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一首唐诗,西出阳关;尽一杯美酒,梦回汉唐。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直到现在我的心情都无法平静的回忆那些陈列在西北,随处可见的电脑桌面、手机壁纸。
      那湛蓝的天空中挂着白花花的棉花糖;
      那成群结队肥肥胖胖的牛羊;
      那躺在西北怀抱里静谧的青海湖碧波荡漾;
      那万里绵延的油菜花随风摇晃的金色海洋;
      那印刻在茶卡湖面上天空粉雕玉琢的模样;
      那寂寥空旷的戈壁滩上沧桑伛偻的胡杨;
      那在沙漠的石窟里存活了上千年的信仰;
      还有从经殿的香雾中传出的一宿宿梵唱。
      以前总觉得西北荒芜,民风彪悍,现在突然觉得,那些认知多么幼稚可笑。去过西北,我才知道原来真的有“信仰”这个东西存在,当我在塔尔寺邂逅那些要虔诚跪拜10万次的信徒(就算是年青的壮汉也要连续跪拜2个月才可以完成),想起电影《可可西里》有这么一句话:你见过那些磕长头的人吗?他们的手和脸特别脏,可是他们的心特别的干净。我终于明白原来信仰这个东西,真的无关乎宗教,种族,它是一种生活态度。那些从眼神里流露出温情的信徒,足够帮你洗去一身浮华,让你在庄严厚重而又虔诚温情的西北,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预告片

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

花逗逗,脑洞大开的逗比;
      俏阿娇,温柔娴静的姑凉;
      潘大姐,娇弱美丽的女子;
      花小刀,命犯桃花的少女;
      石头哥,任劳任怨的志青;
      还有我,自嗨不停的疯子。
    (以上就是我们这群人来疯。)

在蚂蜂窝了解到西北旅行一般都是包车的形式,每个景点都相隔上百公里,如果是随遇而安,真的是耗费时间,而我一个暑假又胖了10斤的妹子,实在没勇气骑行。所以,我翻阅了很多西北之行的游记,问遍了淘宝上所有的西北旅行车队。只为了挑选一位我觉得靠谱的老司机,带我玩转大西北
       我在蚂蜂窝上发布了拼车的帖子,因为一个人包车太贵了,而且不安全,我一个貌美如花的姑娘,万一被不靠谱的老司机拐跑了可咋整?(请忽略逗号前一句话)后来,没过多久。就有一个姑娘回复我了,加了微信和QQ。聊的来,而且当时就决定和这个妹子一起走。为什么呢,因为她姓花呀,和我闺密一个姓,想想就是缘份啊!!!!她们两个人,而且都是在上海读书的学生,真的太开心了。再后来,因为实习放我鸽子的闺蜜,真是一言不合就辞职,也被我拐去了西北的行程,哦,这个就是我那姓花的任性的不要不要的闺蜜。即使当时没票了,后来买了区间票,又上车补票的。旅行带了两支“花”,真的是一路芳菲。(友情提醒:最本来我们不打算补票,可是车上查的严,而且我们晚上11点到西宁,出站车票还是查的很严格,大家不要为了省钱冒险哦。)这次旅行,我们还带了一位专业摄影师,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多大片。一行五人,本来预订的小轿车已经装不下,后来委托我们这个韩哥给我们联系了一个七座商务车。这里我称那个和我有缘的上海花姑娘为“花逗逗”,(因为她真的很逗!)一直坐到兰州站我们才知道花逗逗她们和我们一辆火车,主要是因为那个火车晚点,不然估计到站也不知道!服了我们这群傻逼!
       后来,我们又在兰州站遇到一位刚上车的杭州姑娘(这里我叫她“潘大姐”),也是去西北旅行的。在经过各方协商,我们的五人行华丽丽升级为六人。可能旅行的意义,就是你不知道下一站你会遇到什么样的风景,什么样的人,但这些都不重要,因为你们只是红尘作伴,想要过的潇潇洒洒。我的闺蜜这里叫她“花小刀”(别问我为什么?!因为她喜欢给我补刀!),不过花小刀这次西行,可是差点就给我上演一出“大话西游”!真的命犯桃花,沙漠里一起嗨过歌的陌生驴友,下山了约着一起“互相伤害”的啤酒撸串,我以为这就结束了!完了之后还约着我闺蜜在张掖大半夜看星星,把我吓得穿着白裙子披头散发到处找她!差点吓死几个路人。再后来,回到西宁,大半夜她告诉我那个男生说要送她个礼物,本来我以为大半夜那个男生特地跑到我们宾馆楼下送东西会说点什么,谁知羞涩的把礼物塞给我闺蜜就走了!!!真是害我白白担心了我那如花似玉的“花小刀”人身安全!我内心是吐槽的。哦,对了~还有花逗逗的闺蜜叫“俏阿娇”,一路上不怎么说话,很安静,不过人家可是有175的模特身高!所以秒我们啊~~最后介绍一下任劳任怨的摄影师,这里叫“石头哥”。
       我们联系的韩哥,他是小轿车,但是我们队伍壮大,所以他给我们联系了我们小马哥。所以全程这两个司机师傅都对我们特别照顾。韩哥还请我们吃大盘鸡,虽然他回族人不喝饮料汽水,还是很贴心的给我们每个人买了各种饮品。走的那天,因为和花逗逗不是一班车,所以没有见到韩哥,韩哥后来追着花逗逗和阿娇到火车站给她们买了一堆吃的,给我发了一个红包。虽然这次旅行他没有跟我们一起走,但是也一直默默关注着我们。最后一天,潘姐为了赶飞机和我们分道扬镳,他还特地送她去了机场。还有就是,我们老司机,小马哥。真的是无所不能的小马哥,教我们拍照,请我们去吃豪华牛肉面;带我们吃好喝到哭的纯正青海老酸奶;敦煌沙洲夜市喝酒撸串结束都半夜12点了,非要缠着他带我们去葡萄园偷葡萄,他二话不说拉着我们这些喝酒壮胆的小妞儿去葡萄园了,还告诉我们偷葡萄正确姿势:速度要快,姿势要帅(果然是偷来的葡萄最甜)。
        谁说老司机的CD都让人昏昏欲睡,小马哥绝对引领时尚潮流。不同景点,配置不同的音乐,特别应景。所以,这西北之行,我已经被洗脑,手机下满了他各种CD的歌,现在耳机里随机播放着那些CD的金曲,我仿佛能感觉到那一场场视觉盛宴在脑海里不断重复。

