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雪梨の悠游西马行~槟城&兰卡威&吉隆坡10日Happy Time~~~

Shirleyi (上海) LV.3

目的地:槟城~兰卡威~吉隆坡

出行准备篇

需要准备的物品:
1. 衣物:漂亮衣服,防晒帽子,马来西亚全年可穿轻便夏装,可以带一件薄外套,避免早晚温差以及车内,室内,飞机上冷气太大。
2. 洗漱用品、化妆品,防晒霜,雨伞等。大马的阳光大家可想而知,请美女们一定一定带好防晒用品,我带了一瓶安耐晒和近期很火的Recipe水晶防晒喷雾。Recipe是用来补喷的,很清爽很冰镇,出汗之后再要补一层防晒上去真的很难受,Recipe用着就很舒服了,我在大马呆了10天,一瓶也用完了。
3. 万能转换插头:必带,马来西亚为英式三孔插座,我在网上买了全球万能插座。
4. 必要的药品:创可贴,黄连素,藿香正气,晕车药,胃药,感冒药......真的是带了一堆......
5. 重要的文件:护照、签证、机票酒店预订单等,原件一份、复印件一份,并将扫描件发到邮箱里,以防万一。

机票酒店签证准备:
机票:我们此行是上海先飞到吉隆坡然后转机槟城槟城再飞兰卡威兰卡威飞到吉隆坡,最后吉隆坡飞回上海。四飞,全部订的是亚航,1200多一个人,真心是便宜。这个价格并不是大促时候定的,关注了一阵机票价格,觉得差不多就下手了。
亚航的飞机冷气很足,如果你在飞机上需要睡觉的话,是需要盖条毯子的。可以自己带也可以租亚航的毯子,10马币租用一次,如果从国内出发的时候身边没有马币的话也没有关系,可以帮忙按照汇率折算成人民币付,我在上海飞的时候就听到后面有人是使用人民币的。我个人的经验,自己带毯子真的真的很占地方,而且使用率很低,如果以后还坐亚航的飞机的话,我想我会租一条。
酒店:全程1个家庭合计4500左右,其中在兰卡威住了2天五星酒店,具体酒店等下面细说,也给大家个参考。
签证:200,淘宝找的代理,我选的是佰程。没有选择EVISA,ENTRI之类,主要是嫌麻烦。
保险:出门在外还是买份保险安心,平安呀美亚呀都是耳熟能详了,价格也都差不多,看大家自己选择啦~
电话卡:吉隆坡机场买的Hotlink,无线流量还可以打电话回国,价格大概是40马币。

每次出国我都有提前兑换当地币的习惯,但林吉特在国内没得换,没办法只能等飞机下来取了。我和妈妈在国内都办了一张华夏银行卡,每天免一笔手续费,以前是免三笔的,貌似是从今年5月份改为一笔了。

关于取现的机器,我看了很多攻略,都说黄色ATM的May Bank汇率是最划算的,所以此行中所有取现我们都选择的是黄色ATM。另外,还有一点给大家提个醒,大马的ATM一次最多出钞1500马币,如果你选多了机器是不出钞的,即使是大马的国内银行卡也是这样的,也是在机场免税店一个华人sales告诉我们的。

温馨提示,出国前记得下载Google地图,Google地图在国内不可用,出国是可以使用的。我在大马的10天全是靠Google导航的,很准。机场出来也记得顺便拿个地图。

好啦,啰嗦了这么多,正文总算要来了。

槟城篇

时间:2016.6.17~2016.6.19
航班:D7330  PVG To KUL  01:20~06:40
          AK6126  KUL To PEN  12:50~13:45
酒店: Penang Premier Hotel(圣吉尔斯温布利,槟城精品酒店)

计划在槟城停留两天,飞机是6月17日凌晨起飞,早上到达吉隆坡Kila2,我买的是联程机票,行李直接托运到槟城,中转的时候也不会觉得行李是个累赘。中转有6个小时的时间,所以我们并不着急赶飞机。在Old Town吃个早饭,逛逛机场免税店其实时间过的也很快。

