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岛----海陆空写真8天实现电视梦幻情节之旅

Jessie-Cheung LV.4
2016-09-24 22:57 517/5
  • 出发时间/2016-09-03

前言

作为一个爱发呆的傻女孩来说,经常幻想旅游的情景都是经常的事。比如,今年过年的时候,我和我家MO先生还在想着今年去哪旅游好,突然说起塞班岛,两人好像着了迷打了鸡血般地兴奋。之后我就经常发呆把自己带到了这个太平洋的一颗明珠中游来游去~游来游去~在各种幻想的诱惑下,我开始找攻略做行程,但大概看了一下,攻略太长,每次看都想睡。好吧,那我现在废话不多说了,直接进主题。想知道人均费用的亲们可以看看最后一章总结中的费用明细哈~
先说说我们的行程概况:
DAY 1: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禁断岛---坦克沙滩----ATV欧碧燕海滩
DAY 2:军舰岛
DAY 3:劳劳海滩---蓝洞
DAY 4:开飞机---圣母洞---最高峰---鳄鱼嘴
DAY 5:自杀崖---万岁崖---日军最后司令部----韩战纪念堂---鸟岛---市中心---麦克海滩---砂糖公园---钟楼---莫洛哥夜市
DAY 6:各种教堂---拉德海滩
接下来让我详细说说行程的细节吧~

第一章 出发前准备

第一节    行李打包List
塞班一年四季如夏天,衣服不用带多,但如果想到顺便要去韩国的话(韩国转机)就要查韩国天气如何再另外添加了。我们的行李非常简单:
1.日常护肤化妆品
2.各种充电器
3.生活用品:毛巾牙刷牙膏棉签(个人认为有必要,有些酒店没提供)
4.夏装衣服:最好至少带一条裤子,不要全是裙子,两套泳衣,帽子
5.太阳眼镜:这个真的很必要,我是到韩国机场买的Ray.Ban,150刀左右,比塞班便宜
6.拖鞋:我机智地带上了,恰好酒店没提供,去沙滩也方便,MO先生就要在塞班买了一对,那里比较贵了。
7.潜水相机:Olympus奥林巴斯TG-4,有WIFI功能可直接与手机连接传送,可以发朋友圈了,哈哈,貌似淘宝可以租,但买也不贵
8.驾驶证:自驾游需要
注:(1)另外我觉得还有必要带的东西是潜水鞋,是那种防刮脚鞋,可以去迪卡侬看看,国内买肯定比较便宜,我们没买,几次潜水都刮伤脚了。如果还有洁癖的人儿最好还准备浮潜的呼吸管,自己用的卫生一点。
(2)还有防晒霜,这个是必必必必备的,到塞班买就可以了,都便宜。
(3)装小瓶沐浴露(我们酒店没提供),护发素,因为塞班的生活用水都是直接海水淡化的,所以洗澡水都是咸的,洗了头发感觉很干燥。
(4)丝巾OR防尘巾:如果要玩ATV不想一路吃尘的话最好带去。

第二节    机票酒店
在6月份的时候我们就讨论定下了旅游时间,虽听说9,10月份是雨季和台风季,但我是想着避过暑假后人没那么多,机票也应该不贵,就把心一横在“去哪儿”订了9月份的机票。后来我发现从深圳直飞塞班的航班很少,一般都是在韩国转机。其实直飞是很快的,大概5小时吧,但这一般都是旅行社的包机,如果想直飞的朋友们可以去旅行社问问能不能订到直飞的机票。回到我们的行程,我一开始还以为既然去到韩国了,那不如搞个韩国签证回来的时候再入境游,但MO先生一脸嫌弃地说韩国没东西玩,办签证又麻烦,所以一脸懵逼的我只好放弃了韩国白日梦。也好,在仁川机场走走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听说机场那里可以办个几小时跟团游,没有韩国签证也可以的,只要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哦~有兴趣的人儿可以到机场问问啦。另外,在国内去韩国的航班上,空姐会发入境的信息表给我们,如果不是入境韩国的直接转机的话可以不用填写,但是在韩国去塞班的航班上,入境信息一定要填,建议最好把护照带在身上不要放在行李架上,或者提前用手机把护照的个人信息拍下来,因为填表的时候会用到,见图片,请全部都用大写英文字母填写,包括名字,地址,国家等等,啊!还有个重要的信息是必须出国前把订飞机的行程单,订酒店的信息单每人一份打印出来,不然填写的时候就会像我们隔壁座位的两位大哥,不会英文,重写了至少有6张的囧状,连空姐也要跪下来帮他们填写了。具体的可以看看我图片,在百度上搜搜“北马里亚纳群岛海关入境申报单”和“I94美国入境申报单”准备一下就好了~都会有中文版的,记得问空姐拿中文版的就好,嘻嘻