小马哥带我们玩转大西北。

之前提到包车,所以这里我详细介绍一下。西北环线旅行,一般分为两种:小环线,一般3天。大环线,一般六天或者七天。有小轿车和商务车两种车型。
    西北旅行,你可以跟团,但是因为西北随处都是风景,如果跟团很大程度上不方便就来自于你看到了你想要留住的风景却只能远观而后渐行渐远,而包车,你就可以随时喊停,近距离接触你眼中的风景,而不是可望不可即,因为那些被圈起来的景色固然值得一掷千金,但是精雕细琢反而失去一些韵味。所以,如果你想要一次随心的旅行,那么包车真的很方便,找几个合得来的拼车伙伴,一路欢声笑语,岂不美哉?!
    我们这次走的是大环线,六日。包车是六人,七座商务车,1200/人。具体行程,后面我会具体绍。这里强调一下:包车的费用仅供参考,7、8、9是西北旅行的旺季,7、8更甚,所以不要过分和司机压价,因为他们也不容易。我们9月初去的。车费用1200是包括了:1、个人保险;2、司机的食宿;(虽然你不用管师傅饭了,但是如果你们一行人点餐吃,建议叫上师傅一起吃饭,他们很辛苦,而且他们也会请你吃饭。不过西北以面试为主,师傅多是回民,一日三餐都是面,而且只吃清真。所以,你就算想请师傅吃饭机会也少的可怜,多数时候我们都是一人一份面,而小马哥也不让我们帮他付钱。)3、燃油费过路费;4、机场、火车站接送。
    友情提示:不要一味的追求压低包车的价格,因为师傅会帮你拿着当地人的优势帮你砍价,带你走景区的羊肠小道省钱。如果你刁钻刻薄,师傅一定不会高兴帮你省能省的钱。不要因小失大。还有就是,关于拼车伙伴,虽然你们只在一起七天,但是中途很多地方需要大家相互协调,相互包容,拒绝以自我为中心!相逢即是有缘,所以,大家一定要珍惜陪你看风景的人。我们这次6人行,整体还是很愉快的。因为大家都是一个年龄层次,所以玩起来比较嗨!
    最重要的Tip:西北旅行非常不建议自驾,因为很多山路,悬崖峭壁的,不要冒险,还是找个老司机比较靠谱。还有就是,自驾万一车子有问题,根本不能的到及时援救,西北地广人稀,有时车开上半天都不见个镇子或者蒙古包,手机信号也不好,万一有什么事就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所以大家还是不要冒险自驾

关于行程。

我们是9.1号凌晨2点多从徐州出发去西宁的火车硬座18个小时,但是因为火车晚点,所以我们坐了20个小时,9.1晚上将近11点才到西宁。车上又冷又窝憋,后悔死了。没办法为了省钱!但是,建议大家还是卧铺!因为硬座太消耗体力!

