有效,儿童只能买儿童票,一般是原价的五折。从下面这个图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儿童票价要比成人贵哦!
      在这里我还要再说一句,一般航空保险都是可以一周起效,所以说如果你的行程在七天之内,回程机票则不用买了!

自从我学会自由行,我一般都是用某程,可能是用习惯的原因吧,觉得还是很得心应手的,由于我一直都是用某程订的机票,所以还是积攒了一些里程,所以这次他们果断给我赠了两个小时的VIP服务,也就是所谓的头等舱贵宾休息室,里面有免费的饮料,茶水喝小点心,还有方便面,如果不是很饿的话,休息室里的东西是完全可以满足你的味蕾的哦!

第一站广州长隆

我觉得带着孩子最好还是不要坐这么晚的飞机,我家宝在飞机上就睡着了,十一点半才落地,打的来到预定的酒店就将近夜里十二点了,所以宝贝就有点赖,估计是困极了,第二天早上起来眼睛就有点上火,有眼屎,所以带宝宝的朋友尤其是小朋友还是早一点出发比较好。
       由于是晚上十二点才到广州,所以第一天晚上的酒店全当是过度,所以在某程上订的广州悦海酒店,酒店位于广州的沙面,所以比较具有广州当地的特色,周围的居民小区也比较多,酒店不大,但还算干净有特色,所以还是不错的!
       这个酒店还真是不太好找,的车师傅导航都没导到,多亏了我的百度地图了,所以说出门在外尤其是自由行的朋友一定要下一个百度地图,太好用了,在之后的香港真是多亏了它,香港那一部分我会详细提到的!

来了广州怎么能不吃一顿正宗的广式早茶,我用大众点评查了一下,广州的陶陶居是一家非常出名的广式早茶,所以当初订酒店的时候我就选择了广州悦海酒店,因为它离陶陶居很近,走路就可以过去,因为在广州这个地方打的也是很困难的,如果里程太近,一般地车司机是不愿意载客的,跟上海差不多,我记得我们前年去上海的时候几乎就没打过地,全是坐的地铁,所以订酒店的时候一定要选择离地铁站近的,要不交通上会很麻烦的,这不清早一起来,我们一家便步行去了陶陶居吃早茶!

终于知道为什么在广州要喝早茶了,实在是因为糕点太甜了,不喝口茶怎么除腻啊,要是不爱吃甜的朋友可能会不大习惯!我在这不得不说广州这边的天气,我来的时候是六月中旬,这里的天气已经很热了,热还不要急,主要是它潮湿,这里的冷气真的是开的太足了,从外面一下子进去还真有点不适应,所以小朋友最好准备一件长衫,进去的时候可以批一下,别再不是适应再感冒了,那可就会影响整个行程的!

在陶陶居吃完早茶,我们赶紧回到酒店准备打车去广州长隆酒店,在这里我要说一下,因为打车不大好大,所以我用了"易到"软件,还是很好用的,相当于咱们这里的滴滴打车,司机直接开到入住的酒店,服务还是蛮好的,收费也很合理,大家不妨用一下!

广州长隆酒店真的是很气派,我是从某程上订了房间套票,就是那种房间带票的那一种,我觉得还是比较合适的,我订的是3400一晚的,除了一晚野趣房间,而且还带了早餐{白虎餐厅}和六张票务,这六章票务你可以随便选,我选的是大马戏三张和野生动物园三张,为什么我会这么选呢,那是因为我之前做攻略就看到大马戏是广州长隆的重中之重,是非看不可的项目,不过后来事实证明,确实如此,大马戏真的是太精彩了,看的我是热血沸腾啊!终于明白为什么人们总是热衷于现场演唱会,真的是现在的感觉真的是太震撼了,有机会来长隆的朋友可一定要去看啊,太精彩了!
      可能有的问票从哪取,很简单,办理完入住后,拿着房卡直接去票务中心去取票即可,酒店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都很热情,不懂一问便热情告诉你怎么办理,酒店还有行李寄存处,如果你要是当天办理退房的话,你可以先把行李寄存到行李处,然后再去玩耍,玩完后便可再回到行李寄存处取行李,然后奔赴下一个景点,这样可以充分合理的安排游玩时间!  下面允许我展示一下我订的酒店房间!

大大的阳台真的很棒,酒店房间到处体现了亲子风格,姑娘一看就直接疯狂了,爱死了!

酒店会免费赠送水果和白虎玩偶,小朋友们都会很喜欢的!看把我姑娘美的!

办完入住手续换好票{本来酒店规定是下午三点才能chenk in,但是因为是淡季,所以没用我们等到下午三点,直接就给我们办理入住了,是不是人品大爆发啊如果你是旺季来也不要紧你可以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的行李寄存处,这样一样不耽误游玩哦!},我们就赶紧奔赴长隆野生动物园,因为之前查了一下攻略,很多朋友都建议从动物北门开始玩起,因为可以直接坐上小火车,所以我们就打的直接打到北门,当然酒店有直接去动物园的免费巴士,好像是二十分钟一趟,记不太清了,但是巴士只给送到动物园南门,所以,到了南门还得再坐巴士到北门,这样实在是太麻烦了,我们本身到那就十一点了,所以为了节约时间,我们果断打的去北门坐小火车!后来也证实了我们这样坐是对了,因为坐小火车已经把动物园三分之二的动物几乎都看全了,剩下的场馆可以捡着宝贝爱看的去参观,我觉得还是比较合理的,如果你是带五岁一下的宝宝,园区里有租小推车的,所以不用担心再去抱着宝宝了,宝宝可以安心的坐在小推车上游玩,如果宝宝累了的话还可以在小推车里美美的睡一觉,这样大人孩子都不累!园区是不是想的很周到啊!小推车押金是二百,一天费用好像是八十,记不太清了,参考一下吧~

看过《奇妙的朋友》应该对这对考拉很熟悉吧,他们除了吃就是睡,是不是很羡慕啊!

