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象岛、芭提雅、曼谷12日自由行

杨洋羊 (中卫) LV.3
2016-09-24 22:14 554/4

为什么又去泰国,这是大家知道我们去泰国的第一反应,因为去年报团去了普吉岛。除了泰国确实景色诱人,想去感受下异国风情,还有一个中国人能去的地方关键是没几个了。日本越南韩国就不说了,欧美签字不好办,费用也比较贵,泰国目前对中国游客还是很友好了。平时工作太忙了太累了,到假期放松一下身心。
自由行前期准备
护照:
  护照一定要提前办,一般要15天左右,因为很多人都是突然决定要出去,结果临走时护照也拿下来,特别是国家工作人员,需要单位大领导网上审核,比较麻烦。我们去年去普吉岛时也是这样,提前一周决定要走,结果护照办不下来,最后找到旅行社,结果人家三天搞定,但护照被旅行社压着,交了团费才给我们。
  签证:
  签证可以选择落地签或者提前在大使馆办理,我们第一次选择的是落地签,在机场排队时间比较长,办理落地签时要求两张照片,最好走时带上,到机场拍照费用还是比较贵的。这次我们在淘宝找人代理,费用280元/人,跟落地签差不多,到机场也比较快捷,关键也是怕被拒签,因为泰国有要求抽查现金,好像一个人不少于5000元现金,万一被抽到会被拒签,不过在机场很少看到抽检的。
   注意不管是签证还是落地签,都要填写入境卡和出境卡,并且出境卡出境前是要被收走的,住酒店时也要出示,一定不能随手丢了,回国时就碰到一个外国小伙,到机场才发现要出境卡,结果他入境时就随手丢了,听说补起来很麻烦。

机票:
银川-曼谷(素万那普)
  机票应该是自由行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了,选择合适的购票时机,会节省很大的费用。宁夏毕竟是个很小的地方,除了春秋航空直飞(也不是每个月都有),没有什么选择,但购票的时机很重要。我们是提前两个月定的飞机票,因为害怕没放假,定的比较晚,但过了一个月,春秋航空更改行程,我们学校又提前放假,正好退票重订了(正常情况下,春秋都是特价机票,是不能退的),结果定的票比一个月前的还便宜。银川曼谷的往返机票,一个人2700,另一个人3100,另一个人多花了400,主要是春秋付款必须用信用卡,建行的还不行,结果耽误了一天,650的票就剩了一张,晚一天多花了400,还是蛮心疼的(650元是机票钱,剩下的全是税、机建费、燃油费和保险。
曼谷-清迈
  曼谷清迈的飞机,几乎半小时一趟,不过大部分都是从廊曼机场走的。我们定的是从素万那普机场到清迈的,240元一张,如果定从廊曼机场到清迈的,一人只要120元。 还是蛮便宜的,比坐到清迈的大巴贵不了多少,到清迈的NCA大巴750株一张。当初考虑到到曼谷正好是大晚上,人生地不熟,又懒得转车,并且240元的正好是波音777的大飞机,还从来没坐过,现在想起来觉得还是满明智的。不过这个机票至少提前一周订,要不价格可就是翻个三四翻了。

电话卡:
 这个也很重要,走之前到淘宝买一张happy卡,7天1g免费流量,很给力,还有299株电话费,打国内前面加0040086+手机号,一分钟只要一株多,真是良心价呀。这个也可到泰国7-11快捷店购买,不过价格比国内贵,淘宝还是很强大的。
Google地图:
  走之前最好下个google地图,我们出去几乎全是靠地图导航,要不然估计要多走n多冤枉路。国内的百度、高德出去就歇菜了,完全没作用,我的华为手机下了google地图竟然也用不了,还是靠媳妇的苹果,这点华为还是要努力呀。