友情提示:因为西宁的航班较少,所以很难刷到特价机票,如果资金条件允许,而且想要避免舟车劳顿,建议大家查看兰州的航线,因为各地通往兰州的航线较多,再从兰州坐火车或者高铁去西宁,(火车2个多小时就可到达,硬座票价:29.5   32.5  ‖高铁一个小时就可到达,二等座票价:58  61)这样比较节省时间。而且我们就是在兰州站遇到了飞机转火车的潘姐。

游玩行程从9.2早上开始。
Day 1:西宁--塔尔寺(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拉鸡山--日月山(文成公主和亲的休憩之地)--倒淌河—青海湖(高原蓝宝石)--黑马河(宿)
Day 2:黑马河日出(看日出)--茶卡盐湖 (天空之镜,中国玻利维亚)--穿越柴达木盆地(戈壁风情)--大柴旦(宿)
Day 3:大柴旦青海雅丹(魔鬼城)亚洲最大的雅丹地貌群—最美公路227国道--阳关景区(西出阳关无故人)--敦煌古城(许多电影拍摄自地,奔跑吧兄弟也曾在此录制)--敦煌市(宿)
Day 4:敦煌--莫高窟(世界文化宝库,东方卢浮宫)--鸣沙山月牙泉(长河落日,大漠孤烟)—沙州夜市—敦煌市(宿)
Day 5:敦煌市--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张掖(宿)
Day 6:张掖祁连山祁连大草原(中国最美六大草原之一)--岗什卡雪峰--扁都口生态保护区--西宁市(结束)

关于住宿。

9.1 第一天到西宁,小马哥直接带我们去了韩哥给我们订的宾馆,汉庭。环境很好,基础设施都很齐全(103/标间)。

9.2 本来打算住在黑马河旁边的蒙古包,但是因为那天刚下完雨特别冷,而且蒙古包洗漱什么的不方便,所以后来让小马哥帮我们联系了黑马河镇一家家庭旅馆。到宾馆的时候都已经10点多,家主已经贴心的帮我们开好了电热毯,因为木有空调,担心高反遇到感冒会影响玩耍,所以我们没有洗澡,简单洗刷一下就睡了,真的很冷!!!!西北晴天的话8,9点天还是亮的。所以,我们这群精力旺盛,整天像打了鸡血的年青人彻底赢得小马哥臣服,车上我们也很少睡,因为路途风景也是美不胜收啊!看照片,掼蛋(真是到哪牌都不能丢),下车拍照各种嗨!平均一天睡觉不超过6个小时,我们对宾馆唯一的要求就是wifi质量好!!!(130/三人间,标间价格100。)

9.3 我们住在大柴旦,名字很霸气有木有。宾馆的名字叫什么我忘记了,也是小马哥订的。是一家新开的宾馆,环境很不错,还有加湿器!对于我们这些在西北吹了两天已经皮糙肉厚的南方姑娘来说真真是极好的!美美的洗了个澡。但是西北之行说也奇怪,自己带的吹风机吹吹着就死机了,我们一度怀疑它高反了!!!小马哥订的宾馆整体没有让我们失望,都很很满意。而且这家新开的宾馆,各种客户端的价格都要比小马哥给我们订的贵好几十块。所以我们还是很开心的!(170/标间)

9.4和9.5
我们都住在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旁边。这次是我西北之行最满意的一次住宿,刚到宾馆我们就遇到从鸣沙山下班归来的骆驼从门口经过,见到那一队队傲娇的大个头,我和闺蜜高兴的要去拍照,被小马哥制止,因为他说有的骆驼脾气火爆,容易伤人,不要随便靠近。这次我们六人定了一间复合式套房和一个大床房。复合式套房里面有一个大床,两个单人床,两个卫生间,每个房间都有电视机,并且有安装空调,可以住四个人,非常棒!而且,木制装饰,被褥什么的都走民族风,很文艺。(但是这个宾馆不提供毛巾,一次性牙刷提供。)满园的树枝上挂着灯笼,还有一个秋千床,忘记拍照留念了,因为每次回到住的地方都已经半夜12点、凌晨1点的,木有时间。从宾馆出来,步行五分钟就可以到鸣沙山月牙泉售票厅,很方便,开车10几分钟就可以到达莫高窟景区。地理位置真的非常好。(150/复合式套房,可以住四个人。标间100/间)

