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还没醒,未完待续。】 7天行走马来西亚,寻找最美好的日落。

local阿伯 (深圳) LV.5
2016-09-24 22:25 1686/12
  • 出发时间/2016-09-02
  • 人物/其它

local阿伯也算是拉着阿鸡走了许多地方有重庆 湖南 厦门 哈尔滨 韩国济州等等,这次终于下定决心要写下的第一篇游记。以后我们也会继续加油,有机会补上游记,Frighting!!

题 记

我常常在想,为什么人生苦短我却总在浪费时间,为什么每天都会遇到的麻烦,不再想学习,不想应付考试,不想毕业,不想找工作,不想成家立业,但是偶尔一想,这些可能就是人生吧,人生或许就是这般无趣循规蹈矩,我们并无法改变这个事实,我们都得学会赚钱,都得克服困难,需要奋斗一生,最后躺在一块墓碑之下。而我们能做的只有珍惜时间,努力让自己的人生过得再充实一点,多去点地方看看,让自己的人生多一份偶然,多一分快乐吧,别让自己本就苦短的人生枯燥无味的过完。
        在这个充满套路的世界里,或者,,,我选择,,,活在梦里哈哈哈,因为梦还没醒,未完待续。

关 于 我 们

我是阿伯,她是鸡。 我说阿伯,你说鸡。

大家好,很高兴凌晨三点钟的合照还能与大家见面。作为学生的我们也是好默默接受这个时间,毕竟特价机票的时间总是很尴尬。

一晚没睡好好睡的老男人,好沧桑

我们,一所普普通通的大学中一对情侣,既没有稳定的工作,也没有过人的才能,是父母的吸血鬼吧哈哈,爱玩爱闹还总是抱怨。但我们也懂得是非对错,懂得时光需要被珍惜,懂得感恩,知道报答,懂得这个世界的残忍,很多东西需要自己的努力才能拥有。也许我们现在什么也没有,有的也只是青春,梦想。我们有许多想做的事,想去的地方,想做的梦。所以我们也并不是一无是处,起码我们愿意去改变本来就毫无起色固化的生活,愿意让自己成为想成为的人,珍惜当下

TIPS 阿伯小贴士

由于想将个人最最最有用的一些指南告诉你们,所以有一大段文字,请耐心看咯哈哈哈,反正不看也无所谓的,不过后面才是精彩的。

关于名称(以便于查询信息):马币(RM)全称是马来西亚林吉特、吉隆坡(KL)、沙巴亚庇(KK)、唐人街 china town、榴莲 durian。

关于语言:马来西亚当地语 英语 华语 ;由于英语是吉隆坡的官方语言,所以用英语你就能走遍四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他们许多地方的英语拼写和我们学的不同,但是发音一样,所以如果实在看不懂问问旁边的,比较像中国人的,有70%他就是华人。

关于兑换马币:由于国内银行无法兑换马币,所以我们是在吉隆坡机场兑换,汇率也不是太低,大概100马币=165人民币,当然在机场ATM换会收取一定手续费。

关于必备品:  防晒霜       英式插座(也就是需要带港式插头,或者淘宝买个万国插头把更省心)      太阳镜    防晒衣物        泳衣         雨伞          还有最最最重要的当然是你的钱,还有什么反正一时间没想到,有再加吧

关于机票:亚航网站定的特价机票共三程:  深圳吉隆坡吉隆坡→ 沙巴   沙巴→ 深圳
由于深圳吉隆坡是特价机票,不含托运行李费用一张只花了200(包括税费),但是代价就是凌晨3点起飞。可以关注亚航的公众号,有特价机票的话公众号会推送,就能买了,价格低的飞起,就是说走就走。

