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不寂寞,我们相伴海岛游——2个辣妈带2个3岁萌娃的14天济州岛之行(超多美图闪瞎你眼)

前言

济州岛回来已经两个月了,没有休整两天就开始忙开学、忙濛娃上园、忙整理照片……总之,一堆为拖沓找的借口,不过,旅游结束疲乏的感觉大家都曾有过,万千世界千好万好,看看就好,都不如家里的狗窝好。

攻略这东西,我可写不了,带着活蹦乱跳、连拍照都不配合你的娃,再额外把需要注意的地方、有用的地方都给后人们拍下来,甚至是旅途中的厕所,每上一道的菜都得拍的这种活,还是留给单身或者小两口之类潇洒自在游的“英雄们”吧,姐只能写写所谓的游记,记录一下旅途中的所见所感,给有打算亲子游的大伙儿做些许参考,那些期待能在此看到旅游论坛上的神马网络达人、资深博主、大咖之类写出的精彩美文,还是算了吧,请绕个道,会让你们失望的,因为姐顶多算是体育老师中作文写得好的。

话说,别人的攻略和游记在出发之前还是看了不少,该准备的东西大都准备了,主要是带娃的东西,吃喝拉撒玩,连各种药都装了一袋子,毕竟第一次出国门,不仅带着自己的娃,还领着静妹妹和她的小闺女,不敢掉以轻心,万一出点啥事儿,那可是两大家人的都不会饶了我的!吼吼~

走之前也是被各种问题纠结过,什么语言不通、各自带着屁大点又不老实的娃走那么远、行那么久,万一异国他乡娃病了、迷路了、走丢了,等等等等…….怎么办?家里老人这关就不好过,不过好在时间仓促,临走前一天都还在工作,所以也来不及开家庭会议表决,我们就已经踏上了征途。

给娃带的药

废话了那么多,该进入主题了,首先声明,姐不穷游(因为带娃睡不了大马路,吃不了草皮,刷不了盘子,最关键是过了耍酷撒野的年纪),但也绝不会铺张浪费(因为挣得还是工资,不叫年薪),之所以选择济州岛,一是免签,真正的说走就能走;二是,权衡了消费水平,国内国外都差不多;三是,包头这破地方真惭愧冠以北方交通重要枢纽的称号,去哪里都得转机转机!无赖起来,路费往往比玩耍的费用高,济州岛比起东南亚算是近的地方了,路途的折腾少点,也有海边,适合一年有小半年满眼荒山秃草的我们,更有很多景点适合亲子。SO,锁定目标,前进!以下照片基本出自手机,一人一个娃,单反没法带。

行程

2016.07.24--08.06

我们是从天津转机的,行程大约是这样:
D1:包头火车到天津,白天车,10个小时车程,还晚点了,到了天津气温高、雨也大,这里还插播一下,好事多磨啊,火车买的软卧,空调太冷,濛娃中午睡觉起来就开始发烧,姐心里打鼓、头上冒汗,这可如何是好?好在静妹妹沉着,问列车员借了体温计,果断喂药、还帮忙给濛娃湿敷、擦身上、物理降温,我俩手忙脚乱折腾两小时,稍微降了点体温。孩子真是一点儿也不装,难受就蔫儿,烧退就欢实。下车时已经很晚,赶紧打车奔酒店。订的:天津津塔罗马假日高级酒店式公寓,两张大床,干净整洁,还有洗衣机,不过没用,这雨天洗了也干不了,322元一晚,住的31层, 旁边就是环球金融中心,过个马路进个巷子就是劝业场?忘了,大家想知道找度娘看看。西站打车17元就到了,第二天打车去机场44元,推荐。

