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进青出

向兵 (南宁) LV.7
2016-09-24 23:43 49/4
  • 出发时间/2016-09-14

南宁出发,川进青出,行程26天,里程超9000公里。在这里我不发美景,只发路况。一路玩的时候没有太多时间记事,很抱歉,所以回来之后慢慢整理。为什么选择川进,其实川进的路线是最能很好的适应高原的一条路线,从雅安开始进入高原,白天大多都是在4000米以上的山上走,如果路线选择好的话晚上可以在2500米左右的地方住宿,比如康定雅江巴塘芒康波密林芝,这样都不算很高,即使白天在4千多米的山上走,有高原反应了,晚上就选择住低海拔的地方,这样可以缓解高原反应,如此三四天后就能很好的适应高原反应,其实我们四人只有一个出现了难受呕吐,其他三人均无太大的高原反应。出发之前有很多网友建议要提前喝红景天,带上氧气,其实这样都是没必要的,氧气只是救命用的,如果不舒服就吸了氧,之后的路程就得依赖氧气,完全不能适应高原,除非不继续前行,吸了氧气就下撤或回头,即使真的一路一直吸氧前进的话,白天你能很好的吸氧,但到了晚上睡觉也是不可能入睡的,因为睡觉你也不可能吸着氧气,除非是带着那种大罐的氧气瓶,以上均是建议。

2016年9月14日,中秋节前一天出发,四个人,一大堆行李,轮子已经快顶到车体了。 俗话说:没有去不了的车,只有去不了的人

进藏自驾的恐怕再没有什么车比我的底盘更低的了,这状态还是少一人的状态下,因为我在照相,这次行程不是不准备,而是准备的太充足了,以至于东西超重,多到无法立足,其实也是怪我的车太小。

第一天:南宁——贵州都匀,约500公里,在南宁中午出发。住:都匀
这一路已经走过多次,途中就不必多说,除非需要的网友可以留言

这地方可以很清楚的观赏大佛,听当地人介绍,晚上还有亮化,这是从景点进去所观赏不到的,看到大佛脚下排队的人了吗?他们看大佛不是不靠近,而是靠得太近了,以至于什么都看不见,最主要的这里不需要门票,河水少的时候还可以走到江心。

整晚有这两保安一直守护到天亮,代价是一些肉和饼干。

叙永县买了一只鸡,晚上煲汤了

第二天:贵州都匀——四川乐山,约800公里,全程高速,今天的计划本是道雅安住的,但考虑到今天是中秋节,所以下午4点多的时候进入乐山市,临时查了一些露营点,竟然发现乐山大佛对面江有个小岛,抱着试试的态度导航进入了大佛对面的太阳岛。岛上有很多家庭旅馆,大多都是一些当地人休闲打牌喝茶的休闲地,找了一家正对大佛的店,和老板说今晚在此露营,老板爽快答应,要求每人30元,可提供卫生间,热水,WIFI和座椅。顺便叫老板帮忙去买了些香烛祭拜月亮,也连大佛一起祭拜。

第三天:乐山——康定,全程约320公里,住:康定

过了雅安就开始爬山进入高原了,二郎山隧道,很多人的景点,已经是第二次来到了,第一次来的时候还没这个隧道,按例也来一张,往后会审美疲劳

泸定的路上

正在修建的雅安康定的高速公路,计划中的也有格尔木拉萨的高速公路,现在有想法进藏的同志们要抓紧时间了,再过几年进藏就全程高速了,这些美景和经历是以后没有的,这次我们进藏通麦天险路段已经通了新的公路和隧道,往昔的通麦天险如今已经不险了,这个后续会有。

泸定

来个伙计的冲锋照,这家伙以前当过兵,现在再给他满足一下当兵的知味。

康定城,旧时“打箭炉”,诸葛孔明以前造箭的地方。

康定

康定溜溜城,早年来的时候都还没这地方

晚上住在了一家藏族老乡开的公寓,早上伙计打电话来说,他已经和老板娘说好了,借他们家厨房煮早餐,已经可以开饭了,我们也诚意得在她家的佛堂拜了一下,老板娘很认真的教会我们如何五体投地,之后每个人都练习了几遍

老板娘做了一下酥油茶和糌粑给我们吃,我们拿出了我们带来的粽子

听说我们这次的旅程要经过拉萨,老板娘托我到了拉萨后到大昭寺里请一盏灯为她的母亲祈福。她虽是藏族,但也没去过拉萨,这天本计划8点出发的,实际到了中午11点才离开康定

第四天:康定——新都桥——雅江县。全程约:140公里,住雅江
昨晚有个近光灯烧了,今天出发的时候把车开去修理厂换了个灯泡,其实这个灯泡不是偶然烧掉的,直到往后的很多天里才直到原因,是因为出发前修理厂给换上的灯泡为100W,实际原车就50W,最后直接把灯都给烧融了,非常不负责任的修理厂,为此以后开车也非常痛苦,回到南宁后直接就把大灯总成给换掉了。遇到从石渠过来康定的大师,没敢称呼他为喇嘛,他也在修车,叫我帮忙弄了手机导航。

后面更加精彩。。。。。。。。。请期待

期待楼主后面的内容

2016-09-26 14:24

楼主没多来点文字介绍么?

2016-09-26 14:25

引用 不吃草的绵羊 发表于 2016-09-26 14:25:13 的回复:

回复不吃草的绵羊:文字来了

2016-10-26 21:31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09-26 14:24: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