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俄尔则俄赏月之旅

_coral_17岁 (绵阳) LV.6
2016-09-24 23:37 397/17

每出去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路程的不一样,不一样的同伴,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心境。
我和我的小伙伴算是兴趣相投的哪种类型,早就说要一起出去徒步旅,可是总是各种耽搁,这次总算是可以一起出去了,刚开始打算去七藏沟,后来是四姑娘,偶然的我们却来了俄尔则俄,来着之前我都没有听过这个名字。
刚开始因为想去七藏沟加了逍遥哥,逍遥哥他们去了,我们没有去。这次我看到他们要去俄尔则俄,天时地利人和,于是我和我的小伙伴就报名啦!之所以这么有吸引力是因为便宜,一个人600。之后我就和我的小伙伴开始准备装备啦!其实也没买什么就买了个帐篷和一个睡袋,还买了一件便宜的冲锋衣,其他的什么装备都没有,还买了两个一次性的雨衣,去之前什么也没有想就去了。
当见到其他人后,看到他们背的包包才感到有点不好意思,我的包包还被逍遥哥狠狠的鄙视了把,当时我的心呀!!!!各种飘。。。。还好我是一个很理性,不畏人言的,哈哈,一路上虽然包包,鞋子,没有登山杖被人鄙视了一下下,但逍遥哥也是为了我好,我还是知道的。我们只是观点不同而已,可能我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吧!鞋子包包全都不是专业的,可我还是要去徒步,还是爬上了雪山。
这个问题太深啦!还是继续我的拍拍拍吧!买了个相机,第一次拿出去,就一通乱拍,反正我的目的达到了,记录。。。

2016.9.14从自贡出发到成都

到成都才下午三点(晚上七点才集合出发),就到东站去等我的小伙伴,然后小马哥(是个汉子)刚好到东站来接从武汉赶过来的小栗宝(第一眼的感觉:好相处,干净,温柔,),就叫我们和他们一起去打车到大部队那去集合,刚好是下班放假的高峰期,而我们还要到另一个地方去拿小马哥的行李,又顺便在拿行李那吃了点饭(话说这顿饭的饭钱都还没有给小马哥),我们迟到啦!每个人都发了红包在群里。真的不好意思让大部队等我们几个人了10多分钟,可是堵车太严重了。
        装好行李正式开动都8点多了,还没上高速,车轮爆胎耽搁了一会,等我们到冕宁的时候都凌晨3点了。
        就这样我们出发,在车上找了个照片,发了个朋友圈,就睡觉的睡觉,聊天的聊天。一路上,行李都放在过道,我们坐在后面的出去上厕所真的是展现各种翻窗技能,,,哈哈哈

一下车就感觉好冷呀!!分好房间就各自洗洗睡睡了。

介绍一下我们的特别伙伴,它叫熊猫,有了它路途有趣多啦!

这就是我们的房间啦,在四楼,

2016.9.15出发俄尔则俄

八点起床,收拾好,吃了点东西,就准备出发啦!(逍遥哥他们比我们早起一个小时去买在山上要煮的菜了,幸苦他们了,
       吃了点自己带的干粮,就坐在大厅看小栗宝和熊猫玩,熊猫好喜欢玩丢骨头的游戏,,,棒棒上面全是它的口水,,,,,

坐了好久的车呀,在进山的时候碰到彝族的把路拦着不然过,要我们坐他们的车子,最后协商,就要了两个导游,才让我们过的。又继续坐了接近一个小时的车吧,才到徒步的地点,不过这一路上的风景好美呀!一点都不枯燥。

有两个彝族的导游,一个坐我们的车上去,其实他都没有坐,就蹲在车子的门门边上,一路上路也不好走,应该也是很幸苦的。另一个自己骑的摩托车走在我们前面,看到路上有石头就把石头搬开,其实他们人也还是挺善良的。活着都挺不容易的。
       好想上厕所呀!终于到了徒步的地点了,下车各自收拾了下,我没有登山杖,逍遥哥就给我找了一根(事实证明这根登山杖我是多么的需要呀!太感谢逍遥哥了,没好意思当面对他说)照了张集体照就开始了我们的徒步旅程啦!

下面就开始拍拍拍啦!!其实还是有点高反的,就是稍微走快一点就有点心跳加快,休息一分钟又好了。

终于到达目的地啦!和我的小伙伴拍了张合照,后面便是营地。

雾好大以至于我都不知道我们后面其实是一个湖。就是黑海啦!在这等了会儿其他的同伴们,就找了个地方塔帐篷,第一次搭帐篷,我们不知道怎么弄帐篷上的绳子,还是逍遥哥来个我们弄的。搭好了帐篷,小栗宝把她从武汉带过来的周黑鸭鸭脖分享给了大家,好辣,好好吃,大家都吃的很开心。然后就到黑海旁边找了个空点的大石头上开始弄晚饭啦!!洗菜的洗菜,拍照的拍照,切菜的切菜,大家都自发的开始弄起了晚饭来,气氛好欢快。开心ing。。

火锅还弄了一个清汤,一个红汤,还有烧烤,都好好吃呀!!!!!

吃完饭后,雾散了,出现了云海,就开启了拍照模式,

别的队,在她们煮饭的地方发现了一颗好大的水晶,就是下面这一颗啦!