下午将近2点,飞机准时抵达槟城。事先我已经在网上查询过接机的价格,我们6个人,4个箱子,只能选择9人座的车型,费用大概在220左右,个人觉得费用有点高。看到不少攻略都有提到大马是有卖计程车券的,告诉人家你要去的地点,事先就告知你价格了,不用担心司机会绕路。我们的酒店就在光大那里,买计程车券的话费用依稀记得大概是90马币,比国内定便宜多了,车型是Mini Van,可以做十多人,完全不用担心坐不下,买好票走出机场车子已经等在外面了,告诉司机下榻的酒店就可以了。

我们在槟城入住的酒店是Penang Premier Hotel,价格是390人民币一晚,房间干净整洁,酒店位置也很好,就在光大对面,走到光大汽车站只要2,3分钟的路程,大家都对酒店很满意也不枉我在AGODA上选了这么久。
在酒店稍作休息放好行李之后,我们便出发前往汕头街,我们到的时候大部分还没出摊,等了会儿权记准备开始了就跟着大家一窝蜂的坐进去了,把店里的品种各点了一份大家一起尝尝,不贵,差不多1.5~2马币一份。大家可以去其他摊位把东西买进来吃,炒粿条,天皇鸡脚,鸭粥等等,价钱都不贵看到喜欢的就买来尝尝。天皇鸡脚超多人推荐,去了一定要尝尝,味道的确不负众望,鸡脚烧的很酥很入味。炒粿条我妈最喜欢呆了几天吃了几天,没有特别推荐的店家,因为觉得都很好吃,很像小时候吃的路边摊的炒米粉之类的,有锅气。吃饱喝足回到酒店休息了会儿,又出来去对面的光大逛一逛,没有大牌的东西,都是亲民的小品牌。逛好出来后突如其来一场暴雨,虽然酒店就在对面,但走回去仍是裤子都淋湿了。我们到槟城后一直在下雨特别担心明天的天气,如果明天暴雨的话,极乐寺和升旗山的行程就要泡汤啦。

第二天一醒来第一件事情就是看看外面的天气,幸得阳光明媚清空万里完全看不出昨天还经历了一场暴雨。槟城的天亮的并不早,8点左右天还只是蒙蒙亮。大家洗漱好,出门吃好早饭就准备出发了。早餐摊附近看到了槟城中山纪念馆,顺便去留影纪念下。

在宾馆门口有包车的柜台,我们到宾馆的那天先把送机的车子订好了,和接机时的价格差不多。顺便还问了下第二天包车的价格,4小时200多马币,如果超时的话1小时加50马币,不知道各位亲们觉得价格怎么样,总之我们觉得贵啊,果断放弃了,决定自己坐公交去。
第二天的行程是极乐寺和升旗山,在光大汽车站坐204路就可以到。坐车请提前备好零钱,车上不找零。车程大概40分钟,我在沿途一直开着Google导航,车站下来还需要自己走上去。

极乐寺在高处所以视野很好,看看周边的风景,进礼堂拜一拜,参观一番。在寺庙的感觉还是要大家自己去体会的,我就不多说了,大家看图吧。

我们在极乐寺附近吃好中饭就在之前下车的车站坐车准备去升旗山了,同样是204路,升旗山是204路的终点站。升旗山的门票价格...........不好意思我给忘了..........看其他攻略说是35马币,我想想应该差不多。门票就是一张磁卡,千万别弄丢了啊。要说门票值不值,我觉得值,上山是需要做缆车的,国内光坐个缆车都不止呀~缆车速度很快,我中途都有点耳鸣的症状。

升旗山的地势比极乐寺还要高很多,加上那天清空万里,真觉得风景很美,拍出来的照片质感超好。升旗山山上地方蛮大的,我们也没有全部走遍,走走停停找个几个不错的点拍拍照,时间也就这么过去了。下山仍旧是缆车,之后在终点站等204路回乔治镇。本来还打算去看乔治镇附近的景点的,无奈等我们回到乔治镇的时候附近所有景点都已经关闭了,只有一个巧克力博物馆还开着,就去看了看,可我觉得更像是个土特产店啊。槟城白咖啡这么有名,还是要带点手信回去的,可咖啡真的重的
本来打算还想去找找壁画的,可壁画分布很散,大家也玩了一天都累了,打道回宾馆,顺路在汕头街解决晚饭。

