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爬华山 挑战一下自己

蒲公英 (海淀) LV.4
2016-09-24 22:54 1179/14

和闺密一起夜爬华山感受华山夜景的震撼惊险

不是所有山都可以夜爬的但是华山是一个夜爬的最佳选择,想体验夜爬的伙伴们赶快来吧!绝对让你不虚此行~
到达西安阎良闺蜜的朋友帮我俩借了台车我俩开车从阎良到华山,出发时间下午三点(因为路不熟所以早点出发)我们到达华山玉泉院时间下午5点钟左右简单吃了点东西稍作休息一会
夜爬一般十一点左右出发,我俩晚上十点钟就开始爬了(玉泉院旁边),因为我俩女孩子怕爬的慢所以早一点爬,看日出的最佳位置是东峰(日出时间不定要提前在网上查一下)一路直攻东峰,爬了六个半小时到达东峰观日台,山上太冷了(因为是临时决定)没有带厚衣服租了一件棉服50块大洋,守候期待着日出的出现,那种焦虑的心情……出现的那一刻所有的艰辛都值了,看完日出继续向南峰和西峰前行,最后原路返回到北峰下山,此次华山游共用时14个多小时

夜爬指南特意为大家准备的

1.背包:大小不限,合适自己就好,最好有背负系统,负重爬山会比较累。
2.衣服:华山海拔并不高,夜晚山顶温度比预报温度也就低10度左右,但是等待日出的时候会比较冷,以6-9月为例,爬山时短袖/长袖+中裤/长裤(怕蚊子的最好别露腿脚);另备长袖外套/冲锋衣/薄羽绒服+薄秋裤。山上可以租军大衣,但是真心不如自己带个薄羽绒服舒适。
3.鞋帽:登山鞋/带气垫的运动鞋+两双袜子+帽子(外套有帽子的可以不带)。
4.手套:劳保手套必备一副,尽量不带自己手套(爬山时铁链子上锈很多)。
5.头巾:装逼专用,等待日出时还能挡风。
6.护膝:华山这样的台阶山,一副好护膝顶一对好膝盖,能带的一定带,舒服的不是一点。
7.登山杖:不论是上山还是下山,纯粹的鸡肋,爬台阶山根本用不上的。
8.手电:华山夜晚的路灯系统非常强大,完全不用带灯,想夜拍需要补光的可以带一个。
9.数码类物品:相机、充电宝、手表,这些大家自选。
10.雨具:最好每人一个一次性雨衣,山里天气阴晴难料。
11.防晒:妹子们一定带防晒,一定带防晒,一定带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12.食物/水:这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主要吃东西的时间大约有三次,一次是夜爬到两三点的时候需要补充,一次是日出后六七点的时候需要早餐,最后是第二天中午一两点的时候午餐,带东西一定适可而止,以高热量食物为主:面包、巧克力、士力架、牛肉等等,一定不要太重,够吃就好。水的话,一罐红牛对夜爬有帮助;矿泉水最多备两瓶,其余山上买,爬山路上10元3瓶,10元2瓶,10元1瓶,越往上越贵,但不要心疼钱,四五瓶水放包里你试试,沈啊!
13.药品:自己根据情况自带,创口贴什么的还是备上以防万一。
14.门票180

接下来附图给大家分享一下哈

华山玉泉院脚下有很多小吃 价位合适,但是味道一般吧,补充能量

晚上十点开始攀爬

西峰

华山论剑

华山途中随拍

就到这里了,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最重要一点要提前看天气预报哦

2016-09-25 07:47

2016-09-25 08:02

2016-09-25 08:30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9-25 09:25

2016-09-25 10:03

引用 蒲公英 的图片:

8顶华山!大赞夜徒!

2016-09-25 14:00

真美!

2016-09-25 15:12

2016-09-25 17:22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