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美秋的好色长白之旅

Mini0435 (长春) LV.4
2016-09-24 23:21 413/6

写在前面的话

作为一个吉林人对于三江源头长白山一直有种情怀,那就是每年都得去看看,不论晴天雨天夏天秋天。
        长白山夏天避暑,冬天赏雪,都是旅游旺季。旺季就代表着处处人满为患,价格上涨。其实秋天的长白山才是最多姿多彩,云淡风轻的。像我这种勤俭持家又追求高逼格的人,在得知厂家提供试驾车之后,立马着手制定长白自驾之旅。我要的就是在最好的季节,用最好的状态,带着最爱的人,去最美的地方!

准备篇

自驾游最重要的装备就是车,而这次陪伴我们出行的是一汽大众出品的B级车的标杆车型-全新一代迈腾,它就像一位拥有高颜值还成熟稳重的绅士一样为我们保驾护航,让我们的旅途安全又舒适(文內有新车功能介绍哦)

接下来是订酒店了,因为万达国际度假区的住宿环境和娱乐设施相对齐全所以我们选择了离西坡比较近的万达度假区。度假区里云集了各大品牌酒店,高档的像柏悦、喜来登、凯悦、威斯汀,价格在1400~1600之间,中档的有万达假日酒店1200一晚,还有汉拿山温泉酒店带温泉套票价格在800左右,而度假区里经济型酒店也比其他区域的酒店设施好很多,所以我选择了最经济实惠的宜必思尚品酒店每晚才580元。万达国际度假区不光有酒店更有各种娱乐项目(话说国民老公家真是有钱啊)而各个酒店基本都会有相应的娱乐套票赠送,我们酒店就包括了两个成人和一个12岁以下小朋友的征西滑道和水乐园的门票,还提供机场火车站和长白山西景区班车接送。当然还包早餐,所以算来其实也算良心价格了。

订好酒店就是准备自驾必备物品啦!首先是衣物,鉴于长白山地区早晚温差大,山顶区域温度低的特点我给每个人都准备了薄羽绒或户外登山服。因为带了我家不到6岁的小妞所以还给她准备了帽子、手套、围巾,事实证明即使是晴好天气,这些装备也为我家小妞完成长白山登顶之旅提供了保障!当然因为是自驾游不用担心行李超重所以爱美的女人们又多带了拍照片的衣物

其次就是武装汽车啦!因为是试驾车所以东西都是从自己车上移过来的。自驾出行安全第一,安全装备一个也不能少:1、行车记录仪(有证据好讲理嘛)2、灭火器(以防万一)3、车载充电器(这一路开着蓝牙连车载音响是相当费电滴)4、破窗器、户外刀具、备用玻璃水,雨伞等也是有备无患5、儿童座椅是带宝宝出行的必备物品(一定不要相信家长的怀抱,有实验证明正常车速下急刹车,30斤的宝宝可以达到大象的重量,所以不要挑战极限啦)
      最后喂饱油箱就等着第二天出发啦

第一天,出发

早晨起床从容的吃过早餐装车出发,时间8:30。因为去年刚刚开通了长春长白山的高速公路,所以300多公里的路程计划4个小时左右完成,反正是自驾游,沿途也是风景!

温馨提示,高速行驶期间后排乘客也要系好安全带哦!

^_^新迈腾秉承大众一贯的风格,后备箱绝对是大胃王,一家老小的装备全都装下还绰绰有余!

习惯了用手机的腾讯地图就舍弃了车载导航,好在因为路线比较熟一路过来几乎没看地图,听语音提示就顺利到达!(最可爱的还有超速摄像提示哦!准准哒

长春长白山的高速前半段限速120公里每小时,后半段因为进入长白山区域基本限速在100-80左右,夏秋两季会觉得比较夸张,这么好的路况限速这么低,主要到了冬天路面湿滑,开到100就很快了。永远是安全第一嘛!

一路上新迈腾第三代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直接解放了双脚,设定好时速,找个靠谱的前车再设定好跟车距离就可以放心让车子自动跟随啦!这个功能可以在前车急刹时自动跟停,再加上车道识别系统辅助车子延当前道路行驶,几乎生出不再需要驾驶员的错觉

300多公里的高速基本每隔50到60公里一个服务区可以根据需要停车休整。

其实路上的风景也是极美的,东北的秋天是色彩最丰富的季节!(可惜一边开车一边用手机拍出的照片不能展示它真实的美

到达

经过3个多小时的连吃带玩带驾驶一路走走停停,终于在12点30看到了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的大门

度假区内的景色真真是极美的呢!仿佛进入了欧洲的小镇。

酒店

因为提前在网上预付了房费,到达酒店出示证件连押金都没收就顺利入住了。温馨提示:因为酒店会赠送娱乐套票,所以每个入住人都要提供证件包括未成年儿童,如果忘带儿童证件酒店外面就有派出所可以办临时入住证明。

房间虽说不太宽敞,但比较干净,设施齐全,主要便宜啊,要啥自行车

游玩

放好行李马不停蹄的就开玩了!第一站参观霞慕尼别墅嘻嘻,纯属路过,发现太美就被吸引进去了

这才是梦想中的大house,200多平的房子就两个卧室一个客厅外加5、600平的大院子,坐在浴缸里就能远眺长白山,满屋子摸到的地方都是手感极佳的原木雕琢。太励志了,一般人基本奋斗一年攒个五六万再加上老爸给的600万就能立马拥有,当然前提得有个能给你钱的老爸,可惜我没有,只能领着老妈和小宝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征西滑道

