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西域

脑百经 (湄潭) LV.3
2016-09-24 23:42 80/5

这次西域之行,说是旅行,也算是一次冒险,这是我骨子里的一些东西决定的,天生喜欢刺激,总喜欢干点心里没底的事。出发之前很多朋友都劝说别去,说新疆太乱,我就在想,如果真的不乱还不一定去呢。先在这里告诉大家“新疆不乱”,我不敢说民风纯朴,因为我对维吾尔这个民族不够了解,但我敢说路不拾遗、夜不闭户一点也不为过,因为这是亲身感受。
        新疆是一个神秘的地方,沿途随处都是风景,时而沙漠、时而戈壁、时而草原、时而湖泊、时而河流,还有山川。见识了山脉的延绵,感受了沙漠的荒凉,领悟了草原的生机,也明白了湖泊的恬然。先由南向北穿越柴达木盆地去往喀纳斯(国道216,标准的沙漠公路,四百多公里荒无人烟),然后由西北向东南穿过塔里木盆地(G315东段:若羌西宁),饱览了中国最美公路沿途美色(独库公路G217南段:那拉提至库车),也走过了“塞外江南伊犁河谷(G218)。爬过天山,看过阿尔泰山,与阿尔金山擦肩而过。全程历时十七天,一万零五百八十公里,是我迄今为止用时最多,行程最远的一次自驾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25 01:08

美如画呀好想去!

2016-09-25 01:10

引用 janewonderful 发表于 2016-09-25 01:08:05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janewonderful:👌

2016-09-25 18:30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9-25 01:10:21 的回复:

美如画呀好想去!

回复梓喵:沿途风景比景点还美,只有自驾才能看到。

2016-09-25 18:40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