火车上

D2:天津济州岛,飞行2小时,时差济州岛比国内早1小时,因为下雨飞机晚点,本来应该当地时间22:30到,最后23:30才落地,春秋航班,全程不提供水和餐,外加还有空哥促销。白天因为天津还下雨,哪儿也没去,继续给断断续续发烧的娃吃药。出了机场先取钱,带上银联卡,走哪都不怕,华夏卡,境外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的,机场到达大厅左手边有好几个取款机,只是取款限额那一页,我滴妈妈呀,眼花,数不清后面的0,从100000到600000都能取,夜色已深,又人生地不熟,兢兢战战取了100000,迅速携“巨款”、拖箱子、带着“同伙”,打车去酒店。因为很晚了,机场都没什么人了,刚才满满一飞机的同胞,在我短短的取钱过程中,全都消失在夜色中了,莫非他们都有人来接?怎么感觉都轻车熟路跟回了家似的,就没有一个需要问询和帮助的?满脑子疑问,上了出租车,大叔,真的是大叔,不是韩剧里那个“大叔”哦,主动打招呼,作为一个有素质的中国人,我必须回应啊,没到过韩国,谁还没看过韩剧呀,赶紧假迷三道来句“啊宁哈赛哟”,大叔先一愣,从大叔小吃惊的眼神中,立马感觉到自己的发音应该是标准的,接着,大叔一骨碌倒出的韩语,轮到我愣了……唉!算了,赶紧拿出之前准备好的酒店确认单,给大叔指路吧。目的地:四季酒店。到了酒店,不敢得瑟,先问问会不会中文,前台摇头,好吧,乖乖递上护照“check in”。

瞬间暴富

酒店对面的全民健身场所和儿童乐园,俨然和国内大相径庭

这门牌号直接给出租司机就明白

D3:上午原地休息,下午泰迪熊博物馆走起。濛娃烧了两晚上,姐两晚上没敢好好睡,白天濛娃彻底退烧了,一上午都没啥事,正常吃喝,就是有些流清涕,估计还是空调吹着了,伤风,继续吃药吧。济州岛遍地都是7-11,G25这样的便利店,一般店里拐角处就有自动取款机,不过大部分都一次最多只能取100000韩元,差不多600人民币,不去景点还够花一天,只要出去玩,肯定是不够的。便利店里吃的用的喝的,什么都有,消费水平差不多一瓶矿泉水1000韩元,两个苹果4000,三根香蕉1800,水果比较贵,什么饭团、盒饭、三明治都有,当正顿饭绝对没问题,店里还有微波炉,开始不知道,后来才知道所有的速冻食品,自助微波炉加热就可以吃了,包括速冻水饺。

看地图的话就知道,济州岛济州市和西归浦市,前者比较繁华,免税店、保健路、莲洞、大型综合超市乐天玛特和E-Mart都在这个区域,四季酒店也在这一片,吃住行都非常方便,性价比最高,只是我们刚去,还分不清东南西北济州岛的道路很窄,基本都是双向单行,也是左舵车,而且到处都是上下坡,路上除了现代车,还有挺多三星的车,偶尔也有宝马什么的,但真的不算多。西归浦市在北面,算是新区,有些地方还未开发完,酒店什么的还在建。

去景点,打车就不说了,只要你Money多,想打去哪儿打去哪,起步价2800,黑色出租车高级点3800,都是韩元。渐渐学会快速换算了,就是看到韩元价格时,先抹去后面三个0,再乘以6,差不多就是人民币的价格。也就是起步价16.8元和22.8的样子,基本和北上广消费水平差不多。

坐公交的话,得先打车去济州市外客运总站,坐类似于国内长途车似的大巴,一般都得坐上半个小时、一个小时的样子才能到景点。这个客运总站门口有个棕色的亭子,很像咱们国内的书报亭,那是中文咨询,对于我们这种0韩文,英文盲的人来说,这个咨询处太实用了!真人性化,里面有个戴眼镜的菇凉,很热情的给你一张旅游地图,并且会把地点路线标出来,再用即时贴写出你该坐的车号和韩文站名,只要上车时出示给司机看,再刷卡就可以了,到站司机会喊提醒,每辆车上也有显示屏显示下一站、下下站站名,韩文英文都有,自己心里没底的,就坐在司机后面一排最好。

韩国公交卡叫T-Money Card,便利店都有卖,卡大概4000韩元的样子,然后自己往里面充钱,卡里的钱公交可以刷,便利店买东西也可以花,公交车貌似6岁以下都不用钱,我们两个大人一般单程2600左右,远一些的地方5200也刷过。

