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把历史的斑驳镶上了繁华的金边儿——2016端午澳门游记

2016年05月3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8日-6月11日,
我计划去澳门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希望本次旅行安全 顺利  么么哒~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前言碎语

也许是把生娃提上了日程,怕有了娃之后短期内再难抽身外出,所以今年似乎对外出游玩格外感兴趣,但是考虑到各种各种因素,也是无法随心所欲的。
       五一跟家人团聚没有外出,眼看着端午临近,虽然假期只有3天,可我的心已然开始躁动不安。经过我的软磨硬泡,理科宅男的老公最后同意端午出行,此时,就剩下目的地了,以下记录我纠结的心路历程:
       首先~~~~心仪已久的山东曲阜孔子故居and济南趵突泉大明湖。经过仔细通读游记攻略后,发现与前期游览过的地方多有相似之处。鉴于本年度出游机会珍贵,so~~略带不舍的把此地计划排后。
       其次~~~~在盯着中国地图快眼瞎时,发现了敦煌,与沙漠和莫高窟看对了眼,3天够了,可查了机票后心就哇凉了,老公不愿请假,所以只能节前晚上出发,敦煌机场还不是四通八达,直飞航班甚少,大多需要转机,路上耗费时间巨大,总之,时间不对,只能含泪放弃。(种子已埋)
       最后的最后~~~~毫无目的在游览游记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地方。在旅游线路中,它与香港捆绑多年,虽有纸醉金迷的文化,但是往往退居香港光芒之后。去年春节开始,HK风波不断,旅游热度慢慢冷却后,这个历史的斑驳和豪赌的奢侈并存的地方,依然不慌不忙,淡然自若。没错,澳门,一个突然没理由很喜欢的地方。
      就酱紫,目的地敲定,澳门!我来了!

行程安排

DAY1~~~6月8日
芜湖——南京机场(自驾)——深圳(飞机、夜航)
DAY2~~~6月9日(端午节
澳门老城区一日游
DAY3~~~6月10日
澳门新城区一日游
DAY4~~~6月11日
澳门外港码头——深圳福永(机场)码头(乘船)——南京(飞机)——芜湖自驾

交通

一、南京——深圳
       直飞往返(南京往返珠海的机票价格很高同时时间也不好,所以选择深圳进出)。
       二、深圳——澳门
       福永码头乘船往返澳门外港码头
      ★★插曲★★:本人乘坐夜航至深圳,住一晚,第二天一早过澳门,为了不把时间浪费同时经过各种查阅攻略、问人,都说深圳澳门只能从蛇口,当时我还十分不解,机场明明有福永码头,为毛非要跑到蛇口去。二者之间有1小时的地铁路程呢,但是对于一个目前对广东港澳各种地名处于懵逼状态的我,只能默默接受,并且开始对于住在机场还是蛇口以及买几点的船票以及随身wifi和L签送关的商家选择各种组合搭配和思虑伤透脑筋,翻看各种攻略查地铁公交看瞎双眼,接近癫疯过后心慢慢变成死灰,就在我准备在某网站下单买船票时,突然又神经质的想去大淘宝转转,哎呀~果然受马云同志福佑,深圳机场码头到澳门外港码头的船票跳了出来,心里抑制不住的狂喜,同时又被告知福永码头免费送L签,我勒个去,果断定之。定完后长舒一口气,并呆若木鸡若干分钟。。。。总结,请看帖的娃儿们珍惜每一个写游记的疯子
       三、澳门境内
       双腿及赌场免费班车

住宿

深圳
深圳机场大酒店,含双早
澳门
葡京酒店,不含早

其他琐碎

证件:港澳通行证,单次往返澳门L签注。芜湖地区只能L签(团队旅游)。
物品:自怕杆,单反1台,wifiEGG1台(通过淘宝预定,澳门目前只有3g网络),手机,银联visa各一张,换洗衣物,舒适的鞋子(因为澳门走路比较多),提前兑换的澳币。
▲▲▲淘宝预定了漫游宝,抵达澳门后发现不能用,跟客服百般协调依然不行,说是系统需要升级。没了WIFI会直接影响我看高德和查攻略,所以此随身wifi一百个差评,以后出境I应该不会预定此品牌了

记录

个人习惯,去一个陌生的地方之前,先在地图上看清楚他的模样(水印月份打错,应该是201606)
澳门由两个岛组成,澳门半岛(历史古迹)和氹路岛(现代酒店),中间由澳氹大桥连接,交通主要是靠酒店之间的免费车。