走回去的路上还看见了多春茶室,多春茶室周日是休息的,明天我们就要飞走了还是周日,吃不到了啊感觉好遗憾。

待在槟城的最后一个上午,下午的飞机也不好跑的太远,就没有安排任何景点了,慢悠悠的起来吃早饭再整理整理行李。来槟城一定要吃一顿早茶,我百度到一家酒店附近的早茶,叫榕槟茶楼,位置就在酒店走向汕头街方向的路上。好吃不贵,比在上海吃港式早茶便宜多了,6个人点了一桌子。
吃饱喝足还去酒店游泳池耍了会儿,酒店游泳池很赞,视野很好,坐在躺椅上吹吹风很舒服。

总结待在槟城的三天两晚,行程安排的还是很慢悠悠的,乔治镇那边的一圈景点都还没去到还有著名的壁画和多春茶室,想想也是蛮遗憾的。希望之后还能来一次,把这次的缺憾补齐

兰卡威篇

时间:2016.6.19~2016.6.24
航班:AK6242   PEN To LGK  16:15~16:50
2016.6.19~2016.6.22
酒店: Hig Hotel(希格酒店)
2016.6.22~2016.6.24
酒店:Meritus Pelangi Beach Resort & Spa(君华彩虹度假酒店 )

这次的重头戏来了,兰卡威我们在兰卡威一共呆了六天五晚,时间是蛮长的,可我没有觉得一天是歇下来的,除却特意安排了一天在Pelangi自由活动,其他时间基本都野在外面。
首先来说说兰卡威的住宿,海岛的住宿果然是贵。老妈让我把全程住宿费控制在4500,还想住两天Pelangi,臣妾好难做啊~~~这个可是纠结死我了~权衡了好久,我决定前几天住在瓜镇,第一出海的那几天我们可以省掉路上来回一小时的奔波,第二瓜镇相对于珍南便宜点。

其次是租车,岛上没有公共交通,出行全靠出租或者租车。飞机下来在行李提取处有很多租车柜台,大家一般会说点简单的中文,比如租车,手动挡,自动挡之类的,其他交流就要靠英文了。我们租了一辆8人座的尼桑,车况并不算好,即使租的时候告诉我们是新车。价格是500马币,50马币押金,我们租的时间长所以便宜点。
在此给大家提个醒,如果觉得车况不好,一定要提出换车,当时我们就是觉得还过得去就这么开走了。结果某天晚上我们开回酒店的路上,车就出问题了,车胎破了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只是车胎长久不换老化了。当时我们赶紧靠边停车联系租车公司,还好是抛锚在有人烟的地方,如果是抛锚在荒芜人烟的地方真的是要欲哭无泪了,因为你不知道你的具体位置。还有油不用加太多,租车公司的人强烈要求我们加了50马币我们本来只打算加30马币的,可能是考虑我们车大呆的时间也长,我们的第一辆车虽然只是车胎破了,可手工卸不下车胎,只能给我们换了一辆,可那油没了啊,我们都还没怎么开呢,新车的油只够我们开回酒店的。

关于驾照问题,在兰卡威租车的时候出示你的护照和中国驾照就可以了。马来车辆是靠左行驶,一开始开很不习惯,尤其我还是个新手还第一次开这么大一车,好在海岛车辆并不多也不会随意鸣笛,开了几天也越开越顺了,只是速度堪忧啊~~~除了机场出来的环形公路到我们走的那天也没搞清楚走那条道,其他基本一条道到底。

还有一点很重要!!!如果是从岔道驶入道路,一定要停车等道路上车驶过之后再驶入,千万不要抢,否则很危险,这是马来的开车习惯,正常直线行驶的车辆是不会让岔道上插进来的车的。

在机场租好车,租车公司的人还培训了下,我们一行人只有我和另一个孩子妈会开车。可她在国内一直开的是手动挡的,开不惯自动挡的车,导致对方一直向我确认她是不是有驾照还好我考的就是自动挡的驾照,早就已经熟悉了刹车和油门的脚感,两个人培训下来最终还是我来开她在旁边指导指导,其他她驾龄比我长多了的说......等我们开到酒店准备吃饭的时候天已经完全暗了,不熟悉路况也不敢开车出来,就在附近随便吃了一顿,也不错。明天原计划是跳岛游,当天来不及去珍南定了,就准备明天直冲码头。