对于酒店,我还是比较满意自己订的水瓶座海滩塔酒店,那应该是以前土著民的公寓,有一个起居室,小饭厅,厨房,卧室,衣帽间,洗手间,还有个大阳台,设施都齐全,冰箱,微波炉,烤箱,咖啡机,电饭煲(我们用来煲热水喝),洗衣机(要收费)。两个人住的话的确有点大,但真让人感觉是一个小小温暖的家,好温馨。最最最重要的是阳台看出去就是太平洋,无敌海景View,楼下的沙滩上经常有5,6个American带着小孩度假,站在阳台其实我真的可以呆到一整天,听着海的歌声沙沙沙地从梦中苏醒,倒杯温水打开阳台玻璃门,看着蓝蓝海水远处的军舰和货轮,天空上飞着海鸥,那真的是梦一般的享受。然而,这家酒店的不足之处就是洗手间的淋浴设施比较陈旧,水压不够,但还能满足我们啦。而且离市中心比较远,周边的饭店不算多,但还是可以补救的,很多饭店都是可以免费接送的,毕竟岛的面积不大,开车很快,但走路就没有那么方便。我和MO先生到最后一天才知道饭店可以免费接送,真是醉了。记得,酒店大堂会有地图,地图上会有饭店的电话,在房间里打电话就可以了。还有,我们全程都在这个酒店住,看到机票行程的童鞋都知道,我们飞到塞班的时间是9.4号凌晨2点多(塞班比国内快两小时,实际是北京时间12点左右),等到地接接送我们到酒店都差不多3点了,而回程的时候全部航班都是夜机,当地时间11点地接就要送我们到机场了,所以如果想省钱的人儿可以选择到达那晚和回程那晚住地接的民宿,听说经济实惠,但我们懒得把行李搬来搬去就一直住水瓶座。地接的民宿肯定比酒店差一点啦,但是离市中心很近,我后来才发现原来那里就是地图上的China town,哈哈,有兴趣的可以加我们地接小刘哥的微信saipantimes。其实如果全程想注重玩多一点的话,我建议可以在市中心找好一点的民宿,总感觉塞班的酒店都是比较普通,但贵,像凯悦酒店那种,虽然看上去很高大上,但房间没有网络我们是接受不了,好吧,我还是喜欢我订的水瓶座,哈哈,有网络,有海景,有沙滩。兜来兜去我SI不SI傻,哈哈哈。

第二章 开始幸福之旅

第一节    南部&ATV魔力游
就如上章提到的,我们第一天到达塞班的时间是凌晨,晚上Check in后就直接趟床睡觉了,还没出发前本来我还比较了好几家地接,在某宝上逛了好久,最后在我笔下PK的地接中小刘家胜出了。他们知道我们第一天来到要休息,所以早上没有安排项目。另外因为入住的时候我还真不知道阳台外是那么大的一片海,所以早上塞班时间10点我居然被海浪和阳光吵醒了,妈呀,那时候睁开眼,打开窗帘一看,惊喜得不得了啊,哇哇哇,真的好美好美啊,图片也解释不了窗外的美。我的睡意也顿时消逝,兴奋地呱呱大叫!嘻嘻,突然叮当的一声房间门铃响了,我惊了一下,穿着睡衣打开门缝见到阿姨对我说:Cleaning ,cleaning。我还没在兴奋中抽身出来,就说了句:wait to 10 o’clock ,ok?阿姨很莫名奇妙地看着我,然后指着手表。我晕了,这才发现已经10点多了, 后来我就说今天不用清洁了。说起清洁,之后我们都在临出门之前都放1刀在床头给阿姨做小费,这应该是需要的吧,毕竟是美国的领土了。好了, 我们洗漱了一下换了衣服就打算出去吃Brunch,在酒店附近,最近的是肯德基,那时听说这里的肯德基好好吃,所以我们也毫不犹豫地进去了。老外的一人食量真的一般是我们的两人份,我们点了两个套餐吃了一半都快撑得走不动了。吃完后我们还去隔壁的一家小超市买了点东西,那边的超市都是一家家小小的,不像我们这边的大型Supermarket。饮用水是必买的,储备一点吧,还有防晒霜。回到酒店,在客厅看了下电视,地接小刘哥就派人过来接我们去玩了。第一站我们到了附近的一家教堂,今天教堂有开门,老金简单地介绍了一下帮我们拍了下照就去下一站禁断岛。岛上的风景真的好好,看到远处的一处小岛好有那种拍好莱坞大片的感觉,在那逗留了一下,拍了照片后又到下一站坦克沙滩了。