话说到了咨询处菇凉告诉我们的站下了车,发现是个赛马公园,路上一个人也看不见,车也很少,路中间隔离带是花坛,种的很高的绿植,完全看不见对面的路,前面,后面,都不见标志性建筑,泰迪泰迪,你在哪儿啊?正一筹莫展之际,看见前面有个洒水车停在那儿,一位韩国欧巴正在给路边的花草浇水,虽然不是韩剧里一如既往的长腿欧巴,一看就是带点乡土气息的欧巴,但是这个欧巴很接地气啊,在这荒郊野外显得格外亲切!赶紧三步并两步,上前问路,好家伙!欧巴是正宗欧巴,除了韩语,什么也听不懂,弄的我俩都满头汗,终于搞明白我们是要去泰迪熊博物馆了,他说的,我们也只能大眼瞪小眼,好在欧巴机灵,拿出手机点开翻译软件,可惜,所有的翻译软件都很弱,单词还勉强可以翻,成句的那翻出来绝对是狗屁不通。我摇头,他摇头,大家都摇头,还是上世界语言——肢体语言吧!貌似欧巴的意思我明白了,他让我们稍等片刻,他浇完花,送我们过去!哇咔咔,人品爆发也好,大热天看我们带着娃娃可怜也罢,总之混了次5个人挤在洒水车驾驶室的拉轰经历,也是难忘的!车开过才明白,原来是下了车要往回走大约300米,有个桥洞钻过去,沿着路再往上走300米就是了,可怕的隔离带严严实实地挡住了站牌对面的博物馆。高兴之余一摸兜,没零钱啊,赶紧跟静妹妹使眼色,怎么感谢人家呢?灵机一动,静妹妹的饮料还没打开呢,就用这个感谢欧巴吧,总不能以身相许啊!结果,欧巴丝毫不怯场,接过饮料后居然又掏出手机,问我们参观之后去哪儿,知不知道怎么走?还好,我们已经了解,回去就从刚才下车站的对面站牌坐公交到终点站即可,所以就不麻烦欧巴了,赶紧中英韩三语的谢谢都说一遍就再见了。

说说这个泰迪熊博物馆,真心不推荐,已然成为旅行团的必到之处,一大车一大车的同胞被拉到这里,拍照得抢地盘,看景得拨开人群,我的脑袋顿时大到爆,心情一下降到最低点。来都来了,还是让孩子们开心地玩吧,好在我们自己来的,没有时间限制,等他们的高峰过去,我们又好好参观了参观,再好的景配上人山人海也索然无味了。泰迪熊博物馆济州岛有至少三个,这里的大部分动物们都是可以摸可以抱的,所以会比较脏,中文区的那个都放在玻璃展柜里,可能比较精致吧,但是不如这个适合小孩子。

从泰迪熊馆回到济州市外客运公交总站,打车直接去了E-MART,吃了顿饭,买了些蔬菜、挂面、鸡蛋等,最主要的是为了买个小电饭锅,一是为了节约时间和钱,每天早餐可以煮鸡蛋、煮挂面或者熬粥,我们走的时候特地带了一斤小米,就是怕孩子们吃不惯偏辣偏酸的韩国料理,保证每天能吃一次清淡的、舒服的饭,19800韩元(约120人民币)的最小电饭锅,和国内家乐福之类超市搞促销99元的就是插头不一样罢了。这个电饭锅可真是解决了我们这一路吃方面的不少大问题。后悔没从国内买几袋榨菜带上,以后带老人来玩的朋友一定不要忘了。

