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巴厘岛看埃菲尔铁塔

Epoh醒 (西安) LV.2
2016-09-24 23:18 394/5

写在前面

拖延症到现在才开始写游记,从巴厘岛回来已经一个月了,去了两个国家,经历了十天非母语的生活,一切自由行,虽然偶尔心力交瘁,但是总能换来各种惊喜。
      先来一张我想念的蓝天白云。

自由行or跟团,是个纠结的问题

总觉的毕业旅行就该出个远门,于是决定第一次出国经历就用在这次了。一开始想要去日本,查了一通后发现日本签证真的好难办啊,尤其对于我们这些空白护照的且没有房产没有存款人来说,更是难上加难,遂放弃;之后想着去泰国,查了一下六月底泰国的温度在38度以上,作为一个超级容易中暑的人,遂放弃;再后来也考虑了首尔济州岛、查了查攻略总觉得不够理想,最后又问了一些朋友后,决定了巴厘岛,真是个听起来就让人度假感十足的地方啊。
       确定了去哪里之后,就开始纠结到底是跟团还是自由行,在携程查了一下跟团的费用和行程,感觉完全不是度假的感觉,自由行的跟团费用都相对高一些,六天五晚的自由行单人费用在一万左右,只包机票和酒店,虽说都是国际五星的酒店,但是从图片来看,自由行的产品性价比真的很一般。为了完美的旅行,我们还是决定一切自己动手,虽然有些没底气,但是会充满挑战呀。之后那几天我也一直很忙,没时间再看攻略,害怕计划会再度落空,于是在6月8号匆匆地订好了来回的机票,去程先从西安广州,由广州起飞,在吉隆坡转机最后到巴厘岛。回程是从巴厘岛香港,在香港转机回西安。行程确实很折腾,不过转机地都可以停留一晚,而且都是没有去过的地方,想想还是不错的。再后来的每天,因为定路线和订酒店简直分分钟要抓狂,每天都很烦躁和纠结,可是,所有的所有都在出行后让我们觉得是值得的,很庆幸没有跟团而是选择自由行。
      自由行比较费心,在做攻略前,需要根据出行时间和路线制定一个大概的行程规划,其实也就是分别在哪个地方停留多久这样一个计划,有了这个才能在订酒店。路线可以参考蚂蜂窝里的巴厘岛自由行攻略,但是不要看太多攻略哦,不然会头大的,选择几个你喜欢的地方,在地图上找到并勾画出来,做一个简单的连线就好,尽量不走回头路,毕竟包车路费也是一个比较大的开销。订好了路线后开始订酒店,越早定选择越多,价格选择的余地也多一些。我是在马蜂窝上搜索的酒店,找出价格最低的那个网站下的订单,一半是在Booking定的,一半是在Agoda。
      关于订酒店,我觉得真的不用太纠结,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滩,三流的景点,所有酒店的舒适度都会符合你对度假要求的,而且实物和网站的图片完全无色差!反正我随便定的这几家酒店都没有让我失望,所以呢,根据自己能接受的价位来选择酒店就好,当然是价位越高的越华丽丽喽。订酒店一般都需要信用担保,需要填写你的信用卡信息,不可以随意取消订单的,否则会扣去很大一部分费用,甚至是全款,所以一定要确定一定以及肯定了你的路线规划之后再定酒店。大多数酒店都提供有偿接机服务,如果你定的酒店有点偏,或者你刚下飞机害怕蒙圈的话,可以在下订单的时候点选接机服务。订好酒店后,记得要打印订单到A4纸上,这样在酒店check in的时候直接出示会方便很多,尤其对于我们这种英文不好的人,哈哈哈,你只需要把打印好的酒店订单和所有入住人员的护照递给前台就OK啦。

