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期而至的2016年端午节,我们在坦桑尼亚~

noue宁序 (郑州) LV.8
2016-09-24 23:26 550/8
  • 出发时间/2016-06-04

写在最前边~

曾在电影片段里看到过一句台词——“我能拥有的 最美好的东西 叫做回忆。。。”是的,我们一生都会活在回忆里,过去的昨天都会成为明天的回忆,人、事、物等等的一切,终会形成我们或长或短的一生。

安迪·安德鲁斯曾在书中写道:人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旅行对我而言并不是说走就走,在每一次出行前我都会做大量的准备工作,做攻略做行程安排 假设问题 假设解决方法,甚至在之前的跟队旅行中,我们甚至设想了假如路上人死了怎么办,做为成年人我们应该为我们的行为负上责任,对自己负责对爱我们的亲人负责。

开始出行~

如期而来的2016年端午节在我们充分的准备下来到,今年是我旅行的第五个年头,去年端午节在色达还是孑然一身,如今一个人变成了两个人。2016年元月刚过即将迎来春节,身处两地的我们开始酝酿这次探亲之旅。由于BF在非洲坦桑尼亚工作,我打算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前往他所在地看望他,距离6月还有近5个多月,在这慢长的时间里我开始做起了梦,了解非洲了解那片广阔的大地,说到非洲,很多朋友都会想到会不会有危险?其实我也不知道。直到5月的一天BF告诉我机票订好了行程也计划差不多了,我心里少有慌慌,开始忙碌的准备出行的东西,接下来的日子里开始了买买买收收收的模式,直到出行前两天收拾了两个24寸大箱子总重28公斤,吃的穿的用的统统在里边,甚至还有一个毛绒毯子也带过去,我被自己都惊呆了~还好计划的行程是郑州北京北京飞达累斯莎拉姆 中间多哈转机,行李到目的地取,省去了我路上提行李的路程,BF告诉我只要你上了飞机 下飞机我就会接到你 就不用提行李。就这样我第一次走出国门 踏上了非洲大地,一路上近18个小时的飞行,下飞机后我整个人要接近瘫痪,在多哈转机到达市,遇上一国人跟我同行闲聊,下机后一起办签证,凌乱的填好签证表站到了人群中排队,中午时在多哈跟BF沟通,他让我下机就给他打电话,下机因为手机没电就没有主动给他打电话,想着先出来在给他打电话,被他找到我时还被训斥了一顿。就这样足足的在办落地签证的地方等了一个多小时 才走出了达市的机场,开启了坦桑之旅~

第二天出行前和BF在达市机场,达市的空气很好,抬头就是蓝天白云,在来的飞机上看到海天一色的美景,有的地方甚至没有白云,湛蓝的天空纯净如赛里木湖的湖水,想起在国内坐灰机 窗外看到的灰黑灰黑的云层,国内空气质量差的让人堪忧。

2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从达市抵达乞力马扎罗机场,机场并不大 不过在非洲以经算是不错了。出了机场就见到了来接我们的司机算是向导吧,听BF说找的是当地的旅行社,每人费用400$ 包含早中晚餐 一辆车一个司机一个厨师,先去 Lake Manyara National Park 再去Ngorongoro Conservation Area 我之前对行程是模糊的,全程都是BF在操心订行程订酒店。

在路上BF跟司机聊天,全程用英语,我时不时在旁边问句他说什么?还被嫌弃听不懂。司机带我们去今晚的入住酒店,到达酒店时天已经黑了,与司机道别,约好明早来接我们开启Safari之旅,Safari是指野外游猎,现在只能是坐在四驱上看动物拍照 不能打猎。