功不可没的小电饭锅

D4:上午休整,下午4点出发去梨湖木筏海滨浴场。濛娃不烧了,换成小闺女烧了两晚,静妹妹也两晚没休息好,加之时差问题,别看只有一小时,每天晚上12点才感觉该睡觉,濛娃每天再晚睡,第二天也会早起,午觉还必须保证。而小闺女她们娘俩睡眠质量好,能一觉到中午。我们出门是旅游,不是赶集,所以慢慢调整、适应彼此的生活习惯和节奏,也是此行的收获之一。这个海滨浴场是离我们住的最近的海边,打车5000韩元左右,黄沙,海水质量也不好,风浪还挺大,水温不太高,感觉跟北戴河似的,离机场也很近,三五分钟就会有架飞机从头顶飞过,最出名的标志建筑就是红白两匹马的大雕塑。海边多半韩国人,中国游客少,海边垃圾也不少,谁说韩国人素质高?哪国都有低素质人民好不好。孩子们只要有沙都可以玩很久,天渐黑,才拉着他们去雕塑那边看了看,对面草坪里有当地人停的房车和摆的烧烤架,这边的海水还是有蓝和绿的变化。闻着烧烤烟味,我们也饿了,赶紧打车回去觅食。

本地人开房车过来玩

走过来,发现海水还是有颜色区别的

D5:休整,午觉起来新罗免税店及周边那一条街逛逛,晚饭去本家吃了次正宗韩国烤肉(大众点评网上看到的),新皇冠酒店附近,溜达就过去了,饭的味道确实不错,肉质新鲜,赠送的菜叶不仅仅只有生菜,一大堆不知名的、各种形状的,而且除了我们,好像都是韩国家庭来吃的,饭馆不算太大,旁边还有个小小的儿童游乐室。经过两个娃四晚的发烧折磨,我们大人也有点上火、感冒的症状,为了后续几天能玩好,今天就不逛景点了,彻底休整。在酒店周边逛逛街,买点药,认认路。这才发现四季酒店到新罗免税店步行才10分钟路程悠悠哒哒就过去了。去了才知道,祖国有多强大,这店明显是给中国人开的,服务员都会中文,想要啥直接问就可以,国人的购买力那可真是杠杠的!考虑到带着孩子不方便逛街购物什么的,所以提前就在乐天免税店官网下了单,直接回国时候去机场提就可以了,进去也就随便逛逛,什么也没有买。韩国药店里有个会中文的欧巴,把症状告诉他,他再和医师沟通,给拿药,并且药盒上会标明吃法,人家的抗生素必须有处方才卖,并且不会像咱们的药店进去了像菜场,猛给推荐一堆药,生怕吃不死你。我说嗓子疼,人家就给了5袋子和1盒6粒的药,两天不到就吃完了。

过了这个桥就到本家了,满大街随处可见的石头爷爷

D6:世界汽车博物馆和HELLO KITTY博物馆,行程过半,大人小孩也都适应和调整好了,精神饱满的去嗨喽!照样打车加公交车的出行方式,先去的世界汽车博物馆,2大2小门票34000韩元(约200人民币),这个绝对适合小男孩,博物馆不算大,下了公交车还得走挺长的路,不过最吸引小朋友的应该属考驾照环节,就是一辆小电瓶车,由一位家长陪着小朋友,在指定的路线开一圈,途中有几个国家微缩的小建筑和路口有能变换的红绿灯,回来就给发一张有宝贝自己照片的“国际驾照”,这个照片在考驾照环节最开始登记姓名的地方就一起照了,这个项目不收费,包括在门票之内,这里面基本都是韩国家庭带着孩子来的,讲解什么的都是韩文,除了最后买车模的地方有服务员会中文。从这里出去打车还真不太容易,因为基本都是当地人自驾过来的,最实惠的办法是原路返回公交站,在下车的对面站坐一站,好像就到HELLO KITTY 了,但我们都走不动了,一边走一边张望有没有出租,比较幸运,在出来的第一个弯道那里,过来了一辆出租车,还是黑色的,3800也好过走断腿啊,没准备地图,直接上车跟师傅说HELLO KITTY就明白了。

路口弄得还挺像那么回事儿

下了公交往前走拐弯前的指示牌

因为到的时间比较晚了,下午4点吧,所以,人流也不算太多,貌似网上一些APP也可以订票,但得提前一天,便宜得也不是太多,直接买票两大两小42000韩元,约250元人民币。这个地方带女娃娃的一定要来,萌萌哒,总共三层,第一层展厅基本是KITTY的家、有3D立体的小动画、可以免费涂色的卡片和小朋友可以跟着大屏幕上KITTY跳舞的房间;二层展厅偏功能,有游乐区,基本以攀、爬为主,有小喷泉、有咖啡角,只卖KITTY系列小甜点;顶层是室外的,有两个KITTY造型的摆设,可以照相,仅此而已。

