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母亲大人的毕业旅行,说走就走的泰国:)

+盐 (金山) LV.4
2016-09-25 00:27 561/7

出发前的准备

又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又开始漫长的码文之旅。
开始决定去泰国是出发前两周吧,由于我还在沈阳,老妈在上海,签证一起办很麻烦,还要照片什么的,原本五天下签证后来不知怎么的又变八天,还就工作日受理。时间紧迫,我们喜闻乐见的选择了落地签(好像也没有别的选择了好嘛==还要说明一下落地签停留期限为15天)
落地签需要的物品:
1.白底两寸照(最好正式一些,露耳朵,不带饰品,穿有领子的衣服)
2.半年以上有效期本人护照
3.落地签费1200泰铢(据说曼谷是1000,还有人说要给小费200什么的,我们是清迈落地签,到那直接就收了我们1200)
4.第一天入住的酒店的凭证(虽然不是最重要的,保险起见打印几张吧,我在agoda定了大部分酒店,它会以邮件形式发给你入住凭证)
5.回程机票或打印的电子行程单(我们定的春秋,换登机牌时工作人员看到我们是落地签,提醒我们去打英文的行程单,就在不远处的柜台,然后再去取的机票)
6.出入境卡(在换完登机牌会给你)虽说是填写完等落地后给泰方的工作人员,但是在等飞机的时候就填了吧~很快~
7..申请表(我们是自己网上打印的申请表,填完到那直接给那边的工作人员,快准狠!也可以去落地签那里领取,不过事实证明我们快很多,快速下飞机,第一个给了办签证的工作人员,等待签证总共十分钟!办完签证入境,我们还等了一会儿拿行李~)
下图为申请表样式,去那里填的是没有中文的,这张可参考。

下图是出入境卡,填起来很方便。这是网上找的图,实际不太一样,但差别不大,挺简单的。

旅行中需要的APP推荐
1.其中agoda订酒店,携程和马蜂窝也可以定,自己可以权衡。不过我还是喜欢agoda,订完酒店后,在我的预定里,可以打开出现泰文+中文的酒店地址,还有酒店电话,方便打车前往。
2.谷歌地图也很重要,iPhone自带的地图虽然可以定位但是没有公交地铁线路选择。谷歌地图可以给你提供公交,地铁,轻轨等大众使用的公交线路,出行可以省不少钱(事实证明在泰国其实打车公交轻轨都不贵,最坑爹的是突突车)
3.翻译软件我就不多说了,你懂得。不过泰国人会说英语的挺多的,还遇见说中文的 ,所以偶尔用到翻译软件。
4.邮箱是定酒店主要的信息反馈渠道,随时关注邮箱,如果入住较晚或者其他特殊情况还可以发邮件告诉酒店。
5.哦,忘了还有万能淘宝!有的门票在淘宝卖特便宜(比如我们在芭提雅的tiffiny人妖秀就是淘宝买的,超划算,之后行程中会提到)
6.计算器也是必须,在买买买中可以帮助你算钱,好让你刹住车,哈哈~

这是agoda上订完酒店的地址,可以直接给司机看,简单粗暴。

通讯上网:7天的happy卡,某宝一搜就有。100分钟免费通话+无限上网,很好用。打国内手机电话时要在电话前加拨0040086,固话加拨什么忘了。。。某宝上买的时候商品详情里都有,我买的是34块左右。差不多这个价。上海浦东机场的自动贩卖机也有卖卡,不过50一张,所以建议提前买好。在4G上网1.5G后手机收到短信提示我限速,不过基本没影响依然很顺畅。我们以防万一还租了个WiFi,它的弊端就是有时容易信号不好,还要充电,还容易发烫。。。(所以还是买happy卡吧,哈哈哈)
下图是我买卡的地方。我懒就截屏了,很多店都可以买哈~

第一天.晚上到达清迈机场进行落地签

下飞机飞速赶往落地签,箭头标识很清楚,顺着走很快找到。

我们定的酒店!离机场不算太远,很美好。离塔佩门很近。五分钟左右步行就到(其实清迈的机场离市区都不算远,如下图。

第二天.塔佩门+宁曼路+玛雅购物中心+马

早晨!那个…起来发现清迈人民起床很晚…没什么早餐店~随后在去塔佩门的路上选择了肯德基…这是有一股炸鸡味道的粥!!很好喝!很好喝!很好喝!推荐去泰国尝尝肯德基里的粥哈哈哈~

早到也是有好处的。下图乃早晨的塔佩门,即周末夜市的起点。(我们那天不是周末,夜市不算太热闹)

