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秋己衣大峡谷、罗次温泉自驾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9-15

关于这次中秋之行:2016中秋,由于单位值班表在2月14日上午才排出,下午回家后匆匆与友友们联系,结果大家早有安排了。没办法,晚上匆匆约了两位友友。在去西昌还是己衣选择时,最后定了己衣大峡谷和水城河风景区。

规划行程:D1、攀枝花到己衣大裂谷,住己衣乡。
                 D2、己衣大裂谷到水城河风景区,住水城河。
                 D3、水城河风景区游玩后返回攀枝花
实际行程:D1、攀枝花到己衣大裂谷,住己衣乡。
                  D2、己衣大裂谷到水城河风景区到罗次温泉,住罗次温泉。
                  D3、罗次温泉到永仁经108国道到平地到大田返回攀枝花

按照惯例还是先上几张这次游玩的相关图片吧。

己衣大裂谷风景

返攀途中美景

金沙江大峡谷美景

出发:去己衣大裂谷的路途中

9月15日上午8点30分,我们一车三人,从攀枝花出发,在总发上G5高速前往这次旅行的第一站——云南武定己衣大裂谷。出发时天空多云,显得有点阴沉。上午九点20到达永仁高速服务区,在此喝点水,上上WC。此时天空已完全放晴,日照强烈。

永仁高速服务区,是不是有点茶马古道的味道呢

上午9点50分,我们在猫街下高速,经猫街镇到高桥镇的乡村公路后,改走108国道。

猫街高速收费站,天空又是云层压顶。

沿108国道,在距离武定还有20公里的长充村,改走长己线乡村公路。

沿长己线行驶,过了插甸镇后约10公里,就到了水城河风景区和己衣大裂谷的三岔路口了。

从这里开始分道,到水城河风景区8公里,到己衣镇66公里,到己衣大裂谷还有71公里

这块牌子写错了,应是己(ji)衣不是已(yi)衣。看牌子上的拼音是对的,汉字写错了。

这条石头铺的路,就是通往水城河景区的,

经过这个三岔分道口时,已是中午12点10分了,本准备在这里吃午饭,可看到这里停了好多车,我们又往前走了约6公里,在路边一家餐馆吃中午饭。
       这是我们的中午饭,这一盘猪蹄膀好巴适,肥而不腻,很好吃哦。

吃完中午饭,稍事休息后,中午1点半我们上路出发。

在经过一段爬坡后开始下坡了,在下坡的山顶看到发窝乡,远远看到一片有个性的红房,很有特色。

红白相间的发窝乡全景

发窝乡景色

过了发窝乡又是一路上坡,沿途的景色不错。

一路都是上坡下坡,到己衣的路虽然都是柏油路,但是由于山高路窄,弯道又多又急,一路上小心翼翼的驾驶,速度最高就在40码左右。

快到己衣的路途景色

这是行驶的道路,真的是路窄弯道多又急,需要小心驾驶哦

窄窄的道路

到达:游玩己衣大裂谷

下午3点我们来到了己衣乡上。今天是星期四,正好是己衣乡赶集(这里每周四赶集)的日子,虽然快散集了。但是街上的人还是很多,不宽的街道两旁还全部搭上了卖商品的摊架,使得街道更加狭窄。在这里我们堵车约20分钟。电话联系了我们订好的天金宾馆的李老板,她出门来接我们进去,来到她家的宾馆放好行李已是下午3点半了。

在宣传画册上拍了一张己衣乡简介图,算是对己衣镇有了一个介绍吧,偷偷懒,省的打字了。呵呵

这是我们住宿的己衣天金宾馆标间100元/间,平时60元一间。今天中秋,老板涨价了。木办法,节日涨价只要不离谱,还是可以接受了。房间还比较干净。有卫生间热水和WIFI(信号很弱)。还可以打麻将呢。

还是机麻哦

下午4点,看看离天黑还早,此时的天气也不错,决定马上到己衣大峡谷景区去游玩,另外也怕明天上午天气有变。事后我们都为这一英明决定叫好。

我们开车来到景区停车场,交了10元停车费,从这里走到景区也就几分钟的路程了。不过现在每人进去还要交10元的卫生费(算是景点门票吧,只是国家没让收门票,是当地村委会自己收取的)。