酒店预订:
  酒店最好提前订,越早越好,可以用很便宜的价格订到四星甚至五星酒店。
用携程、booking、agoda都行,据说agoda和booking的价格会更优惠些,老外几乎都用这个,不过需要用visa或万事达卡,不支持银联信用卡。
   建议清迈最好住古城民宿,便宜、环境优雅、有没有泳池也没啥关系,最主要出去转方便。曼谷、海岛最好住现代化酒店,一定要带泳池的,可以直接从海滩回来就可以下泳池。
  订酒店最好是能带早餐的,就算多个四五十块钱也要定,因为在泰国,早餐感觉是一天吃的最好的一顿饭了,中饭、晚饭全凭运气,关键你看不懂泰文,只能靠看图片吃饭了。
保险:
  出去旅游保险是很必要的,可以购买美亚或者平安的旅游保险。我们买的是美亚的东南亚旅游保险,这个是按天算的,一天也就十几块钱。泰国人医疗好像是免费的,但外国人看病是很贵的,所以为防万一,还是买上的比较好。

第一天: 银川曼谷
   难熬的一天,银川11点多起飞,凌晨2点多到曼谷泰国中国有一小时时差,其实是中国的三点多。下飞机后随着人流走,顺着行李领取的指示牌走就会遇到很多入境卡的填写台,每个台子上都有各种语言的示范,很简单。入境卡的流程如下(注意:一定自己要带笔,虽然书写台上提供笔,但是人多笔少,等笔的时间都可以出关了)。填写完排队过海关,交给他们护照、入境卡和登机牌,别忘了对着镜头微笑一下。交回给你的护照会盖上入境章及签证used的章,并且还会把出境卡上盖上章并且钉在你的签证页上,这些都不用管,也一点英文都不用说,出了海关就是行李带,拿完了行李往出走就是机场的2层大厅了。
   曼谷Suvarnabhumi机场是目前曼谷最大的机场,基本上所有的国际航班都在此处起降,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旧机场——廊曼机场。Suvarnabhumi机场对游客来说有用的功能层一共五层,4层是出发层;3层是餐饮和商店;2层是到达层;1层是公共交通层,有taxi,bus等;B层是机场快线层。2层的到达大厅服务设施很齐全,移动通讯运营商、超市、书店、旅游咨询、租车服务、换钱等等,全都能在这层办了。顺便说一下,机场的汇率很坑爹啊,才是4.7,外卖汇率是5.2,在机场最好少换点。
   B层有个7-11便利店,东西的价格稍比市区贵一点。媳妇买了点吃点,还有烤肠,烤肠会给你切成小块、还会给竹签、酱包(瞬间感觉泰国人吃东西很是斯文),一包是番茄酱,另一包是辣酱。不要期待辣酱有多辣,是甜不是辣。
    修整完后,去2号口取票,托运,准备坐7:20飞的去清迈。在每个通道下面都有航空公司的logo,一目了然,通告牌上会随时通知你的航班啥时候开始check-in。机场外面30多度,机场里面的冷气绝对能把你冻僵,所以在飞机和机场时最好带个外套,不要穿短裤。

第二天:曼谷清迈
清迈机场很小,就有两个出口,在2号出口,有个窗口,是专门帮叫出租车的,告诉服务生你要去的地方,她会开好票,上面注明到达的地方、价格(我们花了150株),拿着票从1号问出来,出租车司机就会带你到停车场,然后直达酒店。清迈古城里岔路非常多,建议刚去最好坐出租车过去,网上很多人建议坐双条,找起来还是很有难度的。
   在清迈前两天住的Yi`s garden villa ,在古城东北角。两天380,性价比高。媳妇选择它是因为她喜欢当地兰纳风格、再加上院子也很惬意,小泳池,天井,花花草草,最特别的是院子里的花下面全是孔雀鱼,非常漂亮。老板是云南人,很热情,看到我们下了出租车就急急忙忙出来迎接我们,走的时候也是送到门口。前台有两个妹子是清迈大学学中文的,中文讲的很不错。酒店对面就有一家西餐厅,叫Blue diamond,味道很不错,很受当地人和老外喜欢。
   9点多到酒店还不能入住,因为泰国大部分入住时间是下午2点。放下行李,第一件事就是换钱。媳妇念叨榴莲,正巧碰到路边小摊,专卖榴莲,一大牙250株,算一算也没便宜到哪,注意买榴莲是不允许摁的。泰国人喜欢吃硬榴莲,只有牙口不好的老人才喜欢软的。
   找到supe rich money exchange,换了6000人民币。汇率相当不错5.19,当天汇率是5.21。在小城溜达,碰到放学的中学生,穿着传统的泰式校服,还是蛮漂亮的。
   换完钱随便在古城里溜达了一圈,古城里没有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全是一些古庙和特色小店。刚去时真的会被这里的寺庙所惊艳,中国的寺庙大部分都是古朴的冷色调,而清迈的寺庙是五颜六色的,大红大紫的颜色呀,并且每个寺庙都有自己的特点。
  等到快两点了,办理了入住,在酒店补了一觉,晚上睡起来继续转古城。

