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单身狗的毛球被“虐”之旅

2016-09-24 23:52 89805/16
  • 出发时间/2016-08-06

【关于旅行】

趁着年华正好,趁着初心未老,趁着心中还有些纯洁,收拾行囊,背上书包,去看美丽的风景,偶遇善良的人儿,感受本能的纯真,这大概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正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看的书多了可以升华人的精神层面,走的路多了难免太费鞋,见过形形色色的人之后慢慢也就见怪不怪了,心态渐渐趋于平和,眼界也随之变得开阔,旅行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这也许就是我爱上旅行的原因吧;

而此次毛球之行更让我记忆幽深又难忘的是那些奇葩的经历(迷失在黑夜的甘蔗地,差点摔下岩石,被狗追,连车带人摔出去,浮潜被珊瑚划伤双腿)和单身狗一次又一次的被虐(这才是此次旅行的重头戏)。

【关于毛球的印象】

她有非洲的狂野与奔放,有印度的妩媚与神秘,有英国的绅士与优雅,有法国的风情与浪漫,她属于非洲,她又不属于非洲
她有美丽的海岸线,有辽阔的大草原,有陡峭耸立的高山峭壁,还有美丽的雨后彩虹,她很像非洲,她又不像非洲
她蓝的纯粹,绿的彻底;

她,就是毛里求斯

于我而言,来到了毛球,感觉找到了自己一直神往的地方;满足了我对欧洲小城的渴望,体验了田园生活的乐趣,感受了人们的纯真善良,看到了不曾见过的风景;

马克吐温说,“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然后按照毛里求斯的样子创造了伊甸园”;
我想说,“如果人间真的有天堂,不过如此吧,(虽然我没有去过苏杭)”。

【预告片】

甘蔗地

民宿小院后的日出

【关于毛里求斯】

• 地理位置:毛里求斯位于印度洋西南部,南纬20°,与塞舌尔马尔代夫并称为印度洋三大明珠,是非洲欧洲、东方文化的交融之地;
• 景观:在毛里求斯,除了可以享受无尽的碧海蓝天和细软白沙之外,也可以到岛中部高原盆地观光,见识一下神奇的“七色土”与皇家植物园的巨型睡莲和性情温和的大象龟;
• 气候:全年温暖,平均气温为25℃。11月至次年5月为夏季,气温在25℃-30℃左右;5月到10月为冬季,不过这里的冬天不算冷,气温在13℃-25℃左右;

【关于准备物品】

1.证件类:
          护照原件及复印件(多打印几份复印件,出去玩的时候,原件放保险柜,带着复印件就行);
          机票单;
          酒店订单;
          保险单;(出门在外,安全第一,不盼出事,只为心安)
2.资金类:钱包,信用卡,美金等;
3.潜水用品及衣物:
         浮潜镜 & 呼吸管;
         浮潜袜 & 沙滩鞋 & 脚蹼;
         耳塞 & 泳衣 & 泳裤;(水母衣一定要买!!!!!!!)
         凉鞋 & 运动鞋 & 皮鞋(因为我不知道住星级酒店用餐时是不是正装要求);
         T恤 & 短裤 & 外套 & 长裤;
4.电子产品类:
         手机 & 数据线 & 插头;
         充电宝 & 数据线;
         水下相机 & 电池 & 读卡器 & 内存卡 & 数据线 & 插头;
         笔记本;
         自拍杆;
         英标转接头;(如图)

5.药品类:驱蚊药;创可贴;消炎药;感冒药;
6.防晒类:防晒霜 & 防晒服;
7.雨具类:雨伞;一次性雨衣;密封袋;
8.杂类:湿巾;签字笔;便签纸;

我算不上是行程控,但是每次出行前,我都会把需要的资料整理在一个文件夹里
(那天小伙伴维子问我要攻略,我给她看这个,她说以后就去我去过的地方,哈哈,自己就不用整理攻略了,哈哈    谢谢对我的肯定)

【关于保险】

出门在外,安全第一;不为别的,只为心安;
我买了两份保险,一份是航空险,一份是针对非洲旅游境外意外伤害险;
航空险链接(中国人寿):https://baoxian.taobao.com/item.htm?toSite=main&id=43555750666&spm=a312a.7700714.0.0.hiBaec#detail

意外险链接(中国平安):https://baoxian.taobao.com/item.htm?toSite=main&id=43876707318&spm=a312a.7700714.0.0.tAUZOb#detail

【关于航班】

去程:新加坡 - 毛里求斯 (航班:MK0647)
回程:毛里求斯 - 新加坡 (航班:MK0646)

1. 我是在毛航官网直接定的机票,可以选座位,选飞机餐;
2. 毛航很贴心,每个座位会有一个枕头和一个小毯子;
3. 最让我欣喜的是回程的登机牌没有被收回,上面还有毛球的戳戳呢,大爱;
4. 毛航对手提行李查的不是很严,只是将托运行李称下重量,问下你有没有违禁物品在里面,仅此而已;至于你带吃的在飞机上吃他都不管;
5. 我知道的中国直飞毛里求斯的城市有:北京上海香港成都,具体飞行时间不清楚,因为我是从新加坡直飞,时长7个小时;

6. 另外,毛航会在航班起飞前一天给发邮件,可以提前check-in,并且可以选座位,下图是毛航给我发的check-in的邮件及链接;   以及我航班行程的具体信息,可以参考;

总之,毛航还是满贴心,挺不错的,因为本屌丝没坐过什么豪华航班,基本从坡县回国都是做廉价航空,所以对毛航还是很满意的,毕竟价钱也摆在那儿呢,哈哈;

【关于签证】

免签

【关于入境卡和健康卡】

这是我从网上搜到的图片,有英汉对照,供参考;

入境的时候,海关会看你的机票单和酒店订单,会盘问你来毛球的目的,有没有朋友在这边等几个简单的问题,不会为难人,然后盖章放行,接着去交健康卡  然后就可以入境取行李了;

【关于卢比兑换】

入境之后会看到好多柜台,也会有服务员主动和你打招呼,然后你过去兑换就行,每天的汇率都是固定的,也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其实讲真也差不了太多,没必要纠结,换几百美金就行;
换卢比的时候需要出示护照,然后他会给你一张收据;

1美金=35卢比 左右

【关于电话卡】

机场有免费WiFi;
电话卡我没有买,白天玩的时候我就看提前下载好的Google Map,晚上回民宿,跟家人朋友联系,猛刷朋友圈;
我觉得出来玩就不要一直看手机了,这样玩的比较爽,要不一直掏手机看;我出门的时候会直接把手机调成飞行模式,只是用它来查地图和拍照用;

【关于小费问题】

一般给小费的就是:
1. 酒店帮忙提行李,打扫卫生的服务生;
2. 一日游接送你的司机;
3. 坐船活动时候的开船的;
(我住的是民宿,所以给小费的地方只是司机和出去活动的)

小费的金额一般是1~2美金 或者 50-100 卢比;
如果觉得特别好的话可以多给,有一天包车的司机人很好,我中午请他吃的海鲜,哈哈,没错是海鲜(龙虾等),包车结束时给了他5美金;还有一次是去蓝湾浮潜,我被困在珊瑚位置,那个向导把我捞上来,我给了400卢比;

【关于行程安排】

我的行程安排如下,供大家参考,做成表格的形式比较清晰,一目了然

然后再啰嗦几句,
D1和D5为一日游活动,是在胜自由行定的,活动含酒店接送,景点门票以及午餐(鸟公园那个的午餐,豪华套餐有龙虾;双岛那个的午餐很棒,用餐是在鹿岛不远的一个很美的小岛上);
D2为包车跳伞及游览路易港、Super U、炮台山及天涯海角等景点,也是在胜自由行定的;
D3和D4为乘公交车自由行,纯纯的自由行哦;
D6上午骑自行车去自然桥,下午步行民宿周边游;

【关于费用】

【关于一日游预定】

旅行社:胜自由行
联系人:妙妙
联系方式:微信:shengziyouxing006      / QQ:2925752863
一日游链接:
追海豚 鸟公园: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ft=t&id=44737349679&toSite=main&qa=q#detail
双岛(鹿岛、灯塔岛、水上三项):
跳伞: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44721030741&toSite=main#detail
包车: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ft=t&spm=181.7626211.0.0.Vp0ZbN&id=535603777891&qa=q

我个人还是很满意他家的服务、行程安排及价格的;你值得拥有~

【关于交通】

个人认为毛球的交通方式大致可分为三种;
1. 包车 【方便省时省力的方式】
2. 租车自驾 【汽车,摩托车,自行车】
3. 公车 【打车,公交车】

我个人比较推荐包车和公车;至于为什么呢,我就一一跟大家分享下我的拙见;