关于餐饮:肉骨茶 海南鸡饭 牛肉面 生肉面 拉茶 等等好多,一查一大堆,味道都好赞。出发前做了很多攻略,但是基本都是华人的餐厅,到了那边就觉得都来到了其他国家为什么不试试他们的美食,结果。。由于沟通问题人家客客气气服务周到的帮你一点一点解释让你点餐,但是那味道,今生难忘,味道很奇怪,真心很难吃,所以网上攻略没推荐错,因为他们当地人做的饭菜我们真心吃不惯,但想的话还是值得去尝试一下哈哈哈。
说到猫山王榴莲,那边的榴莲基本都是猫山王,听说就是榴莲底部有个5星的标志,吉隆坡猫山王大概RM80每公斤,沙巴猫山王会便宜点,然而沙巴猫山王是吉隆坡猫山王的种子拿到沙巴种而产生的。所以价格较便宜。对了,当地人对猫山王好不好的评价是越是甘苦越好吃,吉隆坡猫山王是较湿较为甘苦,而沙巴产地的猫山王较甜。

关于酒店:吉隆坡推荐入住唐人街、沙巴推荐入住加雅街。我们为了尝试当地大叔大妈的生活,选择入住民宿,分别在Booking  app和Airbnb app订了酒店和民宿。安利一下后面那个app里面全是民宿是一个住宿非常值得体验的软件,而且价格十分便宜,不过前提是你必须先和房东沟通好再付钱,否则会有房东拒绝你入住的。
由于马来西亚的酒店基本全都是12点退房,下午两点入住,所以请注意时间,太早去不一定肯让你入住。

关于签证:淘宝上找的代办,168元/人,1个工作日能办理好。由于我们来回都是在深圳,没有涉及港澳台,所以在淘宝签了马来西亚入境函即可,一个工作日就好了。但是如果涉及了港澳等地飞的话,还是需要签证电子签。    P.s:签证入境函,还需要将回程机票的行程打印出来。

关于电话卡:在淘宝上就能买到,价格大概30到100之间7天呢无限流量,但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我们用的那两张卡网速超级慢,叫个uber都不能自理。

关于一日游:在淘宝买吧,都还行而且价格低一点。 kawa大概是120每人,环滩岛是335每人。

关于出岛潜水以及海岛选择:由于沙巴临近的小岛非常多,所以许多人都在选择小岛上很难做出抉择。我们这次选择的是环滩岛,到了岛上确实挺美的,但是总让我感觉其实就是私人公司在这里开发的,听当地导游讲是只有中国游客会选择这里。我也尝试询问过当地的马来西亚人,他们并没有听过美人鱼岛,环滩岛等这些在游记上非常出名的岛屿。他们只会去沙比岛和马努干岛这些离市区近的岛屿,所以选择海岛就见仁见智吧,因为反正你去了都不会后悔的,因为他们都很美。
 至于潜水,因为我们事先没有安排好,没有在网上购买水下相机,以至于就带了手机防水套下水,但是最气人的是,这些防水套都会起雾以至于相片质量大减,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先在网上购买,或者提前一天去加雅街,那里可以有提供水下相机的租借。

关于衣服:基本是短袖短裤,背心,切记腰带上泳衣,因为说不定哪天就要下水的。还有一定最好带上长袖长裤等做好防晒工程,还有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他们的空调特别冷,进清真寺参观的时候也是需要穿长袖长裤才可以进入。

关于交通:在吉隆坡我们的交通基本靠大巴和LRT(也就是我们的地铁),在沙巴我们就选择的是叫uber,价格都较为合理不会很贵。      吉隆坡机场到唐人街有几种方式可以到机场,价格也比较实惠,第一种可以在机场的一楼还是负一楼忘了..(反正就是去坐大巴车的,有指示牌)那里能买到去 kl sentral票 大概马币RM 11每人 然后转个LRT 5号线 到Pasar seni站下就可以了,全程大概两个小时。巴士是直达kl sentral的如果太累可以在车上睡,没有中途下车也不会坐过站,车也很舒服,就是空调太冷了;           第二种就是有点类似高铁一样的,可以在机场巴士站的楼上一层买票,大概半个小时而已,也是买票到kl sentral(他们的城市交通中转站),然后和第一种一样坐LRT 5号线 到Pasar seni下,这个会比坐大巴车贵一点每人35马币         第三种,直接叫uber吧,价格大概是马币RM100左右,如果多人的话建议坐这个,唐人街他们都叫china town,告诉司机这里就都知道了。如果选择的士的话你可以问问人去哪能叫的士,因为机场等许多大商场都会有代叫的士,并且是先给了钱再帮你叫,不会被坑。             P.s:当地的uber司机偷偷告诉我们,和国内一样,uber很安全基本没发生过什么事,而且的士的价格会比uber贵三倍,还有那边的人叫uber不是优步,而是乌ber~。

