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三月~记曼谷芭堤雅悠闲游

• 出发时间/2016-03-05
  • 人物/其它

写在开头

因为出差——恰逢三八妇女节,有幸被邀请来参加联合国亚太总部三八妇女节专题活动,再一次来到泰国

曼谷

泰国,最有名的就是位于曼谷市中心的大皇宫 Grand Palace。如茵的大片草地、姿态各异的古树,草坪周围栽有一些菩提树和其它热带树木。大皇宫的佛塔式的尖顶直插云宵,鱼鳞状的玻璃瓦在阳光照射下,灿烂辉煌。
浏览大皇宫要求穿带袖子的衣服,有没有领子无所谓。泰国王室规定女子着装不能露肩、露膝、露背,所以女的着装应该是穿过膝的长裙。
PS:去之前没关注着装要求,穿了条牛仔短裤,于是在门口小摊花了100泰铢,买了一条披肩裹成长裙。

曼谷市中心包车去 Amphawa Floating Market 安帕瓦水上市场,它位于曼谷西南侧,是泰国最有趣的午后水上市场,没有浓重的商业气息。
坐船从水路进去,河两边的房子,美的似油画。

安帕瓦水上市场是小贩的天堂,他们的船只上装满了食物和饮料,如贻贝、面条、咖啡、泰南冰咖啡、糖果等,有的船上甚至支起了烧烤架,在船上做着各种美味佳肴。夜晚,你可以租船去欣赏另一大美景,那就是一闪一闪的萤火虫,不过这次我只看见几只萤火虫。

同行的女领导特别爱给我拍照,拍我的大长腿,把我拍的美美的!

这次来泰国,爱上了冬阴功汤和咖喱蟹,推荐特别正宗的nara餐厅。PS:餐厅的南瓜藤味道也不错!

芭堤雅

海洋度假天堂——芭提雅,3月,太阳依旧很大、很晒。早上睡到自然醒,酒店早餐当午餐,然后出去逛会,下午再做个马杀鸡,晚上还有最负盛名的人妖表演。

第一次深潜体验,我也没有想到是在芭堤雅。出海一天,但是乐趣多,起码突破了自己的心理障碍。回家把游泳学好了,下次有机会,一定要潜个够,最好有时间有去考一个潜水证件。

真理寺坐落于泰国芭堤雅的海边,与其说它是一个寺庙,不是说是一件宗教艺术作品,因为是一个完全由木头建造而成的建筑,并且矗立有佛教和印度教的雕塑,栩栩如生。如果有去芭堤雅的朋友真心推荐去,建筑美,环境也美。PS:由于移动硬盘中毒,真理寺的照片没有了,就百度找了3张图。

写在最后

最后,来猜猜下图是啥吧?期待下次来泰国,直奔清迈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26 14:46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26 14:57

引用 miniascape 发表于 2016-09-26 14:46:06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miniascape:个人玩的比较懒三千每天睡半天 玩半天

2016-09-27 20:14

引用 deguelin 发表于 2016-09-26 14:57:05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deguelin:

2016-09-27 20:15

羡慕大长腿!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