9.6
我们住在张掖丹霞地貌景区旁边,参观完丹霞地貌从北门出来,小马哥开车带我们五分钟就到宾馆了。宾馆条件非常好,还有地毯,非常适合我这个不爱喜欢赤脚跑的疯子,我们订了2个标间,一个单人间。其中一个标间其实就是三人间。三张床,掼蛋不要太爽?!!!简直飞起~(120/标间)

9.7
晚上7点已经回到西宁,因为心心念念刚到西宁那天晚上订的便宜的汉庭所以这次我们还是让韩哥帮我们订,不过价格不是103了,变成了122/间了,还是很便宜。宾馆附近没有餐馆,如果你是一个吃货,你也可以选择把宾馆订在莫家街附近,那里小吃多,有点像南京的夫子庙。但是小马哥说那里不容易打到出租车,而且限制车流量,因此出租车价格也比较贵,基本都是一口价不打表。担心错过火车的亲还是不要选择那里。(122/标间)

友情贴士:我们去的时候是九月初,已经过了7,8月份那个旺季,所以宾馆的价格都不是很贵。如果你是7,8月份去的话,要自己提前预定宾馆,或者让你的司机帮你预订。总之我们一路走来,都是小马哥订的宾馆,有很多人可能觉得小马哥会吃好大回扣,但是说实话,小马哥帮我们订的宾馆价格都比宾馆本身在各个客户端上的价格便宜很多。

关于支出。

塔尔寺

门票:80     学生证半价,我提前在淘宝办了假的学生证,因为我是94年的,所以核对身份证也没被怀疑。但是如果你年龄很大,身份证很容易识破,还是会要求你买全票。(研究生不可以半价)

那一天
我转山转水转佛塔呀
不为修来世
只为在途中与你相见

友情提醒:在寺内转佛塔、转经筒都是顺时针哦。

寺院内有很多佛堂是禁止游客出入的,而且有很多地方也会明确标注“禁止拍照”,不要忽略这些小细节哦!所以我只能望而却步,在门口留个影了~

看到这张图你们是不是以为我在完成某种仪式啊?看到后面一张图你就懂了,我只是在调戏寺院的鸽子,我想象的是它们都在我周围觅食,或者偶尔有一两只在我身侧翻飞,可我也只能想当然了,最后的最后就是我追着它跑。很悲催~

八宝如意塔
塔塔身白灰抹面,底座青砖砌成,腰部装饰有经文,每个塔身难免还有一个佛龛,里面藏有梵文。是纪念佛祖释迦牟尼一生之中的八大功德而建造的。还有哦,塔尔寺名字的由来也和这“八宝如意塔”有关,塔尔寺塔尔寺,就是先有塔尔后有寺的意思。

你们肯定很好奇为什么总是有很应景的喇嘛和我同框,我不会告诉你们我为了等他们入境制造了多少次擦肩而过,才能精挑细选出这么两张照片。咦!仔细一看,他们还都在看镜头哈~如果你们没有我的聪明才智,可不要冒险哦,因为有的僧人知道你在偷拍是会发脾气的。这是对他们的不尊重,我这不算!是他们抢镜,哈哈~~~

这里据说是那些虔诚的信徒磕长头的地方,他们要在这里磕整整10万次头!信仰的力量真的很强大。为什么要磕10万次呢?传说,藏传佛教格鲁派创始人宗碦巴的父母养了一头母牛,母牛生下牛仔后,在胎血淤积的地方,长出一棵菩提树,这课菩提树长大后有十万片树叶,每片树叶上有不同的佛,因此称为“十万佛像”,因此信徒们认为在一生的修持中“磕长头”要磕到10万次,才能修成正果。

倒淌河

门票:40  (因为是私人承包的景点,所以没有优惠票,总之不是很出彩的景点,我们一群姑娘进去完全是为了穿一穿少数民族的服饰,不限制套数,尽情的穿吧,我是个懒姑娘,就穿了一套。少女情结必去景点!)