我们去的时候5号线就已经满足我们需求了

阿鸡小贴士 TIPS again

这里的Chanel好便宜!快来买买买

行 程 安 排

Nice to meet you

关于马来西亚,简称大马。 位于东八区与中国无时差。马来西亚首先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这个国家的机场特别多,真的就是一个字 多,由于是个旅游国家,机场设施都非常完善所以要来这里玩的话,最好把国内的机票也提前预定了,而且价格相当便宜;其次就是这里的文化,由多个名族产生的多种文化碰撞相交融合与此,在吉隆坡你更是可以体会得到,马来裔、华裔、印度裔的人们在这里和谐共处,其乐融融。当然有这么多的民族当然就少不了他们各自所信奉的宗教,伊斯兰教是马来西亚的国教,还有印度教,基督教,佛教等等。由于伊斯兰教是他们的国教,所以你走在街上不难看到有妇女头带头巾,不食猪肉,这些伊斯兰教的教徒,她们的头发身体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只有手和脸可以露出,至于大街上有些人妇女连脸都是会遮住的我也就不清楚了,因为有时候街上会有一群穆斯林路过的时候都蒙着脸,你就知道为什么不好意思去询问了。在这里华人相对信基督教比较多,剩下的就是佛教等都有(这是一位在大马住了5代的华裔uber司机和我说的)

8.30号开始是马来西亚的国庆日,正巧我们去的时候挂了很多国旗,以为他们这么爱国,一问才知道是国庆日挂上的,会一直挂到9月中。

关于吉隆坡马来西亚的首都,简称KL。一个繁华的大都市,有许许多多的文化蕴藏于此,让人沉醉。当然,由于多种民族共同生活于此,治安等问题也是旅客们所需注意的,记得有一次晚上10点左右在LRT(也就是地铁)上问如何去阿波罗街,那位马来西亚的小哥最后告诉我 们原话是:“you can go there,but you know kl have many diffierent peoples,it's dangerous in night , so watch out your wallet,and get back as early as you can ,”意思是这里蛮乱,看好钱包,早点回家。听完我们俩都要吓傻了,导致到后面看到一群伊斯兰教徒的时候都不敢靠近,稍微路灯不亮的时候就连走带跑,直到吃完宵夜回到酒店才松了一口气。

关于沙巴沙巴享有风下之地或是风下之乡之美誉,原因是沙巴的位置在饱受台风肆虐的菲律宾之南,但台风不会经过这里。沙巴首府为亚庇,也是哥打京那巴鲁(可能在某些地方看到),简称K.K.   这里有许多美丽的海岛,也有被誉为全亚洲第二美丽的落日海滩Tanjung Aru beach(丹绒亚路海滩),还有水上清真寺。是一个十分舒服的小城市,令人向往。

O N E

凌晨3点 终于上飞机的我们,抵不住困意的我们在飞机还没有起飞就困到飞起了,飞机起飞也异常的迅速和顺利,而且速度快的吓人,估计安全带都没检查,手机还没关机就起飞了。可以说这算是最快起飞的飞机吧,不过话说回来,这次马来西亚之行亚航的坐了三次飞机,却没有延误过一次这应该是让我最满意的地方了