天下唯有吃不能辜负

D7:ECOLAND森林小火车,这个地方老少皆宜,坐上小火车在生态公园里穿梭,那感觉美美地。小朋友们应该更喜欢,整个公园加上火车起点也是终点,共4个停靠站,站名没记,第一站有栈道,有湖,花草,有玩的碰碰船,标志性建筑大风车,第二站是儿童乐园,滑梯、秋千和木头做的汽车模型、警亭、电话亭、车站等,小盆友都可以在里面玩,我们在这里耽误了挺长时间,不过又不跟团,时间都是自己的,就这么随意,哈哈,第三站是个什么玫瑰花园,花挺多的,适合拍照,有个登高望远的小房子,我们没上去,远处的马场我们在栅栏里也能看得见。离开这站再坐上小火车就到终点了,每一段都搭乘小火车,总共好像有5种颜色的小火车头,我们基本上都坐了一次。本来还准备顺道去不远的山君不离看一看,结果孩子们玩得不走,就取消了山君不离,留点遗憾下次再来。回去的时候,挺累的,赶紧打车找了有名济源参鸡汤安抚下胃胃。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没有预约,刚坐下点上,后面再进的就被告知没有了,每天只炖200只鸡,保质保量,中午就开,卖完收工,多一只都没有,同为旅游城市,济州岛的人民还是比较知足常乐了的,不会为了多赚钱,以次充好、偷工减料来增加产量,也许有人会说他们傻,有钱不赚,但我觉得这样恰恰能细水长流,财源不断,关键是这钱赚的不累,还名声在外。店小二会中文,老板不会,店很小,鸡汤很香。

D8:汉拿山—神奇之路—挟才海水浴场—海豚体验。临走吃了一顿四季酒店的自助早餐,西式为主,煎蛋、吐司、沙拉、橙汁牛奶,3000韩元一人,小孩不用钱,挺好的。因为要换酒店,所以提前包了车,连玩带倒酒店,免去拖箱子带娃的辛苦。虽说济州岛不大,但是交通也算不上太方便,尤其是西归浦那边,公交线路都很长,等车什么的也挺久,加之各景点分散,带着娃在有限的时间内想多走几个地方,还是包车实惠,提前在某宝蜜柚旅行定的,越野车,700人民币一天,跟车有关的费用全包了,10个小时,中文服务,去哪儿我们说了算。提前欧巴就微信我了,提前10分钟已经到酒店楼下等候。欧巴有一半中国血统,妈妈是大连人,爸爸和他媳妇儿是韩国人,也是个准你爸爸,所以看到我们这两个小尾巴还是挺有耐心的,包了两天车,超了两次时,都没有让加钱。我们要去的景点都去了,虽说有些赶,但是玩得很开心,要是打车加公交的话估计最少得用3天时间。