Day 1  6-19
       HU7837 07:35-10:10西安广州
       MH377 14:40-18:40 广州吉隆坡
       入住吉隆坡Pacific Regency
       双子塔
Day 2  6-20
      MH851 12:00-15:05 吉隆坡登巴萨
      入住库塔sun island
Day 3  6-21
      早晨库塔沙滩冲浪,中午bamboo bar吃午饭
      下午入住金巴兰Lumbini Luxury Villas and Spa
Day 4  6-22
      金巴兰海鲜市场
      乌鲁瓦图情人崖
      金巴兰沙滩日落烧烤
Day 5  6-23
      2PM入住INAYA Putrid Bali度假村
     下午在酒店私人沙滩躺椅晒太阳
     傍晚海边漫步,附近印尼餐厅晚餐
Day 6  6-24
      努沙杜瓦区Bali Collection游逛购物就餐
      下午海边晒太阳,租小船去印度洋里奇幻漂流
Day 7  6-25
       7点海边看日出
       10AM坐船去蓝梦岛浮潜
        返回码头后包车去乌布
        傍晚入住乌布Sri Ratih Cottages
Day 8  6-26
       早餐后入住乌布Pertiwi度假酒店
       Spa Hati
       乌布皇宫
       Bebek Bengil 脏鸭餐
Day 9  6-27
      HX706 18:10-23:15 巴厘岛登巴萨香港
      入住香港帝景酒店
Day 10  6-28
      MU224 14:35-16:45 香港西安
      结束旅程

以我们在金巴兰定的私人泳池别墅为例,真的跟图片一毛一样,等下会上图证明。

从蚂蜂窝攻略里看到很多人推荐华夏银行的银联卡,每天第一笔交易免手续费,所以出行的前一天,我们去办了一张,事实证明,的确是免手续的,不过必须是支持银联的ATM机,然而在印尼那边支持银联的ATM相当难找到,所以建议在带一张华夏银行银联卡的同时,再去办一张visa卡,这样至少不会在找不到银联ATM的时候取不到钱。我们去中国银行换了五百美元,可惜没有换到马币和印尼盾,不过携带美元真的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在巴厘岛有很多money exchanger,各国货币汇率都很不稳定,忽高忽低,唯独美元的汇率一直保持在13200左右,取不到钱的时候用美元去换一些印尼盾,相对来说不会亏太多。
      再有就是出行前的行李准备,防晒霜一定要带,裙子多带,泳衣多带,越露越好。我算是保守的女生,对自己身材不自信,所以买了连体的泳衣,然而去海边穿连体泳衣真的会被当做异类的,连肚子几层泳圈的大妈都是三点式比基尼,所以完全不用担心比基尼太暴露太轻浮什么的,比基尼跟沙滩是绝配的,只会让人觉得阳光健康。再有就是准备一些拉肚子药和感冒药,在国外买药很不方便,有备无患。其他的就参考蚂蜂窝攻略的行李准备喽,非常全,可以对照着看自己是不是需要。不要为了精简行李而舍弃一些可有可无的行李,去巴厘岛又不是去爬太白山,不需要你轻装上阵,拉杆箱里能装的下就装装装吧,如果能携带一个空箱子用来装买回来的礼物,那就更好了。

DAY1 愉快旅程由漫长的飞飞机开始

6月19号凌晨5点,我们在西稍门搭机场大巴去赶七点三十五的飞机,十点半就已经到了广州白云机场。在白云机场遇到了某个明星的粉丝团来送机, 凑热闹的大叔大妈特别多,哈哈哈,其实我也不认识王嘉尔,但还是挤进了人群拍照。

白云机场真的是太大了,原谅我没见过世面,从一个点走到另一个点要走好久,好在转机的乘客有车车可以坐,少走很多路。

我们的航班是MH377,是的,照片里就是比过山车还刺激的马航飞机。因为买的是中转联程的票,所以机票一次两张全出,出票的姑娘在第一程的机票左上角贴了一个绿色的小圆点,我们以为是为了怕我们搞混两张票所以做以标记,顿时绝的那个姑娘虽然长相不好看但是人还是很nice的,结果发现她一点都不nice,贴那个绿色的圆点点只是为了让机务人员一眼看出我们是经济舱,而且,她给我们出的从吉隆坡巴厘岛的机票并不是连座,哼,不开心。

