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泰国实用攻略

纯攻略。(泰国我是觉得安全,没碰到乱七八糟的事情,找不到路时,银行全部人出动,还有学中文的泰国女孩和一公交车人帮我们,钱没有假的,但凡事长个心眼总没错)我英语非常不好,上车或者问路就指着地点说:Do   you   know  this   here?然后不会的英语直接上有道搜,搜好背下来问。不管人家怎么指路,都ok,听不懂在问下一个。然后订房用的booking。电话卡淘宝买的,可以买两张,当地比较贵,两个人一张就可以了,可以开热点,很快。地图用谷歌,但要下载谷歌服务框架才能用。我的手机。吃的东西我吃711的面包比较多。冬阴功汤,芒果饭,还有街边的东西,自己尝试吧
行程:
        广州两天,曼谷三天,甲米两天,兰塔岛三天,清莱一天,清迈三天,拜县一天,澳门一天,深圳一天。
       阜阳火车到广州
        广州亚航夜里航班飞曼谷488含税,提前半月购买价格
        曼谷甲米,在曼谷南部汽车站坐车,一夜大巴。甲米我住在奥南海滩,从甲米汽车站到奥南海滩双条车60b。
         甲米到兰塔车船联运,多问几家可以讲价,300b一人,最高开到450b,因为我们住在中部
         兰塔回甲米,也是车船联运350b因回去晚了在酒店定的,旅行社便宜,租摩托150-300b
          甲米清迈亚航飞机,261元,总而言之,这个最便宜方便。甲米镇到机场不用急,甲米机场安检很快,不用去很早,提前半小时到就可以了,我们当时打的车300b,不用打车,很近,坐双条车也就一人50b。
          清迈下了飞机,打车两人150b,双条车50b一人。
            清迈清莱,做的绿色巴士,你说到清莱,司机就会把你带到汽车站售票处,双条车到汽车站一般40b一人,都要50b。清迈清莱可以把返程票买了,一定要早去,我去的晚了,买的会员票,虽然舒服,但是贵,但也贵不了多少,买票时就说要最近一班最便宜的票,这样就不会买贵的票了
               清莱可以包车玩白庙黑庙,500b一车,还可以再便宜些。否则很难做到车。
                清迈拜县,做的mini   van,150b,回来也是。也可以提前买票。租摩托150-300b(一般加40泰铢就够了,用不完)
                其实买机票时可以直接清迈回国,一开始没做好计划,所以。亚航三月大促时,清迈回国很便宜,可以我微信关注亚航。
               清迈曼谷选择的火车,想感受一下泰国的火车,就在清迈火车站买,我们提前去了,后来发现没必要。买车票时,一定要说你买最便宜的车票,不然就会像我一样,买了2等空调,但是是真舒服
             曼谷澳门,我提前半年买得票318含税。
                 澳门深圳可以从珠海过比较便宜,但是我们手机没网,又买了好几个表,所以旧直接澳门深圳坐的船。190左右
             深圳阜阳火车
             阜阳淮北火车

广州第一天:越秀公园(不推荐)
                     圣心石室大教堂(三颗星)
                       广州博物馆(一颗半)
                       广州塔(三颗星)旁边的轻轨(5颗星)。(全程地铁)

早上在广州下了火车,没做任何攻略,只知道越秀公园,没必要去。广州地铁很发达,不用担心迷路,高德地图比百度地图好用。早餐吃了银记肠粉,最好的肠粉,团购30多,配上粥,吃完有点腻。正好周日去了圣心石室天主教堂,赶上做礼拜,人超多,说的粤语我也听不懂,但感觉很好,推荐。中午出了教堂,去右手边的街道里逛了逛。
房间定在越秀区,离沙面,黄埔军校,小蛮腰电视塔很近。附近有个八旗博物馆。没什么可逛。下午去了广州博物馆,10元门票,感觉一般般,不用去了。晚上看了小蛮腰,在珠江边坐了坐,珠江边有一条观光算是轻轨吧,2元钱,很有意思,一路都很美,哪一站下都会有惊喜推荐。我在一个废旧工厂改的酒吧,餐厅卖工艺品的地方下了,不错,又挨着珠江往回走了。一天结束。