之所以叫坦克沙滩是因为当时二战时日军以为美军要在这个沙滩上登陆因此在这布置了很多坦克,刚下车我们就看到塞班唯一一辆“MARRY ME"的野马跑车,感觉还是挺幸运的。下到海滩我们就看见一群人围着石壁下说有海龟,走去一看原来是刚孵出来的海龟。但是愚昧的人竟然把初生海龟拿到海边放生了,哎呀,妈呀,这不是放生是杀生好吗。一群人还在跟着起哄,所以麻烦请大家还是要爱护海洋,爱护动物啊。

最后一站ATV。ATV就是越野摩托车,此时提醒大家,丝巾和防尘巾就派上用场了,虽然开起来难,而且跟在队友后面真的太难受了,但是这种体验还是爽爽哒。开着ATV中途还去了欧碧燕海滩,海滩虽美但还是劝大家不要走出海中去了,我们的一个队友就这样被我们的带队哈尔滨大姐训了一番,这些野滩是有很多小暗涌的,真的很危险。玩到大概6点钟我们就到酒店了,晚餐我们是到一家中餐馆吃,好日子,老板娘是广州人,人挺好的,饭菜也很合我们的胃口,那条鹦鹉鱼真的很新鲜,好好吃,老板娘说是有人钓刚卖给他们的。顺便科普一下,塞班虽然周围都是海,但捕鱼业是禁止的,故海鲜什么的除非是私人钓,不然全是进口海鲜的。所以说要吃海鲜大餐其实没什么好吃。第一天旅程结束。

第二节    海之旅-----探秘军舰岛Managaha
今天要比较早出门,我们也早早起来了,提前穿好泳衣,涂好防晒。军舰岛是塞班中的一个小岛,因为形状像艘军舰故取其名,这是必来的景点之一,大多数都是来自日本韩国中国的游客。来到码头等了一会儿就上快艇过军舰岛了,上了快艇,两个黑人一直看着我,还一直逗我,Mo先生说可能我比较符合外国人的审美观。Mo先生要跪搓衣板了。到达深海,我们开始坐香蕉船,几个人都坐上一条香蕉上,越开越快,开始时还真有点怕,但一眺望远方,自己像飞驰在茫茫大海上的的时候,心情越来越放松,感觉越来越刺激,激起一片片的浪花还觉得挺好玩,可惜没有人帮我们拍照,这一Part就过了。上到岛上,我们无端端被拉着说要交登岛费每人5刀,要注意了,因为我们报地接的项目是有包登岛费的,当时地接没在我们身边后来跟地接说回这件事他们马上自己淘钱包退钱给我们了,此时点个赞。所以大家都要注意报项目的时候有没有包。

来到休息区附近我们还看到了当时日本占领这里防守美国抢滩攻打的大炮和坦克。这是一段历史吧,等迟点再提一下。我们去淋了个淡水,地接老宋就先让我们自由活动,我和Mo先生迫不及待地带着相机拍写真了,哈,还没介绍,Mo先生是个业余摄影爱好者,你们看照片评价吧,潜水相机像素不够但个人觉得技术搭够吧,哈哈。我们边走边拍,用了大概一小时环岛游了一圈,实际走一圈只需15分钟吧。景真的很美,让人很惬意,很度假的感觉。回到休息区,老宋帮我们点餐,11刀一个咖喱饭,我还真觉得味道很不错,不辣,我喜欢。之后,浮潜就开始啦!老宋有提供呼吸管,介意别人用过的话要自带哦~潜水鞋是没有提供的,我们一开始没注意,一下水就被各种礁石刮伤了,幸好不严重也不痛,因为我还是第一次浮潜,带上潜水镜和呼吸管都不习惯经常进水,练习几次之后慢慢好了。带队的队长捣蛋说只有有礁石的地方小鱼才多,所以怕SI的我走得小心翼翼,好不容易才能和五彩的小鱼们合照,哈哈,好开心,第一次跟鱼儿共舞的感觉好奇妙,感觉水下世界就剩自己和鱼儿们了。“我奋力追,追到没法追,追到没法分清我是谁。。。。”哈哈,意境不符的歌词掠过~