濛娃给我拍的,虽说有点虚,还是得留下

汉拿山,韩剧里男女猪脚约个会、度个假常去的地儿,好几条上山线路,最长的一条线据说爬七个小时才到顶,而且路是崎岖不平的,本来是打算山脚下看看、拍拍照就好,有点小看了两个小不点儿,怕他们怕不上去。结果金欧巴给我们指了最轻松地一条,往返也就用了两个小时不到,来都来了,上去感受一下韩剧里的浪漫气息吧,路上遇到的人很少,几乎都是韩国人,空气特别好,多来几个深呼吸,洗洗肺。来之前看天气预报几乎天天下雨,结果来这么多天一滴也没下,看来天气预报哪儿都一样——不准!今天要运动了,还挺给力,阴天,一点儿也不晒,两个小家伙真是厉害,连蹦带跳就爬到了顶,1000多米的海拔,为娘的我们感到很欣慰!幸运的是,下来的时候开始滴雨,不过没有下几分钟,开出汉拿山景区就渐渐没雨了,途中路过神奇之路,本来不在行程里,路过金欧巴就顺便给我们介绍并演示了一下,这段约百米的路程看上去是上坡,但是开车过的时候跟下坡一样,挂空挡就直接上去了,越重的车越明显。
中午金欧巴带我们去了一家当地人吃的汤饭馆,就是什么猪肉泡菜汤、牛肉汤配米饭,很正宗,味道不错,一份7000韩元左右。我们2大2小点菜什么的就按3个大人点,一般一顿简餐得20000韩元(约120人民币)。小朋友吃饭是比较磨蹭的,再赶上时间稍晚点或者玩累了,上车一晃悠就开始睡觉,弄起来有时还发点小脾气,就比较耽误时间了,所以到挟才海水浴场的时候已经快下午3点半了,金欧巴给我们1小时时间,因为海豚体验是提前预约的,钱都付了,下午5点准时开始,我们必须准时到达。来济州岛要到海边玩耍,这个海滨浴场必须去,沙滩是细细的白沙,水是慢慢的由浅往深蔓延,而且水质很好,有白、浅蓝、果绿和深蓝的颜色之分,颜色跟三亚蜈支洲岛差不多,有水线划分区域,最浅的地方水才到小朋友的小腿,坐着、趴着都不用担心会呛水,风浪也很小,水温也正好,因为都是细沙,光脚踩在里面也不会扎,非常适合亲子。不过这个海滨浴场不太好去,在济州岛的西南面,包车过来最合适,西归浦方向公交车到翰林公园或者挟才这一站,过来得1个半小时,济州方向打车的话20000韩元(黑色出租),还是跟司机讲价的,打表23900,知道的这么清楚是因为这次时间紧没玩够,临回国又安排了半天来这里玩水,强力推荐!不来后悔!

汤饭

海豚体验和海洋馆是两个地方两码事儿,这个需要提前预约,有官网,不过正值假期,为了省事,就让金欧巴帮忙预约了。这个馆里只有海豚两条,10个小孩一组,可一名家长陪同,小孩门票390人民币,大人只需购买9000韩元的门票即可,两只大海豚一只可以触摸,另一只能够飙海豚音,能在你的指挥下跳舞、跳跃和拍尾巴,还包括给海豚喂鱼环节,小朋友们都很喜欢,体验时间1个小时。体验过程中还会有专门的摄影师给拍照,体验完毕上二楼有选照片的地方,一张照片连洗带相框是20000韩元,如果拍的张数多,30000韩元可以全部刻碟。我们一共有120张,所以直接刻碟了,还给送了两张一样的合影。等照片的地方还有海豚造型的铜锣烧卖,5500韩元3个(差不多人民币11元1个),红豆馅儿的,挺好吃的,这个点,孩子们也饿了。

晚上住在西归浦的济州通酒店,双大床房,前台有中文服务,差不多700人民币一晚,算是西归浦这边性价比高的酒店了,一家三口挤大床房的话,貌似能便宜点,没有早餐。

D9:继续包车去海洋馆—牛岛
金欧巴说成山日出峰已经成了团队游的景点了,开始不相信,车开到还有两公里的地方已经开始各种堵了,各种私家车杂夹着旅游大巴,看着就着急啊,经协商,金欧巴打了一把轮,转道先去海洋馆了,真是明智之举,因为中午有表演。说是亚洲最大的海洋馆,人确实挺多,国人很少,因为暑假,韩国青少年很多,婴儿推车的也多,由于韩国家庭的娃一般都两个朝上,所以每家来的都是好几口子。门票138000(1大1小约415人民币),里面也有吃饭的地方,叫号很先进,有专门的像BB机似得小机器,会震动,一震,你就可以去吧台取了。跟别的海洋馆不一样的就是,这里会有海女表演,反正主持人全韩文,完全听不懂,主持风格典型的韩国综艺节目。

