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五日自助游

朝-颜 (福州) LV.4
2016-09-24 23:43 445/8
  • 出发时间/2016-09-16

休假回来堆积了一堆的工作,游记一再被推迟,只能抽空一点一点写
最初计划4月份去西安,攻略、机票都已搞定,由于工作原因跟闺蜜俩忍痛退了机票,直到9月份才有一周的假期,正好闺密也有假期,在纠结要去哪里,看了一下机票,福州西安的还比较优惠,第二天立马买了机票,翻出之前做的攻略细化一下。这半年来跟闺蜜俩人的工作都忙得不可开交,好在我们两人已有默契,每次出游她负责订房,我负责路线,然而另一个小伙伴喜欢走到哪玩到哪.对攻略这东西一点也不care.此次出游回来总结:做攻略还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越详细越好。为了方便大家自助游,在旅途中不被坑,楼主将这几天的行程跟心得分享给大家,仅供大家参考,不喜勿喷

回民街~钟、鼓楼~古城墙

中秋放假在家陪妈妈过个节,不巧台风“莫兰蒂”来袭大福建,楼主惶恐16号飞机停飞,幸好当天天气晴朗,出游的心也美丽起来,我们早上9:15的飞机,11:50到咸阳机场,拿好行李出站口便有机场工作人员指引我们到机场大巴售票处,工作人员试图打探我们的行程,向我们推荐各类一日游旅行团,统一口径是报他们一日游可免机场大巴费用,有的说自助游去兵马俑的车排队要排一个小时,来回路程需花费大量的时间等等,幸好我们坚持自己的,没有动摇,西安每到一个景点附近都有类似的人员,自助游的朋友们一定要坚定一点,按自己的行程走,多看看攻略,避免花冤枉钱。实际上去兵马俑的公交大巴是上车买票的,遇到节假日还会增加车辆,排个几分钟的队就能上车,而且直达,楼主后面会详细介绍。机场大巴售票处有二维码直接微信扫描买票,一个人25元,微信支付还打9.5折,将二维码给检票员扫描就能上车,无需排队买票,大量的节约了时间。机场大巴直达西安火车站跟空港商务酒店,机场到这两地50分钟的车程,中秋假期出游的人还是比较多,考虑到火车站不好打的,我们用高德地图对比一下从火车站跟空港商务酒店到我们住处(回民街附近)距离差不多,最后决定坐到空港商务酒店然后打的到住处。打的的话建议坐黄绿颜色打表的的士,西安白天起步价是9元,晚上是10元,我们三个人几乎都是打的,一般都只要起步价左右,西安的士师傅还是比较靠谱、实诚的!
        我们住的公寓在莲湖区北大街1号宏府嘉会广场是个小商业圈,到回民街、钟楼差不多0.3公里,到鼓楼0.5公里,这附近有许多公寓分布在不同的楼层中,地理位置是优势,环境一般。可能选择三人间的比较少,房间闲置太久有一点异味,但是有个独立的阳台可以晾晒衣服是件值得开心的事哈!由于提前在网上预订且不能取消,我们仨就勉强住了两个晚上,庆幸来的匆忙后面的房间没来得及订,于是乎当天就预订了湘子门国际青年旅舍,大力推荐大家住湘子门国际青年旅舍,整体环境都是楼主喜欢的范,后面po图片
        旅行就是离开自己待腻了的地方去别人待腻的地方体验一下不同的风土人情,民俗文化,同时也是在忙碌的工作之余给自己一个放空自我的空间,所以我们每一站尽可能不安排的太紧凑。到公寓办理好入住手续后差不多14:00,我们午睡一小时15:30出门寻食,开始我们西安游的第一站回民街。回民街文化底蕴深厚,是西安著名的美食文化街区,也是西安特色小吃最集中的街区,是来西安必去的地方.回民街上有数百种小吃:肉夹馍、牛羊肉泡馍、腊牛羊肉、烩羊杂、粉蒸羊肉、盛氏酿皮、羊肉饼、八宝甜稀饭、糊辣汤、凉皮、米皮、擀面皮、羊肉水饺、酸汤水饺、灌汤包子、牛肉拉面、镜糕、甑糕、羊肉臊子饸、黄桂柿子饼、蛋花醪糟、水盆羊肉等应有尽有。我们从街头吃到街尾,据说老孙家与老马家的肉夹馍最著名,楼主个人感觉都差不多,花奶奶家的酸梅汤真的是好喝的不要不要的,贾三家的灌汤包子楼主没吃成,小伙伴也是赞不绝口,回民街显然已成为西安的一旅游景点,售卖的东西自然比其他地方略贵一点,而且几乎不让砍价,大家可以用手机高的地图导航到回民街花奶奶酸梅汤那条路,相对于其他路段,那的价格更亲民一点。西安主打面食,每一碗分量都很足,绝对管饱,一般女生两个人点一碗就够了,可以混搭这肉夹馍吃,那感觉倍儿爽哈,吃饱喝足后去附近的钟、鼓楼溜达一下。

钟、鼓楼是西安的标志性建筑,两个遥遥相望,两个其实离得很近,走路就可以了,两个都需要门票,打算两个都去的话建议提前一天上网买个套票56元,单独去一个的话大概30元左右,下午两个地方都有表演,可以选择在下午去。在回民街的街尾便是鼓楼,鼓楼上有巨鼓一面,每日击鼓报时,故称“鼓楼”,古时击钟报晨,击鼓报暮,因此有“晨钟暮鼓”之称。同时,夜间击鼓以报时,“三鼓”,就是“三更”,“五鼓”就是“五更”,一夜共报5次。楼主就在鼓楼底下溜达一圈没有上去,去了钟楼,钟楼处于市中心的十字路口处,站在钟楼上正好可以俯瞰西安车水马龙的景象,钟楼上悬一口大钟,用于报警报时,也是“钟楼”之名的由来。原本打算去古城墙看日落的,没有赶上时间,在钟楼上看了,也是超美腻。因为楼主就住那附近,几乎每天都会经过,晚上霓虹灯开启后,钟、鼓楼就更美了,建议白天晚上都可以路过看一下,完全不同的感受。

兵马俑~华清宫~骊山~长恨歌表演

夜爬华山

大雁塔音乐喷泉

陕西省历史博物馆

本篇游记共含2075个文字,1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求图!求图!

2016-09-25 02:14

引用 mrsongyue 发表于 2016-09-25 02:14:08 的回复:

回复mrsongyue:国庆休假把图片整理出来

2016-09-26 01:31

2016-09-26 14:33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2016-09-26 22:00

等着你的详细图文游记,正打算10月中旬带妈妈去一趟呢!

2016-09-27 11:29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9-26 14:33:09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

2016-09-29 01:00

引用 elain_dove 发表于 2016-09-26 22:00:40 的回复: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回复elain_dove:图片有,但不多,拍照技术还有待提高,国庆整理出来

2016-09-29 01:01

引用 石牌岭 发表于 2016-09-27 11:29:45 的回复:

等着你的详细图文游记,正打算10月中旬带妈妈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