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跑计划之云南•22岁前我的梦实现了

猫咪八两 (广州) LV.4
2016-09-24 23:34 1130/19

你了解一个宅女独自旅行前的心境吗?

当今社会关于女生独自出门的不良新闻屡次报道,为什么我还会选择自己一个人独自旅行呢?其实这也只是顺水推舟。一开始我想找人跟我一起去西藏,但由于身边的人都没有关于自由行的太多经验,不敢跨出第一步,后来拖到了九月份,之后开学的开学工作的工作,有空的仿佛只剩我自己,趁着还没真正踏入社会,心想这段时间空隙我得好好利用。在家里纠结了无数次以后我订了直飞丽江的机票,选择了最安全的出行方式先直达目的地之一。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一般家长都不会同意孩子自己一个人去旅行的,我之所以能出发是因为一开始我是打算找个朋友一起出发的,也这样告诉我妈的,后来朋友没约成,我妈也就一直以为我跟朋友一起去的,出发前她问我你是跟朋友去吗?我犹豫了一下说是,因为机票已经订了,最需要勇气的第一步已经跨出了三分之一,我不想就此放弃。

丽江三义国际机场
         登机前哭了一次,遇到气流哭了一次,我终于到了

关于行程,以下行程犹如行云流水,不细分啦

好!第一天的丽江之旅开始啦

逛了一下大研古城,选择在【两只小猫咖啡】休息吃甜品,对于爱猫人士,对店里的肥猫没抵抗力啊,不过它就是有点高冷!

点了一杯咖啡一个小蛋糕,安静地坐会。

我和Ginny

晚上我们来酒吧啦~刚从一家震爆肺的酒吧逃出来,选了这家小清吧、我还是比较喜欢安静一点的啊……

选了个最接近吧台的位置

一人一杯~丽江的酒吧消费还是有点贵的

清吧名字

以下是大研古城的部分夜景图

第二天~束河古镇~
个人感觉丽江古城比束河古城更好逛,但纯属个人观点,有的人就喜欢逛束河束河,我第一天逛了丽江古城对束河就没太大感觉了,找了个店喝饮料吧!

店里的小狗,好调皮的,还喝我们的酒。

还是那句这边的酒吧消费都偏贵,吃环境。

逛完束河后,晚餐回丽江古城解决,我们达成了共识想找一家外景好一点的店,于是就来了【茶马雅阁】

白天的古城

这家店的外景很开阔,我用全景模式都有点难拍全。

等我们一扫而光,哈哈😄

傍晚的天

换个角度

店一角

吃完饭回客栈的路上一人一瓶酒,让我们举杯同欢😄

第三天一早出发香格里拉,天还没亮我们是在客栈报的车位。

流浪街头……

中途路过的虎跳峡,世界级景点……来一次就好了……它的壮观实地更能体现。

以下三图摄于去香格里拉的路上。

1⃣️

2⃣️

3⃣️

刚到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第一件事不是找住宿放好行李而是先找吃的跟吃货一起逛的直观感受。

香辣牦牛干锅~对于爱吃辣的我来说,我觉得好好吃啊

一对问路的德国夫妇💑

戴上这头饰我被盯了好几回

可爱牛掰的荷兰人,好佩服他一路骑自行车穷游。

客栈房间一角,配有电热毯真好,老板也好,教我们逃票教我们玩

由于天气好顾着拍照,关于独克宗古城的景只有下面两张

晚上参加藏民家访嗨完准备睡觉时拍的。我俩。藏民家访我们是在客栈报的名,好像有不同选择的,不过我们客栈的报的都是同一个套餐~

和主持来拍一张。

和大哥拍一张。

回到客栈睡觉前去K歌

藏民家访的几张图片。

藏餐就这碗鸡汤面最合我口味

其他的什么酸奶酪,酥油茶,青稞酒就很一般了,当晚我喝了很多青稞酒,因为听说这样可以预防高反,晚饭过后还去篝火晚会,跑好几圈,在这里的几天一直都没有所谓的高反。

看到篝火了吗?我带着一点酒精作用,玩嗨了……反正又没人认识我😄

好了,充实的一天过去,我准备睡觉了。

第二天出发香格里拉我最期待的景点~普达措森林公园。说是我期待的因为它是第一个国家级森林公园,香格里拉主要景点之一,我对森林还是挺向往的~还有一个就是它是张杰和谢娜举行婚礼的地方,当时谢娜乘坐的船还在呢……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在客栈吃的,我点了个炒面,15块

蠢照一张

蠢照两张

好冷啊

到达里面第三个景点碰上下雨更冷了

好像我拍不出感觉

将就着看吧

里面最高海拔会到四千多,捉着这个点你会被忽悠买氧气,但其实绝大部分人都不需要用到,当初下定决心不买后来差点就动摇了,后来十分庆幸没买,不然就浪费钱还要一路拿着……

对于这个景点我感觉一般吧,有的地方路过的确挺原始的,但没我想象中的森林吧。而且门票有点贵,也属于那种来一次就好的景点……

傍晚散步遇到“孙红雷”,圈粉。

帅雷雷

晚上的月光广场,晚饭过后在这边跳了一下广场舞

晚餐~无辣不欢的我点了个辣子鸡,一开始以为是烧焦了,原来这是本地黑鸡啊

第二天起一大早出发松赞林寺~也算是期待景点之一。

装逼照

由于一早天没完全亮,下小雨,还有一些很小很小的雪,后来直接把照片加特技算了、

回到古城逛着找吃的,就回程啦~

由于Ginny赶时间,所以我们只在香格里拉呆了三天,拉市海依拉草原没去。在这边我觉得可以呆更久的,我甚至都有些不想走。独克宗古城因为之前的一场大火遍体鳞伤,游客也少了很多到处在重建,希望有一天你可以光彩重现。