浮潜结束上岸后我们又紧接着去玩拖伞了,再次坐上快艇,和两土著人简单交流后就开始带上各种拖伞设备,两人一个伞,我坐在前面,到达深海时快艇上的机器就把你拉到海上,这时,快艇一脚油门加速,伞打开了,我们要飞啦!!呼~呼~呼~地叫了起来,终于感受到放风筝上的风筝是什么感受了!我们就是那只傻傻的风筝!飘在上空,看着塞班的全景,不得不感叹人类的渺小,我们此时就像空中了两粒沙,在空气中扮演了一个分子的角色,在气流的鼓动下上下飘浮。不一个会儿,快艇上的驾驶员转向,放慢速度,让我们慢慢地降落在海面上让我们练就一身轻功,蜻蜓点水水上飘,大概就是那种意思了,然后又猛地飞了上去。然后我们又上岸军舰岛,由于浮潜还没玩够,我们又去玩了一小时。到了下午4点,准备要闭岛了,我们收拾了一下就回酒店了。

6点左右我们到了酒店,哇,此时我们又有眼福了,阳台上的日落晚霞慢慢进入我们的房间,站在阳台,那个美,那个浪漫啊!每一时刻都是那么幸福。看完日落,洗完澡,天已经黑了,而且我们玩得很累不愿走去饭店吃饭,于是又到肯德基解决晚餐了。吃饱回到酒店还在阳台看数不尽的星星,我都说了,在阳台,我可以站上整整一天!最后还有一点补充的是,要游泳必须必须每隔半小时就补上防晒霜,Mo先生不听我的话结果回到酒店后背开始红肿,也开始有被火烧的痛,还以为第二天的节目都进行不下去了。

第三节    劳劳海滩深潜&蓝洞浮潜
早上穿上泳衣,吃过早餐,坐上地接的车,我们早早来到了劳劳海滩,Mo先生还是忍着晒伤的痛换上潜水服,背着氧气瓶和我们一起走到海边。我还是挺兴奋了,以前都是看到电视上的人儿带上这样的装备潜下水,我现在做梦也没想到我也会有这样的一种体验,虽然氧气瓶真的很重很重,但后来觉得是一种爽。来到浅水区,教练开始教我们一些潜水的基础知识,我是不会游泳的,开始时有点担心,但教练说只要跟着他做就绝对没问题,所以我开始眼也不眨地盯着教练的每一个动作,也自己慢慢练习。教学完毕后,我们就开始走去深潜的地方了,教练说那只是很初级的体验深潜,最深是8米,放松一直拉着绳子跟着他走就好了。调节呼吸后,我们一个紧挨着一个拉着绳子,由于海水浮力作用,我们初学者还是一定要抓住绳子的,教练会在水下用手势指导我们,停在一个地方,他表演水下吹圈圈,用手划出各种各样的形状,新奇好玩!继续前进,慢慢来到了8米的地方,那里越来越多的小鱼,此时教练拿出一小段香肠,每人派一点,让我们用手指头慢慢一点一点地放水中,越来越多的小鱼围着我们转,漂亮得无法形容,各种各样的拍照。在水下呆了50分钟左右,上到水面我还是高兴地停不下来,真的太爽了太爽了,没想到潜水是这样的好玩!Mo先生还差点激动得想要马上报名考个潜水证,的确好玩!