经过一晚的颠簸,早上七点终于抵达达吉隆坡机场,整晚没睡已经困到不行了,但是热情并没有就此被浇灭。由于国内找不到银行能够兑换马币,我们的马币是在机场ATM换的,500马币收了5马币手续费。从机场到市区有三种方式,第一种是乘坐uber或者的士,大约100马币;第二种是坐机场快线,每人35马币,大约30到40分钟到达市区;第三种是乘坐机场巴士,一个人11马币,大约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到达市区。由于我们酒店的老板说要中午十二点才有房,我们选择了乘坐机场巴士去市区,买票的时候一定要把地址明确的给售票员看,不然就会像我们一开始那样买错了地点,白白浪费了20马币。

吉隆坡市中心最便利的交通枢纽中心(KL中央车站)

LRT自动售票机

由于我们酒店的老板说要下午2点才有房可入住,我们选择了乘坐机场巴士去市区,买票的时候一定要把地址明确的给售票员看,不然就会像我们一开始那样买错了地点,白白浪费了20马币。大概8点多我们就到了市区,然后坐LRT五号线过去唐人街,我们的酒店就在唐人街入口的左手边,酒店是在airbnb上面订的,叫DRAGON INN,位置还好,步行大概5分钟的路程就可以去到LRT站,旁边就是丽丰茶冰室,独立广场、国家清真寺等旅游景点都可以步行过去。

我们放下了行李,去丽丰茶冰室简单吃了份牛肉面和烧鸡饭,价格都挺便宜的而且味道真的很赞,饭5.5马 币,牛肉面是他这里的招牌菜,价格是8马币,看照片都能看出丽丰冰茶室岁数不小了。
      吃完饭我们步行到了独立广场,旁边就是城市长廊,看到了在游记上出镜率超高的警车,冒着大太阳也要和它合照。

由于独立广场 城市长廊都是连在一起的所以可以一次就逛完

路上遇到的双层观光车,是政府发放的旅游观光车,在网上提前买票即可乘坐。

唐人街附近的步行街,但是来往的是当地人和印度人居多,里面由许多当地的小玩意可以去看看。

这个是在唐人街对面的一个建筑,挺美的~~

唐人街的大牌坊

边走边拍了些游客照,终于到了可以入住的时间回酒店check in 补觉,睡得我简直天昏地暗。
        晚餐我们在丽丰冰茶室正对面的新九如新记吃了牛肉面,感觉这边牛肉面都好出名,味道感觉比丽丰的更好吃,嗯,我猜应该是味精下的更多了。

心情好的时候,看什么都美,下图是唐人街旁LRT站上照的

到了晚上,当然是去最具有名气的吉隆坡地标 双子塔。从唐人街的LRT站几个站到KLCC站下,一出来就是双子塔购物商圈,然后吃了这个,也忘了叫啥了,很多人排队的名气面包

这家店见了很多次,在机场也有见到,但是其实就是...就是...块..面包,什么特别之处也没有,也搞不懂这些歪果仁为啥兴去吃这个。。排那么长的队,虽然我们也不争气的去排队哈哈哈

双子塔旁边的喷泉表演,好多人驻足于此拍照留念。

从双子塔出去后,我们回到LRT坐去到Bukit Bintang 站(强烈建议不要LRT去,打uber去会方便一点,因为他们的LRT就是个坑中途要出站然后走个两百米转站,然而你一开始买去Bukit Bintang的钱就被坑了。)

走几百米就到了阿罗街Jalan Alor(游记中很多人都推得夜市街,真的很多吃的),这里是夜市一条街,阿罗街不长,大概就500米左右,全是夜市大排档,简直是吃货的天堂。我们在黄亚华小吃店吃了奶油虾、烤鸡翅还有咖啡和梅汁,这里的奶油虾确实挺好吃的,值得一试。街上还有百余家小吃,反正我们是吃不动了,就看你们肚子有多大了。

这个好像是有点像国内的麻辣烫

因为马来的猫山王分好多种,不过貌似最著名的是吉隆坡猫山王,其他地方的猫山王都是拿了种子过去种的,所以非常推荐试试这边的。由于我们当时太饱了吃不下,现在只能那是一个气啊。

你看这位唐山大兄弟,明摆着骗人嘛,当地人的面孔???黑人脸。jpg

穆斯林情侣

游记前面提到穆斯林教徒。有时候在街上看到一群如此穿扮的教徒真心有点让我怕怕的。

这条线的LRT设计让我非常不解,没有门,下面是2米的轨道,这不是非常危险的吗?

