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斑马游泰国——带着公公婆婆和宝宝去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6-17
  • 人物/带小孩

关于行程

小斑马小朋友1岁8个月,麻麻好不容易可以休年假啦,当然要带着家人吃吃吃、逛逛逛、玩玩玩,公公婆婆平时带小斑马辛苦,出去玩也带上喽。
不过第一次带着公公婆婆和小斑马,老人和小孩的需求大相径庭,安排行程还是挺不容易的。
考虑到小斑马第一次坐飞机不易太远,再加上婆婆一直想去泰国,最终选择了曼谷普吉岛8日游。

带着老人和孩子,准备工作要做好

小斑马粑粑麻麻的想法很简单,找个海边,躺着,玩玩水,但是公公婆婆待不住,需要安排活动才行,所以选择了曼谷和普吉,既可以参观景点、逛街,满足老年人到此一游的想法,又可以带着在海边放松一下。

准备工作:
预算4W人民币,8天时间,西安直飞,泰国有入境现金的最低限制,每人至少3000人民币等值的泰铢(15000B左右),所以我们换了1W2人民币,即6W泰铢
1.机票:
人多经费有限,小斑马麻麻选择了亚洲航空,廉价。西安有一家亚航的直营店,比亚航官网订票还便宜一点,地址在科技路徐家庄。西安-曼谷曼谷-普吉,普吉-曼谷曼谷-西安
4个大人,小斑马不到2岁,不分国际国内,每趟航线120元,两件行李,每件20KG,每件130元(结论是小斑马还不如行李值钱,O(∩_∩)O哈哈哈~)
机票共计9920元。
因为带着小斑马,所以提前订好了接送机,惠租车,7座车,曼谷接机116,普吉接机105
2.住宿:
住宿都是在携程订的,比淘宝,booking,爱勾搭都便宜些。
曼谷:普拉苏蒙别墅(villa phra sumen bangkok)家庭房6.17-6.21,4晚2239元。
曼谷要抱怨一下,在携程订的时候家庭房说可以住4个人,小斑马有专门的婴儿床,是两室一厅,去了才发现,就是日式结构,一进门榻榻米一张大床垫,再并排铺了两个单人褥子。大家能想象么,就是有点像4大人并排睡大通铺。然后就是一个卫生间,带浴缸、淋浴和马桶。小斑马的婴儿床倒是很舒适,三面透明带蚊帐。
去了马上跟酒店沟通,可是已经没有多余的标间了,这家在携程挺火的,跟公公婆婆住在一间卧室的感觉请大家自行脑补。这个房间我就不发图了,不开心。
普吉:卡塔塔尼海滩度假村(katathani phuket beach resort)6.21-6.25海滨套房3468元,公公婆婆住,园景房2292元,粑粑麻麻带小斑马住,木质的婴儿床,比曼谷的大一些。

3.游乐项目:
曼谷海洋馆4大人,小斑马免费320元;大珍珠号夜游湄南河800元;美功铁道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及骑大象840元;普吉人妖表演,车接,公公婆婆2人180元;蛋岛一日游1196元。
4.物品准备:
小斑马的防晒衣、泳衣、儿童太阳镜、救生衣、浴巾,小斑马奶奶的墨镜、小斑马爷爷的墨镜夹片,都是在迪卡侬买的,总共643.8元。

事实证明,只要臂圈就够了,小斑马太小,加上胸前的浮板反而不好掌握了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1.准备好一张清单,收拾行李的时候装了一个勾一个,带着老人,可能会不适应东南亚的饮食,上火和腹泻的药品最好带上,有备无患。小斑马1岁8个月,适应能力极强,不挑食,爱吃面,奶粉、米粉、尿不湿带够完全没问题。
2.泰国酒店很多没有牙刷、牙膏和梳子,便利店很多,随时可以买,不愿意买的朋友们记得带上。
3.关于飞机:麻麻们,一定要选择宝宝睡觉时间的航班,一定一定!!!!麻麻们都知道,宝宝只有睡着了才是天使,不用担心宝坐飞机不适应,根据我的经验,以及近期同事们带宝出国的经验,完全没问题,上了飞机,起飞时喝奶,然后直接哄睡,全程安静,所以一定要订睡觉时间的航班啊。我去的时候是晚上的红眼航班,大人们累一点,但是小斑马睡成小天使啊,回来时下午的航班,小斑马就精神的不行,一路要看空姐,嘴里叫着“漂漂阿姨”
4.在国内淘宝买好泰国7天电话卡,第8天仍然可以使用,非常好用,4G网速不错,在普吉自己租摩托车也需要导航。
5.腰凳一定要带,手推车再轻便也要慎重考虑,小斑马在家还是一个很爱坐推车的孩子,出去以后,完全不坐啊。
6.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防晒衣、防晒霜,大人

出发啦,曼谷见

第一天是凌晨到的,所以早上睡觉,下午只安排了海洋馆,小斑马表示看的很多很多鱼,虽然看不懂,但是很开心。海洋馆所在的暹罗广场百丽宫有很多很多好吃的,MK泰式火锅非常推荐,公公婆婆都吃的很开心。

出发啦,曼谷

其实小斑马去海洋馆基本都看不懂,因为年龄太小了,不过还是很开心,玩累了在海洋馆里还睡了一觉,麻麻们一定记得随身带一个大的纱布巾,泰国的出租车和室内冷气都很足,睡着了以后还是需要盖一下的。