之后又回到酒店冲洗了一下休息了一下,吃完中午饭又等待地接接我们去蓝洞了。蓝洞蓝洞,顾名思义是有蓝光的洞,去到那里,我们看到有人爬到很高的洞壁上准备跳水,哎呀,给我十个胆我也不敢作死啊。我连下水的那个平台也不敢跳下去,犹豫了好久才跳的。下去之后,教练就在洞口给我们逐个拍照,还要我们脱下救生衣闭气在水下给我们拍,原谅我胆小,我还真不敢脱离了救生衣,虽然洞里的海水浮力非常大,泡下去也不会沉,但我是害怕换气或憋气紧张过度,毕竟我不会游泳啊。而且洞底真的很深,看下去透着一屡屡蓝光既漂亮又恐怖啊,哈哈。我们那个时候算比较少人,游进一点,还看到成群的小鱼,一直追着小鱼拍照,但还是要注意安全的哈,洞的深处会有暗涌,听从教练的指导就好了。蓝洞还有个优点就是不晒,绝对适合又喜欢游泳又怕晒的女生了,还有我那个被晒到怕的Mo先生。蓝洞还有一个传说,听说二战时期,美国要攻打已经占领了塞班的日本人,美军在寻找各个突破口上岸,当时作为难民的土著民为了逃出去就从蓝洞游出了深海但被美军捉住了,美军从这个土著的口中才知道蓝洞这个入口,后来就偷偷潜上了塞班。

故事说完了,我们也回到了酒店,晚餐我们决定了去吃韩餐,“大长今”烤肉,那时还不知道可以免费接送,我们走去的途中还下起了大雨,但还好,还没下雨的途中我们在一个废弃的码头上再看了一回日落,警察叔叔也停车在那享受日落呢。说回烤肉,味道还算不错,但有点小贵,但塞班餐饮普遍是那个消费水平了。两个人吃得饱饱的。晚上回去睡觉超满足。

第四节  空之旅------开飞机&丛林探险
今天项目比较松动,但由于前一晚天气不怎么稳定我还担心今天开飞机会有影响,但还好,我们10点出发的时候只是下起小雨。来到机场,填写了名字信息,我们就在等待室坐着。等了一小时,似乎天公不作美,天气又开始不稳定,开始下起了雨,飞机都要暂停起飞了,老金问了下说天气不好只能在等,没办法,不可以退,只有延迟。又等了半小时后,终于轮到我们了,一个胖胖帅帅的英国小伙来迎接我们。简单聊了几句,在飞机前合了张照就上机了。我们只订了一开一坐,本来想改都开的,这样就可以来回两次轮流坐了,比较划算,但价钱肯定比较贵了。既然就一个人开,Mo先生毫不犹豫地叫我来,他说要负责帮我拍照,嘻嘻,也好,如果是我坐着拍照我估计都是废片了。起飞下降都是机师控制,到空中他可以让你上下左右控制,但他也会指导方向,在空中环岛绕了一圈。这也是第一次的体验,飞机虽小但安全感很好,有通风小口吹进来一直飘着头发,感觉像自己在飞翔。但在后半段时,气流很不稳定,我们的小飞机不停上下颠簸,出于安全因素,我们还是提前下降了,全程大概25分钟。回到机场,captain在我的证书上签上了名字,字体的确挺漂亮的,在一起合了张照,哇,突然感觉好幸福。证书不单单是用来留念的,在美国签证方面还是有帮助的,起码不会拒签。跟我们一起来的两位美女运气不佳,我们回来下起大雨,再次被迫暂停起飞,她们好像等了更久了。好吧,因为我们下午还有项目,地接就先接我们回去了。

本来下午的丛林探险时间定在1点半,开飞机迟了,经商量后我们直接叫老金带我们去市中心吃午饭。我们真的好想吃饭,于是去到一家经济实惠好吃的台湾牛肉面的餐馆。一个卤肉饭,一碗牛肉面,10美金OK!接着接上其他队友后,就开始景点参观了,第一站是圣母洞。听说这里有塞班唯一的一口淡水井,可以直接饮用。而且老金还说在圣母面前许愿可以生双胞胎哦!因为洞口前面的圣诞树都是一棵生了两边粗壮的分叉,每棵都是这样哦,所以有想法的亲赶快来吧,哈哈。

好了,下一站来到了最高峰,又称踏破潮,在上面可以看到全景,刚上到去雾有点大,但是是另外一番意境,我们在站在最高点有种腾云驾雾的感觉。那里还有一座耶稣像,向着天空,是一个家庭捐助建立的。雾散得很快,慢慢地又看到了军舰岛,五彩珊瑚礁。最后一站是鳄鱼嘴沙滩,就是一块从侧面看像鳄鱼的岩石,也没很大特别。但那里有浪拍打上来,拍照还是可以了。然而那时我和Mo先生有小争吵,没心情拍照了。

