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厦门一路向北,初秋醉美呼伦贝尔,沉迷于那一抹晚霞!

wangsisi (厦门) LV.2
2016-09-24 23:38 542/4

出行时间:2016年9月11-14日
出行类型:情侣,蜜月,自由行
出行路线:海拉尔北线四日游,大草原+呼伦湖+满洲里+彩带河+黑山头+五环岛+湿地+白桦林+卡线+界河+恩和
两人花费:两人四天总共约9000元(其中机票约3800元,包车+住宿:2600元,门票+滑草+骑马:600元,吃饭+特产:2000元)
应各位小伙伴的要求,增加一段实用攻略哈!
一、交通:如果出发地往返海拉尔的机票太贵就买到哈尔滨,在哈尔滨可以玩一天,再从哈尔滨坐卧铺车到海拉尔,旅游专线时间非常人性化,上车睡一觉睁眼就到海拉尔啦。
二、出行前准备:1、当地交通:找好当地包车司机确定行程及路线,一定要找当地的师傅,可以提供接送机服务,包车费用不但含油费过路费还兼职导游和摄影师哦,游记中的所有照片全部出自包车司机鹤哥(13848033900),2、衣服:我们去的时候赶上初秋,秋高气爽的,早晚温差5度左右吧,晴天时穿无袖都不冷,不过天气多变,雨衣是必备的。另外为了拍照好看,一定要带颜色鲜艳的裙子、外套、丝巾,每天穿得美美哒可以尽情的拍照。我出发前担心草原的草扎衣服,本想穿户外运动服的,但为了拍照还是选择了各种裙子,最后实践证明一点都不影响,坐上专车,穿什么都行,还可以在车里换衣服哟!3、饮食:由于行程中可停靠吃饭的地方都在景区,所以吃饭还是略贵的,随便吃顿家常小炒人均都在50元以上,但是原材料绝对新鲜,所以既然出来玩花点钱能吃好喝好也超值哦,另外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提前和师傅沟通吃什么哦。4、关于拍照:如果你是狂热的摄影爱好者,包车出门单反镜头随便带,后备箱随便放,方便至极。而且中途只要看到感兴趣的点可以随手招呼停车哈,让你拍个够。

一场大学好哥们说来就来的婚礼,成就了我们说走就走的蜜月之旅。我本不是一个爱出门远行的人,因为怕人多,怕奔波,怕直面现实与理想的差距。
但缘分就是如此奇妙,因为这场婚礼,让我遇见了初秋呼伦贝尔的奇妙美景和热心的草原的哥鹤哥&进哥。

事发突然,从决定出发到订机票和行程不到3天的时间,人生中如此重要的蜜月旅行,总是希望能顺利圆满,所以出行前心情一直非常忐忑,天天拿着手机各种查阅资料,做足了出行的功课。
等旅行路线确定下来才发现最大难题是交通,大草原地广人稀,公共交通根本无法出行,所以一开始决定直接报团省事。但是比较了各家旅行网站的产品后竟然找不到让我心动产品!
惆怅了好几天直到无意中翻到了蚂蜂窝上的一篇游记,找到鹤哥(13848033900),大草原之行才算正式拉开帷幕。此行由鹤哥开车全程陪同,车费和住宿全包,一人兼任司机+导游+摄影师,碰巧有另外一对情侣跟我们行程一样,所以最终我们四人拼了一辆商务车,进哥作为美食担当一起入团,一共6人共同开启了蜜月+旅拍+美食+草原风情的高性价比豪华私人定制深度旅行。

D1-目的地:满洲里,沿线:大草原,春晚分会场,呼伦湖,大风车牧场,国门,套娃广场。
对于从未到过北方到南方孩子来说,当车子驶入大草原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掩饰不住的激动和雀跃了!
蓝天白云,牛羊成群,眼前的一幕幕就跟画一般绚丽。我们撒欢般的奔跑着,鹤哥也从不停歇的跟在身旁帮我们抓拍下幸福的瞬间。
今日美食:呼伦湖大鲤鱼,鲜美!满洲里草原饭店,羊肉火锅,真正的物美价廉!

D2-目的地:黑山头,沿线:草原沙漠,边防公路十里画廊,彩带河,马场,蒙古包,黑峰沟绝美日落。
行程到了第二天,再一次驶入草原时,已经没有初见时的激动,甚至有些审美疲劳。但是有鹤哥陪同,一路旅行永远都不缺乏惊喜。路上我们发现了一块沙化的草地,拍出了荒漠的感觉,边防公路上任性奔跑跳跃,彩带河刺激滑草,一路欢笑抵达了黑山头的蒙古包。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期待了好久的骑马终于在黑山头实现啦!身体随着🐎儿的步伐在马背上跳跃,而鹤哥仍不忘尽职尽责的帮忙拍照!

骑行结束回到入住的蒙古包,发现时间尚早都还没玩够,而且那会一朵乌云遮住了太阳,恐怕看不到落日,心中顿时有些落寞。为了不留遗憾,我决定换套衣服出门,把鹤哥叫出来在蒙古包拍照。
但就在这时鹤哥告诉我们那片乌云已经散开,晚上可以去看日落,而且那个地方是一块尚未开发过的处女地!
虽然去的路上已经掩饰不住的激动,但真正身临其境时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幸运,国门,战壕,边境线,哨所,奶牛牧场,一轮通红的落日和大片红色的晚霞,视线范围内的任何角度都是美景,生平第一次体会到被美景沉醉的感觉,至今难以忘怀!
今日美食:手扒肉,地三鲜,草原蒙古包酒店老板自家种的蔬菜,地三鲜味道绝美!

D3-目的地:恩和,沿线:白桦林,卡线,五环岛,界河,室韦
行程中行驶路线最长的一天,在白桦林逗留的时间较长,傍晚几位男士到了界河一时兴起还踢了一场边防线足球,晚上进哥因此跑了夜路,一路上为了让我们尽情享受旅行的乐趣,两位哥哥实在是十分辛苦。
最感动的是进哥为了弥补我们在东北没吃到锅包肉的遗憾,中午还借沿途停靠的餐厅亲自下厨给我们做了一顿大餐!所以今日美食非进哥版锅包肉和韭菜花煎蛋莫属!

D4-目的地:海拉尔,从恩和途径额尔古纳一路返程。
原计划要去莫日格勒河和金帐汗,但由于天气原因我们最终选择放弃,并且心中未有一丝遗憾,因为经过此行我们深深的体会到什么叫做美景在路上。只要带上好的心情,一路上总有不一样的感动和惊喜。
清晨的恩和安静祥和,返程路上顿生伤感,想到即将要离开这个美丽的地方,要和这几天朝夕相处的哥哥们分别,一向以女汉子自称的我也多愁善感起来。
都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虽然时间会慢慢冲淡一切,但是这几天两位哥哥带给我们的温暖和感动足够我们用一辈子铭记。
此行中尽职尽责的摄影大师鹤哥最后还不忘圆我在高高的草堆旁拍照的梦!如此贴心怎能不让人温暖。

写了这么多发现游记真的只能表达行程中一小部分的感受,想要真正领略美景一定要身临其中,而且一定要找一个好的旅伴。

满屏的秀恩爱呢。

2016-09-26 14:2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26 16:57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26 18:25

引用 bt水水水 发表于 2016-09-26 18:25:58 的回复:

回复bt水水水:说实话,之前去每一个地方我都做满满的攻略,但这次真的不需要,因为找到当地的包车司机后一切都解决了,包括这些照片也都是他帮忙拍的哦,还有好多都没上传,你可以加13848033900详细了解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