把少数民族的头饰拿掉之后,突然觉得比戴上好看。有种“天然去雕饰”的感觉,允许我自恋一下哈~~~

青海湖

门票:40    (小马哥带我们从私人修建的景点接近青海湖的,门票要50,后来我死缠烂打的,那个少数民族的大哥哥实在不好意思了,一个人给我们便宜了10块钱,出门在外,就得精打细算啊~一车人对我可是佩服的不得了!据说,如果你从湖边的民宅家里也可以接近青海湖,最便宜的只要10块钱。但是相对于那种国家管理的要100块的门票,40对我们来说已经很好了。所以我们放弃了10块钱的低端入口。)

从左至右:我、花小刀、小马哥、俏阿娇、花逗逗、潘姐

七月不远
性别的诞生不远
爱情不远----
马鼻子下湖泊含盐
因此青海湖不远
             ——海子

初遇青海湖,遇到“萧敬腾”,风雨雷电四路,来了俩!当时绝望的想,这西北我是真的要来第二次了~可是车子行进一会之后,天开始慢慢亮了起来,太阳也似乎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小马哥果断带我们又开始往回赶!雨后的青海湖,有一种别样的美,观赏台上的积水给我们做了个镜面倒影,也算是弥补了我之后茶卡盐湖的遗憾。所以西北的天气,真的是好像小孩子,能让你一天感受四季!我穿着厚厚的毛衣,裙子里面有加厚的肉色打底裤,还是冻到手没知觉,为了拍照片,是不要命啊,幸运的是,臭美的我,感冒倒是没有找上门来~

观景台拍够了,我要下海啦,好激动~~~~~

亲爱的自己,你一定要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标准游客照,来一波~我的表情真的好二啊啊啊啊啊啊·········

太阳出来了,终于拍了一组逆光照,圆了我多年的梦,开心。

如果大海能够,带走我的哀愁,就像带走每条河流。。。。可是,我有什么愁啊????

茶卡盐湖

门票:50   (学生证半价。军官家属、浙江身份证免费。因为茶卡的投资总裁是浙江人,所以浙江人免费哦、潘姐就是免费的,直接出示身份证登记下就好了~因为茶卡的学生票不是实名制,就是说票上面没有名字信息,所以我们排了两个窗口,我用花逗逗的身份证学生证又买了一次学生票,太机智了!但是有的地方购买学生票有记录的,同一时段购买两次会被发现,所以就不可以这样,千万要谨慎啊!!!我后面会提到~)

这个是茶卡景区里的盐雕,看上去凶凶的,具体象征着什么,我也没去了解,因为我要拍天空之镜啊!没办法,我就是个有目标、有主见的姑娘啊。

盐湖里的小火车轨道,我们没有坐小火车,因为小火车中间是不停的,所以不利于拍摄,说实话,走起来也是很辛苦的,据说往里面走才能拍到天空之镜

请忽略我张开的嘴角,因为太开心了!突然觉得我是不是该去学个芭蕾啊,平衡感那么好,不过那个轨道真的很滑!

都可以
随便的
你说的
我都愿意去
小火车摆动的旋律~~~
                    —— 梁静茹  暖暖

这个是站在火车轨道护栏的木柱子上拍的,像不像挂在天空上啊,我要飞咯~~~~~哈哈,不过我的内心确实非常的害怕,因为那个木桩很高,再一次证明,我适合学芭蕾!欧耶!!!不过,不建议模仿,潘姐就是因为这个摔伤了,我非常自责。而且下面是盐巴,伤口更疼,所以我们就没有继续往前面走,错过了天空之镜。但是,旅途总要有点遗憾,才会有言不议尽的美感啊。

这是装运盐巴的小火车,因为没有工作,所以被我当成了拍照工具来一组霸气一点的照片。其实我喜欢站在上面的一组,真的很霸气。这红裙子真是没有白穿啊!!!!最重要的是,在上名拍照的时候,下面好多不认识的人帮我拍啊,还夸赞:好美啊!我都不好意思了呢~~~害羞害羞。。。。

柴达木

不需要门票,经过。路上的风景也是很美的,沿途有枸杞!!!而且当地的居民为了防止麻雀侵害,在枸杞的枝叶上挂上了反光的东西,太阳照射下,银光闪闪,真的很好看。但是即使是相机也拍不出,曝光再小也拍不出!有些风景,真的只能存在脑海里。

雅丹魔鬼城

也不要门票,说实话就是小土堆,但是它们天然的汇聚在一起,还真的有点魔鬼城的感觉~可是我胆子大啊,所以不怕不怕不怕啦·~~~·

这一跳,真的大写的服,这一组照片是我的最爱!太酷了、有木有??!!!感觉比在最美国道的照片都好!因为最美公路人实在多啊,注意的是:因为西北地广人稀,公路上的车子行驶也比较快,货车也多,所以一般车子不会踩刹车,公路拍照注意提早避让!安全第一!!!!