到达吉隆坡国际机场上空的时候正在下大暴雨,盘旋了一会儿才降落,下飞机的时候已经天黑了。机场大厅冷气超级足,冻地哆哆嗦嗦地,第一件事是去卫生间换了长裤才算缓过劲。然后就是找过境签的地方,过了问询台下一个扶梯后,会看到下图这样一个教你签证录指纹的立牌,继续向前走,注意右手边,会有一个小房子,见图,这就是办理签证的地方。向工作人员出示护照和下一程机票,他会让你填一张过境签的个人信息表格,对照着护照信息填写就好,还要填写在马来西亚入住的酒店的名称。

机场有很多的money exchange的地方,但是汇率极坑。在问询台问到机场很小的角落有一个支持银联的ATM机,酒店住宿费用是从卡里直接扣的,所以只取了五百马币,足够酒店押金和一天的交通开销。拿着过境签的小卡片和马币,我们终于可以出机场了。

出了机场后会看到很明显的玫红色标识,一路有几处售卖小火车票的地方,到 KL Sentral 的车票是一人一百块往返,很像地铁,但却是高铁的速度。柜台的广告上说,乘公交去 KL Sentral 要1.5小时,开车去要52分钟,而搭小火车只需要24分钟。

下了小火车需要搭地铁去双子塔,去地铁口的路线记不清了,在商场里要走一段距离,请边走边询问商场工作人员 LRT 在哪里。小火车的售票大叔给我们写了一个纸条,我们一路问人家 CRT 在哪里,问的人家一脸懵逼,最后还是看到 LRT 售票机器后大彻大悟

在KLCC出了车站,外面下着中雨,空气里弥漫着浓郁的马来西亚“醉人的香气”,但是完全不影响双子塔的夜景,雨中有很多游客在找各种体位和双子塔合影。

从双子塔打车回酒店只有不到十分钟的车程,司机是个华人,一口台湾腔,问我们是不是要去太平洋丽晶酒店啊,他说很多华人游客都会选择这家。不过确实不错,酒店房间性价比很高,顶楼还有一个露天泳池供游客免费试用,晚上在泳池还会有音乐party,可惜是雨天,顶楼没什么人,但是从泳池能看到双子塔,想必天晴的时候应该非常漂亮。

Day 2 告别Kuala Lumpur,终于要去巴厘岛啦~

搭轻轨去 KL Sentral 坐小火车,高架上的轻轨,转弯的时候车子的向心力特别大,感觉像是在坐过山车。

KL Sentral 附近一家马来西亚餐馆吃了早餐,吃的叫什么不知道,印度的一种淋了糖浆的薄饼。一份早餐加一杯焦糖咖啡,人均15元。

路边看到一只很大爷的大马喵

马航的飞机餐很好看,忍不住拍一张。

下了飞机坐摆渡车去大厅排队办理入境手续,巴厘岛从去年十月开始对中国大陆游客实行免签,出示护照就可以,难得呀。盖章入关后,需要填写这样一张单子报关,一组同行的人填写一张就行。

从登巴萨机场步行去我们订的太阳岛酒店用时十分钟,穿过库塔边缘一些村庄,都是当地居民的家,很像中国小城市的背街,生活气息十足。

我们的酒店门口是一道向日葵和几棵太阳花树,跟日光岛的名字好搭。

我订的是池景房,从房间的阳台望下去,可以俯视整个泳池,这个泳池在酒店泳池中算是很大的了,有一个木桥横跨泳池。

房间非常干净,酒店送了两个小熊,可惜没能带走,还送了超级好喝的欢迎饮料以及巧克力蛋糕,服务员的微笑服务一开始我们甚至有些不适应,因为在国内根本不会有人这样笑着给你服务,所以你当然会心甘情愿给小费啦。关于小费,印尼是给小费的国家,在饭店用餐不用给,因为账单里一般都包含了10%左右的服务费,如果没有服务费这一栏,那就应该根据服务情况给出用餐费用7%左右的小费。酒店行李帮忙拿到房间、整理房间、帮忙跑腿这些都需要给服务人员2千卢比小费,合两块人民币,包车的话,根据司机的服务情况,最后多给10%的车费作为小费,当然啦,小费没有严格的标准,服务好的话多给一些,服务让你不满意的话也完全不用给。所以身上备一些小面额的小费随时用来给服务人员,这样才不会显得失礼。