第三天:清莱
晚上回去再酒店前台订了黑白庙一日游,每人700株。早上七点多,旅行社会接车。车是14座的商务面包车。依次把客人接满后就出发了。前一小时是山路,很晕,摇的人是七晕八素的,感觉有点后悔来了。第一站是温泉,休息了有十来分钟,里面的小菠萝真是美味的很,之前在普吉吃过,一直念念不忘,一定要尝一下,在曼谷就很难看到了。还有温泉煮鸡蛋、鹌鹑蛋,20株一小竹篮。
白庙一个美得不似人间的地方。洁白、纯净、一尘不染。它纯粹,精致,从任何一个角度看似乎都是完美的。庙里有佛,有各种佛界护法,有妖魔鬼怪,有孤魂野鬼。你可以在这里体会生与死、希望与绝望。所以整个场域极其神圣和肃穆。白庙中最震撼的场景是通向佛堂的桥,那个桥是奈何桥。奈何桥周边是地狱万象图,景象非常恐怖,地狱里里有很多骷髅头,还有伸出一隻又一隻的手,他们都是希望从地狱中极端的痛苦中解脱出来。他们姿态都十分扭曲,那是地狱里堕落灵魂的挣扎、哭喊、忏悔。白庙是免费开放参观,不要门票,也没有香火。
清莱著名的白庙以北2公里处,坐落着一些通体漆黑的房子,被称为黑庙,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散发着神秘和恐怖气息。黑庙与白庙,因为黑白呼应而成为一个组合景观。黑庙没有宗教意义,与其说它是一座寺庙,不让说它更像是一个展览馆。展览馆由近40座房子组成,内部陈列着设计者的艺术收藏品,包括画作、雕塑、银器、金器和兽皮、骨头、牙齿等诡异的动物标本。
清莱回来,又去长康路夜市转了一圈。第一件事就是做个马杀鸡,好不容易导航找到Let''s  relax ,但是人超多,光排队就要2小时,无奈之下,又另外选了一家,传统泰式按摩,1小时,每人400株。两个大姐手劲超足,按的我都有点招架不住,媳妇更是哇哇直叫。按完有点后悔,应该做个精油spa,在普吉做过一次,那是相当享受。按摩最好找那种比较出名的古法精油spa,环境优雅,手法也好,回去的路上就看到一家,环境超赞的,可惜刚按完。
长康夜市很长,各式各样的艺术纪念品和日常用品,而且这些小商品包罗万象,价格便宜,尽是当地出产的手工艺品,很多东西是国内夜市上也能看到的,其中包括各式各样的古董、银制首饰、民族刺绣布袋、泰丝和棉织品、竹编制品、青瓷、漆器、木雕和手绘纸伞等。所以没太感兴趣,最感兴趣的就是吃啦~水果shake,是在清迈每天都要喝的,纯水果加上点冰块做成的冰沙,超好喝,价格10元内可以搞定,喝过7元8元10元的,天气太热,两人每天喝沙冰的钱差不多要100元,真的好费钱呀。在古城内,我们几乎都是靠走的,古城不大,晚上治安也非常好,不过小巷子非常多,最好开导航,我这种老司机都经常走晕,如果有点路盲的,那就绕不回去了,不过实在不行,路边坐个双条也就回去了。
第四天:清迈-素贴山
   早上起来,在附近租了个小摩托,向素贴山出发。摩托最好租yamaha的,别看小,动力十足,上山没一点问题。在泰国是靠左行驶,骑车时最好要注意点,免得逆行。租车时一定要把头盔要上,据说现在对外国人查的比较严,不带头盔很容易被交警拦下。停车时直接把头盔放车上,刚开始还怕被人偷了,一看大家都在车上放着,想着万一被偷了,我随便拿一个也就闪了(素质还有待提高呀)。
   双龙寺位列清迈大名寺果然名不虚传,只能用金碧辉煌来形容,看得我是眼花缭乱。因为山门前两条长龙又叫双龙寺,位于清迈市海拔1080米的素贴山顶上,这座庙宇不但享负盛名,同时也是清迈的著名地标。双龙寺和契地龙寺是要收门票的,不过也就几块钱,比起国内动辄几十上百的算良心价了。泰国寺庙要求女士不能露大腿,小腿好像也不行,最好去时买块布,进去时把腿遮起来,不过去了也能租那种能塞进两个人的裤子穿上,免费租的。
   下山后,去Maya购物中心吃了个饭,又转了转,媳妇去Boots买了点彩妆。Lee的牛仔裤还是很便宜的,国内上千的,这里只要四五百元,正好搞活动还买一送一,不过总感觉还不如我在宁夏小店里买的合身。
  清迈最后一天定了一个别墅酒店,环境确实很美,路途也不近。骑着我的小摩托跑了快半个小时才到,要没google导航,打死也是找不到呀。酒