吃饱喝足,回去路上拍起照来连我自己都害怕。。。Maybe 我上辈子是个美丽的女孩吧

T W O

第二天早上我们去逛了唐人街(茨厂街),这里卖着各种名牌仿制品,在这里可以品尝到当地的地道小吃,我们在路边买了杯罗汉果冰糖木瓜糖水,还蛮好喝的。这里还有许多卖手信的店铺,也可以选择

像不像小时候学校门口的小卖部

这天中午我们依然在丽丰吃东西,点了他们推荐的炒粿条和牛杂面,还有出名的三色奶茶,东西都挺好吃的,没令我们失望,值得一试。

吃饭的时候,炒粿条的主动来和我搭话,聊了好久,才知道原来他家族已经移民过来近百年了,现在已是马来国籍华裔居民了。

坐LRT回到kl sentral坐大巴到机场,一样的很顺利也很省钱。

害怕误机的我们早早就到了机场候机,上面这张图是她太无聊坐着玩。(对不起我们给国人丢脸了)

晚上7点左右抵达沙巴亚庇国际机场,历时两个半小时。出了机场叫uber到市中心超便宜,只用了8马币

城市快捷酒店,位置还不错,大概250rmb,可以再booking上预订。走去gaya street等都不远。

卸下行李之后饿到不行的我们马上就出来觅食了。然后也就有了游记上面提到的,我们试过最难吃的当地人做的美食。 先上图

登 登 登 灯~,这就是传说中最难喝的ABC饮料,和奇怪搭配的肉串组合。(还好我们来的时候就抱有试试的态度,点了一点点,要不然就要哭出声了)
阿鸡和我说,图片上的那个饮料好漂亮,要喝,结果我们点了,他们这个叫ABC(后来和一个当地人聊过才知道ABc就是水果混杂在一起的那种冰沙),但很可惜这个不是,这上面的东西可能我这辈子都没见过,因为上面的东西全是甜中带咸,好了自己体会,因为我不想回忆起那个味道。
       至于那个烤串,味道还可以,只是拼起来很奇怪,什么青瓜,类似于糯米的饭团但又不是,还有薯条,洋葱的组合也是让我害怕。反正由于店长小哥人很好,所以硬啃着也吃完了,虽然心里早已泪流成河。
       Anyway,反正我们倒是认识到这里的人都好热情,好赞

阿鸡和帅气店长的合照。

由于没吃饱回来的时候又买了点烤翅和肉串,真的好好吃

T H R E E

今天是周日,一早起床出发前往加雅周日市场Gaya sunday market,加雅周日市场听他们当地人讲说是是沙巴当地的习俗,只有周日才会有小摊小贩,卖着各种各样的东西,非常热闹。

那只金毛的猫傲娇的不行。

阿拉斯加超可爱

中午回酒店旁边的当地炸鸡餐厅Borenos Fried Chicken用餐味道好赞,有点类似kfc m记之类的

老板这种鸡给我来一打,谢谢!

由于我们报了半日游的当地团去kawa红树林(在淘宝买的),途中路过了沙巴最美的水上清真寺

不要问我为什么水上清真寺的照片看起来都不一样,这个你要去问滤镜。

坐了大概2个小时的车,终于到了kawa 红树林。吃了点下午茶休息一下准备上船去看猴子,上图是餐厅老板的猴兄,Maybe 他在谋划一件大事情。

kawa红树林其实是分为两部分游览,一个是下午看猴子,一个是晚上看萤火虫,都很美非常推荐去。
来,现在闭上眼睛试着想象一下,你的周围都是黑的,然后出现一堆萤火虫在你身边,在黑夜中向你飞来。