第二天到码头的时候已经9点多了,大船已经开走了,虽然下午还有班船可我们商量下来决定自己包船出海,不想浪费时间,包快艇240马币。跳岛游半天时间就可以回来了,一共三个岛湿米岛,狮子岛,孕妇岛,一个岛停留差不多一个小时,那天海上浪比较大,路上很颠簸。湿米岛岛上有很多猴子,岛上人很少,走在沙滩上很惬意。狮子岛是不下去的主要是看老鹰,会投食吸引老鹰过来。孕妇岛比较大,岛里有个湖可以走进去,但蚊子很多,而且猴子很吓人,会抢东西,经过的时候都怕怕的。

跳岛游回来后开车去珍南晃晃,兰卡威是巧克力的天堂,便宜品种也多,买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保质期,有些都已经放了好久了。潮顺发,COCO都是买巧克力的好地方,我们住的酒店Hig边上是个很大的超市,巧克力品种也很多,价格各个地方还是有略微差异的。我们先去了COCO Vally买了些品种回来尝尝,决定试过味道之后再考虑买哪款当手信。晚饭去了妈妈心心念念的真浪花园,不负所望,炸的软壳蟹和鱿鱼很好吃,外壳炸的香香脆脆的,有些服务生还可以提供中文服务。还推荐一家餐厅给大家,金爸爸,浓浓马来风情的菜式,还有里面的饮料虽然只是简单的coco和milo,味道浓郁,价格也不贵,5,6马币一杯。待在马来的几天,我们都觉得餐厅里面的饮料定价都很平民。

第三天芭雅岛,130马币一个人,普遍都是130的价格了,AB Motel还是维持120马币。我们选择的是岸边浮潜,平台浮潜贵很多,而且差别也不大。芭雅岛出去就要一天时间了,早上来酒店接人,在码头统一佩戴好手环上船。手环颜色不同说明旅游公司不同,手环质量很好,撕都撕不坏,我第一次硬撕愣是把手勒出了几道红印子。路程单程差不多一个小时,岛上没有信号。中午包一顿中饭,我觉得还能吃吃,每人还有一瓶水一罐果汁一个橘子。

这是我们待在瓜镇的最后一天,第二天就要换酒店去珍南了,趁着最后一天顺便去了巨鹰广场。去的时候广场在维修,没能拍到正面的老鹰。

第四天移动至珍南,入住此次最期待的酒店,Pelangi平价的五星酒店。虽然很想住四季,可四季太贵啦,一晚上能住掉整个行程的预算啊。我们定的早,1100人民币一晚包早餐,服务很好的,第五天我再具体介绍。由于check in时间要下午2点,我们寄存了行李我们就开车去了天空之桥。从珍南开过去也需要30分钟,还有一长段盘山公路。门票参考下面那张图片,我们买的是45马币的套票,最基本的那种。要走上真正的天空之桥还是需要另外付费的,5马币自己走上去,15马币缆车上去。走上天空之桥还是有点紧张的,因为的确可以感觉到桥轻微有点晃动。

天空之桥回来后,入住Pelangi,很有意境的酒店,卫生间超级大。晚上本来准备去强师傅的,可还是关门,据说已经闭店三天了,不知道走之前还能不能吃到啊~~~结果还是转战去了真浪花园~~~

经历了这么多天的奔波,总算能好好休整一天了,第五天就是在Pelangi好好休息休息,感受下她的美~~~美美哒酒店也能拍出美美哒照片~~~酒店有私人沙滩,尽情美美的凹造型吧~~~
Pelangi是兰卡威平价的五星酒店,当然四季是更好啦,而且听说全球的四季兰卡威是最有特色的,可是可是可是,太贵啦~~~追求性价比的话,Pelangi也挺好,服务环境都对得起五星的。酒店有私人沙滩,提供的自助早餐品种很多。一栋别墅上下四个房间,由于是木制结构隔音一般,可以听到隔壁嗓门大的人的说话声。从别墅出来达大厅距离远的话可以叫车把你运出来。
唯一一点,屋顶很高,刚回房间的话空调不能这么快把温度降下来。房间灯光是营造浪漫气氛的,所以灯比较少,房间不会很亮。

休整了一天,晚上看到强师傅总算开门了,差点以为这次就要错过了,还算好运气。我们6个人点了6荤2素,太高估大家的胃了,看到什么都想点,吃到扶墙出,剩了很多,店里可以帮忙打包,所以吃不完的我们就打包了。我最爱吃咸蛋黄,咸蛋黄苏东和咸蛋黄鸡翅简直是美味。强师傅的奶油老虎虾做的是湿奶油的,这种做法最好吃。我们一致认为强师傅这顿吃的最好。这顿饭一共花了389马币,吃的很满足~~~点菜单我们还留着,给大家参考下价格。