广州

珠江夜景

广州

广州博物馆

圣心石室大教堂

圣心石室大教堂右手边的路

银记肠粉

第二天:上下九步行街(很长很费时间),荔湾名食家店(双皮奶,姜汁撞奶,及第粥推荐),沙面逛逛,都是比较好看的建筑

第二天上下九步行街,到上下九步行街,看到牌坊不要往里走,(如果往里走了,那就走到四岔路口往右拐,有个什么社区我忘了,好像是长寿路,里面都是当地人东西,有很多卖水果的,很便宜)面对牌坊往左手边走,里面有卖衣服,卖吃的,卖各种东西,乱七八糟什么都有。在里面去了荔湾名食家店。转而去了沙面,逛了逛,办了张卡就走了。

晚上广州曼谷(机票提前半月买,在微信上亚航488左右)我背了一个包没有称重,其实很重50升的。

飞机上填出入境单,手机提前保存好图片。飞机很冷,记得穿厚点,要提前去候机,人太多,我在网上值得机,没打印行程单,直接柜台换的机票

曼谷,一分钱没带,不用担心,出了镜,机场有取款机,一次扣100b,相当于1:5.2左右。凌晨到就在机场刷牙洗脸,没有热水,出了机场门坐公交车,我定的考山路的旅社,我住的不好,可以在booing上定,看看评价。在曼谷没有打过车,没做过突突车,都是坐公交,我坐了一个到胜利纪念碑的公交车,(到机场对面廊曼火车站坐509直接到考山路)转的509。然后胜利纪念碑有很多van到各个景点,不过我没做过,人流量比较大。考山路离大皇宫,湄南河很近。晚上考山路上就是酒吧,都是外国人,住一晚就可以了。

考山路夜景

温泉卵粥

大皇宫路上,有个士兵说:你好,美女。

大皇宫人超级多,特别是中国游客。

曼谷第一天:游览胜利纪念碑,吃东西(还不错),中午找旅社,游览考山路。回去睡下午觉,晚上考山路逛吃。

曼谷第二天:上午大皇宫,中午回去收拾东西,退房。下午去找另一个酒店,找了一下午,刚到那坐车不太懂,但是不要急,省钱就得慢慢来。晚上就在素逸坤路逛了逛。(住的素逸坤路小猴憩很好,很推荐,特别舒服,干净包早餐,最舒服了60左右一晚。两个人)

里面都是外国人,和两个印尼女孩用有道翻译聊了六个小时。素逸坤路去往各景点坐公交很方便。
第三天:卧佛寺(很推荐,比大皇宫值得逛)坐了轮渡3b一人,到郑王宫。在返回住的地方。下午去曼谷汽车南站坐大巴去甲米。(要穿过大半个曼谷,两个多小时)
(买票时,就说到甲米岛,我买的500多b椅子可以半躺,上 车就发水面包毯子
,半夜还有牛奶,早上还有咖啡)路况很好。不用特地坐贵车。
           甲米中国人少。

曼谷甲米:一夜,车上会发水,面包,奶,毯子,早上会有咖啡。甲米到奥南海滩,双条车60b。送到酒店。booking上定,甲米森林家庭旅馆,简易别墅,非常推荐,离海滩很近。

甲米订车,多问几家旅行社可以讲价,比旅社便宜。第一天瞎逛。第二天淘宝报团四岛游。午饭不错。
第三天去兰塔岛,住的唯一有中国人的旅馆,在中部,名字记不得了。一定要送到酒店。300b。兰塔可以报团玩,可以租摩托。很舒服。

期待楼主关于泰国的照片

2016-09-26 13:44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9-26 14:38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9-26 14:57

引用 qqtang 发表于 2016-09-26 14:38:07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qqtang:一切顺利

2016-10-01 09:34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09-26 13:44:54 的回复:

期待楼主关于泰国的照片

回复RiVan:好的,这两天会更新

2016-10-01 09:34

引用 lanmeili 发表于 2016-09-26 14:57:05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