进入塔佩门,来到了美丽的清迈古城~开始和我娘的拍拍拍📷

清迈小城惊喜多~不曝光了~传说中的三步一个佛五步一座庙。大家需自己慢慢走慢慢发掘吧~庙宇里不让拍照,进去要脱鞋,有的注意是女士止步的。泰国人对于寺庙的虔诚程度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走进内部上午稍微逛了逛~然后就乘坐突突去宁曼路。

到达!来清迈必去的文艺路~它分为很多条~可以随意兜兜~房子的配色都很大胆很丰富的说…

坐落于宁曼路的Mango Tango好像很火,我们去的那天好多都没有食材,吃个人气吧…味道嘛,其实米有很惊艳。

午餐也是在宁曼路解决的。找了一家在二楼的小店,终于吃到了正宗泰式咖喱。在这里友情提示,不要轻易尝试绿咖喱:)如果真的想尝试,点一份足矣:)

炒饭还是不错的。因为和家里蛋炒饭制作很相似呢~哈哈哈哈~分量足够虾很新鲜很大只!

曼宁路逛累了,不知不觉逛到一个大商场~玛雅购物中心!很棒的商场~顶楼好多好吃的!!地下一层是小吃!!好了,可以开始买买买了:)

晚饭;)

在楼上吃饭层买到的芒果冰沙,好吃到没朋友

逛着逛着天黑了,出来发现外面也好热闹!夏日的清迈没有曼谷热,物价还便宜。其实本人还是建议行程最后去清迈,买买买完直接滚回家了。

晚上回到宾馆稍事休息又跑到塔佩门,想去看看不是周末的夜市,发现没有那么热闹,便找了一家马杀鸡,便宜又舒服!很美好:)

这是夜市一家生意很火的店,进入塔佩门直走,靠右手边,生意很好,味道也很棒。

第三天。美旺大象营+瓦洛洛市场+商场

在蚂蜂窝定的美旺大象营。清迈有很多大象营,不过美旺属于较原生态的,没有让大象们表演节目。只是骑大象~

这个套餐包括酒店来回接送。很方便。成功后早上在规定时间等在酒店很准时就来接我们了。结束也送回入住的酒店…

骑大象结束后可以给它们免费喂食。从下图看得出一开始我们是有微微害怕的…哈哈哈哈…

后来慢慢发现大象很可爱也很聪明呐~

因为早起…我娘上午行程结束回宾馆就睡去了…我没出息的又去了麦当劳买午餐…

睡醒!步行前往清迈鼎鼎大名的瓦洛洛市场。

很多水果干,便宜又好吃。基本上清迈商城大部分的果干进货渠道就是这里。一进去我娘已经两眼放光了~

我娘这场和老板娘的讨价还价已然不需要我…直到买完我还不知道她们这么局限的沟通是如何交易成功的:)

看得出来,这是幸福的满载而归吧🙉

接着转战隔壁水果摊。

不知哪个瞬间,我妈终于回过神看了眼跟在后面的我:)

把东西放到宾馆。我们决定步行去千人火锅。做过攻略的人应该都知道吧。哈哈哈,有名的千人火锅。

这是在路上,又发现一座好看的庙宇。

喜闻乐见。下图不是千人火锅。不想打破大家的美好。但是,到达千人火锅后发现那苍蝇…那环境…我只有呵呵呵了…果断还是走出千人火锅,去了距离不远的玛雅。吃了好吃的本土泰式火锅。MK Restaurants。味道很嗲。

吃完饭,回宾馆的路上,发现了这个泰国老式的商场(Kad Suan Kaew Shopping Centre)里面有点老…感觉有点久远…不过外面的小吃店依然美好:)

吃饱喝足,走不动了坐突突车回宾馆。到门口还是闲不住又往周边走了走,店门都好漂亮,然后买了好看的手链:)

第四天。花了一天的时间,前往沙美岛:)

来首先捋一下今日行程:清迈机场-曼谷廊曼机场-mochit地铁站-ekkamai汽车东站-罗勇的班配码头-沙美岛

一大早出发!坐双排车赶飞机!好像只有100泰铢,从宾馆到机场。

到达清迈机场在一楼换登机牌。我们属于国内出发。在右手边。然后二楼进安检。

一个多小时后~到达曼谷廊曼机场。

最快从廊曼机场到曼谷汽车东站的方法就是打车+BTS。

因为曼谷汽车较拥堵。从机场直达曼谷汽车东站打车的话要花很多时间,可能赶不上上沙美岛的船。so我们先打车去mochit站。

租车的颜色也是很耀眼:)

到达mochit站,买票坐到ekkamai站,即曼谷汽车东站。

看好有几站路…友情提示…仔细听站牌…毕竟不是国语,要反应一下…哈哈哈哈

到达ekkamai站,二号口下,然后下楼梯右转,500米左右后可以看到汽车东站

汽车东站刚刚进去可能有点蒙==偷懒找到网上细致网友的解说

买完票去坐车!