打死也是找不到呀。酒店旁边就是清迈夜间动物园,周围也没什么吃的,比较荒凉,骑着摩托去农村转了一圈,碰到很多老外在骑行,这些老外真会玩,哪个角落都有。
第五天:清迈-曼谷
   早上起来,直接退完房,骑着摩托去古城转了一圈,吃了很有名的“凤飞飞猪脚饭”。跟着导航一路找过去,这个有名的地方竟然是个地摊,不过猪脚饭确实很好吃,以至于后来一吃饭就找猪脚饭。
   退完摩托,在古城里溜达了半天,拿上行里去车站坐NCA大巴回曼谷。坐NCA大巴完全是听网上攻略,说多么多么好,车票是在淘宝上提前两天定好的,168RMB一人,NCA车站也费了老半天才找到。上车后感觉确实不错,发饮料,水果,零食,还有电动按摩座椅,每排还有电影看(泰语的,看不懂)。不过九十个小时的车程实在是受不了,一晚上几乎是没睡着呀,媳妇到是一觉睡到曼谷呀早知道定个飞机票,价格不会比大巴贵,不过一定要提前订。
第六天:曼谷到-象岛
   NCA大巴到曼谷东站,到象岛要到曼谷南站坐车,本来以为赶不上,在曼谷南站附近订了一间酒店,打算住一晚再走。到了南站一看时间才七点多,索性跑到南站看能不能直接走。最后买了一个十点多的车,结果酒店也不能退,不过考虑到是个过度,订的酒店比较便宜,损失也不大。车上又是5个小时,过去一上车就睡觉,现在死活睡不着,一直等到看到海了,精神突然又好了,在渡轮上吹了吹海风,很是惬意。去象岛要坐渡轮,一人是80株,第一层是车,第二层是人,大约半小时到象岛象岛很少看到出租车,都是双条车,下了船不要犹豫,直接上双条,告诉酒店地址,直接送到,每人50-100株。
酒店是在来象岛的路上订的,在白沙滩,是独栋别墅酒店,5米外就是大海,景色非常美,可是媳妇不喜欢里面的布置,最后还是听媳妇的,打算第二天换酒店。到象岛一定要尝尝海鲜,我们第一天,没摸着地方,正好路边有自助火锅,299株每人,就尝了尝泰国象岛的自助,完全的白水煮菜,不过沾汁和牛肉不错,直接吃了八九盘牛肉,饿了一天没吃饭,终于是补回来了。
第七天:象岛
 本来打算今天要出海去的,因为要换酒店就推迟了一天。来泰国一定要出海去玩,沙滩的沙子很细,海水非常干净,和深圳的大小梅沙相比,那里简直就算臭水沟。就算国内好点的三亚海滩,海水也没法跟象岛、普吉相比,特别是普吉的大小PP岛,沙子细的就像是胡椒粉。想出海的话象岛路边有很多旅行社,也可以在酒店报名,大约一天行程,用快艇带你到海里潜水、潜浮,包午餐,费用也就一百多,非常划算。出海建议一定要试试潜水,水里珊瑚和热带鱼种类非常多,带点面包下去一撒,瞬间就被鱼包围了。潜水费用大概1500株左右,可以潜一个小时,想想十来年前去三亚,400元半小时,还没看到几个鱼。潜伏也还不错,穿救生衣,带个潜水镜可以在大海里自由游泳,不过刚下去还是有点害怕,特别是只在泳池里游过的,当两脚不能着地,又看不到海底的时候,心理总是没底,媳妇当初就吓得哇哇叫,没三分钟就上船了。很多老外都是直接租个小渔船,一家人出海,这样自由性就更好了,哪里好就去哪,看着还是很羡慕的。至于其他的项目比如快艇、香蕉船、摩托艇之类的,个人感觉一般,全玩完费用也比较贵,土豪的话那就随意了。
早上起来租了一个摩托,打算去找个好的酒店,这次又租了一个yamaha,想着租半天就行了,就跟老板砍了价,150株一天,老板给了一辆破摩托,竟然连刹车有一个都是坏的,建议还是多花50株,租个新的,安全系数好。转了一早上,看到了几个非常不错的酒店,比如岛上的kach、AWA、Kc grand,环境优雅,出门就是海滩,泳池也大,价格也很低,三百元就搞定,简直就是国内七天的价格,可是无一例外的都是没房,最早也要等两天后,所以订酒店一定要提前,我们就是抱着好玩就多呆,不好就走下一站的心态,结果酒店没订上,最后换了一家很一般的酒店。
酒店住下后,虽然不令人满意,但不能误了玩的心情。中午睡一觉,起来还了摩托车,坐个双条把行李带过来,下午在酒店前的海滩上逛了逛,下海游了会泳,媳妇老担心我会被海里的回头浪卷到海里去,死活不让我往深处走,不过我们酒店旁边就是AWA酒店的大泳池,我俩直接过去蹭了会泳池才回来。
白天的象岛街上比较冷清,一到晚上就热闹起来了,酒吧饭店里全是人,中国游客估计能占四分之一,不过比起普吉满大街的中国人,这里外国游客更多一些。晚上在象岛街上尝了尝海鲜,价格非常划算,两人吃饱花了不到200元,一大盘炒蛤蜊只要100株,海鲜BBQ50株,同样的东西,等我们到芭提雅,炒蛤蜊要400株。
吃饱回到酒店,酒店环境又影响了心情,一时兴起,决定提前走芭提雅,到楼下订了一个第二天10:00走芭提雅的车(泰国酒店几乎都是下午2点入住,所以要算好时间,去早了入住不了),一人600株直接送到酒店,包含渡轮费用。