晚上回到酒店,刚好是我们预约去拿车的时间,我们租车是在QQ那里,只要带上中国驾照就可以了。接到我们去拿车,我们打算先租一辆越野车4Runner,跑北部一些山路比较好走,拿了车就到老板推荐的一家当地餐馆吃饭,好像叫shelly’s cafe,忘记了,分量足味道不错,价格适中吧。

第五节    陆之旅-----自驾游之旅
因为有车,我们都慵懒地睡到自然醒,差不多了,就开始拿着地图出发!北部还有一些景点,我们就开始逐一拜访,沿途的风景很漂亮,路边还有一些开花的凤凰花,很多野马啊,大黄蜂啊都停在路边拍照。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在转弯出主路时看到STOP的牌车一定要停一下,和有行人站在斑马线上准备过也要停下来,不然小心隐蔽的警车要去追你了。还有见到校车有学生上下车要远远地停下来,我还是挺喜欢这种交通规则的,如果中国能做到这样估计交通全面瘫痪了。顺着地图和路牌我们首先来到了自杀崖,日军被迫投降走头无路要忠于天皇的地方,那里还是挺多日本游客纪念先人的。

后来兜来兜去兜到了日军最后司令部,进去还真阴气沉沉啊,估计晚上也热闹非凡了。那里战争的痕迹还保留得很完整,让人感受到那时战争的气氛和残酷性。我们就没拍照了,以免拍到一些亮点了。附近还有个韩战纪念堂。接着来到万岁崖,那里有许许多多的墓碑,都是后来建起纪念的,还有个日本庙社,日本文化还是在塞班深深扎根的。那里庄严的气氛包围着山崖,脚下就是浩荡的大海了。不禁感慨,时代已过去,愿世界和平,愿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

紧接着就参观了一个没那么严肃的景点----鸟岛,一个鸟类安乐的家,那里不能登岛,就只有在观景台好好拍照留念。人比较多,都是旅行社的团游,我们没多久就走了。

北部的景点都差不多了,我们直接开去了市区,这是我们真正逛市区的时间,市区就那么一点,车兜几圈都没了,但我们选了一家日本餐馆吃了个午饭然后到处走走。那里有一下新开的赌场,好像是吴佩慈老公纪晓波集团的,就吸引游客来消费奢侈品,什么奢侈品牌都有,我们看看就好了。而在I LOVE SAIPAN上就买了个冰箱贴以作留念。市中心的物价还是比周围的稍贵,不是必须买的也就免了。

下午兜去了南部,太阳很大,我们都不愿下车了,随便地在地图上指了个地点,到了麦克海滩,那里没有人,就是适合拍照

接着还是瞎逛,经过日本监狱,博物馆(以前的日本医院),已经是荒废的了,看了下介绍感觉阴沉沉地就走了,对面有个砂糖公园,有辆旧式火车,其实也没什么特别。再到了一家教堂,本来想进去看的,但门关了,那教堂旁边有座古老的钟楼,也是二战时期的产物,被炸得有点破烂。最后,我们在等待教堂对面的莫洛哥夜市的开始(逢周四开),搭建了一个舞台,旁边也搭建了很多小吃档,等完全开始了,我们逛了一圈,中日韩西餐都有,人越来越多,下了一阵过云雨,我们随便买了一些小吃坐在舞台下吃,说实话,味道真一般。台上的DJ播歌慢慢搞起气氛,再晚一点,有个土著歌手在唱歌了。我们让了位置给别人吃东西,再在那里站了一会就回去还车了,不知道之后是不是有土著舞蹈表演。沿途我们经常看到那个坦克堡垒,就是一辆破烂的坦克了,也算一个景点吧。把车加满油提前了半小时还车。我们想着还有一天的时间,所以临时再租了一辆小车雅力士,用来代步随便逛逛。这一天又完美结束了。

第六节    陆-----简单教堂婚礼游
其实该玩的项目都玩了,该游的景点也游了,今天是最后一天,也是最休闲的一天。让我们慢慢感受美国节奏生活,感受西方文化。这里教堂真的太多了,大部分都是西班牙教堂,我们就打算用这一天给教堂们来个串烧。一开始是我很喜欢的蓝色梦幻教堂,兴奋地把车开进停车场,可惜是教堂没有开放,有点失望,少女心突然暗了一下。但还是在门口前各种的拍照,有车辆经过还跟我们打起手势打招呼呢,哈哈。