乘坐在快艇上在狭窄的河道中前行,就像在一片森林里的河道上驰骋着,无所畏惧。

静静的享受着风,歌声,美景。

居住在河边的熊孩子平时的娱乐项目。like monkey。

看完猴子,导游带我们去海边看日落,也就驱车5分钟而已,景色美哭我

晚上吃完饭,回到下午的快艇上去寻找迷人的萤火虫,由于晚上你是拍不到萤火虫的,所以就请放下你的手机相机,好好享受此刻吧,也许你会发现当你握住萤火虫许愿的时候,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这么多美好的东西,而不是只有手机。

晚上一日团的大巴送我们回到AIrbnb上订的民宿,这间是位于kk市中心最大的imago shopping楼上,买东西下个楼就是了,好不好就自己看图吧,价格300左右一晚。房东是北京人,在这边做潜水教练,已经在这边定居,这里还有一个住客是她的学生上海人,人都超级nice。关键是小区还有健身房和游泳池免费试用!!

F O U R

Good morning!! 睡到自然醒,起床前往沙巴大学,由于路程比较远,我们直接达乘uber去沙巴大学,大概20马币。

沙巴大学是被誉为“东南亚最美丽的大学”,占地999英亩。大学正门面向着全东南亚最高的山峰——京那巴鲁山 (Gunung Kinabalu),另一边则背着南中国海。
        这里安利一下沙巴大学的游玩方式,原本我们认为沙巴大学就应该走走看看,拍拍照片,在饭堂吃个饭,然而事实证明,沙巴大学就一个字,太TM大了,以至于不敢乱走,怕出不来,最重点的是天热,我们也就走到山顶看了南中国海而已。 所以强烈建议沙巴大学应该叫个uber,和uber司机协商加多十几块马币,让他们带你们在学校兜,顺便还能起到导游作用,要不然就提前淘宝吧,因为校内的学生代步都是校内巴士,可惜我们不会坐。

这个应该就是沙巴大学背靠着的南中国

哎,我又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无法自拔

咳咳咳,她说她是个职业模特。

走了没有半个钟实在太大走不动了,马上跑路,去了沙巴大学旁边最大的shopping mall吃了个午饭。很可惜忘了那个叫啥了。
       下午四点左右,我们就打车前往香格里拉酒店了,uber车费大概是25马币。

Tanjung Aru沙滩被誉为能看到全亚洲最美落日的地方,而香格里拉酒店就设立于此,上图是他的落日酒吧。因为这个落日酒吧建的位置就正对着太阳落下的地方所以很多游客都会来这里欣赏落日,因为这个酒吧的名字很美。
         我们去的是在9月份,落日时间大概在6.30到7点之间,但是落日并不是每天都能看的喔。因为天气总是作怪。我们去的时候刚好下了点小雨,还担心看不到落日,结果那天应该是我们的lucky day吧,因为落日真的好美。
        对了,落日酒吧的位置是要预定的,有些会在很早之前就被预订完了,所以要占好位置,最好提前一两天去喔,还要看好天气预报,要不然预定的位置就浪费了。

下面我要介绍一下他,哈哈哈他叫 Boyd 是香格里拉酒店落日酒吧的调酒师,你们要去的话,也能去找他玩,因为他真的非常nice,还是和我同龄的,哈哈哈。他也是我在kk的认识的好朋友了。
朋友,请忽略拿相机脸变大的我可好?

面朝大海,等待最美好的日落

好了,我要放大招了!