第八天:象岛-芭提雅
   早上6:00就醒了,起来去看了海上日出,正好还没涨潮,海边有很多贝壳、螃蟹,玩到九点了才回来。回酒店退完房,到大厅正好是10:00,我们订的车已经在门口等了,11座的丰田商务车,豪华版的坐着很舒服,车上印度人、韩国人、欧美的,想聊天都没法聊。去芭提雅也可以坐渡轮到岛外,然后做大巴去芭提雅,算算做渡轮的费用、双条车费用、到芭提雅打的的费用,可能还比这个贵,时间至少多2个小时,早知道当初来象岛时也就坐包车了。在泰国出行,如果费用差别不是很大,租车或拼车出行还是比较省时省力的,毕竟我们言语都不通。
  等到芭提雅已经快4点了(等渡轮就花了一个小时),酒店是头一天携程订的,发现海滩酒店,一个老牌四星级酒店,设施有点旧,但环境还是很不错的,楼下就是泳池,对面就是芭提雅的海滩。
   比起象岛的宁静,芭提雅就是另外一翻情景,满大街的人,满大街的酒店,据说很多酒店都是24小时不歇业的,还能看到很多大白鹅领着黑珍珠在海滩上散步。芭提雅以色情业出名,路上有很多黑珍珠把你往酒吧和按摩店里带,不过对中国游客好像兴趣不是很大,也有可能是我带着媳妇出来的缘故吧。芭提雅的海滩没法跟象岛和普吉比,感觉有点脏乱,海水也不是特别清,出海后的情况就不知怎么样了,建议度假的话还是不要考虑了,想热闹的话还行,估计比较是个年轻人来。
   晚上在芭提雅central festivel的底层随便吃了点泰国餐,其实出来几天,对泰国这种酸辣的食物已经是没有一点点食欲了,特别是所有菜里都要加一种草,好像是柠檬草还是什么的,实在没法忍受,唯一从头吃到尾的就是青木瓜沙拉了。
第九天:芭提雅
   早上在酒店里吃了一顿丰盛的早餐,炒菜、水果、饮料、面食种类丰富,直接把早餐当中餐的吃了,算是到泰国吃的最好的一顿早餐了,感觉酒店这个价格值了。吃完在海滩转了会,感觉一般,中午去一家中餐馆吃了一顿正宗的中国菜,点了三个菜花了200多元,有点小贵,在国内也就一半不到的价格,不过总算解了解馋。
   来泰国一定要看看人妖秀,芭提雅的秀还是比较多的,不过最出名的就是曼芬妮人妖秀,离我们住的酒店很近,导航十分钟就到了,所以住酒店除了环境好,位置好也是很重要的。人妖秀的票是淘宝上订的,75元一张,直接拿订单到售票口换票,很方便,现场买票800株、1000株、1200株一张,我们的位置要1000株一人,差不多要200元,再次感叹淘宝的强大。人妖秀融入了各国的元素,场面还是蛮壮观的,曼芬妮可能年代久远,场子有点小,普吉的人妖秀要更好一点,
场面更宏大,道具也更多,特别是普吉的两个胖子人妖,非常逗人。
第十天:芭提雅-曼谷
   早上起来,饱饱吃了顿早餐,中午退完房,坐了辆双条车(100株两人,要讲价)去了芭提雅汽车站,直接买票到曼谷,有了前面的经验,曼谷的酒店在刚到芭提雅时也就早早订好了。芭提雅曼谷也就2个小时,还是蛮快的,住的是曼谷瑞博朗德酒店,这也是一家老牌四星级酒店,设施环境非常好,多花了50块钱订了含早餐的房子。曼谷交通非常拥堵,公共交通主要就是地铁、天铁、机场快线,公交车就不要考虑了,堵车不说,关键全是泰文,根本看不懂,我们坐了一次,完全是看导航的,结果还多坐了一站路。住酒店最好住在地铁和天铁附近,瑞博朗姆酒店在asok附近,是地铁(mrt)和天铁(BTS)的换成站,去哪都比较方便。