在酒店旁边一家便利店找到一个支持银联的ATM,单次取款上限是600千卢比,不过足够我们当晚的费用了。印尼盾拿在手里感觉自己好土豪啊,一张都是十万,哈哈,其实最大面值只是五十块而已。

原本计划到了库塔后,先去家乐福超市采购我们缺少的东西,可是肚子太饿而且时间不充分,最后也没去成,一大遗憾啊!于是我们决定四处游逛,然后去bamboo coner吃晚餐,之前在别人攻略里看到这家店的推荐,心水那个海鲜篮子。可是这家店真的好难找,导航也不准,走了好久才找到,不过看到店里人爆满,顿时觉得来值了。

穿过Discovery shopping mall就是库塔海滩,最适合冲浪的地方。

库塔的街道上每走一小段都有一个money exchanger,便利店里也都提供外币兑换,汇率高低不一。

Day 3 kuta沙滩冲浪

巴厘岛的酒店都会提供免费早餐,大多是自助,餐品样式丰富,为了迎合各国游客的口味。来这里我爱上了煎蛋配番茄酱,超级好吃。泳池边的酒店餐厅,睡醒后简单洗漱,撒着拖鞋去吃早餐,美好的一天不紧不慢地开始啦。

早餐后回房间换了泳衣去库塔海边冲浪,男票开心地都要飞起来了,然而大清早的太阳就已经晒的人犯晕,我是一万万个不愿意出门,但是既然来了不去冲浪太可惜。穿过昨晚路过的Discovery,果然看到大海啦~

库塔沙滩的砂子比较硌脚,脱了鞋刚踩下去就有种站在指压板上的感觉。库塔冲浪的人超级多,安全系数高,非常适合初学的人,下面这段理由是我在蚂蜂窝评论里看到的,搬过来表示赞同:
1.库塔海滩商业化较为成熟。这有许多的冲浪教练(私人教练或者冲浪学校),各家竞争激烈,相互对比可择其一。库塔海滩的海岸线较长,周围的商业化配套设施也比较完善,比如冲浪学校(surfing school)、购物中心、酒店、租赁遮阳伞长椅等的小商贩、餐馆等等。你在学冲浪的时候也需要考虑到比如冲水、就餐、交通等问题。库塔海滩的商业化程度可以帮助你有更好地冲浪体验。
2.冲浪专业化程度高。这里既有冲浪学校,也有冲浪的私人教练可以选择。既有体验式的冲浪1小时课程,也有阶段升华的提高班。费用大概是120RMB1小时。一般教练都会提供冲浪板和冲浪的防水衣,可以事前咨询。
3.库塔海滩的海岸线比较长,沙质较为柔软,沙滩也比较宽广,比较适合冲浪。其他比如金巴兰、萨努尔,个人觉得没有库塔海滩适合冲浪。
      沙滩边有很多提供冲浪板租赁和教练培训的小贩们,我们走过的时候他们用各种语言向我们推荐他们教练高超的技术,“老师,厉害”,每个小贩都能全能,八国语言小意思。
     我们选了一个看起来比较靠谱的小哥,教练教一个小时,自己练习一个小时,总共一个人两个小时,问我们要价五十美金,不用怕,勇敢的跟他搞价,最后杀到三百千卢比两个人,合一百五人民币。教练很热情,扛着冲浪板带我们去浅一点的海边,在岸上教了一下冲浪的开始姿势,重复几次后,就下海准备了。我们之前没有做充分的准备,穿了简单的泳衣就去冲了,其实冲浪初学者应该穿潜水服那种材质的全身泳衣,保护自己不会受伤,因为我的泳衣是整个背暴露在外面的,最后不但晒的很严重,而且被浪打在岸边的时候背部从坚硬的小沙粒上蹭过去,疼的我没法继续,唉,对我而言不太美好的冲浪经历啊,不过看别人冲还是很爽的。