陶醉于其中无法自拔。

晚上7点,看完落日的我们回到了加雅街吃冯业餐厅(毕竟我们还是个孩子,穷的无法在香格里拉吃饭呀。)

在加雅街的街尾,招牌蛮显眼的一招就能找到,许多游记都有推,味道还真的蛮不错的,除了我点错的椰浆饭。。。

炸榴莲,外酥里冰,简直完美。 咖喱鸡拌面,咖喱味道超赞。出了这个破椰浆饭,虽说是马来最常见的美食,但是怪我吃不懂冯业的炸鱼干加烤花生配上青瓜和最无敌的老干妈混在一起的菜肴,而且为什么叫椰浆饭没有椰浆= _=

吃完饭的我们为了寻找今天下午uber司机告诉我们买榴莲最好去 一个叫 “sigema”(马来语发音)的天桥下,于是我们前往寻找,结果误打误撞走进了当地的菜市场,这里还有快餐厅什么的,很是热闹,但是卫生条件嘛。。你懂的。我们最后寻找到一家卖榴莲的档口,一问才发现我们走错路了。

随便买了一点榴莲试试,问了那个当地小哥是否新鲜,他还和我说保证新鲜,还用手指划了一下自己的脖子向我保证,结果!!!在这个充满套路的世界里,我发现我真的是太容易相信人了。以后在沙巴,千万别买这样子的,因为我们吃到这个榴莲已经熟到有酒味了,而且还带酸。。。 下次让我遇到那个小哥,看我不打死他。

F I V E

一早起床急急忙忙吃了个印度飞饼,不讲笑,他们这边的餐厅好多都开24h,非常便利,而且印度飞饼加上他们的特调浆炒鸡好吃。由于报了环滩岛一日游,旅行社开车来酒店门口车我们到码头坐船,没有什么需要自己麻烦的,所以要出海岛,感觉一日游很方便。
        对了,去美人鱼岛,环滩岛这些,由于比较远,所以晕船的最好备上晕船贴,因为海浪大,抖死你。

原谅我因为船颠的让我怕翻船,没怎么敢录。

坐了近两个小时的船,终于上岛。水真得很清澈,环滩岛的沙子也很细,就像人们常说的阳光沙滩

在岛上简陋的设施下,换好泳衣准备出海进行两次浮潜

第一次浮潜

好气啊,防水套起雾了,超级朦,后面的照片都很不清

阿鸡累了,上船给我拍的照片。当时以为很酷

导游下海打捞添补家用哈哈哈

这张照片是经大摄影师阿鸡之手,题目叫 “孤寞的老男人”。

大家好,我是4年后日本奥运会的中国队跳水运动员阿伯

浮潜完两次之后回岛上补充能量吃午餐!        环滩岛之鲍鱼海鲜快餐???

海风好大,把我们两只猪头的发型都吹乱了

下午两点半左右上船返程回酒店

大海好美。

大概4点到陆地上坐上包车,送我们回到了酒店。哈哈因为我们住的民宿是一个花园,里面还有游泳池和健身房,所以我们又去体验了一把哈哈哈

由于昨天Boyd说他只有今天放假,答应我们今天出来一起出来玩,所以我们游玩泳感觉上楼洗好澡,等待今晚的聚会哈哈哈。

这是Boyd下班经常来的地方,使他们口中的ktv,但是和国内是不一样的,这个ktv有点像是国内的清吧,人们都在一个大厅里,唯一的不同就是你想唱歌写在纸上告诉老板,让他给你点歌,当然,你得在所以人面前唱。

朋友,到你表演的时候了

这是他在唱光良的童话!!虽然只会高潮部分

我们也试着点了两首歌,还好没人听得懂,要不然我走音得走到吓死他们hhhhhhhhhh。老板说这是他这台点歌机第一次点到中文歌,虽然里面真的有好多好多中文歌,但是以前没有人唱过。

Four vampires                       (  最左边那个是Boyd的表弟。)

Body的车,虽说我们是同龄,但是他已经出来工作5年了。喝完酒的马来人开起车来凶的很,大晚上飙起车来不讲道理,还好他开了很久的车要不然,现在也就没有这篇游记了哈哈哈,

爱上旅行,爱上沙巴

S I X

旅游能够睡到自然醒,应该才是最舒服的吧,起床洗漱完毕便下楼到imago shopping 吃早午餐

这间餐厅很大蛮显眼的,里面有很多小隔间,就像是一条小吃街,卖的都是不一样的美食

结果忘了拍其他的只拍了甜品。

身为漫威迷的我发现了新大陆

Why so serious?      最喜欢的大反派,没有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有很多化妆品卖,但是每家店必须能买够300rm在同一张单上才可以去机场提货退税,因此若有需要最好买满300,还可以省下一笔钱呢