【首先,关于包车】
a.包车的话可以免去开车带来的疲劳,也不会因为找不到路而迷路;
b.包车的话,司机人都比较好,他会给你介绍当地的一些景点什么的;
c.包车的价格好像和自驾差不多吧,这个我真心没有比较过;
d.包车的价格和链接,我有在上面的一日游预定中提到;

【其次,关于自驾
a.汽车:与国内驾驶刚好相反,毛球为右舵;
b.可能需要考虑行车路线,交规,还车地点,租期要求等;
c. 自行车倒是可以考虑,周边游,我住的民宿离自然桥比较近,我就是最后一天上午骑自行车去的(虽然经历比较坎坷,呵呵,后面会提到);

【然后,关于公车】
每次旅行我都很喜欢乘坐当地的公共交通,我认为这是最接地气,最能体验当地人生活的一种交通方式,记得去年10月去曼谷,下了飞机,我就坐火车晃晃悠悠的去市中心了,然后倒公交车去的考山路;
这次旅行也不例外,我去鳄鱼公园,海边悬崖,蓝湾等都是乘坐公交车,很方便,并且重点是不用担心走丢,乘务员都很好,他们会告诉你发车时间以及去哪里换乘;

不论大家选择什么样的交通出行,了解一些景点的中英文对照,还是很有必要的;请参照下一个小贴士;

【关于景点分布及景点中英文对照】

分享一张毛里求斯景点分布图照片,以方便大家安排行程路线

毛里求斯景点中英文对照,这张是为方便那些想自由行的小伙伴儿,我是有三天时间自己坐公车或者自行车游玩,so知道景点的英文名字比较方便打听路;

【关于民族人种】

我没有具体百度过这个信息,只是在旅行过程时通过和当地印度司机聊天而知的,毛球有130-140万人口,其中50%左右为印度后裔(英国殖民时,有一个东印度公司,当时遗留了大批印度劳工),40%为非洲血统(这个不用过多解释,毛球属于非洲的),还有10%是欧洲血统(荷兰英国法国分别殖民过毛球)和华人等;

【关于住宿 >>>>民宿哦】

出去旅行,我个人倾向民宿或者青旅,住民宿可以真正体会到当地家庭的生活方式,是更接地气的一种旅行方式;而选择青旅,可以结识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小伙伴,在这里可以结伴,可以把酒欢歌,甚至可以艳遇哦~~这次去毛球我选的就是民宿;我住的民宿一家是法国后裔,人超好;
住宿在booking 或者Agoda上预定,我是在booking上定的,不需要交押金,到店付钱,但是有一点要注意,注意规定取消的时间限制,在booking预定时,会提示你在哪个日期前取消不扣款,在哪个日期前取消扣多少比例的款;如下图我预定的民宿订单所示(中英文对照);

既然提到了我住的民宿,我就简单来跟大家先分享一下我住的小院,简单介绍下民宿的基本情况
【家庭成员】:房东夫妇、还有一个马上四周岁的小北鼻;
【房间概况】:目前只有两个房间;(房东工作日上班的,民宿只是兼职)
【民宿位置】:南部Carreau accacia village,距离机场4公里左右;
【周边情况】:民宿在一个小村里,周围都是甘蔗地,很安静;
【交通情况】:有公交车,比较方便;
【周边景点】:距离自然桥3km,骑自行车15分钟吧(因为路不是很好走);另外可以坐公交车去鳄鱼公园、大浪湾、蓝湾等(这几个景点我都是坐公交去的);

我跟房东一家的合照,话说北鼻超级超级可爱的哦;

家里还有一条十六岁的大狗,狗狗一年等于人类的七年,她差不多相当于人类120岁了,当之无愧的寿星;每次看她略显浑浊的眼神都有种心疼的感觉,不敢和她对视;她走起路来已经颤颤巍巍了,毛发也没有那么温顺有光泽了;
不知道从小家里养狗的原因还是为什么,我很喜欢她,她趴着的时候,我就静静的蹲在她旁边陪着她;

看着她,心里酸酸的,莫名的难受

粉粉的小房子,从院外看小院

小院的正面照,很原生态的地面,并没有像国内小院的那种水泥地;

小院的侧面照,左边是我住的房间,右边是厨房客厅和主人卧室;

我房间门前的两棵树,优雅的姿态绽放着,我每次经过都忍不住咔嚓几张;

凤凰的羽翼般伸展着~

还有个带泳池的后花园哦;

再从另一个角度来一张

小院周边的甘蔗地,很适合看日出日落哦;
这是临走那天傍晚拍的;

8月8早起拍的日出,云很低,伸手就可以摸到的感觉,而且还是粉色的哦,少女心瞬间泛滥,哈哈

说了半天民宿,大家关心的可能是房间的样子,现在就给大家晒下我的房间

左边厕所,右边洗澡,中间洗漱

厨房很棒哦,我喜欢

小院大概情况就是酱紫的~

………………………………………………………………………………………………

华丽丽的分割线,准备工作基本差不多了,然后就开始正文写游记咯,嘿嘿;

D 0 北纬1° 到 南纬20°

出发前必备的工作就是打包行李,以前出门旅行都是直接背个35L或者60-70L的登山包,这次却选择了拉杆箱,一是觉得方便,再就是不想背个大包,说实话也挺累的;
周六上午还在上班,快临近下班时候简单交接了下工作,然后就匆匆回家洗澡换衣服吃饱饱,准备去机场check-in;
因为担心飞机上会冷,就特地很装X的穿上了衬衣,结果出门走去公交站的路上差点没热傻(自己脑补画面吧);
提前两个小时就到机场了,换好登机牌;

然后就来到候机厅,除了我还有一对老夫妇,然后就没人了,过了有一会才眼巴巴的看着工作人员开始进进出出的准备着...

空无一人的候机厅

没有开门的检票口

我就在候机厅对面的椅子上坐着,无聊的摆弄着手机,只听一声,“Excuse me,Sir..”;开始检票了~~然后候机登机~

前面介绍毛航的航班时候,说毛航很贴心,然后就给大家晒晒毛航的贴心之处,
每个座位都会准备一个小枕头和一个小毯子,毯子很舒服并且很暖和~

还有个小电视,里面有电影啥的,可以选个电影看看,这样子时间会过的快些,同时也可以看到航班的飞行路线;

我是属于那种坐上车坐上飞机,就立马可以呼呼大睡的,戴上眼罩,放倒座椅,靠上枕头,用小毯子把自己包裹的跟个茧儿一样,调成睡眠模式;

睡得跟小猪一样,都不知道空姐什么时候过来分发的入境卡和健康卡,还漏给我入境卡了;吃货的生活也许就是这样吧,吃吃睡睡的,随着机舱内飘来阵阵饭香,开饭咯,我也睡足了,哈哈,然后就开始美美的享用套餐(我点的是素食),还不错,挺可口的~

吃饱饱之后就看了会电影,看着屏幕上的航线越来越接近这个小点(Mauritius),马上就要着陆了;

一打开手机,就收到了联通的贴心慰问,就属你最关心我哈;

陆陆续续的下了飞机,来到入境大厅,我健步如飞,走到海关位置的时候,前面排队的人还不算多;海关都基本不会讲华语的哦,英文不好的小伙伴可以提前准备好护照,返程机票以及酒店订单,海关问的问题无非是:1.你是来度假还是出差;2.一个人么 3.这边有朋友么,住在哪里 4.停留多久;简单的盘问后就会盖戳放行,毛球的海关貌似没有索要小费的,至少我没有碰到;

下飞机时拍的毛航

入境处;

顺利盖章入境,接下来还有一关就是提交健康卡,这个关口我就没有拍照片;
看到护照上又多了一个戳戳,好开心呢,相信好多小伙伴有收集戳戳的爱好吧;

提交完健康卡,就可以正式入境咯,正式进入毛球这片神秘的土地了,不过还有一件事情要做,那就是换卢比,走出提交健康卡的关口,就会看到好多个柜台,换钱的服务员会主动和你打招呼,然后就可以进行交易了,需要出示护照,汇率会显示在后面的屏幕上,基本在1美金换35卢比左右;换个几百美金就够用;
(我是需要去民宿交房费,还有跳伞买照片,吃饭买买茶叶啥的,所以我换了450美金;后来发现其实美金也是可以流通的,只不过每个购物地方会按照不同的汇率给你折算成卢比,然后找零也是卢比)

换完卢比就出来取行李,

取完行李,就和房东回合,很顺利,当我还在四处张望看举的牌子的时候,房东就一眼看到了我,喊出我的名字~
(此处插播一下,毛球的入境大厅有免费WiFi,用了WiFi我才和我房东发信息联系的)

当时毛球的夜幕已经降临,天空还淅淅沥沥的飘着小雨,我用带着浓重口音的蹩脚的口语和房东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车子穿梭在雨中的甘蔗地里(话说我一直以为种这么多芦苇做什么用?现在造船应该不用这个吧,我也为我的智商呵呵哒了,因为当时不知道芦苇用英语咋讲,也就没问房东,第二天从导游James那里得知,那是甘蔗。。。)
十几分后,就到了民宿,房间比我想象中的大,虽然是雨夜,依然感受到了小院的宁静与祥和,