   下午从酒店出来,因为不熟悉路,网上看攻略,坐了个公交去central world,那个公交超级破,窗子和门上都没玻璃,又正好遇到晚高峰,整整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到,结果还多坐了一站路。Central world 是曼谷的商业区,几个大商场连在一起,全是国际和泰国的一些品牌店,也是很多中国人去扫货的地方,晚上在central world的shabushi日式小火锅吃了一顿大餐,这个火锅店网上评价很高,菜品也还比较全,唯一缺点就是服务员不会说中文,英文讲的也很差,交流完全靠比划。
   晚上回去的时候,走到BTS(也称天铁,轻轨)siem站,也就四五分中的路程,坐到asok下车,总共花了20来分钟,比去时省力多了。
第十一天:曼谷
   早上起来,吃完早餐,看了看去大皇宫的路线,网上都建议打的去,我一看路途也不远决定做BTS去。从ASOK坐BTS,到siem站下,换乘另一条BTS(泰国一共就两条BtS线,车站有地图,还是比较容易认的),做到终点站Saphan Taksin,就到了游船总站。到了终点站不用走远,下了天桥就能看到渡轮,每人40株,直接把你带到大皇宫渡口,船上有乘务员,如果不知道在哪下可以让她提醒你。下了船往前走几十米就可以看到大皇宫,大皇宫周围简直是人山人海,跟北京故宫似得,一层一层的人,大部分都是跟团的游客,中国人就更不用说了,随便一拉一堆,简直就是感觉到了中国的哪个景区,连附近的冷饮店都找不到空座位。看看排队买票的人都是一大堆,正好天气热的要死,瞬间没了逛得心情。本来还打算去附近的唐人街转一转,最后想想还不如去商场吹空调,在大皇宫周围转了一下,沿路返回,继续去central world  shopping(不过还是建议大家去转转,毕竟大老远过来了,主要是我们在清迈转的寺庙太多了,有点审美疲劳了)。
   在central world逛了一下午,晚上回酒店,正好误打误撞进了terminal 21 商场,这个商场装修的非常有特色,感觉进了航站楼,每层以一个国家的城市命名,装修风格也是按这个国家的风格设计,一共有9层楼,从地下层算起,每一层的装饰风格分别是加勒比海岸、罗马巴黎东京伦敦伊斯坦布尔、三藩市及唐人街…….每一层都是代表一个国家的风格,即使问讯处的前台也是一副空姐打扮,每一层楼都会写上“Departure”或”Arrive”的字样。的各种特色小店能看到一些很精致的本地特产。最顶层是一个美食广场,有很多吃的可供选择,价格也比较实惠。
第十二天:曼谷
     感觉曼谷已经没有什么景区去了,本来打算去水上市场和铁道市场,最后嫌太远也不想去了(估计也是出来时间太久的缘故,如果第一站就到曼谷,那肯定就去了),网上翻翻感觉周末市场可以去(又正好是周末,平时这个市场是关闭的)。周末市场是曼谷最大的一个市场,逢周末才开,从asok可以坐BTS也可以坐地铁(MRT)去,因为最近天天坐bts,所以就换了地铁过去。从asok直接坐到Mo Chit下车(bts也是这个站下),下去顺着人流走,五分钟就到。周末市场真的是非常大,网上说逛两天都逛不完,感觉的确如此,很多本地人也来这边扫货,不过我们感兴趣的是本地的一些特色产品,比如香薰、精油、小饰品、小包包之类的东西,至于衣服,都是一些地摊货,只有本地人感兴趣,毕竟跟中国比起来,泰国还是小儿科了。买了一堆东西,实在是转不动了,正好到中午了,坐BTS去central world 吃饭(媳妇对这个地方是情有独钟呀),又去shabushi吃了顿火锅。本来打算去曼谷的皇权免税店再去买点东西回去,想想机场也有就没去,现在想想,皇权免税店就是泰国忽悠我们中国旅行团的,等我们去机场的时候,发现什么东西都比商场里面的贵,所以如果是自由行,东西直接在商场里面买,如果遇到搞促销,比免税店划算太多,我们在terminal 21 买了一个搞促销的品牌表,只要2.5折,还

