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威尼斯纯干货分享, 无图

丹。 (西安) LV.6
2016-09-24 22:50 222/6

我住在威尼斯,个人旅行加工作去过很多次了, 这次我想仅仅针对威尼斯说几句。

住宿, 威尼斯分主岛 santa lucia,和mestre外岛, 两个站,  一般情况大家全都会选择住在主岛, 但主岛住宿比较贵, 大家都知道, 外岛一般国内游客很少选择,价格其实低很多,其实交通很方便, mestre有公交车去到主岛,从mestre火车站上车的话,仅需10-15分钟,车的班次也很多,外岛消费也比主岛略低,超市、中餐馆等都有。
这次自己因为定的很急, 主岛价格太高,所以我们果断选择mestre,如我唯一的一张图,它是一个三星露营地,当然夏天来比较好,很多外国年轻人,有酒吧有超市有餐厅游泳池,有多人混合,也有双人间、家庭房等,都是集装箱改造, 带空调,价格低廉,并且很有意思,可以交到朋友, 推荐给预算不高的朋友,离mestre火车步行不到半小时,有公交,我没做。去主岛也有班车,好像是2.5欧,忘记了。

交通, 威尼斯主要是公交船摆渡, 单次多少忘记了,好像是7欧吧,忘记了,反正很贵, 不过有24小时20欧的天票, 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合理安排一下,从第一次打票开始算时间。

关于游玩地点, 威尼斯有我们知道的主岛,玻璃岛murano,彩虹岛burano,时间紧张的朋友可以选择不去或者只去一个岛,其实这两个岛说实话, 去的意义不大, 只是政府要求当地居民每年必须重新粉刷墙面以保持颜色鲜艳, 女生如果想要去拍照, 那是一回事。时间非常紧张可以省略。

一日游建议威尼斯主岛,或者早上先去burano,下午主岛,
两日游你可以早上murano, 下午burano, 4、5点回主岛, 第二天再主岛。

主岛的景点大家都知道, 我就不多说了。

ps, 另外,我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在餐厅吃饭的时候,点牛排或者海鲜或者龙虾等相关食物时注意菜单后的重量单位, 一般是两,etto,所以不要看到15欧的龙虾意面觉得便宜,小心服务生给你上一整只龙虾,最后账单爆表,最后结账的时候,一定要看账单,有没有乱写菜, 多收费, 有的餐厅是收座位费和纸巾餐具费等,这个是正常,有的也会有服务费, 目前见过最多的是20%。
最后,认清欧元样子, 小心找了假钱。

这些就是,我多次去过威尼斯,想再次提醒大家的地方,

对了,  最后的最后, lido岛, 没意思。
如果你是自驾的, 威尼斯附近 doromiti,有着非常美丽的自然风景,阿尔卑斯山脉脚下, 非常有层次的美, 如果有时间安排, 可以坐下攻略,从威尼斯开过去,2个多3个小时左右。

终于写完了。

预告,11月泰国旅行,届时分享游记。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25 16:25

引用 erinpan 发表于 2016-09-25 16:25:28 的回复:

回复erinpan:谢谢, 就是这次去没什么时间拍照片,一直在工作, 以前拍的也没在这个手机上,所以就没有图片发,有点遗憾。

2016-09-25 16:35

最喜欢这种纯干货游记了

2016-09-26 10:19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26 14:0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6 10:19:47 的回复:

最喜欢这种纯干货游记了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呢。

2016-09-26 14:21

引用 ibehemoth 发表于 2016-09-26 14:00:22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ibehemoth:我会的 谢谢支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