我和闺蜜变成了小蚂蚁。。。。。

最美公路227国道

最美公路啊,美是美!天空不给力啊,木有蓝天白云,多少会有点单调呢。

你们看到的美照,都是来之不易啊!!!!

跟这两个170+个姑娘一起玩跳跃,亚历山大啊,结局还是令人满意的。惊呆了左面的潘姐、、、、、

每次看到这组照片,总觉得自己顿顿吃肉也不为过,可是我确实胖了啊啊啊啊啊!!!!

阳关

门票:50  (学生证半价)

西出阳关无故人。丝绸之路的必经关隘,经过岁月的沉淀如今只剩下一个小土台,岁月真的是最大的杀手。

莫高窟

门票:200   (学生证、研究生证半价)门票最好提前在官网预约!旺季时要提前一个月!!!切记。门票虽然贵,但是非常值得!进去之后,先是看一个20分钟的小电影《千年莫高》,裸眼3D,效果非常的赞!之后是球幕电影《梦幻佛宫》主要介绍一些洞窟的陈设,来历。我这个土包子,真的是惊呆了!球幕影院,简直酷毙了!不可以拍照,有版权的。

这张拍的真的没素质,导游讲解一直强盗窟内禁止拍照,为了保护这些佛像壁画,窟内都没有灯的,手机闪光灯会对壁画有损害!可是这张我是无意识拍的,没有闪光灯,是导游的灯打过去的!拍过我才注意到身边人鄙视的眼神!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看到那么令人惊叹的东西,总想留住,手机在手里完全是惯性。大家不要学我。

标准的游客照。

鸣沙山,月牙泉

门票:120  (学生证半价,注意!!!!这个学生票是实名制,千万别为了省钱,借别人的学生证买票啊,会被发现的,幸好花逗逗买完票我仔细看了一眼,不然就要栽跟头了!)骆驼是100/人。防沙鞋套好像是租的15/人,但是问出来的人说,没什么卵用,而且奇丑无比,我们都没有租!带点沙子走不也很好嘛。哈哈~~

这就是我骑坐的骆驼,傲娇又呆萌!阿姨给我找了最漂亮的。哈哈~~~

爬这个还是很消耗体力的,我们爬上去才知道有人不知道有木梯,竟然一步三滑直接上的,我真是服啊!

没赶上日落,“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也只能想象了。不过我看到漫天的星星,还有银河。那种伸手可以摘星辰的感觉真的特别的美妙。吹着沙漠的风,我们一群人竟然还向对面沙坡上的人邀歌,后来的后来,大家坐在一起开启手机闪光灯晚会!又相约出了景区大家一起喝酒撸串,因此花小刀也有了这一次艳遇!人生何处无惊喜,道是无情却有情。出去玩,总会遇到很多有趣的人,有趣的事情,他们告诉你他们看过的风景,走过的路,你突然觉得,世界就是那么美好,所以总要花点时间走走看看!

扁都口生态保护区

无需门票,尽情的在这片青稞上撒野吧!以前就好喜欢“风吹麦浪”的感觉,终于,我也体验一次。

我们曾在田野里歌唱
就像你柔软的长发
曾芬芳我梦乡

祁连山

在这里,这些牛羊真的是面子大着呢,你要等它们过马路,它们要是不让路,你的喇叭也不管用!

黑黑的牦牛!车上拍的,一路走来,我觉得坐在车子行驶方向的右手边,好像景色更为曼妙一些。

已然分不清,那是雪还是绵羊了。

汝赠水中月,吾馈掌中雪。

3800+的海拔啊,果真是不要命,可是我们就是都没有高反,只不过是跑几步,跳一下,都会喘一会。。。

我们堆的小雪人,真是萌萌哒!因为有太阳,所以穿裙子批了厚围巾也不冷

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我脚下遍地的牛粪,可是说也奇怪,一点也不臭!而且海拔高,连只苍蝇也没有!

地心引力也来一张波~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写给自己、写给你们

愿你既能朝五晚九,也能说走就走。愿我们都能带着最单薄的行囊和最丰盛的自己在人间流浪。

2016-09-26 10:59

2016-09-26 11:09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9-26 14:5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9-26 16:57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9-26 19:25

微信给我

2016-11-05 21:14

引用 子卿 发表于 2016-11-05 21:14: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