▲▲▲先从飞深圳说起,飞机延误近2个小时,抵达宾馆已近凌晨2点,深圳机场大酒店有24小时接机车,机场处设有接机服务台,十分方便

▲▲▲第二天一早乘酒店送机车到机场,换乘码头摆渡车抵达码头,换船票,办理L签过关手续,其实团签就是旅行社登记你的个人信息后发给每个人一个团队的牌子和一张团队名单,一般是10人一团,然后过安检的时候会用到。码头买船票免费送L签,verygood。然后我们就上船奔澳门

澳门DAY1

▲▲▲船船大概行驶了1个小时左右,于6月9日(端午节)上午10点多安全抵达澳门。出了码头后过一个地下通道到对面坐各个酒店的发财车,很快找到葡京的车,上之。

发财车把我们直接带到了赌场门口,好在澳门酒店内部服务人员很多,一路问终从赌场绕出来找到了前台大厅,幸运的是酒店给免费升级了房间,之前攻略里面网友对葡京酒店的评论褒贬不一,本来还隐隐担心被分到差的房间。这下不用担心啦

电梯间都这么金光闪闪

20层,环境舒适,中央空调,冰箱饮料免费,虎牌烧水壶,按摩浴缸泡脚很解乏,唯一缺点就是可以听见空调压缩机的声音,不过我备了耳塞,这些都可以忽略,SO~~~我觉得葡京酒店在澳门地区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携程预定680/晚,信用卡授权1000元额度押金,退房1个月后解冻。

修整完毕后,准备出发啦,没有WIFI,只能一路走一路问,好在经典景点离住处很近,途径一条繁华街道,里面有廉政总署,玫瑰堂,一个挨一个的六福、周大福、周生生、谢瑞麟,莎莎,耐克阿迪,猪扒堡.......我竟然不知道这条街叫什么.......囧......

街道好窄,但是十分有秩序,也鲜少听见汽车刺耳的滴滴声,机动车遇到行人首先会减缓速度,让路行人,不得不赞一个

澳门的守信店当属钜记最多最有名,人气很旺

30多度的天小伙子也够拼的

逛累了,买一个特产——★猪扒包★尝尝吧,个人并不喜欢,我想大利来记应该也不过尔尔吧,速食品而已。

中午了,好饿,拐进一家小店,点了猪扒饭跟牛肉面,汤很鲜,面很劲道,猪扒的味道很香,个人觉得很好吃,尤其是猪扒饭

民政总署大楼内部免费开放,进去饶了一圈,没觉得多特别。但是人家政府办公的地方能在不办公的时候免费让游客参观,也是挺有个性的

独特的路牌

随处可见的商务车,十分普遍,难道这边的人喜欢买七座车当私家车么

玫瑰圣母堂,节假日人超多,无法安静的思考,建筑很精致很欧式

终于见到了这个地标建筑,历史沧桑感扑面而来,与不远处繁华的娱乐场形成鲜明对比,这就是澳门的独特之处

偶遇外国老年旅行团

看完大三巴可以到右手边游览澳门博物馆跟大炮台,之前看过攻略说建议先去澳门博物馆,因为有电梯,如果先去大炮台,就要自己走台阶上去,但是当他我竟然鬼使神差般的先拐去了大炮台,虽然有点累,但是别有另一番风景。参观完大炮台我们直接从博物馆的电梯下去了

吃完又晃到了葡京后面的新八佰半商场和英皇,英皇的装修风格果然如名字般,又英伦,又富丽堂皇

门口的卫士,我恍惚觉得我到了英国

晚饭位置就在午饭小店的隔壁,人很多,yaoi排队,点了云吞面和卤鸭饭加一盘油生菜,味道不错,尤其是云吞面,很鲜

附菜单

慢慢的夜色降临,澳门逐渐显现了它的光彩

晃到了永利,永利门口的景色真不错,可以看到澳氹大桥和澳门塔,美翻

永利门口的音乐喷泉,水柱随着音乐律动,看的不想走了

大堂每隔15分肿有富贵龙和发财树的交替表演,一个酒店把大堂造成了舞台,真是奢华至极,不过澳门的星级酒店全部是集购物,娱乐、住宿于一体的综合体,每个酒店除了赌场外,装修、表演等都各有特色,所以在澳门,酒店也是景点之一