不得不说房东一家人很好,到家都晚上八点多了,他们也没有吃晚餐,一直等着我去,一起吃;(之前跟房东Email联系时有讲到让她准备晚餐,不过晚餐是收费的哦,每顿晚餐350卢比哦,价格还是OK了);最让我开心的是家里还有个可爱的小朋友,我的朋友都说像诺一,哈哈,不过这小朋友也是法国后裔;

我和小朋友的第一张合照;第一次见面还是比较害羞的,后面几天就撒欢了,粘着我;

简单精致的Homemade法餐;

房东讲这是当地很有名的一种鱼肉,做成沙拉还是很赞的~

餐后,房东还特地用当地朗姆酒做了火焰香蕉给我品尝(可能是法国的人习惯吧,每次晚餐后都会准备可口的甜点)
味道还不错,就是太甜了

当地的朗姆酒

美美的饱餐一顿,然后和房东一家道过晚安,回房间收拾下,然后睡觉~第二天一早还要去追海豚呢

D1 乘风破浪追海豚 ,驾四驱游鸟公园

一日游的行程会在头一天下午收到胜自由行毛球地接发来的信息,很详细,会注明接送司机的电话以及一日游的注意事项;

前面我也有说到,我没有买电话卡,所以每次地接都是给我房东打电话,跟她讲司机是谁,几点会来接我,在这里也再次谢谢胜自由行地接和我的房东,你们真的都很贴心,早上5:50来到餐厅,房东已经为我准备好简单精致的早餐,哦对了,我入住的时候,房客只有我一个人,所以每次吃早饭都跟皇上似的,她们只为我一个人忙活;
六点的毛球天蒙蒙亮;

房东给我准备好各种各种,牛奶,果汁,茶;花生酱,自制草莓酱,自制香蕉酱,还有酸奶,各种奶酪等~

每天早上变着花样给我做鸡蛋

吃罢早餐,司机也刚好来了,拿上提前收拾好的一大包行李,开始第一天美好的行程,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司机在接我之前,先去南部香格里拉酒店接了我的老乡姐姐和哥哥,我错把他们当成了司机和导游;
车子穿梭在广阔的甘蔗地之间,太阳冉冉升起,预示着今天是一个好天;

透彻车窗抓拍下朝阳下的甘蔗地,很美哦;

第一站是和导游回合,吃海鲜粥早餐,大家集合完毕后就奔向目的地,海豚湾
车子左边是单座,是我和导游James这样的单身狗,右边是双座,是一对一对恩爱甜蜜度蜜月的小夫妻,就这样,拉开了我单身狗被虐的序幕;

抵达海豚湾,更换衣服,涂抹防晒霜(这一步很关键哦)登船,朝着海豚的方向出发;
登船前先留个念,让美好定格在这一瞬间,即使单身狗,也要潇洒;

这就是我的老乡姐姐和哥哥,十分恩爱哦,又一次被虐,有木有;
(为毛有一种八戒背媳妇的既视感呢,哈哈)

出发咯,我选择船头位置,所有美景尽收眼底;(可惜没有肉丝)

海水变成了一片深蓝色的水布,近了近了,看见海豚了,任凭手机咔嚓咔嚓的按着,还是不及海豚起跳的速度,唯一一张抓拍到海豚跃出水面的照片;你看到了吗?哈哈

看海豚的游客越来越多,大家追着海豚跑,这时候好多小伙伴纷纷下水追海豚了;

虽然我没有拍到海豚,但是我看到了呀,哈哈,全是套路;
我还有我的摄影师老哥呢,他拍到海豚了,分享给大家;

旋转,跳跃~

再分享分享几张小伙伴传给我的导游下水拍的海豚照片;

其实,当时看着小伙伴都小水追海豚了,我也跃跃欲试,尽管不会游泳,我还是鼓起了勇气,跟着同船的小黑跳下海了,过于紧张了,身体都不协调,在海里胡乱扑通一番,无奈,在海里的那一瞬间,感觉到大海的力量,眼看着小黑就在前方,而却当时感觉成为了最遥远的距离;唯一的一次深海下水体验,虽然不完美,我还是为自己的勇气感动;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之一吧,体验从未体验的经历;
(这算是毛球旅行的第一次惊心动魄的经历,也似乎为后面几天的奇葩经历做了个铺垫,后面请听我慢慢解说,哈哈,事实证明,No Zuo No Die)

收到这个照片的时候很意外,很惊喜,然后看着照片一直傻笑,不知道是因为收到照片而欣喜,还是想起那天跳海的好玩了~太感谢老哥用相机记录下这难忘的瞬间;

被小黑捞上岸之后,一直沉浸在刚才的那段时间里,披上浴巾,自己坐在船头傻笑着,同船的小姑娘倒是很勇敢,不会游泳,两次下海追海豚,不得不佩服;
追完海豚,来到海边浅水位置浮潜;返程的过程中游艇速度比较快,加上风浪,会溅一身海浪,甚至是船里都被海浪灌上水;
海水清澈见底,

还有美美的热带鱼,带点面包的话会吸引过好多小鱼过来,美翻了;

浮潜的时候是早上10点多,海水有点凉,冻得我直打哆嗦,拍了几段小视频后就匆匆跑上船了;

碧海蓝天

再来一张全景

浮潜完,返程去吃午饭,休息调整下,准备下午的行程;
午饭还可以,不过是管饱的哦,我点了只龙虾,至于味道嘛,恩~还行;

吃完饭可以到旁边的小超市买买东西,我跑到太阳底下晒裤子,看完海豚返程的时候,风浪太大,包包都被打湿了,就是这么美丽的一个小广场变成了我和老乡姐姐的晾晒场,哈哈;最终还是被工作人员要求收起来了;
蓝天白云绿树红塔,美哉美哉;

屌丝单身狗四躺八仰的坐在小广场晒裤子;

晒书包,晒浴巾,晒鞋子中...趁着休息的时候,小伙伴们开始涂抹防晒霜,为下午的活动提前做准备,虽然八月还是毛球的冬季,但是太阳出来还是很晒很晒的哦;

休息时间结束,开始下午的活动》》小瀑布》》七色土》》观景台》》鸟公园

据说这个小瀑布是侏罗纪电影取景地,高度和自由女神像一样;表示没有看过侏罗纪公园,也不知道自由女神的高度;

边上的台阶很有感,适合文艺范儿的朋友哦;

去看七色土就看七色土吧,你们还是不忘虐我这单身狗,我也就只能呵呵哒了;

旁白:手牵手,一步两步走,虐“死”单身狗;

蓝天白云七色土;
【度娘说】这些泥土都是由于火山在喷发的时候从火山里面喷射出来的,在外面经过和大气里面的氧气给氧化后就变色,因为有腐蚀而就形成了一个一个波浪纹的小山丘,在到太阳光的照射下折射出来不同的颜色;
导游Janmes讲,七色土是私人领地;

公园里面还有象龟哦,第一次见这么大的龟;老乡哥哥说,象龟在开会呢;

看完七色土,再来看七色海(我自己取的名字);前往鸟公园,路上会经过一个观景台,这里可以看到不同颜色的海水,很美,那种美是没有办法用相机捕捉到的;
请原谅我手机的低像素,为了拍的美美的,我也是使出我的洪荒之力了;这里借用老哥拍的照片来分享给大家

这是我和老哥老姐的合照,话说姐姐好像台湾第一美女张庭哦

依依不舍的返回车上,中午时分,天气比较炎热,困意袭来;单身狗又一次华丽丽的措不及防的被虐了,欲哭无泪啊,默默的将视线移向窗外;

旁白:老公(媳妇),搂紧点;

说到鸟公园,好多小伙伴会问到,鸟公园好玩么?我想说的是,一定要去,个人认为那里是唯一一个你可以体会到在电视里见过的非洲大草原的感觉,自由行走的动物,鹿啊,斑马啊,鸵鸟啊,象龟啊,还有叫不上名字的其他小动物,当然也有狮子老虎了,不过出于安全考虑,老虎狮子是被圈养起来的,那天我阴差阳错的跟着小伙伴骑四驱车了,没有看到老虎狮子

鸟公园的名字Casela

连公园的指示牌都透露着原始的气息

置身于非洲的感觉~
这也是朋友我鸟公园值得去么,我的回答是肯定一定必须要去,因为鸟公园是在一个你可以体验非洲感觉的地方,如果你向往非洲又没有去过非洲,那么请一定不要错过鸟公园~

可以零距离的接触他们哦

四驱车还是很酷的,领队带着上山爬坡的;

虽然不会开车,耍酷还是像模像样的~

休息中...
如果觉得开心你就跳跳跳,如果觉得幸福你也跳跳跳,哈哈;