海边祈福的阿姨。

海滩各种nice body。。。

午餐是在酒店附近一家bamboo bar吃的,性价比很高,同样也是蚂蜂窝美食推荐里面的。我们点了猪排鸡排鱿鱼圈和两杯鲜榨果汁,分量都很足,花了两百块。

吃过饭我们准备打车去金巴兰,结果运气好的出奇,正在我们询问包车司机知不知道蓝比尼酒店的时候,司机指着路过的一辆商务面包车说,那就是蓝比尼酒店的车吧,果然车身上有酒店的名称,我们拦下车跟司机说了一下情况,他便叫我们原地等候,他返回的时候来接我们。包车司机这时候特别郁闷,自己毁了自己的一桩生意,估计肠子悔青了,一个劲儿跟我们说,那个车也是要收费的,肯定比他的贵,我们决定还是等一等吧,拒绝了他,但是最终他一脸无奈地给我们指了车,还帮我们搬了行李,真是个淳朴善良的老司机。

酒店大门看起来很一般,门口马路很窄,刚好是两个车道,不过后来发现这已经是金巴兰最宽的马路了。司机把我们带到酒店前台,没有收取车费,所以我们心甘情愿的给了他二十块的小费。办理入住手续后,酒店服务生用一辆电瓶车把我们拉到了71号Villa。

我定的两人间大Villa,总面积两百平,一个超级大的无边泳池,泳池旁是开放厨房,房间有六十平,卫生间有椭圆浴缸和露天淋浴,房间茶几上放着一封署名信和欢迎果篮,随处可见鸡蛋花的装饰,每个小细节都度假感十足,非常有巴厘岛特色。

晚上的泳池也很美,无边泳池的水流哗啦啦的响,厨房的光线很温馨。

晚餐是酒店餐厅的三文鱼沙拉,服务费竟然是百分之十三,贵贵的,肉疼。晚餐后我们去了酒店免费赠送的spa体验,环境和手法都很一般,一个小时收费三百块,酒店房客会有百分之二十五的折扣,我们决定把spa放在之后做。

Day 4 Jimbaran海滩,情人崖,私人泳池别墅晚餐

依然是从一顿丰盛的早餐开始,餐厅很有印尼风格,有巴厘岛特有的花香和音乐,那是一种很像扬琴弹奏的音乐,让人安静舒服。

早饭过后我们纠结去哪里,本想在网上找个一日游的团逛逛海神庙水神庙等等这些景点,但依然觉得对景点不是很有兴趣,决定挑一个最想去的走走形式,懒人出行就是这样,只想享受不想奔波,哈哈,我们挑了乌鲁瓦图情人崖,看别人拍的照片,感觉也就是一个充满噱头的景点,但去了后发现其实还不错呢,与国内那些坑人的景点相比。

去情人崖之前我们在不热的上午去了一趟金巴兰沙滩,这里和库塔沙滩是截然不同的,在库塔沙滩,俊男美女,热情洋溢,然而金巴兰沙滩,看到的就是巴厘岛人为了生活辛苦劳作的一片乐土,一艘艘为出海做准备的渔船,拉着冰块的卡车,把冰块一块块背到船上去的渔民,还有当地的孩子们坐在码头钓鱼。

著名的金巴兰海鲜市场就在沙滩边,很有年代感的市场,像一个水族馆,很多没有见过的鱼类。可以买好后交给旁边的餐馆帮忙加工,需要支付一点加工费,之后就可以坐在店里大快朵颐了。

我们只买了一些青虾带走,一斤合人民币四十块,个头超级大。

摩托车是这边最常见的交通工具,所以路边很多这样的摩托加油站。

回酒店后,酒店的前台帮我们联系了出租车,这里的出租车公司叫blue bird,可以打表计程。从酒店到情人崖刚好一个小时,我们多付二十块钱给蓝鸟司机,叫他在情人崖等我们一个半小时,因为那边很难打到回来的车。司机很爽快的答应了,停车后就暂停了计价器,说等最后再付车费,满满的信任啊。

乌鲁瓦图情人崖当然就是个悬崖了,很长很长的悬崖,沿着悬崖边的路一直走,走完整条线大概需要一个小时,我们走走停停,拍拍照,吹吹海风,听着海浪拍打悬崖的声音,很舒服。

