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第一峰 灵山一日行

张驰 (海淀) LV.3
2016-09-25 00:28 389/6

2016年9月16日中秋第二天,些许的雾霾并没有挡住四人征服灵山的脚步。

8点在门头沟双屿环岛集合的我们,坐上了前一天预约的滴滴顺风车。一路向西,两个半小时后我们出现在了灵山脚下(其实已坐车到了半山腰的大门口)。灵山之行就此开始。

3个85后加1个60后,优哉游哉的漫步在山野里,时而驻足回望,时而树下乘凉,时而若有所想,时而哄笑一堂。远离了城市的压抑,心灵与灵魂得到了释放。

一路上,黑乎乎的牦牛群井然有序的从我们面前跑过,一头头白黑花斑的奶牛悠闲的嚼着青草。最辛苦的还是马儿们,有驮着游客上下山的成年马,有吃力的跟着马群的小马驹,还有在牧马人抽烟的间隙偷偷吃草的马儿们,真是可爱至极。

登上了第一座也是最陡的那座山峰,娟姐决定留下来稍事休息,剩余3人则向着最高峰继续前进。平时习惯了手机网络的随时联系,入山后信号全无,即使短暂的分别也让人心有惴惴。

征服了最陡的山峰之后,灵山的后两座山峰就显得颇为“可爱”。几乎一口气连翻两座山到达山顶。

山里的气候就像初生的婴儿说变就变,刚到山顶照片还没拍够,指甲盖大小的冰雹就拼了命的往下砸。幸好我们准备充足,三人撑起两把伞,轮流穿上备好的棉衣。再看看四周那些前一刻还兴高采烈、此时却无处可躲的落汤鸡们,那画面太美不忍看。

十几分钟的一阵冰雹过去后,出现在天空的是一挂彩虹。在海拔2303米的山顶看彩虹,甚至不用仰起脖子,这种感觉很奇妙。

在山顶又了拍了几张照片后匆匆下山,一是怕又下冰雹,二是怕待会下山的人多了。下山的路本该轻松一些,但在雨水的浇灌后,泥土地又湿又滑,我们仨人放慢脚步,踏踏实实的回到了第一座山峰与娟姐汇合。

四人在半山腰上再次小憩了一会,并联系到了滴滴顺风车(不得不说当天的运气真是报表

不到五点就坐上了回程的车,车里分享着收货的照片,美美的睡了一觉,伴着美梦结束了这一趟灵山之旅……

北京游

引用 张驰 的图片:

这是登顶了嘛?

2016-09-26 10:2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26 14:00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26 15:25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26 10:24:16 的回复:

这是登顶了嘛?

回复道爷叔叔:是哒,2303米!

2016-09-27 11:16

引用 洋葱王子面 发表于 2016-09-26 15:25:57 的回复:

回复洋葱王子面:北京第一峰灵山呀,应该蛮出名的,所以就没有过多介绍了

2016-09-27 11:17

引用 samoye8 发表于 2016-09-26 14:00:30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