还能退税,皇权免税店里5折都很难能买到。
第十二天:曼谷-银川
  早上起来收拾东西准备回银川,因为当时想着还要去皇权免税店买点东西回去,所以走的早,网上说可以提前六个小时check in,结果去了才知道,是三个小时,白白在机场等了三个多小时。从曼谷到机场可以坐机场快线,机场快线有两条,asok没有机场快线,需要坐地铁一站路到素坤逸,看看行李太多不方便,让酒店的前台叫了taxi,400株到机场,在曼谷坐taxi一定要让打表或者要讲好价,要不然很容易被坑(看来世界出租车一个样呀)。
  飞机起飞前三个小时才能check in,因为人特别多,时间还是很紧的,具体流程就不说了,等到机场免税店,发现只剩不到一个小时登机。当初在曼谷很多东西没买,就打算到免税店买,结果一看就傻眼,东西比外面贵很多,在泰国boots店里990株的蜗牛霜,到免税店直接1500株,贵了三分之一,钱包、巧克力、之类的也都贵很多。最后一看,只能忍痛的忍痛,放血的放血,把所有的泰铢都花完了。

总体来说,这次泰国的旅行还是很满意的,感受了异国风情,也放松了心情。可能大部分人没有我们这么长的假期,不过去泰国自由行大部分人可能都是7-9天假期,建议清迈一定要去,海岛一定要去,普吉、苏梅、象岛都很不错,选一个就行,芭提雅个人建议不用去了,至于曼谷吗,购物可以多待几天,不购物可以少待几天,旅游景点不是很多。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9-26 15:25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9-26 16:57

还是有个伴比较好,如果内心强大可以试试

2016-09-26 22:04

亲们,我们是一行人出门,不知怎么去酒店比较方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