情人崖有很多胖胖的猴子,它们喜欢抢游客的东西,尤其是闪闪发光的东西,所以进入景区前,导游都会提醒大家不要把墨镜挂在身上,提防着坏猴子,一旦有东西被抢,要找当地人用一些食物跟猴子做交易,换回被抢的物品。起初我以为这只是景区有趣的噱头,没想到,刚一进去,就有一只胖猴子抢了一个卖手链的阿姨的一条手链,很得意的坐在护栏的石墩上炫耀着。之后我再在路上看到猴子,都会下意识的抱紧自己的包。还有一只猴子,抢了一个美国姑娘的手机,一个当地妇女拿了一兜子的零食跟它交换,猴子拿到零食用嘴撕开包装袋吃着,怀里还是紧紧抱着手机,那个妇女就不断地给猴子塞零食,有些猴子不喜欢的吃一口就扔了回来,妇女就继续给他塞,终于,他扔出了手机。。。后盖,然后掉头就跑了,妇女继续追上去给他塞零食,又过了好一会儿,猴子扔出了手机。。。电池,看到这里,我简直不能忍啊,这是一群猴子精啊。好在最后手机全部还了回来,可是那个妇女还没来得及歇一下,另外一边,一只猴子抢了游客的眼镜,她又拿着零食去做另一笔交易,这次很容易,没有五分钟猴子就乖乖交出了眼镜,游客给了那个妇女一些小费表示感谢。看到这里,我不禁邪恶的想,这难道不是猴子和当地人合起来策划的产业链吗,一个负责抢,一个负责换,猴子不抢就没有零食吃,当地人不换就没有小费拿。总之,画面很有趣。

用来关坏猴子的牢笼

下午五点左右,我们离开情人崖,这是个尴尬的时间,如果等日落的话还得一个小时,如果现在回的话,日落的时候我们还在路上。可是事情就是不能完美啊,只能错过了金巴兰的日落。

晚上我们把Villa的厨房利用起来,煮了中午买的青虾,点了酒店餐厅的晚餐,DIY了一顿烛光晚餐。

虾的肉质特别有弹性,问餐厅要了酱油和芥末,蘸着吃好吃到想哭,后悔买少了。

Day 5 度假村私人沙滩晒太阳

愉快的早晨从窗外的泳池开始。。。

早餐过后,我们决定早上哪里都不去,专心享受Villa的私人阳光和泳池,还有最重要的——拍皂片

下午两点我们搭蓝鸟去了努沙杜瓦区,努沙杜瓦据说是各国元首来度假的区域,因为这边大多是度假村酒店,安保非常严格,进酒店的时候还被检查了车子的后备箱以及底盘。三点钟准时办了入住手续,我们订的茵娜雅度假村,风格完全不同于之前的私人Villa,大气的lobby,干净的私人沙滩,三层无边泳池,度假元素更齐全。

我订的是一层可以使用泳池的房间,五十平,房间布置也不错,一晚七百多人民币,性价比也是可以,不过房间门口那个泳池的利用率几乎为零,所以如果订上层的房间只需要五百多,性价比会更高。

晚上我们没有赶上酒店餐厅限时供应的晚餐,在海滩边找到一家非常简朴的印尼餐厅,跟旁边那些妖艳的西餐厅不一样,装修极其简陋,但是服务和菜品太赞了,强烈推荐。我们点了芝士意面,酱蟹和pizza,还有一个超级大的整椰子,总共花了不到一百块,而且没有服务费和税,关键是很好吃,服务态度也很棒,厨师还出来亲自问我们味道怎么样,听到我们满意的答案,大叔开心地说谢谢。

Day 6 努沙杜瓦的 Bali celection

努沙杜瓦区的Bali celection,商业区,吃饭娱乐和购物的地方,有很多工艺品店,还有中型超市,很多酒店的住客都会来这里吃饭,非常方便。

午餐在一家华人推荐的印尼餐厅吃的,一进去就有一大桌的大陆游客用拗口的简单英文在点餐,这家我不太推荐,菜品一般,服务态度也没有之前别家的好,但是价格适中,菜单是中英双语的,而且有很多中国菜,鱼香肉丝宫保鸡丁什么的,估计这也是很多华人推荐的原因吧。