天慢慢的黑了下来,我们坐在火堆变听小马哥,魔镜,阿里他们弹吉他一首一首的唱着歌,居然把月亮唱了出来,

很开心,给爸妈打了个电话,让她们也听了听魔镜他们弹吉他唱月光光,

逍遥哥就和我们的美女领队还有如烟,拍火花的照片,玩到九点钟的样子,就回各自的帐篷睡觉啦!我们的帐篷和木头与天成的帐篷搭在一起的,晚上就尽去听他们两个聊天啦(聊得是关于明天挖水晶的问题,关于怎么保护乱挖水晶之类的呀)!就在他们的说话声中我们睡着了,
       我们的帐篷搭在一个大的斜的石头上还是不平的,晚上睡着就一直慢慢的往下缩,凌晨的时候开始下雨了,就醒了,有点睡不着了,就开启了发呆神游模式,迷迷糊糊的听到了我的小伙伴叫我的声音,这时雨已经停了,说是看日出了。
       一打开帐篷就看到了云海的边际一条红红的线,,,,各种拍,

2016.9.16拍照、挖水晶

下面这几张就是大神们的,

雨后的风景特别的清晰,美,

日出出来的快,消失的快,太阳一消失又起雾了。
到煮东西的地方去吃了早饭,煮的有泡面和稀饭(稀饭的米好滑呀!还加了菜叶,好吃)
本来想去看另一个海子的,结果彝族导游说另一个海子要走4个小时,我和我的小伙伴就只能去挖水晶了,去的路好难走呀!不过风景也是很美的,

阿里还帮我们拍了张合照,有人给拍照,好开心。

本来想爬到这个大石头上去的,可是太危险了,就没敢去,结果在我们走的时候看到两个男生爬了上去,,各种羡慕嫉妒,,,,,

这就是我们挖的最大的水晶啦,是我小伙伴挖的,我是没有怎么多的,挖了会儿见雾散了,就跑去拍照了。

队里的每个人都挖到了水晶,
回到营地吃了点东西就开始收拾东西准备下山回去了,当然啦!下山的时候也是各种拍。
逍遥哥又来帮我们收帐篷了,好人呀!!

下山的途中,我们也拍了张集体照,可是少了如烟,她一个人走到前面去了,,,,,

走到可以坐车的地方,却不见我们的车,只有彝族人的车,说只能坐他们的车,一个车还只坐7个人,我们一共16个人,这样两个车都不够我们坐,然后又开始讲价,,,,,, ,还以为上山的时候就说好咯!结果下山的时候又来一套。

彝族人就只把我们送到他们村子,我们的车子还在下面一些,我们怎么说他都不送我们下去(他想快点上去接其他的游人),没有办法就只有在这等我们的车子上来了。没事做就开始乱拍。

来了一群彝族小孩看热闹。

前面这个小弟弟的姿势和神态超有感觉。他就一直保持着这个动作,,,

看到了,一男一女赶着猪(一只特立独行的猪)回家,想来这只猪也是想要自由滴!无奈最后还是得回猪圈呀!

河对面的猪回家了,河这边的猪却结伴出来散步!这里的猪真有意思。

师傅的车来了,时间也还早就直接回成都了,在冕宁去吃了晚饭,这家的味道真的挺不错的。

到了成都才晚上11点,回来怎么总是感觉时间要短一些呢!
16的月亮好圆。搭顺风车(阿里一起,非常感谢阿里把我们送到家)回了朋友那。

一天就发生了好多事,还来不及仔细回味就已经结束了,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不知道是不是整个行程都太轻松的缘故。牛背山之行让我喜欢上了徒步旅,而这次的徒步旅还有那么一些力气没有用完的样子。
看到下面有一个人的评论才第一次体会到,当你把你认为好的东西拿出来分,不,我不是分享,我只是想记录下来,为了给以后的自己看。却被有些人(他们只看到了他们想看到的部分)说的不堪入目,好的也慢慢的也消失了。
管他的呢!不要为了任何的东西而忘了自己的初衷。

真美!

引用 _coral_17岁 的图片:

2016-09-25 16:55

2016-09-25 17:20

引用 obvs 发表于 2016-09-25 16:02:57 的回复:

这美女的素质简直。。。。吃剩的塑料盒就这么随手丢?

回复obvs:晕哦!我们走的时候都是把垃圾收拾好的,不知道全部的,就不要乱说,

2016-09-25 22:12

引用 obvs 发表于 2016-09-25 16:00:08 的回复:

地上的易拉罐

回复obvs:当时太兴奋,都没有你这么仔细,真是不好意思

2016-09-25 22:15

引用 obvs 发表于 2016-09-25 15:54:06 的回复:

看了很心痛啊,你们一伙是来糟蹋大自然的。地上的凉茶易拉罐、装菜的塑料袋、帐篷前的食品包装盒!!!
收拾垃圾是举手之劳。

回复obvs:你所见并不一定为实,我们产生的垃圾最后全部都是收拾打包好统一带走处理的     ,

2016-09-25 22:23

棒棒哒

2016-09-25 22:38

你写的游记撒,,。棒棒哒

2016-09-26 07:2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6 07:28:21 的回复:

你写的游记撒,,。棒棒哒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09-26 09:21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9-26 09:2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9-26 14:0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25 15:10:51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就是呀,风景亲眼见到的更好看

2016-09-26 16:55

引用 mozhizhao 发表于 2016-09-26 09:25:14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mozhizhao:谢谢

2016-09-26 16:55

引用 胖熊嘟嘟儿 发表于 2016-09-26 14:00:27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