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高铁去旅行——姑婆山,黄姚

CoCo TSE (深圳) LV.7
2016-09-24 22:13 1194/5

关于行程

第一天:深圳贺州 →八步区→姑婆山,晚上住姑婆山
第二天:姑婆山一日游  晚上住八步区
第三天:黄姚古镇一日游,住黄姚古镇
第四天:贺州深圳

因为我们订不到深圳直达贺州的高铁,只好转车到广州南,再到贺州,相比多花一个多小时。
到达贺州高铁站,我们坐1路公交车🚌到八步市区,在穗丰大厦站下车,走路到广济妇产科医院门口等车,下午3:30分有一趟到姑婆山的专线车。大概坐30分钟就到姑婆山景区了。车票是10元一位。
晚上住那里的姑婆山森林度假酒店。因为原本打算可以在景区关门前再逛个一小时,只是我们办完酒店入住后,公园已经关门了。游园时间是早上8点至下午5点半。
其实,其实,在贺州站有直接到姑婆山的车,不用转车到八步区再坐专线巴士🚍过去。这是我们最后一天回到高铁站时在高铁站门口看到的,是同一辆车。建议小伙伴们最好先去黄姚再去姑婆山,这样时间能更好把握

这是去姑婆山的班车时间,我估计是在高铁站发车的,因为我在高铁站看见过司机在拉客,如果到达贺州高铁站比较早的伙伴们可以直接在高铁站出来的地方乘坐这个专线巴士🚍,这个专线应该只有一辆车,蓝色的,上面很大的字写着姑婆山

这时已经不能进园了

由于是傍晚6点多,园区已经不让进去了,我们就在附近瞎逛,沿着来时的公路往前走。因为是淡季,一路上都没有人,灰常惬意

晚饭在这里解决
因为园区里只有森林酒店的那家餐馆,我们就试试看能不能在外面找到吃的。这家是在来园区的路上的,在那个派出所附近,😄,味道很不错哦!我们点了炒木耳和炸小河鱼,价格也可以

这里很安静,而且感觉充满了负离子

房间还是蛮大的,也干净。我们在去哪儿上订的,两百出头一晚上

第二天早上9点我们出发进山

每个景点之间都有电车接驳,很方便

姑婆山里有个猴子园,猴子不怕人,老可爱了。记得不要喂吃的给它们,不然它们就缠着你哦!

各种瀑布  要看瀑布就得自己走上山,因为电车只到每个景点的入口处

TVB电视剧『酒是故乡醇』拍摄地

中午11点多有个空中表演,值得一看

仙姑庙,里面有导游解说,顺便求个签,10元,当做是香油钱。解签免费,不过师傅一般都会提议点盏灯,当然是要花钱的。我不信这些,所以也不会花这个钱

我们从客运西站坐巴士🚍去黄姚。最早好像是6点半。我们坐9点那班,30元一人。这是不走高速的,所以一路摇晃到黄姚大概2个小时。
从高铁站也有到黄姚古镇的直达车,这个是走高速的,只需1小时,也是30元
古镇门票我们是在淘宝上买的,71元,也是要提前2小时购买。入园时会给一张收据和贴纸。收据是方便有警卫查票,贴纸是到游客中心换明信片

从西站发车到黄姚最早6:30,最晚是18:00。
从黄姚发车回西站,最早好像是7点,具体要问清楚了。网上关于这个专线车的时间也比较模糊,据说是每一小时一班车。其实最好早点到大门口等。早上9:40分有一趟到西站的。
高铁站到黄姚古镇的有11:20
黄姚古镇到高铁站9:10  14:00两班车

因为没有纸质地图,我们只能看这个。只可惜我是个不会看地图的,一路只能瞎走。当然,找酒店,就只能边走边问路了。

这是我们住的客栈,缘泉居。这家客栈就在古井旁,环境很好。一百多一个晚上我觉得很值了!房间也比较明亮,唯一的缺点是得多有几步才能到

客栈房间。我们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基本和网上的图片没差太远。这家还有别的主题房,应该也都不错的

这里的房子真的比较古旧,路面似乎也没怎么修葺过

这里的小狗🐶经常来回窜门,因为习惯了来来往往的游客,它们一点也不怕生,也不会乱叫

古镇里几乎都是这样的石板路

本来想过去的,被桥上这群妹子给挡住了,她们在上面拍了五组pose!五组!完全无视了在桥边等过桥的游客

黄姚古镇到处能看到卖豆豉和腌菜的,这家是最香的,图片拍漏了,叫一佳食品厂。看店的是个大概六十岁左右的阿婆。阿婆很实在,会把罐子装得满满的!推荐香辣豆豉和腌黄瓜,还有腌萝卜干!

这个像极了以前在学校食堂里的腌黄瓜,我一直都找不到像这样的,终于在阿婆这里找到了,好有回忆啊!

引用 CoCo TSE 的图片:

怕被抓

2016-09-26 13:43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26 14:00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26 17:25

引用 hardlee 发表于 2016-09-26 14:00:19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hardlee:不好意思啊,第一次写游记,也不知道哪些比较有帮助。有什么疑问可以留言问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