早起在酒店吃了早餐,等司机过来接我们,晚上住的酒店蚊子依然厉害,出行前在达市买了驱蚊喷雾和花露水,睡前也在胳膊腿上喷了一遍,睡醒起来胳膊上依然被叮了个大包。在酒店后的小花园转了一圈司机就过来接我们了,收拾好行李放车上,今天要去坦桑尼亚玛雅拉湖国家公园,晚上要入住帐篷里,从国内带过来的毛绒毯子派上了用场。进入公园内就见到狒狒到处跑,司机提醒要及时关窗不然狒狒会跑进来。在玛雅拉湖公园拍了很多照片,看到了湖边的犀牛 长颈鹿 大象 狒狒等等还有一些不知名的鸟类。

玛雅拉湖很美,司机开车在公园带我们转了三个多小时,最后司机问我们要不要去原始马赛人生活的村落,一车要收费35美元,和BF商量天还早决定前去看看,车子不一会就来到了村落入口,一群人在村入口迎接,我们来之前以经有游客在这里等,我们到来后开始给我们表演起了节目,起初不知道他们跳高是什么意思,后来才知道马赛人认为跳得越高表示自己是越纯洁的人。表演完节目热情马赛人请我们进入村落里,村落附近的马赛人在展示他们的手工艺品,一位马赛人带我和BF进入了他们的小屋里,旧旧的里边没有灯,让人有些害怕,让我们做下来给我们讲以前的马赛人的生活,刚坐下就感觉有些害怕但还是忍着听完才出来,出来后村落里的人给我们示范起了用木头点火的原始生活,有模有样的用木头点着了火。我示意BF要去看看周围的工艺品,有些还做工看起来还是很精致的,只是外表有些旧,让我丧失了购买的欲望。

最后在村落里我们去了一个类似幼儿园的小屋子,几个孩子在里边坐着,前边放了一个捐款的箱子,BF给我递来少些钱示意我投进去。屋子太小游客多,我进去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出来。那位一路带领我们的马赛人把我们送出了村落,坐上车我们回了晚上要入住的地方。BF在之前就告诉我,有一晚我们要入住帐篷条件可能有一些差,到了后没有我想象的太差还能接受,晚上蚊子依然很多,好在帐篷里有蚊帐才度过了慢长的夜。在一个类似小野外的地方结束了第三天的旅行。

第三天晚上入住的地方,一个小帐篷,周围环境还是挺好的。用手机拍了几张,留下纪念。
       第四天一早起来,洗漱完收拾好行李,一路同行的厨师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早餐。煎鸡蛋 煎饼 面包 果汁,很新鲜的果汁喝起来很可口。吃完厨师为我们准备了三份今天中午的便当放在了车上,今天要去恩戈罗火山口,在国内就想来这个地方所以来之前做了功课。

恩戈罗火山口和塞伦盖蒂、乞力马扎罗等地区并称为非洲七大奇迹,保护区面积也是很大,最为著名的是恩戈罗火山口,在250万年前恩戈罗火山最后喷发,随后沦为死火山,火山口塌陷,现如今最高处也仅2200m。另据考证,在250万年前恩戈罗的火山锥高达6000m 比现在的乞力马扎罗峰都还要高。换句话说乞力马扎罗山相较而言还是一座比较年轻的火山。

一早我们就到了去恩戈罗恩戈罗自然保护区,在景区门口司机办理了手续开车进入了景区,到达的山顶的时候还是大雾,在观景台什么也看不到,回来的时候观景台勉强可以模糊看到。

在火山口看到了很多动物,和想象中的非洲一样,在国内看动物在笼子里的样子很可悲,在这里动物自由自在的奔跑嬉戏争斗,这才是它们最该呆地方,而不是在笼子里圈养。最后两张是在回来路上观景台上拍的,天气不是太乐观不过好在可以看到全景,在恩戈罗转了大半天风景如画景色伊人。下午3点左右我们离开了恩戈罗火,晚上要住在moshi,距离moshi还有三四个小时的路程,当晚赶到酒店的时候天色已黑。

结束了两天的Safari,身体已近疲惫。第五天的行程是下午飞桑给巴尔岛。上午在酒店休息收拾好行李,在接近中午时到达阿鲁沙机场,机场很小飞机也很小,考虑到小飞机坐起来不安全,我们选择了大一点的中型机,更让我们觉得有意思的是办理登机牌时,给的机票竟然是手写机票感到很稀奇。在机场找地方吃了汉堡薯条 等待登机。

