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出发)潮州一天半的吃货之旅

其木 (福州) LV.4
2016-09-24 23:48 354/2
  • 出发时间/2016-09-20

潮汕的食物威名远播,作为一名吃货,对此地的食物垂涎已久。
福州到潮汕站的动车非常多,时长约3小时左右(127.5元)。同时作为一名资深傻逼,订票时才发现潮汕是指的三个地:潮州汕头揭阳。根据距离及特色选择了潮州
从潮汕站到潮州距离约1小时,出站后便有公车(4元)和快线(8元,最迟到22点)可乘坐。
选择住在潮州古城区(湘桥区)的如家酒店(方圆1公里都是景点及特色小吃,如坐快线,在城南小学下)。具体见粗糙版本手绘地图。交通上用当地的电动小三轮即可(起步10左右,最多可坐6人,可以有后退功能,另可以包车让师傅讲解绕古城游玩,价位大约30-50左右)。

景点很多,如上图为主要景点。

见上图,综合各地网友推荐,选择到小吃如下,分布与如家酒店关系如图
1.胡荣泉(老字号):鸭母稔(汤圆糖水吧)。
6.五豆坊。  (1与6二选一就可)
2.镇记老尾牛杂(西湖边,环城西路60号;同时如家附近有一家为分店)
3.莲华素食府
4.开元咸水粿(在开元路到小巷子里)
5.肠粉(无处不在,很薄、赞,吃到有普通酱汁、花生酱)
7.阿彬火锅(南较市场为总店,牌坊街为分店)
8.十八曲老尾鱼饺
tips:此地牌坊街类似三坊七巷,大部分网上有名的食物,在这里都能吃到,但都不是最好吃的。
         此地火锅只有晚上营业,所以中午除了在牌坊街的阿彬其他地都别想吃
         晚上的小吃摊特别多,还美味。
吃到特别赞的有:甘草水果(尤其是芒果,太好吃了)
                             龙泉养生酒(店里到桑葚酒好喝的停不下来)
                             咸水粿
                             如家附近晚上才开的肠粉地摊
                             牛肉火锅
                             镇记牛杂汤
一般好吃:鱼饺、糯米猪肠、春卷、粿汁(有点儿像锅边)、卤鹅肉
风味独特特色黑暗料理:腐乳 饼、潮州三宝及其三宝凉茶

牛杂汤

桑葚酒

咸水粿(开元路上上婆婆+儿媳妇组合做的最赞,4个一元)

腐乳饼(牌坊街特别多,可以和老板提议不买一盒,买几个尝尝)

甘草水果,这张是盗图咧。这个婆婆做的真的好好吃,超越别家。
另有些没吃到的东西:
芝麻茶,杏仁茶:西门路头
蚝烙 :开元路尾老郑蚝烙
炒果条 :开元路莲华斋菜馆 或金信旁的"果条西施"
糕果 :西马路中段邮局对面
翻沙芋 :二支渠接近新桥东路出口
糕烧番薯 :二支渠接近新桥东路出口
猪脚圈 :西新路
宵米 :西马路尾
南瓜芋泥 :西马路中段西马邮局对角

好了,以下是这座城市的景色。

日出

清晨

清晨  西马路(这里小吃很多,通向牌坊街)

七八点人少到时候坐着小三轮兜风非常惬意。

大名鼎鼎广济桥

城楼

驸马府的高门槛

开元寺

开元寺(值得一去)

牌坊街某牌坊

牌坊街景之一

黄公祠

路边某个有百年历史的废弃屋子,树根都长到墙里了。

日落,回程。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26 17:48

引用 fang_ 发表于 2016-09-26 17:48:09 的回复:

回复fang_:这地方很小的,当你有了大体方向,到那儿随便走走都能找到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