特别原生态的鸟公园,很喜欢,如果时间不赶的话可以慢慢在里面走走,

返回时偶遇一只一百多岁的象龟,

没有对比,也看不出大小,你瞅瞅

等大伙都拍完照,象龟缓缓起身,朝着家的方向走去;

象龟旁白:好了,照片你们也拍了,天也快黑了,我也准备下班回家咯~

老象龟远去的背影;

看完鸟公园,第一天的行程也圆满结束了;
再来一张鸟公园的大门口照片,我为了避开人群,只能酱紫了;

返程回家咯~
返程路上的云朵也是美美的;
隔着车窗拍的

在云端

厚厚的云层低低的压在大地上,大雨将至的感觉

天色渐晚,云朵依旧美丽;

深蓝,淡紫的天空在云朵的映衬下格外美丽

吃罢晚饭,倒上一杯红酒,窝在沙发里看着里约奥运会;

贴心的毛球地接已经发来了明天的行程安排,洗洗睡吧,晚安~

【D1 活动小结】

【8月7日第一天活动小结】

【钱财证件】
1、一日游活动含酒店接送、午餐,不用带太多现金,带一点买零食和支付小费就行;
2、护照原件放在酒店的保险箱,带一张复印件,再用手机拍张护照照片就行;
【防晒】
1、凡是参加户外的活动,都要提前摸防晒霜,戴帽子防晒服为佳;
【防蚊虫】
1、鸟公园要做好防蚊虫的准备,随身携带驱蚊液等;
【追海豚】
1、最好带两条浴巾,一条用在快艇追海豚时,另一条留着浮潜用;
2、电子设备最好装在密封袋里,乘坐快艇时风浪较大,海水会溅湿书包等;
3、下海追海豚,一定要穿安全衣,跟随同船的小黑下海;
【浮潜】
1、面镜呼吸管:最好自带,一个是卫生,再就是避免船上没有足够浮潜设备的尴尬局面;(近视眼的小伙伴,可以在购买面镜要求加度数,潜水时就不用带近视镜或者隐形)
2、水母衣:自备,既可以防晒,又可以避免浮潜时被珊瑚等划伤;
3、沙滩鞋或者溯溪鞋或者潜水袜:保护脚,避免被划伤;
4、脚蹼:可带可不带
【水下相机】
1、很多朋友都是在网上租GoPro,好像每天30RMB左右,价格比较公道,这样就不用花费额外的拍照费用;
2、我是自己在某宝买的一个山寨便宜的gopro(山狗7代),450RMB,质量嘛,还ok;

D2 难得的人生体验,翱翔于天空之际

8月8日行程安排:跳伞>>红顶教堂>>Super U>>炮台山>>路易港>>天涯海角

在毛球旅行的那几天,每天早上四五点就醒了,不知道是时差在作祟,还是因为自己不想把这美好的时光浪费在床上(亦或这就是单身狗的悲哀吧,没有人互相依偎在被窝里你侬我侬);
天微微亮,风吹着甘蔗地发出沙沙的响声,地里的蛐蛐还在歌唱着,隔壁农家的公鸡已经在打鸣了;
八月是毛球的冬季,屋外的风有点凉,屋内的空调29°,然后盖着被子,感觉刚刚好,也许是冬天都在新加坡度过了,让我突然在毛球找到了被窝的温暖感;
还是一个翻身坐起,穿上骚气的花衬衣,出门看星空看朝霞去;
抬头仰望南纬20°的星空,繁星满天,也依旧可以看见朵朵白云;

天渐渐亮起来了,云依旧低的仿佛伸手便可摘得,特别喜欢这条公路的感觉,无限延伸,

这么美的景色,怎么错过呢,要要要~花衬衣来一张

太阳公公崭露头角了,云儿也变得有色彩起来

仿佛世界地图一样的云朵,

天儿彻底凉了,小院依旧宁静着

早饭已经准备好了,吃饭早饭就开始美好的一天咯,今天包车跳伞,然后纯纯的一个人的自由行哦,

六点五十,司机已经比预定时间提前来到了小院,我也匆匆吃完,抓起书包飞奔到车上,然后才知道大叔(包车司机)看今天天气不错,就连早饭都没吃,就早早过来接我了,只为能让我跳伞成功,大叔人很好,我也得有点表示哦,我把包里的香蕉和坚果拿给大叔吃(其实后来我才发现坚果一直没吃,应该带回家给小女儿了吧)
大叔一直我说运气好,八月的毛球是多雨的,这天天气很好,风轻轻的,
阳光透过车窗洒在身上,透彻到心里,整个人都暖暖的,

一路上天很蓝,虽然经过中部高原的时候,天空飘落着细雨,但大叔告诉我,北部海拔低,会是个好天的,事实证明大叔是对的,
远处的山像是张望远方的人儿,置身仙境中般,

这种蓝,真的让人心清气爽,豁然开朗;不需要刻意选角度,随手一拍都是美图;

柔和的蓝与棱角分明的山构筑了一幅美丽的水彩画;

车子飞奔在高速上,我们也一点一点接近跳伞地,近了近了,进了

看到指示牌的时候,心情异常激动,曾很多次在脑海中想象着这个场景,终于如愿以偿了,

来到前台,填写所谓的生死状,来都来了,签吧,哈哈

前台会直接问你,要不要照片或者视频,要的话直接交钱,视频4000卢比,然后就是跟随教练来到跳伞场地,教练会告诉跳伞时的注意事项及动作要领,换衣服,跟着教练登上小飞机,

教练David各种自拍,哈哈,他的表情太抢镜了,原谅我因紧张而扭曲不自然的表情

俯瞰毛球的海,好美,即使不跳伞,单纯的坐着飞机看景也已经被陶醉了

云儿朵朵绽放在空中,伸手便可捏到的感觉,
飞机盘旋了大概二十分钟,准备工作也已做好,准备跳了~

自由落体的那几十秒钟好奇妙的感觉,像鸟儿一样翱翔,

Give me five,降落伞打开的一瞬间会猛地被拽一下,突然就安静下来了

教练带我飞进云里,零距离的和云儿亲密接触(不要问我云儿是谁,呵呵)

穿过云层,还没来得及享受完这美妙的过程,已经要准备降落了,

趁着视频处理的时间,出来好好欣赏下今儿的蓝天,很有感觉的画面;

好大的一块棉花糖,来尝一下~

证书连同视频一起拿到,很兴奋,I made it,心愿清单又可以划掉一个了
天气好,心情格外美丽,

抓拍到一个风车

紧张的跳伞成功之后,接下来是慢节奏的闲逛了,先是来到红顶教堂,这是陈小春和应采儿举行婚礼的地方,红顶与蓝色绿地白云很配,

渐变色的海也好美

为了和红顶教堂更般配些,心机婊的我特地穿了白衬衣红短裤,哈哈

逆光的感觉也好美

静静的十字架与盛开的鲜花

迎着阳光看别有一番意境;

换个角度再来一张

教堂边上的小路很安静,鲜花拥簇着

围着红顶教堂转了好几圈,才不舍的离开,接近中午时分了,肚子已经发出信号了,
大叔推荐的一家海鲜餐厅,择日不如撞日,去尝尝咯,来了毛球,怎能不品尝下海鲜呢

尝试了咖喱味的龙虾,还不错哦

在我的再三邀请下,大叔坐下来和我一起吃了,美景与人分享才有意义,美食也是一样哦,
大虾和鱼都是烤的,味道也不错,

那两只虾其实挺大的,巴掌大呢,还是容我刷个存在,来对比下

大叔点的那个咖喱鱼味道超棒的,让我赞不绝口,结果大叔让给我一半吃,哈哈

杯盘狼藉

吃饱喝足,就得溜达溜达消化食,Super U逛逛吧,据说那里的茶叶还不错哦

我也没啥要买的,就是过来转转,买了点茶叶回头带给我爹尝尝;
简单逛了下Super U,大叔带我来到炮台山,一览路易港的风景;
台山,顾名思义,肯定是军事制高点,大炮来咯~

从炮台山可以俯瞰路易港,不得不说,路易港背山靠海,地理位置极佳

看,云儿

再来张文艺范儿的

顺着山路下来,就是路易港了,城市不大,但是建筑很有特色,

再来耍个酷

单身狗咋了,照样嗨,哈哈

路易港很有特色一条街

其实我来路易港的主要目的不是逛街购物,而是找邮局,盖戳寄明信片,哈哈,这是我每次旅行必做的一件事情;
成功在小本子上盖戳;

寄托美好祝福的明信片已经写好,并寄出咯,小伙伴们,坐等吧,

明信片寄出,今天的任务算是基本完成了,还有一个小小的心愿,就是沿着西海岸回民宿,然后去天涯海角拍张照片,其实第一天早上去看海豚的时候,经过天涯海角,直到车子远去,我才反应过来,于是就一直在纠结这个事情,哈哈
天涯海角,U型的大转弯