这边的便利店都有这个happy tos的玉米片卖,我很喜欢,脆脆的不油腻,满嘴的玉米香气,很大一包才八块。

便利店卖的烟盒都是这样子的,看了两眼我就开始反胃了,赞一个。

在一家护理药店买了一瓶110倍的防晒霜,适合做水上项目的时候用,这么高的倍数国内是没有卖的,不过防晒效果确实不错,可惜买晚了,在库塔那天就已经晒成了当地人。

路上养眼的欧洲帅哥很多,人家度假真的就是度假,遛遛狗,喝喝酒,游游泳,晒晒太阳。

我们的度假就是各种算行程,各种拍照片。

回到酒店,继续去私人晒滩晒太阳。我们租了一艘小木船去印度洋里漂流,其实水深只有三十公分,站起来还没不过小腿。在这么浅的水域里,我们奔着浪划去,然后友谊的小船翻了两次,最后还是被租船的救生员营救,哈哈,不过很有趣。

晚上我们在海滩边坐着看星星,吃着pizza,喝着白天逛街时买的啤酒🍻

海边有人在吃求婚晚餐,不过俩人一直低头玩着各自的手机,现代人的手机病啊,海边这么美的晚餐都没办法专心享用。

Day 7 蓝梦岛的美好时光

努沙杜瓦私人沙滩看日出,事先没有查好时间,从六点半等到了七点半天才亮,南半球的日出,等得我好辛苦。

清晨的酒店很凉快,正是最舒服的时候,好想多待几天呀。

鸡蛋花跟什么景都好搭~

看过日出后,我们搭蓝鸟去码头坐船。司机很热情,跟我们巴拉巴拉一直在介绍,可惜印尼味儿太重,能听懂的没几句。去蓝梦岛的售票处在码头边一个小房子里。

船票两个人来回三百五,刚取的一大把蓝票子就出去了。

在码头等十点半的轮渡,真的灰常的晒。

船身上写着蓝梦岛出名的dream beach,我们等下就要去啦。

二十分钟就到了蓝梦岛,下船留个念~

除了旅游团的电瓶车,摩托车是岛上唯一的交通工具,一辆租一天是五十块,油箱里有少量的油,足够在岛上小转。
    岛上的小路特别多,所以百度地图就派上用场了,定位好Dream beach,出发~

蓝梦岛很像一个小渔村,没有淡水,洗澡水也只是轻微过滤处理的海水,不适合长期住,而且这边的酒店都很简陋。这是一家看起来相对还不错的酒店,有泳池,估计也是咸泳池。

啦啦啦,下面就是dream beach啦,果然对的起梦幻沙滩这个梦幻的名字,海水的颜色快要接近马尔代夫蓝了,小小的海岸击起的浪特别大。沙滩旁边有家酒店,我之前在网上看到过,以独立的二层茅草小屋出名,每间小屋门口都有一片私人沙滩。不过我还是庆幸没有住在这里,没有淡水这点实在没法忍啊。

海水的颜色就像是果冻,太美了,多来几张照片。

继续赶路啦,去岛的东边水域浮潜。途经一处高地,可以俯瞰到蓝梦岛的全景。去的路上我们遇到了一个中国旅行团的电瓶车,我们果断跟上他们,这样就不怕找不到浮潜的地方了。

介个就是各种水上项目的价格。最贵的就是sea walker啦,75美元一个人,而且只有十五分钟。我们还是选了性价比高的浮潜,二十五美元能玩一个小时。其实我感觉看到的应该都差不多,浮潜还能更自由一些,水下漫步对于没有过潜水经验的人来说些微还会有些心理压力。不过以后有机会还是要体验一次sea walker的。

保护我们安全的小哥人很好,带我们去了一片空荡的海域。浮潜的地方海水只有不到两米,低头能看到海底的珊瑚,不得不说鱼真多,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鱼,成群结队从眼前游过,而且一点也不怕人,都是见过世面的鱼。有一队黄色条纹的小鱼一直在我耳边跟着,是要跟我讲悄悄话吗。