海洋馆出来都下午3点了,赶紧去牛岛,身上现金还不够了,欧巴说买票那儿有ATM,可惜异国卡取不出来,好在牛岛船票可以刷银联卡买,买票要填个单子,上面是个人信息,欧巴代劳了,13800两大两小,这个轮渡人和车都可以上,车在楼下,人在楼上,20分钟就到了。上岸后赶紧坐岛上大巴,票就在大巴旁边支的摊子上买,总共有四个站,每一站都可以下来逛和玩,我们去已经晚了,所以舍弃了2、3站,就在第一站什么灯塔和最后一站西滨白沙短暂停留,吃了一个最出名的花生冰激凌,超市取了些钱,返回时在酒店附近吃了顿啤酒炸鸡,虽然不是很火的校村炸鸡,但也非常好吃,其实还可以外卖,不过堂食更有感觉,以至于我们第二天晚上又来吃了一次。本来牛岛是可以玩一天的,岛上还有摩托车租,不过需要国际驾照,大巴车每个站点发车时间和间隔以及末班车时间都标出来了,很人性化。

船舱内

第一站

第二站,车上拍的

第四站

我们的轮渡

D10:休息,西归浦市繁华街道溜达,中午吃的烤黑猪肉,就在酒店附近的一条巷子里,随便溜达找见的,夫妻店,很正宗,点的套餐花了57000韩元,没吃完,老板还给孩子们送了一个砂锅蒸鸡蛋羹,晚上继续啤酒炸鸡。

烤黑猪肉套餐

啤酒炸鸡

D11:中文海水浴场—乐天后花园,中午退房后换了个酒店,海洋皇宫,也在西归浦,离济州通很近,5分钟就到了,穿过巷子有点迷路,问了下街边美甲店的小姑娘,虽然她跟我说的韩文,但是根据肢体语言,我还是懂了。订这里是为了感受一下海景房,住不起乐天,住个档次高点的酒店,也不虚此行了。前台有一个服务员会中文,对我们后两天的出行帮了大忙,但是她不是24小时都在,赶在她在的时候,把能咨询的都咨询了。并且这里离600路站牌很近,直接可以坐到到机场和到中文观光区,十分方便。中午先在酒店附近的一个小饭馆吃了顿海鲜锅,真正的章鱼、鲍鱼都在里面爬的海鲜锅,还配的黑米饭。花费54000韩元(320人民币左右),数了下有16个活鲍鱼。汤足饭饱晃晃悠悠去坐600路,这一站是终点站,车子没来的话,有个候车亭,很小,空调电视一样不少。大名鼎鼎的乐天酒店以及新罗酒店都在中文观光区,坐600路公交的话,一路上五星级酒店都停。如果你订的是这些酒店住宿,从机场直接600路就可以到酒店门口。直接坐到乐天酒店门口下,服务员已在车下接待,十分热情,我们进大堂坐了一会儿,在阳台上远眺了一下乐天风车和海边。随后出来顺着旁边一条小路一直往里面走,上台阶,下台阶,到了风车所在的后花园。然后顺着另一条路的台阶下去就到了中文区海水浴场,途中遇到韩国来度假的一家5口,开始误以为三个儿子中有一对双胞胎,妈妈和我聊了两句,以为我们也住在乐天,因为乐天的海滩和中文区的海滩其实是没有明确界限的,还自嘲说他的三个儿子没有双胞胎,分别是4岁5岁6岁,一年生一个,好能生,哈哈。中文海滩沙是黄的,水温低,而且浪大,目测大浪得有两米,适合冲浪,远望过去超多的帆板。特别多的韩国人拖家带口来乐天酒店度假。玩了一下午,回去楼下7-11买了盒饭、速冻小笼包什么的,直接热好端房间吃了。

图中三角形尖顶的就是中文区的泰迪熊博物馆

偶来小路

萌娃两枚

完全不怕水,你看到的是照片上的精彩瞬间,看不到的是为娘当时拍照时的手忙脚乱,又怕娃被水呛,又怕抓拍不到

D12:挟才海水浴场—乐天免税店
酒店附近是有条美食街的,不过街上酒吧和烤肉居多,所以中午一般还没开门,找了家快餐店,吃了拌饭、冷面之类的,就去公交站坐车往挟才出发了,必须再去好好玩一下水。中途倒了一次车,路上花了近两小时,这样路费省,记不清了,大概也就40人民币。两个辣妈也不顾娃娃了,狂拍照,反正孩儿们都在浅水里,不用担心,拿着我的草帽当篮子,两人捡海带呢,包就扔在远处能看见的岩石上了,济州岛的治安真的是挺好的,我们的钱财护照什么的贵重物品全在包里。后来我们还抱着娃往深的地方走了走,泡了泡,有一些浪,很好玩,不过深的地方水温比浅的地方要低。