先上几张宣传画册上的景区介绍,科普一下己衣大裂谷。

沿着一条水渠道,远远看见了大裂谷的影子,大裂谷上的梯田里,稻谷也在渐渐发黄了。估计再有2周就可收割。这稻田为这景区增色不少。

大裂谷上的梯田

大裂谷峭壁上人工凿出的栈道。

大裂谷的一角

大裂谷上的人工栈道。

大裂谷上的梯田人家

沿一条水渠 来到这里,顺台阶而下,就是一个观景点,这里可以看到天生桥和大裂谷的全貌。这里的这棵树叫“红军树”。为什么叫红军树,后面看碑文记叙

远处的景观

通往红军树的台阶,是不是很陡。

远眺

走往红军树

这就是红军树观景点

站在红军树观景台见到的大裂谷景色,很美。

下到这里观景的游客不少呢

仰视红军树

用神器来张自拍

拉近天生桥

这就是记叙“红军树”的石碑,上面讲了红军树的来历。

己衣大裂谷风光

回望来时的天梯,心里有点发怵,要爬上去有点恼火哦。

站在红军树观景台,眺望远景

这棵树有点个性

远眺景色

大裂谷景色

大裂谷景色,在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天空乌云密布了。这里的气候就是这样,阴晴不定,

上张人像

在红军树观景台眺望远方

回望红军树

沿途不同的角度看大裂谷,有不同的景色

对面峭壁的栈道上,早有人在行走了

甜蜜的一对小情侣。

站在护栏边上往下看,还是让人有点心惊胆颤。

有恐高的,高血压的,最好不要往下看哦

深不见底的大裂谷

马儿是这里的主要运输工具。赶集结束的老乡,牵着马走在这陡峭的栈道上。

大裂谷景区的核心位置,天生桥景点。

沿着这条人工凿出的栈道可以通往大裂谷顶上的山村。

政府出资修建的栈道,极大的方便了村民们的过往。

天生桥栈道

女霸王举鼎,呵呵

大裂谷风景

这块石头叫“牛郎盼妻”,不知道为啥叫这名?

“牛郎盼妻”就是这块黑石头。可怎么看也没看出门道。

天生桥景点

这条人工凿出的绝壁栈道,以前没修防护墙,而且很窄。经常有人和马摔下深谷而亡。现在政府修了挡墙,并加宽了栈道。再从此走过,那就是有惊无险了。

依山而上的绝壁栈道,一直通到山顶。

这是“牛郎盼妻”黑石头的全景,还是没看出来哪像牛郎了?友友们给脑补一下。

有惊无险的绝壁栈道

赶集回家的村民走在上面,不会再心惊胆颤了。

天生桥、绝壁栈道、牛郎盼妻,构成了一幅绝美的景色

这位赶集回家的大妈很好客,看我们在这照相,热情地邀请我们去她家做客呢。真是热情哦

来张天生桥绝壁栈道全景图

天生桥景点风光

天生桥景点风光,远远的有匹马儿过来了。

赶集回家的马儿

这里留影美哒哒

深不见底的裂谷,把相机伸出去盲拍的,实在不敢太探出身子了,

走到这里,已经下午6点半了,景区基本没人了。友友们一致决定不再继续往上走了,就此打住返回。

返回看到的天生桥和牛郎盼妻

再看牛郎盼妻,还是没看出来为什么叫“牛郎盼妻”。也许只有问当地的老乡了。

回望栈道

从牛郎盼妻那里往回走的游客

陡峭的绝壁,阴沉的天空。

这里也要来一张

这里要是天气好,在加上滤镜照的话,会很美

回望陡峭山壁上的栈道。

峭壁山石间还有一股小小的瀑布。

望不到尽头的裂谷,前面又是神马景色?只能脑补了

返回的石梯道

这是一颗神树,树下有玄机。

看到树下的峭壁缝里没有,有菩萨

放大菩萨像,拜拜佛,“阿弥陀佛”

这里应该是叫“千年青香”吧,香火还不错,树下有很多烧香的痕迹。也许在路边,收了卫生费,被清扫干净了。

回走的时候,天空暗了下来,看远处的云,很像一尊大佛呢。

噢噢噢,看看这块石头,像不像一个大佛的头像呢?看来今天我与佛有缘,怎么看什么都像佛呢。

又路过红军树

此时,这里已经没有一个人了。

返回停车场的途中,看到天边的一片火烧云,很是好看,赶紧拍了几张,很快,这片云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漫天的乌云了。看来要下雨了。

最后回望一下大裂谷

上几张大裂谷全景图,结束我们的己衣大裂谷之行。

再见了,己衣大裂谷!