这个绝对比三亚的天涯海角性价比高,哈哈,至少没有放两块大石头写着天涯海角,而且这里是免费的哦;
观景台的风太大了,感觉会被吹进大海里;

趁着阳光尚好,回家咯
路过甘蔗加工厂时的一棵大树

回家很惊喜看到晾晒在外面的衣服,被房东收起来整齐的叠在床边,

说到这里,还没有好好的介绍下今儿的司机大叔,他叫Raj,当地印度人,通过我和他的聊天得知,他有四个孩子,一个儿子两个女儿,还收养了一个小姑娘,我又注意到我早上给他的一包坚果,他一直没有吃,我猜应该是带回家给小女儿了吧;
他人真的很好,他说第二天如果不上班的话,约我一起出去骑自行车(他家离我的民宿很近),带我去自然桥,就在快到家的时间接到公司的安排,第二天要上班,无奈,只能有缘再见;
我们返程的时候,看到路上有一对小情侣求助,好像是骑摩托车摔伤了,大叔毫不犹豫的停车,给了他们几十卢比,他跟我讲,我们要帮助有困难的人,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上帝才会帮助我们;
晒一张我和大叔的照片,

冲完凉,来到客厅休息,小家伙就跑过来让我和他玩,显然没有了第一天见面时的羞涩,

一起玩拼图,一起到院子里拍月亮

每天晚上房东都会精心准备简单精致的Homemade法餐,

还有自制的甜点,每晚一杯红酒一份甜点似乎成了标配;

选择了这个民宿,很温暖,在南半球体会到家的感觉~真好

【D2 活动小结】

【钱财证件】
1、需要带足现金支付跳伞照片视频、超市购物及午餐;
【跳伞】
1、跳伞一定要提前预定,然后就是看自己运气了,主要看天气情况;
2、跳伞可以戴眼镜,教练还会给一个防风镜;
【包车】
1、可以和司机沟通,自行选择路线;如果选择包车的小伙伴,沟通不是很顺畅,一定要把我前面分享的景点中英文对照打印带上,或者带一张地图,这样司机就会知道你要去哪里了;
2、包车有时间限制,自己把握哦;
3、大家也可以自己联系当地司机,选择包车,这样应该时间会自由些,价格应该也会便宜;

D3 -1 公车徒步出行,游大浪湾鳄鱼园

今儿没有安排很匆忙的行程,按照房东的推荐,坐公交去大浪湾和鳄鱼公园溜达溜达;
每天起床看朝霞,已经成为了必修课,真的超美,时而黑白,时而清雅,时而浓墨重彩,时而云淡风轻,看图不说话,此刻应该配上《天空之城》,自己慢慢体会;

差点忘了,今天是七夕情人节,看着朋友圈大家各种晒,各种秀恩爱,虽然是单身汪,可是我也有小情人啊,还是法国人呢,哈哈

有没有被萌到,心都融化在这微微一笑中,

小家伙很喜欢拍照,我一回家,他就要玩我的手机,拿过去一通拍照,
晒几张小朋友的萌照

出发前,房东已经贴心的帮我准备好地图和一份行程单

房东正好上班顺路,就载我到她上班附近的公交站牌,毛球好多公路都是这样被大树遮起来的,房东讲很多很多年以前,那时候没有汽车,只有牛车马车,古人为了遮阳,就栽下了这些树,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智慧;

接下来就是我一个人的自由行,先去大浪湾(Le Gris Gris)
顺利的搭上公交车,没有像别人说的那样,要等很久,相反的是公交车好正规,还有车票呢,

乘务员人很好,看我肤色和大家不同,就主动问我要去哪儿,来旅行还是出差,短短的几站,却聊了好多,最让人感动的是,乘务员给我写下一会去鳄鱼园的公交站牌

天气很好,路边的野花很美

安静的街道,黄色的小房子很养眼,主人一定是个温暖如阳的人

走近了再来一张,红色的车子很喜庆,主人似乎又是一个热情似火的人

石头砌的小房子洋溢着浓浓的复古感

有点路痴的我走着走着就迷路了, 二!!!

还好走的不远,折回来继续找大浪湾,你们说说,这个指示牌指的不是向左走么,呵呵

其实是绕着小花坛转个弯,继续直走,路边好多好多小灯笼

走着走着,就看见指示牌了,

被眼前的美景震撼到了,这种场景只在电影里见过,

蓝绿色的海水,风浪很大,不得而知,名字就是这么来的吧,大浪湾;
说实话,第一眼看到的时候先是一震,如果风浪不大的话,也不会有震撼的感觉

一不小心没忍住,就在大浪湾待了两个多小时,各种疯狂的自拍,算是送给自己的写真吧,很喜欢这一组照片,(PS 没有特殊说明的话 照片都是手机设定时间,然后自拍的)
<张望>

<拥抱>

<开心>

重点来了,哈哈,我超爱的几张,模仿电影的感觉

<等爱>

<背影>

自己在大浪湾各种嗨各种自拍,如此美景,真的不舍得走,再来几张游客或者工作人员帮我拍的
文艺范儿的单身汪
<看海>

<听海>告诉你今儿的海是蓝绿蓝绿的,是开心的不是忧郁的

旁白有位大叔在画画,

在上面嗨了得有两个小时,来到沙滩上,沙粒硬硬的,有点硌脚

还有小螃蟹呢

嗨完了,静静的在沙滩上坐一会,看看汹涌的海浪,听听澎湃的海声,捡几个贝壳,转战下一个景点
这也是毛球的公交站牌,比较简易的,更多是垒砌的像小房子一样的站点

上车后跟司机售票员再三确认没有做错方向后,才安心的坐下来

售票员都很和蔼可亲,他会在到了站点后提示你,下车后,离鳄鱼园有两公里的距离,我决定徒步前往,顺道看看沿路的风景,

按着指示牌继续走,

一路上五颜六色的小房子吸引了我,
粉的(原谅我有一颗少男心)

橘色的

浅蓝的

褐的

黄绿的

嫩绿的

还有一栋很老很破旧的,但是超有感觉

路的尽头是个印度寺庙

特别钟情于毛球的树,很有张力的感觉,

也许是一路走一路拍的原因,200米的路我愣是走了快20分钟,看到指示牌的时候一直在怀疑自己的眼睛

是我的错觉还是幻觉,一直认为这里的一景一物似乎都在电影里看到过,忍不住拍下来

再转个弯就到了,一路上没有看到行走的游客,大都是打车过来的,

鳄鱼园的地图

长这么大第一次看见真的鳄鱼,即使隔着层层铁网,还是嗅到了一丝丝血腥,哈哈

变色龙?

超多象龟,而且很大,

这里的象龟已经被游客诱导的,见了人就缓缓的走过来跟你要树叶吃

鹿?

小龟

小小龟,其实吧,这张照片有点少儿不宜,哈哈

野蛮的猴哥 DANGER MONKEYS BITE,这备注我也是看醉了,得亏猴哥不认字,要不不得打你啊,管理员同志,哈哈

拍到了一张爱不释手的图片,蓝天白云绿树红鲤图

交错的竹林别用一番韵味

溜达完鳄鱼园,搭公车去找房东的弟弟,分享几张去找房东弟弟路上的照片
带我去公交站牌的大姐,毛球的人真的很好

公交站

远去的公交车

船模很漂亮

大爱这个吧台啊

搭他的顺风车早早回家了,顺路取回了给我准备的自行车,写到这里你以为今天的行程就完了么,错,大错特错,好戏才刚刚上演,
这个小标题也许更贴切下面发生的事情了吧

D3 - 2 一路的高潮,一脸的懵逼啊

提前计划的行程早早结束,回家洗漱休息了一会,既然拿到了新自行车,怎么不出去嘚瑟嘚瑟呢(No Zuo No Die啊)
新座驾,很酷有木有

兜风去咯,起初看到这样的美景,我内心是欣喜的

觉得不过瘾,心想既然自然桥离这儿就3km,反正天还没黑,去看看呗
甘蔗地的日落还是很美的

骑在这种甘蔗地里的路上多少是有些瘆人的,毕竟天色一点点变暗

硬着头皮飞快的骑着,终于听到海的声音了,闻声找去,看到了壮阔的大海,风浪猛烈的拍打着岩石,还是挺美的

我就跑到一块岩石上想拍照留言,悲剧的一幕发生了,鞋子很凹凸不平的岩石绊了一下,身子猛地前倾,还好反应快,用手抓住了岩石,差一点掉下去,身后的小相机正好抓拍到了这一幕