这个就是著名的熊猫三胞胎,萌萌,帅帅,酷酷

我也和三胞胎来一张呗!

宝贝一直很喜欢恐龙,所以野生动物园的侏罗纪可以一定要看的,不过都是假的模型,但做得还是很逼真的哦!

精彩的大马戏,真的是很震撼,一定要看哦!

下午快五点我们才从野生动物园出来,还是有点累的,我们赶紧回酒店稍作休整,准备晚上的大马戏,那可是我们的重中之重啊,非常的期待!

在这里我要提醒大家,因为我订的房间里是含票的,只要你住在长隆酒店,长隆酒店就会给住户预留D区的位置,位置还是不错的,但是带孩子的最好还是坐在过道第一排,因为很多互动都是在这里发生的,换票的时候一定要早,我就是一人加了一百定了过道第一排的位置,票上直接会有座位号,就不用早早去占位,到点去就可以了,要不然你就得早早去占位,我觉得还是很值的的,我家宝就是因为在过道得到了小礼品,高兴的一晚上呢,而且还没人挡视线,看的很过瘾,我个人也觉得这个大马戏真的很不错,很震撼,视觉冲击力也强,现场感实在是太好了,现在想想还心潮澎湃呢!

大马戏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的,太精彩了~~·~

看完大马戏,肚子已经饥肠辘辘了,赶紧去觅食,烧鹅还是很不错的哦,但是价格小贵,因为在这里吃饭都是需要收服务费的哦!百分之十五

有名的白虎餐厅

来长隆怎么不去白虎餐厅吃一顿早餐呢,目的不是去吃早餐而是为了去看动物,有白虎和火烈鸟,如果你想要占个好位置,就得早早的去占位,要不然就只能随意了,早餐的种类还是蛮多的,中西都有,我还是最爱喝粥,真好喝啊!嘻嘻!
       姑娘见个人偶就要照相,忙的不行啊,美的不行!

对了吃饭还可以看表演听故事,认真听哦,回答上问题会有小礼物的哦!!

最后上几张长隆的基本标配,看把姑娘美的,不要不要的了~~~

我们又来到了珠海海洋王国

不得不说广州长隆真的做的很用心,只要你是在长隆酒店入住住客,就可以免费搭乘去珠海海洋王国的免费巴士,行程大概是两个小时,不过得提前一天从长隆酒店行李部预约,千万要记得提前预约哦!

我们这次选择入住企鹅酒店,主要的原因就是它是离海洋公园最近的,真的是很方便,我记得第二天中午我们玩累了,回酒店洗了个澡,接着就步行又去公园玩了,真的很节省时间,很不错!

酒店到处都是企鹅的元素,真的是太可爱了!姑娘高兴的不行不行的了,晚餐我们就在酒店的餐饮部吃的,品种还是挺多的,吃完还能看表演呢!

开心畅玩海洋王国

早上吃完饭,我们就顺着酒店的路标指示来到了海洋王国,也就走了有十来分钟吧,真是离的很近,因为我们是企鹅酒店的住客,所以我们可以提前半个小时入园,别小看这半个小时,可以提前进去和喜欢的卡通人物拍照,省去了很多的排队时间哦,真的很划算!

姑娘胆子太大了,玩了一遍又一遍,不过海洋王国有个好处,只要身高超过1米20几乎都能玩!

白鲸剧场一定要去看,算是里面最精彩的表演了,一定要看哦!里面的5D电影很是不错,就是时间短了点,没看够!

这里是鲸鲨馆,这里有最大的亚克力观赏玻璃,真是叹为观止啊!

玩了一天真是对体力的一个巨大考验,晚上来点好吃的,吃完就回去休养生息了,好好补充一下体力!

吃完早上饭,就准备过关去香港啦

今天早上运气比较好,抢了一个好座位,可以一边吃饭一边看企鹅了,姑娘很开心,吃完我们就要坐中午十二点的大巴,去九洲港过关去香港,大巴票酒店咨询处就有买的,到各大港口的票都有卖的,去香港深圳真的是很方便,我们就是考虑到,已经来珠海了,如果不过港的话,真的很遗憾,所以香港我们来了!由于很多朋友着急看攻略,所以我先把长隆珠海部分写完,香港待续哦,香港部分会更精彩!!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9-25 19:25

是不是宝宝还小啊,等大点就好了,一家出去很开心哦

2016-09-25 19:37

儿童不能买成人打折机票吗    付不了款吗

2016-09-26 08:43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09-26 08:43:27 的回复:

回复朵朵 儿:儿童不能享受咱们成人的折扣价格,最低五折

2016-09-26 14:39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9-26 17:56

引用 cllcyulu 发表于 2016-09-26 17:56:11 的回复:

回复cllcyulu:客气了,好东西大家一块分享

2016-09-26 22:55

女儿好可爱

2016-09-27 15:46

引用 九盟主 发表于 2016-09-27 15:46:54 的回复:

回复九盟主:谢谢

2016-09-27 15:51

谢谢分享

2016-09-27 15:55

亲大马戏要加钱的话可以选择一家人坐一起的位置吗?好像说不能选座位   会不会不安排一起

2016-10-02 22:54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10-02 22:54:47 的回复:

回复朵朵 儿:可以的,你要是住长隆酒店,没人加一百就可以选座位,那也得早去拿票,票上直接有座位号

2016-10-03 18:35

亲住长隆一天    珠海俩天   也可以办理免费班车把   是不是第一天到长隆就可以办理转天的免费车呀

2016-10-26 08:55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10-26 08:55: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