正式游玩拿着酒店赠送的套票直奔征西滑道而去

从山下坐着电瓶车观光到半山腰

拾级而上,领略秋之美景

验票验身份证(因为是赠送票为了防止黄牛倒票所以每个项目都要查验身份证)听完讲解如何驾驶滑车就可以出发啦,因为是淡季所以不用排队,包场游玩绝对的高逼格

全长1345米的滑道可以风驰电掣也可以细水长流全看你选择

到达山的那一边再游览了征西农场就可以坐1553米长的帅索缆车回到山顶了

山顶提供免费的望远镜,天气好时可以看到长白山

当地的小动物都不怕人,可能因为游人素质都提高了没有人伤害它们

还可以俯瞰度假村全貌

接下来就可以坐1375米的将军索回到出发点的山下了。

万达水乐园

回到山下简单吃点饭就直奔水乐园而去多亏是开车来,否则宜必思酒店和水乐园正好在度假区的两端那路程还真够走的。

门口漂亮的小喷泉。

进门首先需要办理存衣箱的腕带,50押金,30租金,里面的消费都要在腕带里预存费用。然后就是很严格的检查身份证件(还是防止黄牛倒票,可恶的黄牛)然后竟然还要开包查看,说是安检实际是不让带水和食物(美其名曰保护环境,实际为了里面卖餐饮)温馨提示:一定自己带好毛巾备品,里面一概不提供。

儿童娱乐区阳光水寨

超级刺激的龙卷狂风

巨浪湾,由于淡季木有浪

大人小孩都能玩的超级嗨

关于吃

因为来万达不是一次两次了,每次吃的都很头疼,更有甚者我女朋友自驾都是带着半成品来自己做,可见度假区的饮食有多么糟糕了这次来之前特别做了功课,听说在员工宿舍区域的饭店价格合理口味也过得去,我们就摸进了员工区

黑呼呼的是干煸香菇河虾,虽然不好看但味道不错

小白菜豆腐汤清淡可口,主要米饭是相当的香,小妞游完泳发挥了超强实力吃了满满一大碗饭。一顿饭不到80,三大一小吃的刚刚好。(买单时老板娘神秘的问我们是不是员工,难道员工给折扣么

第二天,长白山西景区,天池

第二天睁开眼睛就跑去拉窗帘,又是一个大晴天,这预示着有可能看到天池哦因为长白山风景区的天气是姑娘的脸说变就变,而且基本三天就有一天下雨,所以能否看到天池都成了考验人品的标准!

从度假区出来30分钟路程到达长白山西景区大门。成人门票125元,环保车85元。6岁以下120以下儿童免票。这时淡季的好处又体现出来,买票不排队,进门不排队,坐车还不排队,爽的不要不要的

山下的温度还是比较温暖的

随着海拔的升高植被也由高到低的一直在变化

上山大概要坐45分钟车程,真是山路18弯。路况险峻一律不准自驾进山

下了环保车要到达天池观赏点还要再爬1442级台阶真是好风景需要代价啊

爬爬台阶嘛,小意思!可是带着60岁的老妈和6岁的小宝爬就……

好在小宝还是满给力的,自己背着小书包一路蹒跚前行

小宝加油竟然跑起来

累的爬不动就休息一会继续前行

终于登顶,状态不错!

一番辛苦换来了无尽美景,天池美的让人想哭!

小宝的人品好到爆,第一次来就成功登顶而且看到了天池最美的状态(话说我来了4、5次都没见过如此美景

在山顶流连不舍得离开,一会儿就开始冷了,武装起来,既萌又保暖

有羽绒服的保护就可以从容臭美啦

虽然阳光明媚,但凉风透骨

开始下山

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怎么小宝越走越来劲

实在爬不动的可以坐滑杆哦,上山400,下山300。小宝你给我省了不少钱啊,么么哒

据说倒着下山保护膝关节,可是容易滚下去

能够顺利上山下山得益于充分的准备,从衣物到饮食,都要考虑全面,虽然背一堆东西上山,但看着老妈和小宝开心就一切都值得

大峡谷

下山途中有高山花园,鸢尾花园,王池,大峡谷等景点,由于花期已过,王池又不知什么原因没开,所以只游览了大峡谷,一道火山喷发时留下的山的裂痕

各种火山岩,奇形怪状

据说像单峰骆驼,发挥想象力的时刻到了

被劈断的松树,也不知发了什么誓言才有如此惩罚

松谷球会

结束了长白山景区之旅,赶回度假区饭都没吃就来到被誉为中国最美球场的松谷球会练习挥杆了,小宝体力棒棒哒

果岭更美

老妈打的也很带劲

缆车

阳西下,坐着最后一班缆车爬上山顶,层林尽染!

吃完晚餐跑到威斯汀去参观散步

第三天,归程

佛库伦湖边漫步之后就依依不舍地踏上归程了

顶级丹拿音响一路陪伴给我们好听的音乐

告别山峦

跨过数条松花江大桥

小熊我们回家了

最后感谢新迈腾一路相伴,每公里7.1升的油耗让我们这次只用了一箱油就跑完了全程,总里程850公里!
补充:长春长白山单程过路费140元。

引用 Mini0435 的图片:

一点儿波浪都没有,平静~

2016-09-26 14:21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9-26 15:2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26 16:57

引用 橙子赛高 发表于 2016-09-26 15:25:52 的回复:

回复橙子赛高:哈哈,全是手机拍的,太不专业啦

2016-09-27 14:36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09-26 14:21:44 的回复:

一点儿波浪都没有,平静~

回复RiVan:去天池这么多次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天池

2016-09-27 14:37

引用 hwanghaytung 发表于 2016-09-26 16:57: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