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小夫妻自驾游兰塔

春节前1个月,才和老公临时决定出国旅游。
不想去人多的地方,于是呢,在综合考虑了语言、交通、经费(我承认这是最最重要的原因T T),最终选择去甲米兰塔。事实证明,这个决定真的非常非常明治!!\^^/
于是,所有机票、住宿、签证、电话卡、攻略神马的杂事全由我来操办。
兰塔不大,所以我们俩决定自驾
先来张镇楼图。哈哈

出行前准备
出行时间:8/2/2016-12/2/2016
交    通:亚航,重庆甲米直飞
电话卡:HAPPY卡
摄影设备:nexus 6
座    驾:丰田 Yaris(租租车网上预定,当地取车
费用(2人):2W人民币

大年初一早上11点的飞机,很早到了机场。
我和老公都是第一次出国,虽然对旅途有说不出的激动和兴奋,但同时也会担心旅途上的各种问题,比如语言问题,取车,驾驶问题,还有是否能赶上最后一班car ferry等等,都有一点小担心。
这次随行只备了5000泰铢,中途到廊曼机场转机时,到机场711买了点饮料和零食。老公说,当我把1张1000铢的钞票递给收银员却只买一瓶21铢的可乐时,收银员足足楞了5秒钟....是我不好咯。
廊曼机场冷气开得太足了,直接批上羽绒服,在机场换了HAPPY卡。
飞机准点到达甲米机场。甲米机场很小,下了飞机,在取行李的地方等了1个小时,周围的乘客换了一波又一波,可还没有看见我的行李箱,顿时整个人都傻了。第一天就遇到这样的事情,顿时心情就不美丽了。甲米机场地勤英语不太好,交流存在一定的问题。眼看着机场外太阳慢慢落下,又怕误了取车和摆渡的时间,不能及时赶到酒店,心里确实很慌乱。老公一直在旁边安慰我,有时帮着同样英语不好的我跟地勤交流。就这样耽误了很久,终于在亚航的销售柜台找到了行李箱可算是有惊无险。
随即,马上和老公在机场1楼大厅找到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办理了接车手续。
接下来,就去兰塔咯!!刚才的紧张感全跑九霄云外去了。

紧接着,一路狂奔兰塔。
新老司机都要注意了,泰国是靠左行。
导航有google map就足够了。完全不用担心走错路。
去兰塔要坐2次car ferry。旺季晚上9点钟以前都有渡船到兰塔的。
车载渡轮很便宜,2人1车大概190泰株单程。
从机场到兰塔渡轮码头,不堵车的话大概1.5-2小时左右。等跨海大桥修好以后,可能就不会有渡轮了。岛上的生态和风土人情也许就没那么淳朴了。
我和老公订的4晚拉维瓦林水疗度假酒店,属于兰塔岛中部,从码头岛酒店过来大约15分钟。酒店附近没有711,需要坐车的哦。
由于坐渡轮时堵车,大约晚上11点才办完入住手续,赶紧叫了客房服务,送了两份餐。
酒店很大,住山上出行的话,就需要电瓶车了。

这凌乱不堪的桌面,我和老公已经饿晕……
酒店的餐味道不错,价格可以接受。
=============================================================
以下才是兰塔的正确打开方式……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
打开窗,太阳明亮,庭院景色太漂亮了。
酒店早餐非常棒,菜品不是特别多,但已经很满足我的胃了。特别喜欢吃百香果,虽然小,但是很甜。
今天没有特别的计划,吃完早餐,顺便去酒店沙滩走走,太阳好大,但是……我是第一次看到这种蓝色的海,随时可以下海游泳。

酒店沙滩上有个无边游泳池,离岸边大约30米左右,晃得比较厉害。对于深不见底的海,心里还是畏惧的,因为...深受“大白鲨”的毒。

中午就在沙滩边的captain BBQ餐厅吃的。
2个人,一个椰青,1杯可乐,1杯西瓜汁,1份芒果糯米饭,1份海鲜面,一共430B。
价格很实惠,糯米饭太甜没有noon and sunset的芒果饭好吃,海鲜面不错,咸甜味。
coconut不!要!太!好!喝!几乎每餐必点。冰冰凉凉的,满满电解质。椰子肉也很Q。
吹着海风,慵懒地吃着东西,才来第一天,就已经爱上兰塔,不想离开了。

累了,回房间补个觉,晚上看日落去

没想到,在池塘里,发现了惊喜!!
有朋友能帮我科普一下,这是什么鱼吗?
除了这条鱼,酒店里居然放养蜥蜴,原谅我只能用“放养”来形容。

为了看日落,我和老公一直开到了岛的最南端,穆兰达国家公园门外。一路上很多摩托(或者电瓶车)从车旁边嗖嗖开过。

兰塔从北向南有几个海滩,名字比较难记。
我和老公开车一路向南,本来国家公园应该是看日落的好地方,可惜过了6点就关门了。就近找了一个海滩。后来发现海滩正上方就是noon and sunset悬崖餐厅。
晚上的海风,夹杂着很大的海腥味。
回程时,看见老公朋友推荐的Diamond cliff restaraunt。就顺便解决晚餐。要是时间再早一点,兴许就可以浪漫的坐在悬崖餐厅边享受美食边看日落了。
下次吧,反正跟老公说还还会再去兰塔的。^ ^