颠簸了一路…四个小时的minibus...到达罗勇!建议吃个晕车药。

接下来,大概就是这样:)另一位耐心网友的解说。我就是靠它们找到的船!

来回票买好!终于!要上岛了!!我的内心很激动

这是当地人民往返沙美与罗勇镇的唯一交通工具,有点…微微破…

沙美岛正好赶上周五。好多孩子放学赶回岛上。这个小姑娘很勇敢的和我聊了个天。虽然最终也没听懂几句:)

颠簸了一个小时,到达!沙!美!岛!!!

我们住在黎明别墅酒店,就在码头边上。几分钟就到了,很方便。毕竟到岛已经有点晚了,感觉定岛屿中间的宾馆有点危险,天太黑~

窗外就是大海!大海!夕阳很美。

一整天的奔波很辛苦。英语+手比划。遇到了瓶颈,还发现了不少困难,不过旅途的未知与紧张感很有魅力。自在的选择,自由的分配时间。动动脑子,发现途中未知的惊喜,真的很赞。

到达沙美岛后有人告知了我们,曼谷的两个机场:廊曼和素万那普。虽然直线距离廊曼机场到汽车东站近,但是素万那普机场有巴士直达汽车东站。如果从清迈出发,还是买机票到素万那普机场吧~可以省点时间和力气!哈哈~

第五天。沙美岛半日游+芭提雅

起了个大早,酒店旁的美景真的是让人惊艳到了。

这是我们酒店的前台。早上米有人…猫看店,哈哈哈

我最爱的一张照片。水清澈的不要不要。

沙美岛有很多片海滩。最有名的就是钻石海滩了。从宾馆出发,在大众点评搜好,然后步行粗发!

路上买了好吃的小菠萝~甜~

到达!去钻石海滩的路上有个售票口是给外国人买票的,不过我们出发的早,到海滩时没开门!哈哈哈~等我们玩完回程的时候发现门口开始买票了。又省钱了🙈

我们顺着海滩一个个兜过去~全程属于盲兜~自己发掘~

发现岛上很多烤鸡,忍不住下手了…好吃:)

沙美岛半日游结束~很美很美~~逛了一上午~大概一点左右去码头坐船回罗勇了~白天的码头也是很有feel~

好快好快~离开沙美啦~以后有机会要再来多呆几天。人少景美。

小船飘啊飘到罗勇,下图是船靠岸后的情景。哈哈哈,跨过去前总感觉有点慌。我们还有一个行李箱,回想一下当时的情形我笑了:)

罗勇拼车去芭缇雅。注意一定不要被宰。有些司机在你下船后漫天要价。有的高达1000泰铢。找到正规的卖车票地方。我们正好遇上两个外国人也在买票去芭缇雅,那个卖票的就把我们四个拼在一块儿,很快出发了。四个人拼的出租车,800泰铢/车,即200泰铢/人。很划算。之前放过这个图,左下角那个亭子。就是卖票的地方。(有一个注意点,我们往返沙美岛都在上面那个去的入口,并不是他说的返回是下面那个码头)

这是一辆很有特色的taxi。有各国钱~哈哈~仔细一找果然有毛爷爷:)

坐了两小时taxi到达芭缇雅!!入住红色星球酒店!便宜又好住!地理位置也好!!推荐!!

晚上去看蒂芬妮秀~路上找到的好吃的!哈哈~我很执着于芒果饭!太爱了。

show是在淘宝团的,很有必要。淘宝一张七八十,建议提前一天买,还可以买到VIP前排。我们是看前两小时左右买的,没有VIP了。现场卖票一开始800泰铢,临近演出会涨价,窗口的价位牌子会换。太久远有点记不清,好像1200泰铢左右。

演出前后人妖朋友们都会在门口拍照收钱。价位不一…感觉还是很…壮观…眼前一亮,美女如云

看完show打道回府。步行很快到宾馆。路上路过了芭堤雅的红灯区,也是大开眼界。露天钢管舞…来了你就知道惹:)

第六天。芭堤雅四方水上市场+海滩+曼谷

坐出租去的四方。去早了还米有开门…好像十点开门,我们九点半到的。后来感觉里面好像没那么有趣…拍了个照就回来了( ̄▽ ̄)

出租去,双排车回。话说每次坐双排车都有一种要被卖掉的感觉…天气好的不行✋

趁还早回来后去了芭提雅海滩。很大但水质不如我沙美岛

走一路…椰子不离手✌️

逛了一圈海滩回宾馆旁的咖啡店吃了点东西~出租去芭堤雅车站~买去曼谷的车票

下图为芭堤雅车站的全称。

到车站买票的地方很好找,这种正规巴士的价钱都很贴心:)我们买了到ekkamai的车。

路上一片椰子林!好想下车采!!!