我还是凭着坚强的心,拍完了这张照片,内心很惊恐,脸上挤出一丝笑意,让自己不那么尴尬,虽然周围没有一个人~

不到黄河不死心,决定继续找自然桥,
冬天的南部海风浪大的很,风景倒是很美

绿松石般的海水,美极了

苔原枯树,要不因为天黑了,我肯定好好的拍一下

手机没电前一刻拍到的夕阳

树木丛生的海边没有一个人,天色渐渐暗下来,我决定原路返回,
真是祸不单行,悲催的事情一个接一个,手机没电了,我滴个乖乖啊,紧接着我在甘蔗地迷路了,忘记了来时的路了,自己脑补着各种恐怖电影,真是用尽洪荒之力拼命的瞪着自行车,
天已经完全黑了,我彻彻底底的迷路了,看不到一丝灯光,想喊又不敢喊,只能继续猛蹬自行车,走了不知道有多远,听到远处有机器的声音,终于看到希望了,看见一位大哥,着急忙慌的说着,“I m  lost, how to find the main road”,大哥给我讲了如何走,又走了大概一二十分,看到甘蔗工厂了,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已经骑出来很远很远了,
又看到一位正在烧甘蔗地的大叔(后来才知道,为了方便收割甘蔗,他们会在晚上点火烧点甘蔗叶,这样就只剩下甘蔗杆了),继续问路,大叔说直走,我当时直接懵逼了,不知道这火是干啥用的,就问“Through the Fire???”呵呵哒了
这才顺利的回到大路上了,可是这离回民宿还远着呢,我又不知道村子的名字,还好在警察局旁边碰见一位帅哥,我跟他讲民宿的名字,他帮忙google了民宿的电话,这才跟房东联系上了,一看地图本来离民宿3km的地方,我却骑出了10几公里,醉醉的了,
跟帅哥说了好多遍感谢后,我静静地在警察局门口等待着房东来接我

两条狗上下打量着我

下图因此得名<单身&狗>

房东跟我说,如果七点我还没有回去,她就出来找我,我说我手机没电,又在甘蔗地的某个角落,你怎么找我啊,房东哈哈大笑;

先让我冷静冷静,小家伙依偎在我身边,让我波澜的心情慢慢平复下来;
小家伙开始一回家就粘着我了;

今儿的行程才算结束了,不过自然桥的事情还没有结束,后面还有彩蛋;

【D3 出行小结】

【公车】
1、语言沟通不是很顺畅的小伙伴,如果选择公车出行,一定要把要去的景点提前写下来,上了车问司机或者售票员,他们都会很热心的帮助你;
2、毛球是左边行驶,等车时注意方向;
3、单行道的地方,注意去附近的另一条街道找相反方向公交站牌;

D4 - 1 那一片绿,生机勃勃

今儿又是一个好天,来毛球的几天天气都不错,真真的为自己碰到这么好的天气感到开心,虽然也经历了一些奇葩的事情;
根据房东一早的推荐去小岛Ile Aux Aigreltes和蓝湾,这是房东给我写的行程安排及换乘公交车的地点;

和昨天一样,房东顺路载我去附近的公交站牌,在房东的帮忙下,顺利搭上去迈步(Mahebourg)的公交车,空空的公交车,只有我和司机售票员;

到了迈步(Mahebourg)公交换乘站,

很有特色的候车站牌

顺着售票员指向的方向走去,找到了去Blue Bay的公交车,

趁着公交车还没发车,拍了几张美丽的海景,虽然逆光,还是可以看到远处绿绿的海水

认识了马来西亚读书的售票员,他讲现在是暑假,过了暑假就会回马来西亚上学

小岛Ile Aux Aigreltes离迈步(Mahebourg)很近,几站的距离就到了
下了公车,就会看到马路对面的小房子,这个就是售票处,还没有说这个小岛是干啥的呢,其实它是毛球的一个小小的动物保护区,在这里可以看到毛球的濒危物种,甚至是已经灭绝物种的标本等;

貌似去这个小岛的中国人很少,和我同船上岛的一对意大利米兰夫妇,导游带着我们三个游览小岛
先来个合影,这还有个小插曲,船上只有五个人,开船的,导游,我,米兰夫妇,我和米兰夫妇分别坐在船两边,导游在船头,当我起身过去拍照的一瞬间,船突然倾斜,哈哈,幸亏导游反应快,急忙跑到我开始坐的位置,才勉强保住了平衡;我们都哈哈大笑;

海水真的很美,忍不住咔嚓几张;

小岛离主岛很近,5分钟的船程,
留个影,纪念下登陆小岛

蜥蜴?

世界上最大的不食肉的蝙蝠(昨天的鳄鱼园也有见过),岛上只有两只,好像是一公一母,它都是倒挂着;

这是几个月大到一两岁的象龟,与在鸟公园、鳄鱼园看到的大象龟比起来,是不是小巫见大巫,每只象龟都有一个编码,等他们长大些可以保护自己时,才会被放归大自然中

丛林穿越的感觉,里面却很安静,大家讲话都是轻轻地,生怕打扰到小动物们

在这里可以看到渡渡鸟的铜像,因为它已经灭绝了,渡渡鸟是一种不会飞的鸟,据导游讲它的肉很好吃,人类大量捕杀;
【Google说】渡渡鸟在1505年被人类发现后,仅200年的时间里,便由于人类的捕杀和人类活动的影响,大量减少。约在1660年代前后,彻底灭绝。它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被记录下来,因人类活动而绝种的生物,是除恐龙之外最著名的已经灭绝动物之一;
这就是渡渡鸟的等比铜神像,

大家也可以在毛球的好多地方看到渡渡鸟,毛球的国徽上,入境卡正面,还有好多旅游纪念品上;由此可见它的地位有多高,在毛球人的心中有多重要;请大家爱护环境,保护动物;
继续走,这个小岛很原生态;

看到的是另一种大型陆地龟铜像(也已经灭绝了),与象龟不同的是,脖子特别长,生存环境造就的吧;

环境不错,就是蚊子太尼玛多了,咬死我了

这是一种很珍贵的树木,名字我就不知道叫啥,这种树还分公母呢,

路中还遇到了其他几种珍贵的小鸟,还没来得及举起手机,就飞走了;
看到这些交错生长的树藤,想起了去年在吴哥窟的时候

猫头鹰

逼真的蜥蜴,冷不丁的会被吓到;

看到一只大象龟,米兰阿姨和导游在合照,

走马观花的一个小时游览,导游全程用英文讲解,我自认为我听懂了大概75%,呵呵,
再来一个小的博物馆看看

在博物馆的另一半有纪念品,挑选了几样后,小岛的游览就结束了,返回码头,奔向下一站~~蓝湾
回程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又咔嚓咔嚓了

上岸后,大家互相祝福道别,再来张合影

D4 - 2 那一抹蓝,沁人心脾

随处可以的十字架,安安静静的

天空时而蔚蓝,时而被云朵遮住,海水在阳光的映衬下呈现着不同的颜色

我钟情于毛球的树,它给人一种力量的感觉

等了二十分钟的公车,其实,这期间一直有个出租车司机问我要不要坐他的车,并不是嫌贵(50卢比),只是很享受坐在公车晃晃悠悠的感觉;

公车来了,穿梭在一个一个的小村中

下车时特地问了下售票员发车时间

传说中的蓝湾确实美

到蓝湾的时候已是中午时分,我直接奔去房东推荐的Totof(乘坐玻璃船的旅行社),600卢比,玻璃船加浮潜,
很庆幸的是只有我一个游客,这难道是单身狗的特权么,呵呵
先来一张我和小黑兄弟的合照,人超好,

没有乘坐玻璃船之前,一直想象着玻璃船是那种人在玻璃箱内,然后沉入海中,观赏海底美景的,上了船才发现,船底原来是透明玻璃的,我想肯定有和我一样理解的小伙伴,请默默的举个手吧,哈哈
透过船底看到的珊瑚和小鱼

晃晃悠悠的看了大概二十分钟吧,小黑带我去浮潜,那天风有点大
穿上安全衣服,带上面罩呼吸管,跳入清澈的海中,已经慢慢掌握了浮潜的节奏,欣赏着海底的美景

悲催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大风把我吹到了珊瑚上,任凭我使劲在水里扑腾,却无济于事,不过此刻的我保持着头脑冷静,调整着呼吸节奏,时而站在脆弱的珊瑚上像小黑求救,时而把头埋入水中欣赏着海中美景;
过了大概十几分钟,小黑带着泳圈,把我拖上船,
双腿被珊瑚划的鲜血琳琳的

特别感谢小黑兄弟跳入海中捞我上来,我像是又一次重获新生 般,(我给了他400卢比小费,我想我的生命价值远远大于这个吧)
小黑兄弟也被我累的够呛,我俩决定结束行程,返回岸边,

各种奇葩的经历啊,哈哈,这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
回到岸边找个没人的岩石坐下,静静的看海