diamond cliff悬崖餐厅
1份冬阴功汤,1份青木瓜沙拉,1份烤虎虾,1份菠萝焗饭,1杯菠萝汁一共1370B。
冬阴功汤超级超级好喝,泰国的虎虾都好大只的。
菠萝饭一般吧,感觉没有网上盛传的那么好吃;青木瓜沙拉(脆的,蒜泥味),觉得还是不要轻易尝试
总体来说,diamond cliff环境不错,味道一般般,老板好像是华裔哦。小情侣还是可以去试试,在悬崖边看美丽的兰塔落日,肯定很浪漫。
在店里,巧遇朋友的朋友,哈哈。
回到酒店,洗洗睡咯。看见CCTV-9在播《湄公河大案》,平时不看电视的老公居然很感兴趣,在兰塔的每天晚上不看完都不会睡觉的。回来居然还在网上追完了……
明天是重头戏,要出海去KOH ROK浮潜咯,第一次浮潜,心情好鸡冻\^^/

早餐后,很HAPPY的来到酒店沙滩上,等船来接。
网上订的ROK岛一日团,今年10.15开放哦。
红艇260人民币/人,浮潜3次+午餐+往返接送

快艇准时出发,一路往南接到人以后,一船大约20人前往ROK岛,路上海浪很大,建议坐在开船人一侧,不然全身都会被海水淋湿。颠簸了45分钟以后,终于到了ROK岛外岛。
行程安排是一共有3次浮潜:
早上外岛浮潜一次,约45分钟;
岛上午饭后,休息时也可以在岸边自由浮潜;
下午1点出发内岛浮潜一次,约60分钟。
大约3点返程
刚看到ROK 岛的时候,心都飞了,太美了,海水颜色非常漂亮,运气好,还可以看到浮动珊瑚里的尼莫。不过浮潜要注意安全,同船的人说,看见海蛇了
下次去,一定要跟船小黑商量看能不能脱掉救生衣,自由潜一次。
对于从小长在江边的我来说,虽然比较危险,但是能够在海里自由游来游去有着莫大的吸引力。T T

老公不会游泳,在岸上陪螃蟹玩。
ROK岛岛周围的海水颜色非常漂亮,晶莹剔透的。每年10.15左右开岛,到来年4月初闭岛。为了保证岛上的生态平衡,所有生物都不能带走。
时间有限,没能参加四岛游……据说兰塔的四岛游也不错。

晚上,某人说想吃BBQ,我的表情是这样的,因为看到了客房里的宣传单。

去晚了,只有坐边上的位子了,人不多。有一些当地的民族表演。我只顾着吃了。
兰塔好像不是特别盛产海鲜,酒店BBQ的海鲜品种也几乎就是单子上的那些。
有厨师单独先炒小菜....没错!自己要吃什么可以依现场的食材现让厨师做。居然泰国人也吃空心菜……
酒店的BBQ不是每天都有的,住那儿的时候正好碰上了。每人889泰株,啤酒另算。觉得这个价格不是特别划算。
晚餐好在环境不错,大家都很安静地看表演,享受美食。
不用单独付费,退房时候一起信用卡结算就可以。

晚上,沙滩上满是寄居蟹和小螃蟹^^。很担心一不小心就会踩到他们。
夜晚的星空非常漂亮,很纯净,喜欢观星的朋友们可有福了。躺在沙滩旁的椅子上,听着海浪的声音,旁边有逗逼先生陪着,非常满足。

待在兰塔的最后一天,早餐依旧在酒店解决。
今天计划去岛的最南端——穆兰达国家公园。
2人1车一共430B。
进景区都会发一张手绘地图。
其实国家公园也不大,有很多顽皮的野猴子,景区里有座白色灯塔,应该是岛上的最高点了。
景区的海滩上,有很少几个外国人在晒太阳和游泳。
个人觉得这里的海不如酒店的干净。海水可能有一些毒水母,沙滩上立着警示牌。

公园里的小猴子非常胆大,简直是一群土匪!!进去后一定不能让它们发现手上拿着零食。真的会被抢的。
就是上面那只小猴,径直朝我走来,划破我手里的塑料提袋,直接捞了一罐可乐……T^T,吓我一跳。
逗得旁边歪果仁哈哈大笑……

如果不想衣服被偷,在海滩上裸奔的话,还是建议不要单独把衣服留在岸边长桌上。

noon sunset restarant
最靠南边的一家悬崖餐厅。
1份芒果糯米饭,1份黑胡椒牛肉饭,1杯西瓜汁,1个椰子汁一共550B。
老公非常喜欢这家店的口味,觉得比Diamond好吃些。
菜单是全英文的,也没有图片,比较抽象。老外有时也要问菜式是怎么个做法。
服务员英语交流没问题。

兰塔之行

我和老公约定,以后一定要抽时间再去兰塔。
跨海大桥修好以后,兰塔也许再也无法回归宁静。
回程的时候,再次在甲米机场被折腾。安检人员硬不让随身携带电子烟...带头的那个安检实则讹我们小费。实在无语。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9-26 15:2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9-26 18:59

引用 xiaomoyaoxingfu 发表于 2016-09-26 18:59:44 的回复:

回复xiaomoyaoxingfu:谢谢亲^^,我完全是在记流水账呢,真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