曼谷的景点还是很多的,我们去了大皇宫、卧佛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美功铁道市场和骑大象。如果带着老人,水上市场坐船和骑大象比较颠簸,要根据身体情况,小斑马完全没问题,小孩子非常喜欢颠簸。泰国小吃很多,吃的不错,水果非常便宜,老少咸宜。
马杀鸡一定要做啊!!!太舒服了,每天晚上都盼着小斑马睡着,然后麻麻去做马杀鸡。马杀鸡的店店都开到很晚,卧佛寺的皇家马杀鸡店店我公公婆婆去了,说一般,其他我们没有去网上有名的店店,就在酒店附近的小店,真的很舒服啊。马杀鸡我看欧美人一般小费给50B,中国人一般都是给20B,这个根据个人啦,骑大象的小费箱子上写着100B,但是都不强求。

卧佛寺里20B一碗硬币,一排钵挨个放过去,祈福,很不错,听着每个硬币放进去叮叮当当的声音就感觉很舒服,大殿里很安静,只有每个人祈福的声音,感觉很好。
卧佛寺的门票可以领取免费的水,很实用。
卧佛寺的皇家马杀鸡小斑马爷爷奶奶去了,评价一般,没有酒店旁边的小店做得好,不过盛名在外,我觉得还是可以体验一下。

大皇宫里这个祈福很受欢迎,用花朵蘸水,洒在头上身上

小贩们以极快的速度收拾好摊位,等待火车通过

铁道市场比水上市场物价要低,过火车的时候真的离得好近,火车呜呜呜的开过来,车速很慢,小斑马很兴奋。就是很多卖鱼的摊位,腥味很大,泰国又热,稍微有点不适应。

普吉我们来啦

普吉岛比起马尔代夫的岛,更热闹,也更大,马尔代夫普遍都是小岛,普吉更适合大家庭一起来,娱乐更多一些。
公公婆婆爱热闹,给他们订了西蒙斯人妖表演,评价不错。
之前在淘宝看说蛋岛离普吉近,鱼多,非常适合小孩子,于是就订了个一日游,但是,非常后悔!!!
首先,鱼真的不多,只见到几条。其次,去了2个岛,岛上全部都是团,脏乱差,浪也很大。第三,浮潜更是差,水混的什么都看不见,小斑马粑粑专门为了浮潜配的隐形眼镜都浪费了。还不如在酒店的私人沙滩上玩一玩。
本次旅行,小斑马最喜欢的项目就是坐摩托和游泳。小斑马粑粑租了一辆摩托车,傍晚带着小斑马去吃饭,开心的不行,天天要坐。
带着小宝宝出门,也玩不了什么,酒店的泳池最吸引她们,每天玩的都忘记吃午饭。

酒店的泳池好几个,小斑马最喜欢的是带滑梯的海边泳池。第一天教了小斑马吐水,孩子还是天生喜欢水,第二天就开始自己往泳池里面跳,自己玩滑梯,粑粑还把小斑马从岸边扔进了泳池,小斑马高兴的不得了,麻麻拍了小视频发朋友圈,大家看的目瞪口呆,一致问麻麻,你就这样把宝宝扔进去了,我说是啊,她带着臂圈,很安全的。

蛋岛,真的很失望,和宣传中差的太多了。小斑马出海完全没问题,但是上了岛反而不开心,只是躺在躺椅上吃吃吃、喝喝喝。

卡塔海滩,带小斑马去吃晚餐的时候,服务员给小斑马拿来的涂色画,打发等餐的时间,小斑马表示很喜欢。
泰国的服务业真的比较发达,小餐馆也基本都有婴儿餐椅,也有儿童用的塑料餐具,服务员都很热情,赞一个

假期总要结束的

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假期总要结束的,总体而言,旅行4大1小都很满意,麻麻很欣慰,行程的安排得到了公公婆婆,粑粑以及小斑马的认可。
不用担心宝宝不适应,她们永远超乎你想像,老人的饮食和身体一定要照顾好,这样旅程就完美啦。
期待下一次旅行!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9-26 17:06

引用 maggie 发表于 2016-09-26 17:06:04 的回复:

回复maggie:说得对,要多出去走走

2016-10-09 14:25

泰国实际要求每人必须带多少泰铢吗?

2016-11-04 16:39

引用 舍得 发表于 2016-11-04 16:39:34 的回复:

泰国实际要求每人必须带多少泰铢吗?

回复舍得:有的,我专门打电话问了大使馆,3000人民币或者等额泰铢

2016-11-08 10:10

小斑马棒棒哒,我也准备带孩子去,跟小斑马年龄差不多,想问下卡塔塔尼酒店附近吃饭的地方多吗?周围繁华吗!谢谢!

2016-11-14 23:42

2016-11-16 15:48

引用 妞儿 发表于 2016-11-14 23:42:04 的回复:

回复妞儿:卡塔塔尼酒店在靠着海滩的路的尽头,酒店门口就有好几家餐厅、马杀鸡、小商店、药店,但是不算繁华,可以在全家隔壁的租车店租一辆摩托车,24小时还,回来就停放酒店,有人看管,可以骑摩托去卡塔海滩吃饭,选择更多,我最远骑到了芭东的夜市,芭东最热闹最便宜,而且你家宝估计也爱做摩托车,记得带驾照,中国的就行,我们遇到过警察检查,给他看驾照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