到达ekkamai...终于要从农村到大城市,曼谷!也就是我们的最后一站了。

这是我们排队在坐taxi。直达曼谷宾馆。

这个宾馆是前一天在芭堤雅定的。晚上太困,找了个便宜但又离市中心近的。事实证明穷游党适合这个酒店…不过环境嘛…那个…有点小旧。

咖喱蟹有名的建兴酒家,随大流去吃的。发现味道也没有想象中惊艳,也许因为之前看网友们的评论太神…只有实践后才知道其实一般吧~

晚上兜兜有名的暹罗商圈~

vivo…畅销国外:)

发现很好喝的抹茶!超级棒!具体什么牌子忘记了

第七天。大皇宫+考山路+湄南河

宾馆早餐还是不错的:)

突突车去鼎鼎大名的大皇宫~

早上八点开门。我们来早了~事实证明还是早点到好~九点多就全是游客啦~随着人群进去买票就可以~买的票是带柚木宫的套票,但柚木宫开放时间不是每日,看运气啦~可能当天是去不了的。我们最后也没去柚木宫。

我喜欢拍尖:)

大皇宫真的挺震撼。如果天气不热就更好惹。

Google地图上可以查公交,从大皇宫到考山路。很方便呐~

曼谷必到。考山路~

颜色真的很彩💁

下图拍过running man!!!哈哈~哪集不记得了~在这里做过任务~被我一眼认出🙈

中午肯德基🙈🙈🙈好…难吃!哈哈哈哈,下图可见。

结束炎热的考山路之行回到宾馆,休息片刻去了宾馆附近的乐购。突然感觉发现了新大陆:)

晚上到达暹罗商圈,坐车可以去湄南河。下图为坐车地点。感谢一位会说中文的泰国妹子帮我们交流。找到了去湄南河的车~

对…我们都坐在第一排==哈哈哈哈

晚饭是菠萝饭:)在湄南河边吃的。

来早的话可以在这个商场逛逛…一个高大上的地方~

二楼可以看见游船们~

此乃当地摆渡船~

湄南河其实也没有辣么惊艳啦!哈哈哈~本来想坐游船,后来看到评论,看到船上自助餐的一幕幕…真心不想去了~就河边兜兜啦~兜完打道回府~

回程时突突车会宰。我们选择公交~便宜又方便。具体去哪里怎么坐Googlemap会告诉你的~

第八天:terminal21+回程

一座很有意思的商场,每一楼都以一个国家命名。而且每一楼厕所风格也不一样!对…没错~我都跑了一遍~哈哈哈

最后一顿芒果饭。我爱死芒果饭了。🙈

在terminal21的boots买了点药妆后打道回府咯~依然是BTS或者MRT。

收拾完打了个车去phaya Thai站(终点为素万那普机场的轻轨站起点)

曼谷BTS和MRT都很方便~根据你的站点,上面圆圈里的数字即为金额数。自主买票方便

这是去素万那普机场的轻轨起点。

买完票,坐等:)

机场其实有很多中文指示牌,不用担心找不到路。话说泰国安检很…严格…脱鞋还需双手举起进行扫描。曼谷有的商场进出也有安检。

好了~结束八天的行程,打道回府啦。

八天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
说实话
也有过无助
不过
它带来的惊喜与奇遇足以让我们忘记那些不愉快
最后奉上我母上大人强烈要求的美照:)

终于写完了:)
哈哈哈
晚安。
                                           写于16-9-25   00:18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9-26 17:2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26 17:56

引用 xuxuever 发表于 2016-09-26 17:25:59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xuxuever:嗯那

2016-09-26 17:57

引用 fingle_ 发表于 2016-09-26 17:56:26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fingle_:嘿嘿

2016-09-26 17:57

agoda上订到酒店必须打印吗?手机直接给柜台看不行吗?

2016-10-09 14:17

也想和母上大人一起去

2016-10-16 08:41

引用 Lies? 发表于 2016-10-09 14:17:47 的回复:

agoda上订到酒店必须打印吗?手机直接给柜台看不行吗?

回复Lies?:保险起见打印。虽然都是看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