最后一天酒店退房,还车一切都很顺利,租车的定金在还车的时候会直接退还给你,简单检查一下就可以了。兰卡威机场的托运是机器操作的,所以一点都不能超重。免税店都在外面,候机室没有免税店,需要买东西的话记得买好再进去,否则就错过啦。
See You, Langkawi~前往最后一站,吉隆坡啦。

吉隆坡篇

出行时间:2016.6.24~2016.6.26
航班:AK6305   LGK To KUL  13:25~14:30
酒店: Le Apple Boutique Hotel KLCC(双峰塔苹果精品酒店)

飞机下来我们先去逛了机场边上的三井奥特莱斯,机场有免费班车可以直达。我们是在Kila2坐的班车,上车点在Level1 Bus Bay B9,KLIA的上车点在Level1 Gate2。奥特莱斯很大,逛不完,折扣力度还不错。没有逛到太晚,之后我们是坐班车回到机场打车的,同样是买的的士票。我们酒店就在双子塔对面,的士票大概是210马币,咋一听觉得还蛮贵的,后来我们差不多一直是80码以上的速度开去酒店的也开了一个小时。送机的话可以直接和师傅谈个价,我们160马币搞定了回程。乘坐KLIA EXPRESS一个人也需要55马币,我们人多还是打车直接到酒店划算,还省的EXPRESS下来还要转车。

入住的酒店是LE Apple,是经济型的酒店,一晚260人民币,房间蛮干净的床比较小,但也对得起这个价格,照片是退房那天拍的,实在是有点乱酒店在双子塔对面,出行很方便的。

吉隆坡真的没什么好给大家参考的,我们待的时间比较短,基本都在逛街买东西唯一两个景点,双子塔和武吉免登,都是购物区......
吉隆坡有GO KL免费城市巴士,双子塔前面就有绿线的免费巴士,酒店走过去5分钟,我们直接坐免费巴士去了武吉免登。巴士车身颜色和线路没有关系,记得要看巴士显示屏的提示。
给大家分享张前期收集的GO KL的路线图,大家如果需要PDF格式的话,我可以提供给大家。

旅途总是要结束的,总要回归到原来的生活和工作中去~~~
走啦,爱你大马,谢谢你给我带来这段美好的回忆

此次的西马之旅完美收官,作为领队的我也松了口气,没有出什么意外,一切也算顺顺利利。这10天的旅程给我的不仅是一段丰富的经历,也是对自己的一次历练,一段美好的回忆。
总算,洋洋洒洒,啰啰嗦嗦把这篇游记写完了,希望对即将出行的亲们有帮助。如有问题,随意咨询,爱你们~~~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9-26 16:57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9-26 17:25

引用 yaaxue 发表于 2016-09-26 17:25:58 的回复:

回复yaaxue:祝一切顺利,会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2016-09-26 21:31

引用 yangjing 发表于 2016-09-26 16:57:30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yangjing:

2016-09-26 21:31

楼主你好!请问平台浮潜的价格是多少?需不需要提前在国内订好?

2016-09-27 09:09

引用 voila_voici 发表于 2016-09-27 09:09:53 的回复:

回复voila_voici:你好,平台的话印象中是比岸边贵一倍。不需要国内定,珍南和瓜镇码头那里随处都可以定,国内定可能价格还贵。

2016-09-27 12:35

引用 Shirleyi 发表于 2016-09-27 12:35:33 的回复:

回复Shirleyi:嗯嗯,谢谢!3岁多的小朋友可以玩吗?

2016-09-27 13:07

引用 voila_voici 发表于 2016-09-27 13:07:42 的回复:

嗯嗯,谢谢!3岁多的小朋友可以玩吗?

回复voila_voici:那我建议是岸边。刚找到张当时拍下来的AB Motel的价格,岸边120,平台280,相对还是岸边性价比高。

2016-09-27 14:46

引用 Shirleyi 发表于 2016-09-27 14:46:01 的回复:

回复Shirleyi:好的,谢谢!

2016-09-28 15:19

明天我要去槟城看壁画哈,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