自住酒店门口来一张,虽然不及永利等酒店大厅的奢华,但是也算金光闪耀了

澳门DAY2

▲▲▲行程:氹路岛—威尼斯人、银河、新濠影汇

早上收拾收拾乘酒店的奔驰商务去码头,然后转车至威尼斯人,抵达威尼斯人大概9点多的样子,可能澳门是个夜生活的地方,一直到10点半左右维斯尼人购物中心里面的店铺才陆续开张,不过好处就是人比较少,适合拍照。贡多拉没有坐,看看就行啦

随处可见的欧式建筑,如果有更多的时间停留,真想坐下来喝杯咖啡,慢慢体会

时间还早,船夫都还没上班呢

走累了,休息一会

人脸小水池,不知为什么会想起希腊许愿池

饿了,看到了大利来记,心想这么有名气的地方,还是得尝尝,点了鱼蛋面。我的天呐!不!要!太!坑!人!
所谓鱼蛋就是我们下火锅的丸子,然后配上这种跟粉丝差不多的速食面,而且十分难吃。还要68一碗。小伙伴儿们千万不要去

出来威尼斯人步行大概500米的样子,就到了新濠影汇,8字型摩天轮在白天看起来并不华丽,提前在淘宝买了蝙蝠侠夜驰神游的票,观看过后觉得好刺激,比芜湖方特里面的魔幻城堡效果要好很多,推荐推荐,淘宝预定门票60/张

我想,来了澳门,怎么能不尝尝蛋挞呢,但是我并没有找到玛嘉烈,也没有刻意的去找蛋挞店,随处逛的时候遇到了这家店,应该就是缘分吧,买了几个蛋挞,都是现出炉的,果然很好吃

可爱的兔八哥

银河是计划外的地方,坐车过来的时候看到一座金色的宫殿,心想这什么酒店这么夸张,连外墙都是金色的,所以想进去逛逛一探究竟

来点下午茶吧,精致的小蛋糕,很美味同时价格也很喜人,35澳币一块,但是要收取10%的服务费

逛完银河有点累了,回到酒店修整了一番后,到钜记买了杏仁饼跟肉铺给家人朋友,后又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天色渐渐暗了,美霓虹灯开始闪耀,美高梅走起

美高梅的大厅还真是惊艳到了我,没错,就是这个圆柱形水族箱

美高梅的吉祥物——狮子

话说来了澳门,怎么可能不★★赌★★一把呢,在美高梅玩押大押小,2分钟1000大块大洋赔掉,说好的会小赢呢......后来在葡京依然玩了押大押小,中间赢了几次,无奈筹码太少,500块一会就没有了。小赌怡情吧,输了后竟然还觉得有点满意,觉得澳门之行圆满了。给跟我差不多的小伙伴儿一个小分享:进了赌场不要急于投注,先找到一个很兴的玩家,然后跟着他投,小赢是没问题的,哈哈哈。我就输在了急于投注上

回到酒店已近12点,赌场那边依然人气兴旺,明天就要返程了,觉得还有很多地方没好好看看,比如仁慈堂大楼,主教堂等等

收拾行李,去码头,外面开始下大雨,好在我们在的两天是晴天,小幸运

到码头,想带点烟回去送人,结果发现烟上面都印制了吸烟导致的一些疾病的图片,很恐怖,营业员说每盒上都有印,不印政府不允许售卖。我想这种做法应该会有一些效果,至少本来打算带烟回去的我,看到这些图片便打消了念头

附一些随手拍

以一张酒店望窗外的照片结束本次游记
标准结束语
旅游不在乎终点,而是在意途中的人和事还有那些美好的记忆和景色。写游记就是为了把这些记忆串起来,随时品味。
下一站,再见

引用 小梨子yoyo 的图片:

首顶澳门!好攻略!我还没去过!

2016-09-25 13:58

真美!

2016-09-25 15:13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9-25 17:25

兔八哥我没看到

2016-09-26 13:23

引用 josephinewong 发表于 2016-09-25 17:25:23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josephinewong:杏仁饼和刚出锅的肉脯我觉得很好吃,主食的话文中提到的那家面食还不错。澳门本地应该还有更不错的美食,只是我没有全部尝到

2016-09-26 13:38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9-26 14:00

引用 晓仙仙 发表于 2016-09-26 14:00:17 的回复:

回复晓仙仙:哈哈,我现在也在办公椅上,端午的游记才发出

2016-09-26 14:11

引用 默默 发表于 2016-09-26 13:23:24 的回复:

兔八哥我没看到

回复默默:下次再补

2016-09-26 14:12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9-25 13:58:30 的回复:

首顶澳门!好攻略!我还没去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