还结识了来自UK的两位朋友

中午饭还没吃呢,还来得及赶上13:45的公交车,回家吃饭咯

回迈步的公交车和来蓝湾的是一辆,到了迈步售票员跟我说怎么坐车回民宿
我就在站牌安静的等着

过了大概十五分钟,售票员又过来指着橘黄色的那辆公车说,就是这辆车,和你早上来的时候是一辆,

帅帅的售票员,来~留个念,嘿嘿

上车后发现果然如刚才售票员所讲,就是我早上坐的那辆公交车,因为我认出了这个车的售票员大哥,

正好赶上学生放学的点儿,瞬间车子就满了;

车上是禁止吸烟的

坐了大概半个多小时,到家了,
远去的公交车

下午有点变天了,回来的时间还挺早的,今儿就老老实实的回房间休息,我可不想再次迷失在黑夜的甘蔗地了,真的太惊心动魄了,心脏受不了啊;
无限延伸到远方的公路,

民宿边上的小路

回到房间冲凉休息了一下,泡了一桶泡面吃,书包里还有前天包车大叔给的类似于枣的东西,味道还不错,吃掉

小院溜达溜达

小院里的紫色系小花儿

雅致的小花儿装点了小院,让小院清新脱俗;

晚餐房东准备的印度餐,我个人还是很喜欢印度餐的,尤其是那个叫prota的饼,超棒的,不亚于国内的鸡蛋灌饼,我在新加坡想吃饼的时候就会跑去吃印度餐解馋,
吃完饭我就陪小朋友玩,好一个自拍啊哈哈,有没有被萌到,太可爱,简直完美治愈系;

他喜欢米奇, 就一直说Micky  Micky,我就搜图片给他看

回到坡儿后,就以最快的速度给小家伙画了一个Micky的石头画,回头寄给他

我还给他听法语的儿歌,当放到法语版本《Let It Go》的时候,他竟然跟着哼唱起来,房东很惊喜,陪他一起合唱,那个温馨的画面一直在我脑海里;
玩到手机没电,大家就都回房休息了;

【D4 出行小结】

【防晒】【浮潜】【驱蚊】都在第一天的活动总结中结果,参考前面的就行
【玻璃船】
大家可以直接去蓝湾找Totof旅行社,他们就是摆个小桌子,撑一把遮阳伞,打听下很容易找到,活动人多的话还可以再砍砍价;

D5 双岛蜜月游,专虐单身汪

眼看毛球的旅行接近尾声了,游记写到这里有种恋恋不舍的感觉,8月11号是参加的胜自由行旅行社的一日游活动,水上三项,然后双岛游;
具体的行程安排与注意事项同样会在前一天下午发送过来,太贴心了,选择了胜自由行的一日游,就什么都不用管了,不用操心,带着心出去嗨就行;

出发的时间比较晚,慵懒的早上,小院周边溜达溜达,雨后的早上空气格外清新

狗狗每天早上回准时趴在这个位置,目送主人去上班,然后自己再慢悠悠的回房东的妈妈家

吃个早餐,然后美美的出发,每次吃完早餐,我会把刀叉勺盘子摆好,

一路上风景不错,沿路盛开的花儿

水上三项活动的时候,还偶遇了第一天追海豚的导游James;下午灯塔岛的时候又偶遇了,这次大家互相留了联系方式;

今儿的导游是Jer,东北小伙儿,曾在北京待过,一口的京腔儿;Jer是我今儿活动的好基友,只有临时抱团才不会被那些蜜月的小情侣虐的太惨,尽管Jer是个男生,哈哈
Jer也是个爱旅行好流浪的人儿吧,我猜一定是个背后有故事的小伙,他和我以前的北京同事磊子很像(磊子是辽宁人);

双岛遇到的小伙伴仿佛让我回到了第一天追海豚的境遇,又全是情侣,我有落单了,还好有Jer,喏,这不是坐拖伞么,大家都是一对一对的轮番上阵,我俩也凑了一对哈哈
第一对

第二对

第三对,这货太沉,愣是半天没飞起来,哈哈

擦亮你们的眼睛,主角登场了,我和Jer

为毛凡是我参加和伞有关的都是和男生一起玩呢,
尼泊尔的滑翔伞。。。男滴

跳伞.....又是男滴

还好雨伞是一个人,哈哈
(5年前的照片了,那时候的自己还稚嫩啊)

拖伞以前还完了沙发船,挺刺激的,只不过感觉开船的小黑没有使劲去甩,上次去印尼民丹岛,差点没甩飞,最后甩的整个人都没力气了;
水上三项的最后一项,海底漫步,戴着重重的头盔,漫步在海底的感觉很奇妙,看似距离很近,却怎么也抓不到;

我和教练的自拍,教练人不错,还用我自带的相机帮我录像拍照;

来一张单身汪和小情侣的合影
风好大,每个人都是那种凌乱的表情,哈哈

水上活动结束,去小岛午餐咯
海边好美,随手一拍就是美图

我又一次霸占了快艇头,哈哈
蓝天白云碧海和微微一笑

看到这种美景,停不下的快门啊

靠岸,To be No 01

安排好午餐我座位,我趁着小便(其实这个小岛没有厕所的,就是在灌木丛)的空档来个到此一游

用餐的环境绝对的赞,五颗星+

毛球当地的凤凰啤酒

午餐还不哦,蛮喜欢这种感觉的

再来张合影,哈哈

午餐过后,来到了鹿岛,又被成为天堂岛

还没到浮潜的海域就看到了美美的海水,迫不及待的奔向大海

那天风浪稍微有点大,浮潜的话还ok,Jer带着大家去海里抓海胆,留下的照片不多,因为不巧的是那天我的山狗相机出了状况,所有的视频和照片都没了,呜呜呜(请允许我卖个萌 哈哈)

浮潜了大概一个小时吧,其实大家都是在抓海胆,哈哈,抓完了海胆就返回快艇,前往灯塔岛(分手大师的拍摄地),也是在灯塔岛我们把抓到的海胆解决掉了,
坐在船头的优势就是每次都是拍照的最佳位置,

一点一点靠近灯塔岛

到了灯塔岛,第一件事情不是去看景点,而是吃海胆,我人生第一次吃海胆献给了毛球,第一次生吃海胆献给了印度洋上的灯塔岛;
手拿开海胆的菜刀,霸气的在灯塔前

单身狗被虐到高潮了,欲哭无泪啊,此处不解释,自己看吧,这就回到了开头为什么放这照片的来由了;

你们这么嗨,考虑过我的感受么,呵呵,哦也是,你们是来蜜月的,我是来找虐的,哈哈
狗粮呢,赶紧给我一把

不会拍照的小伙伴也是被你蠢哭了,哈哈  放着我来

有个词叫人艰不拆,我特别不想说,其实真实情况是这样子的

不许笑,好吧, 我只能默默的一个人面向大海了,我想静静

波澜壮阔的海,汹涌澎湃的浪,这才是海该有的气势;

站在大自然面前才会感受到人的渺小,大自然的力量

灯塔岛内部,已经很破旧了,没有办法登顶,旋转的楼梯像海螺,多年的风吹浪打,早已使她和印度洋融为一体了

透过窗口,画一样

临别时再来一张吧

此刻太阳已西斜,洒下一片余晖在海面

快艇飞驰,灯塔岛渐渐消失在远处的海上
来到一处淡水

叫不上名字的小瀑布

天空湛蓝,一弯半月悬空中

看着快艇激起的浪花,脑海中回想着毛球的这几天,

闭上眼睛,听着快艇马达嗡嗡的声音,静静的享受此刻

伴着晚霞,踏上回民宿的路上

虽然又是被虐的一天,但是很充实很开心

【D5 活动小结】

【浮潜】
1、鹿岛浮潜的海域好多海胆,所以请小伙伴一定记得穿沙滩鞋,(虽然我穿了沙滩鞋,还是悲催的被扎了两下)

D6 千辛万苦自然桥,依依不舍毛球行

毛球旅行的最后一天了,这一天没有特别的安排,就是了却一个小心愿,去一直心心念念的自然桥看看,拍个照片留念;
之所以来毛球,就是最初看到自然桥,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也许看自然桥注定是这次旅行最坎坷的经历吧,先是黑天后迷失在甘蔗地,接着是在岩石上差点摔倒,然后今天又连车带人飞出去~还好福大命大,都没事;

这天早上也不例外,还是早早的醒来,溜达到小院后面的公路上看朝霞;下次再来这边朝霞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说到这里不免有些伤感;

小院的午后有一大片地,地里种着黄秋葵,刚好碰见下地干活的夫妇,很热心,还特地摘了好多新鲜的黄秋葵给我;大叔侃侃而谈,讲自己以前是个狱警,大娘的英文不好,想问什么问题都得大叔帮忙翻译,因为大叔还要下地干活,就没多聊,倒是很热情的邀请我中午去他家做客;
手里捧着新摘的黄秋葵,我愣是带回了坡县,然后才吃掉了,哈哈
和大叔大娘来张合影,下午见哦,