随后又继续开车,听着电台歌慢悠悠地游荡在不塞车的公路上,好有浪漫休闲感觉。走着走着又被我们发现一家紫色梦幻教堂,同样也是没有开放,心想今天星期五会不会所有的教堂都不开了。然而,结局扭转了,我们再发现一间盖得比较高的教堂,啊,这家开门了!而且没有人,很经典的教堂风格,耶稣像,一个小讲台,一辆钢琴,可能早上有人在那举行婚礼了,在行礼的小道上有一个篮子,是花童挽着在新人后面跟着撒花瓣的那种。我整个人兴奋了,想象自己在这有个小婚礼,台上的牧师在准备给我们主持婚礼,当钢琴声响起卡农的时候,我们的家人朋友缓缓把目光转向父亲挽着的新娘,慢慢地走向讲台下的新郎。。。。。好了,回过神来了,Mo先生还是很配合地答应跟我录个小婚礼,虽然不是信徒,但我想这个是每个小女生都曾经梦想过的情景,哈哈哈,可能电视影响吧。没有牧师,没有观众,也没有花童,只有耶稣和相机的见证,我们一起缓缓从教堂门口走到讲台,面向对方,说了各自的誓言,Mo先生跪了下来,深深吻了我手,我顿时感动得一塌糊涂,眼泪在眼眶中隐隐约约。此时此刻,这就够的,真的够了,我已经很满足很珍惜了。久久从梦境般的婚礼中抽身出来,我们就开车离开了。

接着到了拉德海滩,那里没有人,有个介绍牌上写着这个海滩是海龟产卵的地方,要游客看到海龟只能远看不能靠近,抓捕玩耍时违法的,我们下到海滩都没见到海龟,如果有早就塞满游客了。在那散步了一下,沙滩看见一个很美的小珊瑚礁,已经是没生命了, 真的很美,我还一直好奇为什么像石头般的东西会呼吸会有生命,忍不住要把它带走了。

走了几家中国超市,星巴克还真是挺便宜的~7.99刀,另外还买了些手信差不多时间就去了家越南餐厅吃晚饭还车回酒店休息一下,收拾行李了。在酒店躺着突然有种好不舍得好不舍得走的感觉啊,不知道是不是城市的城市压力压着人有些抗拒,在塞班,生活节奏是那么的休闲,那么的没有压力,好舒服好舒服。最后一天站在阳台感受海风,看着星星和大月亮,我想我回去之后会很怀念这个地方。凌晨3点的飞机,我们毫无睡意,只想在清醒的时候再看看这个地方。可惜,要走的始终要走,飞机误点了45分钟,但我们11点就到机场了,漫漫长夜就在等待--飞机--转机中度过。旅程终于完美的结束了!

第三章 总结&费用计算

这次旅程从4个月前的计划到结束,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甚至顺利得有点意外,一开始一直担心那边会不会有台风,天气不好等影响。幸好上天还是比较眷顾我们,嘻嘻。但现在回来一个多星期了,看其他游客和地接反映,我们回来的第二天11号,那里就来了个大台风,就是吹袭福建的莫兰蒂台风。台风是在塞班那边形成,那我们是有多幸运啊~~所以不想冒险的伙伴们还是考虑到11月份去吧。
最后有个我们旅程中费用的详细列表以作参考哈:
按两人份总费RMB计算:
总价26172.13元
1.飞机来回四飞:10530元
2.六晚酒店费:6650.49元
3.地接游玩项目费(包接送机):3432元情侣套餐,1729元开飞机
4.租车费:4Runner 759元+134元油费,雅力士367.64元+70元油费
5.餐饮费等杂费:2500元 6.购物费:因人而异
人均13086元

好了,完美结束了,希望攻略对大家有些帮助,同时希望大家好好享受塞班之旅!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26 14:00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9-26 17:25

引用 mathda 发表于 2016-09-26 17:25:53 的回复:

回复mathda:5,6,7月都可以啊,那时凤凰花大量开花,肯定很美☺️

2016-09-26 19:14

引用 mensa 发表于 2016-09-26 14:00:23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mensa:我也觉得写写好,时间长了还能拿出来回味回味😄

2016-09-26 19:14

塞班是个好地方,希望有生之年能再来一次,之前跟当地地接老张商量说过两年想在塞班办婚礼,希望能实现这个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