当晚回到丽江,其实我们对丽江古城还是有点不舍的。听得最多的就是这里很商业化已经不好逛了,其实有游客已经开发的地方都商业化,我只想好好的发掘它另一面从而心生留恋,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古城的样子。

这柚子皮真厚啊

草泥马啊

被圈粉

买了两个手工皂~

第七天~Ginny要回家啦,我难得毫无计划的出来玩心里是不想那么快回家的,而且这么爽的假期以后很难再有了。但想要继续旅程我就要重新面对一个人出发……

既然已经跨出第一步了,何不再勇敢一次?所以,大理~我来啦~

其实一开始大理不在我计划内的,因为我没太大兴趣,对比大理我更想去泸沽湖,但我玩伴回家了我又不想留在丽江着急的搭伴最后就决定去大理逛逛,反正这些地方迟早要走一趟,而且云南不是来一次就满足的地方。我亲爱的泸沽湖就就下次吧、

大理第一顿

瞎逛~古城没什么好拍

除了吃我想不到别的好玩的

终于~我在客栈认识了阳,第二天我们一起骑小电动去洱海~

这车太重了我的天!要是有男票多好!

蠢照一张

阳~

大理明显比丽江热啊啊啊,我都是在大理晒黑的

中午就餐地,店面正对洱海,不错不错,这是店主养的一条狗,叫板凳~

唯有吃不可辜负

同框照来啦~

云南,云~

那些花儿

蠢照两张

背影、影

大理第二天,南邵风情岛~
呃……说一下,游记写到这有点累,话可能有点少,看吧、看吧、

总结:这也算是来过一次就好甚至可以忽略的景点,但觉得来一趟不容易的亲可以考虑上岛。

在客栈干睡了一天,今天去了苍山,对于一个平时还挺喜欢爬山的南方人,感觉跟我平时爬的山真没什么特别,最大的亮点应该就是我坐缆车上山看到的景吧、😢

我买的是感通索道票哦~缆车上山分几段的,你们可以自行了解一下~

好啦,行程到这里啦~来了云南半个月,剩下的几天我都在睡觉瞎逛狂吃水果(因为水果真的太便宜了),感受大理的慢生活,在这里真的会越住越懒啊,连收拾行李回家都懒。后来我妈都打电话过来了,中秋也快到了,最后一天出去买了些特产,11号安全回到家里啦

关于花费

出发前我下载了一个电子账本大约登记了一下花费,总的花费下来大约五千左右吧,主要就是交通吃喝。

关于这次旅程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

那天我们为了省门票钱,一早就起床出发松赞林寺,打了个滴滴,两个女生……一路上跟司机聊,听说这边以前比较乱,出门都要备把刀,一路上都听脑子里了,刚下车Ginny还跟我说她之前在国外被抢东西的事。
        我听着心里有点方想着不会这么倒霉吧。于是摸黑走进了松赞林寺,上去寺里要爬一段长楼梯,我们继续往前走,爬了几步楼梯,突然后面一条巷子里伸出两个头,当时天还没亮,我无法看清是什么人,只看到头都有东西包起来的,我们两个同时向后看,停顿了几秒,刚才说的东西全涌现脑海里,突然同一瞬间,我们不约而同的向前跑,海拔又高,楼梯又陡,一大早又冷穿着老多衣服,跑了几步累死了,我停了下来心想万事有商量,就算是遇到坏人也谈谈吧。
         我们靠着墙喘着粗气,看着他们两个人走了上来,发现是一对情侣,而且以为头上包了东西只是他们戴了帽子,真的虚惊一场。询问发现原来是同一家客栈的,后来还一起游玩了……

小小提示

虽然没有计划的游玩挺自由的,但有些地方还是要提早有准备。例如:
1、如果想去虎跳峡的话,提早网上买票会比较便宜,一般要提早两个小时在网上买,才能兑换门票。
2、去香格里拉的话准备些厚衣服,早晚着实冷。
3、滴滴去松赞林一般不按软件收费,司机一般叫你取消订单按常规收费30块。

还有什么……我忘了……

小小寄语

很高兴在我还年轻时有勇气完成了第一次独自旅行,我发现出去以后真如我在网上看到所说的独自旅行的人女生比男生多,而且独自旅行会上瘾。
         另外,女生本来就比男生吃亏,要注意的事情也比男生多,所以多注意自身安全很有必要,觉得可能会不妥当的地方多留个心眼,出门在外不仅要对自己负责还要对身边的人负责。
        最后,有梦就去追,想做出去做。意外和明天不知道哪个会先来,别让自己的生活只剩下工作学习,别忘了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呢……

每次去旅游前都想着回来写游记,但每次回来又懒得写,所以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一次过完事,肯定会有漏洞有不足。我好困了,看完有不懂问我吧。

想到了在大理古城深夜喝风花雪月的日子。。。

2016-09-25 01:12

2016-09-25 05:58

2016-09-25 06:42

漂亮

2016-09-25 07:14

BEAUTY~!

2016-09-25 07:25

2016-09-25 07:44

2016-09-25 08:29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9-25 01:12:15 的回复:

想到了在大理古城深夜喝风花雪月的日子。。。

回复梓喵:我在大理古城看到风花雪月3、4块一瓶……

2016-09-25 08:38

七彩云南好美啊

2016-09-25 10:03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9-25 10:25

引用 猫咪八两 的图片:

路上每處都是朋友!

2016-09-25 10:26

7顶云南!好攻略!

2016-09-25 14:01

真美!

2016-09-25 15:11

2016-09-25 15:5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26 14:00

引用 slumdog 发表于 2016-09-26 14:00: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