到达桑岛时已是下午5点左右晚上要入住石头城。在机场外叫了送客的司机把我们送到酒店,在路上和司机商量明天中午能否把我们送到东海岸的Jambiani,商量好价格约好时间互留了联系方式。到达酒店后放下行李,看时间还早 提议出去转转,在海边溜达,暖暖的海风吹拂在脸上如此惬意。出来时没有带相机,只用手机在海边拍了几张照片。

第六天早上在石头城转了转,中午约好的司机过来接我们去东海岸。到达预定的Jambiani海滩酒店,放下行李在房间阳台晒太阳。

海滩很美天气很好,人也很少海滩很干净,到达时海水已经退潮。酒店的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窗外阳光明媚,天空是那么的蓝,实在是对这种环境没有抗拒力,打开房间后门阳台海滩大海呈现在眼前。晚上睡觉可以听到清脆的海浪声,白天安静静谧鸟语花香在这里住上一年也许都不会觉得烦。我们在这里住了三晚,这也是行程的最后一个地方,疲惫的身体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休息,就这样开启了吃喝睡拍照晒太阳的模式。

在Jambiani海滩呆最后一晚,BF说要带我去一个全球有名气的岩石餐厅,餐厅需要预约才可以订到位置,离我们住的海滩开车还有半小时路程。打电话预订的时间是晚上7点才有位置。就这样晚上赶了过去,西餐海鲜很好吃,最可惜我们来的是晚上,白天可以看到the rock餐厅的全景。这座餐厅略显孤独,孤苦伶仃的坐落在印度洋的海岸线上,估计也正它吸引世界各地游者的原因。

第九天早起BF带我去海边看海豚,离我们住的还有半小时的行程,司机过来接我们直接去了桑岛的南海岸,到地方租了一个小船,穿上救生衣就这样简单的出发了,上船前我问BF会不会翻船,对于不会游泳的人估计心里都会像我一样略有恐惧。本想着可以用相机拍照,谁知道小船的师傅告诉我们让用东西保护相机,就在车里找了塑料袋把相机装了起来,当天海上浪很大,几个逆流而来的大浪下来衣服都湿透了,就用手机拍了几张照。这是我第一次在大海里看到海豚,听说在海上行驶的船只,如果周围有海豚相伴的话会带来好运,就且当是真的吧。在海上看了几波海豚 衣服已湿透,开船的小黑提议回去,我们就回到了岸上。

找地方换了衣服,准备重回石头城,BF要给同事带东西,我们到达石头城时临近中午,吃了饭我们开始在外边的小店逛了起来,买起了回程的东西。下午3点左右的飞机回达市,回到BF公司公寓时天色已黑。几天下来身心疲惫,BF回到达市第二天就开始了工作。住在BF公司的海景公寓里,窗外就是大海。

生活不管有多少次的出发,都会回归于平淡,回归也是为了我们能再次出发。在坦桑呆了半个月之久,在这里看到BF生活的悠闲自得我也放心了,

俗话说外边再好也没有自己的家好,再美的风景也低档不住一颗想家的心。回来之后一直忙碌于工作生活,没有及时写游记,近些天闲来无事,就想写出来记录下来。就像书上的那句生活那么美好我要把它记录下来,不管是用笔还是用相机还是别的方式,都会成为我们最美好的回忆。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9-26 01:05

引用 autorr 发表于 2016-09-26 01:05:27 的回复:

回复autorr:哈哈,行程也是差不多的吗?不会是还坐一个灰机吧

2016-09-26 09:09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9-26 17:5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26 19:25

引用 zsyzzhouyang 发表于 2016-09-26 19:25:36 的回复:

回复zsyzzhouyang:

2016-09-27 09:49

引用 chenning 发表于 2016-09-26 17:56: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