浮潜结束,在海边一个餐厅吃了中午饭。之前遇到的中国的旅游团就是在这里吃的事先准备好的团餐。

这边的套餐都是这样乱七八糟一大盘。

原路返回到码头已经下午四点了,赶上最后一班轮渡。

轮渡已经坐满了,我们只好上了船顶,有一家美国的游客也在船顶,两个孩子看着只有八九岁,如果是中国的孩子,肯定不会让来这么危险的地方,但是这家的爸爸妈妈就很淡定的看着孩子在船顶嬉戏打闹。
        被海风狂吹半个小时,刺激。

到了乌布的酒店是我朋友强烈推荐我住的,环境很幽静,房间出门就是热带丛林。

晚上出去觅食,在酒店附近找到一家很有feel的法国餐厅,Bridge,被热带雨林的深部环绕着。我们原本只是想进去随便逛逛,可是进去后就决定咬牙吃一顿,因为这家的客人全是养眼的西方人,终于看不到无处不在的中国游客了,感觉一下子到了另外一个国家,更像是电影里才有的画面。真不是我崇洋媚外,人家欧洲人长得就是很立体,俊男美女,简直了。

这顿貌似正宗的法餐我们吃了三个小时,其中一个小时用在了有道查词点餐上。。。
     餐前甜点,开胃菜,正餐,餐后甜点,红酒。。。我们照着最简单的来了一套,每道菜都很好吃,包括盘子旁边的配菜。

我们左下方这对男女,估计年级也

wonderful tonight~~

Day 8 乌布皇宫和spa

早餐配色为什么都这么好看!!!我以后也要这么做早餐吃。。估计整个早上就不用出门了。

乌布随处可见这样的雕塑石柱,这个叫“不听不看不说”~

来到了Hati Spa,从蚂蜂窝推荐看到的一家公益性spa馆,是为了捐助学校而开设的。
    环境特别棒,旁边是一望无际的麦田,让人很容易心情放松。

spa前的等待时间可以在温泉池里放松一下。

我们选了一个半小时的全身spa,工作人员手法娴熟,感觉经络都被她推开了。

spa结束有姜茶可以喝,热热的,缓解疲劳。

大皇宫,大皇宫,没啥可说的,因为开放的区域实在是太小啦!只能小小感受一下喽。

树上悬挂的奇特的果子。

一家吃烤猪肉的店,在美食推荐里很出名。不过我实在是受不了就餐环境在一个垃圾深谷旁,味儿太大了。

去吃心心念念的脏鸭餐喽,快跟鸭子合影一张。

园子里有这样独立的就餐台,很像我们古代的戏台子啊,这个是需要提前预约的。

我们是舒克贝塔~

晚上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酒吧,气氛很好,大家都很认真地在听乐队唱歌,有节奏的扭动身体。

介个酒吧叫佛~弥勒佛吗

Day 9 乌布工艺品市场

依然是高颜值早餐。

来到乌布工艺品市场,传说中的巴厘岛购物天堂。
这里最有意思的就是可以砍价,你可以往尽可能低的价钱还,哪怕你还到要价的十分之一,店家都会跟你继续商量下去,但是一旦你出价,如果卖家同意,那你就必须要买下来了,所以也不能随便砍价哦。

day 10 香港转机,小小感受了一下香港的高节奏生活

里面投有各国钱币的募捐箱~

结束旅程~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9-26 14:00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26 15:25

请问浮潜项目,给钱后要等很久,才安排到出海吗?听说排队的人很多!

2016-09-26 22:05

刚从巴厘岛回来,看到楼主的游记很亲切,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3 22:47

楼主的攻略非常详细,不同于楼主的是,本次出行我们的人数比较多,一行6人。为了方便起见在易途8上预约了包车服务,大家一块非常有意思,蓝梦岛景色很美,海水很清澈,幸运的我们当天还看见了海豚,浮潜的教练是湖南人非常热情,他带了我们一起下水,同行还有一位女的教练吧,午餐不错。下午坐车游览了整个岛屿。易途8的服务还真的不错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2701.html   ,分享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