笑得如此放肆,你该了解当时有多开心

姐的新帽子就这么毁了

一篮子海带带回家煮面

打车去乐天免税店是因为有一些朋友亲戚让带的护肤品网上买不了了,只好再去一趟实体店。实体店的东西都是付了钱就拎上了,如果不是隔天返程,建议还是不要提溜着了。带孩子不方便逛的,提前网上买好最好,直接机场安检完登机前取上就好,买太多最好再带个能上飞机的空箱子,要不真不好拿,到了机场一看装备,你就能分辨出是不是代购了。回的时候为了节约,先从乐天免税店打车去的机场,然后机场坐的600路回酒店,路上很耗时,你想啊,从终点站坐到终点站,济州公交线路还长。不过算是提前熟悉了一下明天到机场时间和路线。

D13:济州岛天津,晚上天津火车回包。睡到10点,我起得早,提前把最后一点小米熬成粥,当早餐。退房坐公交到机场,好的酒店都是直接退房就行,根本不需要客人等待查房,没问题再放行,一点儿信任感都没有。到了机场有点早,机场不大,人还挺多,想先托运行李都不行,春秋的值机台贴了个告示:提前两小时才能办理,原本想在机场免税店再查漏补缺的时间无形就减少了很多,而且登记时间还比在国内早,3点10的飞机,2点25就让登机了。还得在这里的货币兑换点把剩的韩元换成人民币,机场还有退税的地方,因为没怎么在退税店买东西,所以就免去这一环节了,具体怎么退也不太清楚。飞机还是比较准时的,考虑到机上无餐,就在机场吃了一顿,标准差不多烤带鱼两块20000韩元(120人民币),不过很新鲜。人满为患,来迟的还得在门口排队等桌。

到了天津机场在国际出发口那里又把租的移动WIFI归还,之后地铁到了天津站,吃了晚饭,时间尚早,到火车站门前的广场乘了一会儿凉,天津夜景不错,到点儿上车睡觉。

D14:中午到家

忘了,还有

每天都要喝的只有韩国有卖的香蕉奶,其实就是瓶子在韩国才有,到了机场都卖得是纸盒包装的了,还有咖啡草莓哈密瓜原味四种口味,其实和国内的牛奶加高乐高的果奶优是一个味

租的移动Wi-Fi

地图韩巢就Ok!Google和什么Naver都不好使

花费

说下大家最关心的花销吧,不算购物,此行一大一小花费差不多13000人民币,人均6500元,费用高出平均水平主要是行程包含有两晚豪华海景房,出行的天数14天(网上其他游记之类,包括蚂蜂窝、去哪儿之类APP有时推出的机票加酒店特惠组合,基本以5-7天为主)且是旺季暑假,还有就是不是直达济州岛多花了中转城市的路费和住宿。如果就住在四季酒店,天数短一些,再不是旺季的话8000人民币一家三口应该绰绰有余(当然不能顿顿海鲜或烤黑猪肉那么吃),像从北京天津上海直飞特价机票,或选择机加酒特惠套餐的花费就更少了,5000也有玩下来的。有经济头脑的亲们,还可以提前列好单子,边玩边代购,就把来回机票挣回来了。

TIPS:

从外表看断定是幼儿园

最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千万别跟团!千万别跟团!千万别跟团!否则,你根本不会觉得济州岛好玩在哪里!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9-26 19:25

引用 shadowd 发表于 2016-09-26 19:25:35 的回复:

回复shadowd:第一次写这东西,希望能帮到你!

2016-09-27 14:34

马上要出国了,第一次出国,还是大晚上到机场,不知道怎么坐公交,出租感觉太贵了,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