回到宾馆已是晚上7点50了。在宾馆楼下就是饭馆,点了几个家常菜,喝了两瓶啤酒,回房间给所有电池充上电后去洗澡。洗完澡躺床上看电视,不知不觉睡着了。半夜醒来发现下起了大雨。不管了,先睡觉,一切明天再说了。

失望:雨中赶往水城河景区

大雨下了一夜,早上8点起床,只见外面一遍灰蒙蒙的,雨也没有停的架势。叫醒了友友们,吃了早饭,雨势不减。大家都说昨天下午去大裂谷玩对了,要不今早这么大的雨,一切游玩计划都泡汤了,不由为昨天的决定感到英明和庆幸。吃完早饭,决定返回水城河看情况再说。

已经上午8点半了,雨中的己衣镇,还是一遍灰蒙蒙,雾茫茫。

上午9点我们冒雨上路,返回水城河景区,沿途下着雨,远处的山涧出现一片云海,冒雨停车,拍了几张,赶紧上车,雨太大了。

一路小心翼翼的驾车,好在雨天车少。还可以跑到40码左右。中午12点赶到了水城河朱家小院。原来在他家定了两个房间的。正好中午了,雨也不停,先吃饭吧。在这里我们被告知,由于下大雨,水城水上涨,不能涉水过河到景区去了。心里很是失落哦!!!
       在朱家小院的饭厅里看到水城河景区的照片,景色很美。翻拍几张,虽然不能进景区去,也算到了水城不是,自我安慰一下吧。呜呜

翻拍的水城河景区照片。

我们中午的饭菜,黑色的是油炸野生菌,很香!饭是腊肉土豆焖饭,也很香。我吃的太饱了。这顿饭一共吃了70元。

这就是我们预定房间的朱家小院。里面环境还不错。

这是朱家小院隔壁的王家小院

吃完饭,雨也停了,天渐渐放晴。我们跟老板说了,我们去景区看看,如果能进去游玩,晚上就住他家,不能进进去,晚上不在水城河住了,结果到了村口被告知核心景区还是不能进去。我们就在附近逛逛,准备返回了。老板很是过意不去,说我们大老远来了,没进景区去看看。还特地上自家地里给我们摘了两斤苹果,很是实在。

雨后的水城河村,乌云依然很厚。

朱家小院后面的山上。

水城河的石头路

河水很深,进不去景区了。呜呜

改变:罗次泡温泉美哒哒

下午两点,我们离开水城河村。决定前往绿丰的罗次泡温泉。
一路上美景不断。

长己线上的美景

走出长己线,在长充村转上108国道,在武定狮子山大道,进禄屏线,过九厂乡和仁兴镇约5公里就到罗次温泉了。

一到罗次,这里到处是温泉酒店。

我们先来到这里最大的永鑫温泉大酒店,要价太高了,每人198元。

从永鑫温泉大酒店出来右转,沿街往里走,到处是温泉宾馆、酒店

远处的山上云雾缭绕。

最后,我们找到了和永鑫温泉大酒店一墙之隔的这家阿兰宾馆,连吃(三餐)带住(标间)和泡温泉(木桶浴)每人60元。我们果断住下了。刚住下,又来一拨十多人,人太多,没房间了(只剩两间房了)。

这是住宿的房间,很不错。比在己衣100元的还要好。

房间里就可以泡木桶浴温泉,很合我意。我们临时决定到罗次泡温泉,没带泳衣。这下好了,可以自由自在的在房间里泡温泉了。呵呵

在这家宾馆不光可以木桶浴温泉,车也停进了宾馆里,老板告诉我们,想要游泳的还可以穿上她家的浴衣,免费到前面的永鑫温泉大酒店温泉游泳池里游泳。可惜我们没带游泳衣就算了。不过真心的感到在这里泡温泉超值哦。

车车停在这里真安全

放好行李,老板告知晚上6点吃饭。现在才4点半,我们出门逛逛。

当地的民族妇女,头饰很特别。

来到永鑫酒店后面,照几张吧,这里除了温泉没有其他的旅游景点可玩。

永鑫温泉酒店游泳池

这老哥是在瞅啥呢?这么专注。

自恋狂的自拍。

另一个小池子里嬉水的孩子们。

四周转转,拍拍

6点回宾馆吃晚饭,这就是我们三人的晚餐,一般10人一桌,3荤5素。我们三人的嘛自然就减量了。不过还不错,素菜不够可以再加。再说了,60元一个人连吃带住、泡,也不奢望饭菜有多好了,比我想的好一点吧。