黄秋葵

继续看朝霞,继续自拍

看完朝霞,回到家里,女佣已经准备好早餐了

透过客厅的玻璃门,看到了外面的蓝天白云

早上的村子里静静地

骑着山地车,美美的出发咯
一路好风光

这次走到指示牌这里,认认真真的看了看,自然桥(Pont Naturel)的指向确实是左方,小小的红色箭头也太那啥了,要不是这样,我那天晚上也不会迷失在大片的甘蔗地

甘蔗地拍出来还是很美的,但是你想象下漆黑的夜晚,没有一个人,只有甘蔗叶子在刷刷的响,是不是有点瘆人啊

这次走的十分认真,认真按着指示牌的方向骑行

石子路骑起来比较颠,稍有不慎,就会碰到麻烦,说着说着麻烦就来了,吃力的骑上一个斜坡,眼看要下坡,本想威风下,没想到却在风中凌乱了,前轮被一块大石子垫了一下,车子失去了重心,飞快的向路的一边摔去,没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整个人就华丽丽的和车子一起扑倒在地上了,与毛球的大地来了个亲密接触,
不要问我疼不疼,不疼!!!因为我爱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此图代表了我的心声,我是个文明的孩子,我不想骂人,哈哈

还好包里有创可贴,简单处理了下手心和腿上的伤口,继续前行

又看见一块指示牌,越来越近了

空旷的甘蔗地,看到地里像支架一样的东西了么,你肯定猜不到它是做什么的,我也是头一回见,是灌溉用的,貌似很先进哦

绕了个弯,马上到自然桥,在这儿还把眼镜颠掉了,呵呵,又捡起来了

穿过一片树林,豁然开朗,银色的枯木,黄绿的苔原,黑色的岩石,蓝色的印度洋,好一幅美景展现在眼前;

常年被南面海风吹的树,枝叶都朝北伸展着

其实自然桥就在眼前了,我以为自然桥会很大,在一个比较高的位置,骑着车子找了一大圈,碰见一大爷,我就打听自然桥在哪儿,大爷以为我要往回走,就指着我刚才来的方向说直走拐个弯就行,我一看不对呀,后来大爷明白我在找自然桥,就指着我背后的方向,顺着大爷指向的方向,我看到了自然桥;还偶遇了一对小情侣

自然桥很壮观,风浪超级超级大

旁边岩石激起的浪花,

在阳光的照射下还可以看到彩虹,也算是满足了我在彩虹天堂看到彩虹的心愿

浪很大,很震撼

撞击在岩石上的浪花如同盛开的烟花般绚烂

我也是斗胆坐在岩石边上,玩起了心跳,掉下去的不死也残了;

那一瞬间,浪花就在我身边

这边的岩石着实有点危险,我还是决定返回常规拍摄地点,
来张文艺范的

再来张跳跃的

来,吃面包咯,不过这面包是不是太硬了点啊

自然桥也看到了,心愿也算是了了,
都说自然桥那边好多小狗,瘦骨嶙峋的,有去的朋友可以带点面包啥的

这树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很崇拜她,就像三毛写到那样,“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

如果真的有来生,我也要做一棵树,不依不靠,沉默从容,只做自己;

我也很爱这块大石头

我的座驾也来一张

每块甘蔗地都有自己的编码

毛球的树,毛球的路,毛球的甘蔗地,毛球的蓝天白云,毛球的一草一木,我都好爱好喜欢;
回家收拾东西咯

收拾好行李,坐在泳池边晒晒太阳

差不多十二点的时候早上的大叔打来电话,邀请我去他家,
远远就看见大叔倒退的车

不知不觉和大叔聊了两个多小时,真的是全程英文,没有有道词典,没有谷歌翻译,听不懂的时候就笔画下,大叔以过来人的身份和我分享他的人生经历,我也开心的和大叔聊我的旅行经历,谈生活,聊感情;大叔是个乐观的人,他讲当他还是我这么大的时候,他也在想我什么时候可以有自己的房子,什么时候可以有自己的家庭,什么时候可以拥有车子,一步一个脚印,通过自己的努力,所有的心愿都实现了,大叔说,不要急,你想要的都会得到,很开心,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但是我和大叔很投机,没有讲完的意思,我还得赶晚上的飞机,大叔也刚好有事情;我就跟大叔告别,离开他家前,大娘带我看了她养的猫咪,大娘讲她养了20几只猫咪,每只猫咪都有自己的名字;

送君千里终须一别,再见了大叔,

从大叔家出来,我一个人在村里溜达,看见住家的村民,我也很友善的和他们打招呼,微微一笑;

小巷依旧安静

我还想在离开前再看一眼毛球的海,算是道个别吧,顺着甘蔗地,我来到可以看见海的地方

沿路盛开的小花

就这样远远的看着那片海,静静的站在那里听海的声音,我还会再来看你的,美丽的印度

回家的时候天气变得阴沉起来,我却当成了毛球对我的不舍,还是我对毛球的依恋;

小院后延伸的道路

再来一张吧,有些离别终究是逃不过的,

回到民宿已经是傍晚时分,独自坐在小园的台阶上听着歌,等着房东哥哥送我去机场;
房东今天有事,只是在我回家的时候碰上了,大家互相拥别,然后房东就匆匆出去办事了;还有比较遗憾的就是小家伙去奶奶家了,临走前也没有看到;没能好好的道个别,我想也许这也是好的吧,我本身也不是很喜欢离别的场面;
再看一眼住了六天的地方

行李已经打包好

阳西下,天空飘起了小雨,淡淡的忧伤飘荡在空中,

换好登机牌,准备回到大都市

去机场的路上,房东哥哥还跟我讲,说不用伤心的,这不是结束,只是个开始;是的,这是个美好的开始,为了故事的继续,加油吧 骚年。

【旅行感想】

我一直觉得旅行不是一切安排的妥妥当当的,旅行中就是有太多的未知,不论好的坏的,都值得我们去体验,正因为有了这些精彩的或者惊心动魄的未知,让旅行变得有意思也有意义;

虽然旅行时间短暂紧迫,但是也要不匆不忙,去尽量慢节奏的感受这旅行带来的难得的松弛,最美的风景永远不是景点带给你的快感,往往都是沿途的风景更吸引人;

人生并没有什么过去和将来,享受当下的时光才是硬道理,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

此次毛球的旅行太记忆幽深,不论是景色还是人事,都留下了太多难忘美好的回忆。
最后也谢谢小伙伴看到这里,谢谢你们,点赞转发评论下再走呗,嘿嘿。

2016-August-30  写于Singapore Rivervale Crescent
2016-September-24 整理编辑

作者          王小Pang
背景音乐   逃跑计划《夜空中最亮的星》

10000个赞,追逐自己的梦想,忠于自己的内心,有机会会追随你的脚步,去毛球看一看

2016-09-25 16:53

引用 白杨 发表于 2016-09-25 16:53:16 的回复:

回复白杨:哈哈,谢谢,我才发现你写了好多游记了

2016-09-25 16:56

一辈子是场修行。短的是旅途,长的是人生。旅行,能让你遇到那个更好的自己。

2016-09-26 04:46

引用 毛里求斯胜自由行 发表于 2016-09-26 04:46:08 的回复:

回复毛里求斯胜自由行:😊😊对,说的太对了。😊😊

2016-09-26 06:58

好棒喔,支持。

2016-09-26 11:11

引用 小金牛 发表于 2016-09-26 11:11:42 的回复:

回复小金牛:谢谢金牛儿😘😘😘

2016-09-26 11:27

期待下次是双人

2016-09-26 14:53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9-26 14:53:43 的回复:

回复简单:哈哈,好暖心的评论。谢谢亲😘😘

2016-09-26 14:54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9-26 15:25

写得真不错,看了后简直想自己的毛球行快点到来!

2016-09-26 17:09

引用 jojo_miao 发表于 2016-09-26 15:25:55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jojo_miao:哈哈 不错的选择,即看了美景,又省了钱

2016-09-26 21:02

引用 玖玖 发表于 2016-09-26 17:09:04 的回复:

写得真不错,看了后简直想自己的毛球行快点到来!

回复玖玖:哈哈 谢谢,谢谢,好好享受你的毛球之行吧~

2016-09-26 21:03

顶小胖 哈哈哈 欣赏你乐观的态度

2016-09-26 23:29

引用 丫丫 发表于 2016-09-26 23:29:54 的回复:

顶小胖 哈哈哈 欣赏你乐观的态度

回复丫丫:哈哈,谢谢谢谢。帮我点下顶,哈哈

2016-09-26 23:32

很多感想。这么长,一口气看完了。我比你去的晚,9月7日,短短八天旅程,确实难忘。有机会以后结伴吧。

2016-11-13 16:00

引用 helenbao0511 发表于 2016-11-13 16:00:40 的回复:

回复helenbao0511:谢谢谢谢。好啊~约伴真的好难,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