逛了一下,我们就过加雅街买买手信,因为那边有很多特产店,为广大中国游客提供便利

这个是上世纪1949年就在这条街上开档的特产店,听说以前是卖柴米油盐的。

我们在一间特产店逛的时候所幸与一位服务员小哥聊了起来,他问我们吃过生肉面了没,我们说没有,因为之前攻略没做好,并不知道他说的这个生肉面,他说这个还没吃过啊,那你们得去试试,他一般是早上开的,我们按着他说的来到了这里,他们是4点开始打烊,所以我们来的时间刚刚好。就像肉骨茶是做夜市的,下午4点后才会开始营业。

绿茶拉茶,超级好喝,真的,在那几天里喝过最好喝的东西了

生肉面有点类似于潮汕的猪杂汤粉之类的,但是这个汤更浓一些,味道很赞。

就在天桥旁边的这家店,婆婆卖的榴莲冰沙超级好喝

经过昨天的失败,今天我们学聪明了问了个华人,然后终于找到了这条SEGAMA天桥,这是天桥底下的巴士站。SEGAMA天桥夜市是非常有趣的一条街,早上许多上班车辆停车的地方,到下午四点就要开走,让这些商家来这里卖东西,有点类似于只有周日才会有集市的加雅街一样可爱

吉隆坡猫山王很漂亮

但是事实上是,好苦,好甘,和国内榴莲的味道不一样。吃饱喝足后回酒店当然少不了再去游一次泳,消化消化。

然后就有了这张照片,回头我就给卖家差评

晚上去看了这个,自杀小队,国内无法上映,虽然电影内容还不错,但是和电影名字给人的感觉差了好多。。不过话说回来,马来西亚的电影院都有中文字幕,这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晚上宵夜是去他们·那边比较出名的西餐厅UPPERSTAR,烤鸡翅味道很赞,而且价格不贵,推荐去吃

S E V E N

回国

hhhhhhhhhhhhh,写的好累不再想写什么了。

后 记

这个人好懒什么也没留下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9-25 21:25

引用 summylam 发表于 2016-09-25 21:25:34 的回复:

回复summylam:哈哈哈谢谢你!!!

2016-09-25 21:40

请问楼主在亚庇怎么使用uber

2016-09-25 22:19

引用 -WENTING 发表于 2016-09-25 22:19:38 的回复:

请问楼主在亚庇怎么使用uber

回复-WENTING:你下的uber app在那边也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呢

2016-09-26 00:53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9-26 01:05

引用 catwoman_uk 发表于 2016-09-26 01:05:23 的回复:

回复catwoman_uk:谢谢哈哈

2016-09-26 07:48

必须怒顶一个!!

2016-09-26 11:16

引用 local阿伯 发表于 2016-09-26 00:53:50 的回复:

你下的uber app在那边也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呢

回复local阿伯:电话号码是要换成那边的吧?付款那里要不要改什么?

2016-09-26 17:1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26 18:59

引用 -WENTING 发表于 2016-09-26 17:15:09 的回复:

电话号码是要换成那边的吧?付款那里要不要改什么?

回复-WENTING:电话号码是换成那边的了,但是支付方式还是个人选择,反正都能支付,但是你要提前联系司机,因为你换了号码

2016-09-26 20:48

引用 ltsms 发表于 2016-09-26 18:59:36 的回复:

回复ltsms:谢谢谢谢,有问题只要我能帮的上当然可以问我哈哈

2016-09-26 20:48

在吉隆坡转机,提前在易途8上预订了送机服务,司机叫如意,一位人超级nice的姐姐!来接我们的时候就带了当地的小吃给我们,让我们在车上吃,一路有聊有笑,真是愉快的结尾!赞赞赞推荐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8966.html  他们家除了接送机服务还有包车服务,希望下次可以体验下包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