吃完饭,我们又出来逛逛,晚上的街上很是热闹,人很多。做生意的,吃小吃的,都出来了,街上有很多饭馆和烧烤店。

这是永鑫温泉大酒店

酒店里的夜总会

这是幸福温泉酒店

超大的青花瓷大花瓶

金光灿灿的大金元宝。

出去没逛一会,相机电池没了,忘记带身上了,只好回宾馆换电池。回到宾馆,就见一轮明月高挂天空。没想到昨晚15没有赏到月,今晚16却看到了。

15的月亮16圆

天空高挂的月亮,可惜没多久就看不到了,被乌云完全遮盖了。

夜色中的各家温泉酒店宾馆

水雾缭绕的温泉游泳池。

晚上到游泳池的人不是太多。估计都在自己房间里泡了。

夜色中的温泉游泳池

招财进宝大元宝

这个小萝莉太会摆BOSS了,一说给她照相,立马就来了一个这个姿势。

豪华的接待大厅

夜色中的各家温泉酒店宾馆

温泉别墅

夜色中的温泉游泳池

晚上10点我们回到宾馆,老板热情的拿出梨子和煮花生请我们吃。

这就是阿兰宾馆的老板和她的女儿

我房间的木桶浴,泡澡真的爽歪歪哦。我从晚上10点10分开始一直泡到11点,那个舒服哦,晚上睡觉都很香呢。

早上一觉起来,已是八点多了。天空又下起了雨,

吃完早餐(面条)后,跟老板说我们中午就不在宾馆吃了。友友们还要再泡一次木桶浴。我自己上街逛逛。

这个季节了,这里还有这么多新鲜的野生菌呢,价格便宜,买的人很多,一会卖光了。天下着雨,我转了20分钟就回宾馆等友友们。

上午10点半,我们退了房间,离开了罗次。尽管天上还飘着小雨,但大家一身轻松的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回家:一路风景一路游

在武定上高速后,雨完全停止,一路狂奔。中午12点我们在永仁下高速,改走108国道。经方山观景台 眺望无限风光的金沙江大峡谷。

方山顶上公路上的牌坊“仁山”

远处云雾缭绕的山顶

云雾缭绕的山顶

下山没走多远,一片果林,鲜艳欲滴的桃子太诱人了。

过了桃林不到一公里,我们来到了金沙江大峡谷观景台,这里又是风光无限美。

金沙江大峡谷风景

金沙江大峡谷观景台走了约5公里,我们来到平地镇吃中午饭,此时已是中午快2点了。这家饭馆里的花儿很漂亮,

芍药花

这花叫不上名,老板说是牡丹,我感觉不像,不过这花确实娇艳欲滴,美极了

无意中,一直蝴蝶飞来,扇动着翅膀,抓了几张,蝴蝶就飞走了

吃完中午饭,下午3点我们开车前往大田镇,路途买了两斤野生菌(5元一斤,便宜的要不得)。

大田的石榴全国闻名,在这里友友们买了几十斤石榴(2元一斤)给在外地的孩子邮寄过去。在大田邮寄完石榴已是下午5点了。我们在大田上高速,总发下高速,回到市区还不到6点。

大田的酸石榴,酸甜酸甜的,口感不错。

高速公路入口处的石榴摊

路上购买的野生菌,回家后做成的“椒蒜清烧野生菌”,味道美得不要不要的。

路上买的“油棕菌”烧汤,那个鲜哦,流口水了

至此中秋三日自驾游圆满结束。没有能进去水城河景区,留下一点小小的遗憾。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9-26 14:00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9-26 15:25

准备国庆去

2016-09-27 23:37

引用 jimmy_vianna 发表于 2016-09-26 14:00:25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jimmy_vianna:估计不少吧,要早定宾馆,这里宾馆不多。

2016-09-29 19:33

引用 fanny 发表于 2016-09-26 15:25:51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fanny:谢谢,只是记录了游玩的过程,流水账吧

2016-09-29 19:34

引用 边走边乔 发表于 2016-09-27 23:37:21 的回复:

准备国庆去

回复边走边乔:可以去看看,估计国庆去的人多了

2016-09-29 19:35

我前天9月29号到达己衣,跟你们住同一个旅馆,人异常的少,第二天国庆的原因吧,本来也是计划去水城河的,还好有你的游记参考下临时改变行程去的狮子山,狮子山国庆期间门票减20。60元/人,心情瞬间美哒哒

2016-10-02 13:33

引用 边走边乔 发表于 2016-10-02 13:33:00 的回复:

回复边走边乔:你好,有没有己衣那边好点旅馆的电话,我们明天想去,想打电话问问人多不多

2016-10-03 15:21

引用 愤怒的金馒头 发表于 2016-10-03 15:21: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