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 丽江 泸沽湖 大理 闺蜜月

• 出发时间/2016-03-26

已经半年过去啦,至于这篇游记为什么迟迟不写,那是因为我懒的开电脑,而手机端并不能写游记,于是…这两天想着在印象派把照片打印成照片书,重新翻看的时候还是被泸沽湖的蓝深深震撼了,所以,还是写一写吧,留个念想。这次旅行并没有经过太长时间的准备,大概是过完年后才敲定的地点,所以酒店机票并没有很便宜,但是有几家酒店确是物超所值。我只把自己还记得的记录下来,希望可以给小伙伴们一个参考

关于行程 费用 前期准备

因为我和闺蜜都不是文艺女青年,不会喝酒不懂音乐,所以并没有把丽江古城作为游玩的重点,只是把它作为一个中转站,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极其正确的,具体行程如下:
3.26  杭州✈️丽江
3.27  玉龙雪山
3.28  丽江🚗泸沽湖
3.29 包车环游泸沽湖
3.30 泸沽湖(湖上日出➕)🚗丽江
4.1   丽江🚗大理喜洲喜洲古镇)
4.2  大理喜洲(海舌公园)🚗龙龛村
4.3  龙龛村🚗大理古城(苍山 崇圣寺三塔)
4.4  大理古城(环洱海)🚄昆明✈️杭州

费用:其实我不太记得了…只记得总数大概是6000左右,其中机票1400➕,其实一般5000出头就够了,我没忍住在大理买了好些伴手礼,哈哈…在云南,吃饭其实很省,大头是景点门票和住宿(因为不能吃苦,住的比较好)。

交通:机场接送机是携程上订的,刚好有活动好像10块钱一个人,路上司机会怂恿你去拉市海骑马,我都当作没听见,这里面水太深,本身也不在我的行程内。玉龙雪山一日游也是在淘宝上定的,貌似500左右,包车包门票及大索道费用包午饭,丽江泸沽湖也是淘宝找的包车,就是写着商务车的那种,其实我觉得就是面包车,大概1车7到8个人,往返费用160的样子,一般都是早上7点左右出发,一路狂奔到泸沽湖也要下午一点以后了,而且路上超级可怕,都是悬崖,不过现在公路应该修好了,另外包车我们没选有篝火晚会和家访的那种,车费要稍微高一点,泸沽湖环湖也可以找去泸沽湖的那个司机帮你联系或者自己提前淘宝定好。丽江大理是在汽车站坐的巴士,特别接地气有没有,哈哈,到了镇上会有客栈的人开车来接,至于后来去龙龛以及在大理古城周围的交通我都靠滴滴解决了,科技改变生活…至于为什么会去昆明坐飞机,完全是因为想体验一把云南旅游专线的高级软包,事实证明,好像也就这样,并没有很high,睡的不是那么好。

住宿:在丽江的几天,因为没有打算好好感受客栈,每天都在外面浪,于是就选了性价比比较高的,丽江橄榄树风情驿站,大概180/晚,去泸沽湖的几天行李也一直寄存在他家,回来又住了一晚,老板很高大,行李箱是他帮忙拎的👍,院子里还有一只傻狗,只吼陌生男性,位置就在七一街崇仁巷,闹中取静。在泸沽湖住的是里格的红尘净土精品客栈,没有考虑里格半岛或者临水的客栈是我怕蚊虫,红尘净土是我要去泸沽湖做的最正确的决定,每个房型都超棒,带浴缸,可以洗去一天的疲惫,星空房还可以在自带的露台数星星。去泸沽湖还是住里格最方便,大落水、宁蒗什么的真的都是一片工地的感觉,感觉不太舒心。喜洲古镇的住宿不推荐,因为订的感觉一般,完全冲着可以在房间看日出订的,而且图片看起来是精品客栈,实际上看起来比较像农家乐的装修水准。龙龛村住的是远景sofar酒店,这个也极力推荐,去龙龛其实就是为了这家酒店,反正到最后我是一整天都耗在酒店里没出门,酒店的公共区域做的超棒,除了餐厅、休闲去还有三面临水的图书室。大理住的是古城南门外的朵家客栈,价格便宜,是很不错的青旅,在booking上定的,布置很有心思。这次旅行住宿唯一踩到的雷区就是喜洲,而且价格并不便宜,貌似400一晚,有点心疼我的钱

关于吃:丽江雨季的时候菌子很鲜美,虽说我到的季节不是雨季也还是在去大理之前大吃了一顿,直接导致我喉咙痛了三天,简直生不如死…但是再让我选择一次,我还是会选择吃!这就是吃货的生存法则,为了吃什么都可以,哈哈哈~另外丽江淡水生鱼片也超级赞,选虹鳟就好,便宜又好吃,至于吃哪家,大众点评APP最棒的那家沱江鱼府就是,建议早点去不用等位,店员都超级实诚,两个人吃还会建议你跟隔壁桌拼鱼(是的,你没看错,是拼鱼不是拼桌)。其他比如各种乌鸡腊排骨火锅,第一次尝试觉得不错,后来发现这里的人每顿都吃这个我就受不了了,当地人是没有炒菜这一说的,饵块什么的就看个人喜好了,我是觉得还不错。至于古镇里的小吃,就随便买买吃吃,我尝试了好几个品种都觉得不是那么合胃口。

关于防晒和衣物:海拔高的地方就是分分钟成黑妞,请姐妹们牢记从早上到太阳下山都必须保证身体暴露部位擦了足够的防晒霜,我自己用的是安耐晒加碧柔蓝瓶,没有晒黑;墨镜也是必备品,特别是去雪山会亮瞎,同时也是凹造型神器;再累晚上睡觉前也必须来片补水面膜,不然真的会干到脱皮;衣服的话,女生肯定是要穿的美美的拍照啦,但是去雪山还是要带一件亮色的冲锋衣,因为上面租的衣服会让你丧失拍照的欲望。云南昼夜温差大,如果想早起看日出或者夜观星象,还是需要带厚的外套,中午的时候穿一件长袖足够了,层层叠叠穿衣大法好。

关于海拔:这个高度对我没有什么影响,就是去雪山草场的时候还有爬苍山的时候吸了几口氧。

关于拍照:由于实在太懒,我全部调了AUTO模式,外加手机全搞定,所有照片都没加滤镜,没有处理过,所见即所得,至于泸沽湖,那是本来就那么美,我发誓!

初到丽江

我的游记到最后估计会以图为主,大家多多包涵…

这就是客栈内只吼陌生男子的吃货傻狗本尊,嗯,它曾经顺着我房间垃圾桶里火腿肠皮的味道顺利打开我的房门扒垃圾桶

古镇里的小吃味道都很一般,逛了一圈在地图上发现古镇外有一家星巴克,狂奔而去,顺便发现有爱的两个老人家

古镇内随处可见的路霸

为了这两张图花了50块钱门票登了狮子山,哭…

蓝月谷 玉龙雪山

一早出发去蓝月谷,满心期待爬雪山,但是风太大,大索道没开,等到吃完午饭终于放弃,退了一部分费用,坐了小索道去了高山牧场,后来去爬了苍山发现雪山其实好像就那么回事,南方的娃娃太没见识了。这个傻缺就是我本人(捂脸)

路上拍到的玉龙雪山,还是蛮震撼的

哈哈,亮色的冲锋衣是不是还挺美

有种在富士山的错觉…

传说中的淡水生鱼片,我一个人吃了5盘,好担心得寄生虫

饵块当早饭,还不赖,有点像煎饼果子

初到泸沽湖

大清早师傅就来接了我们去泸沽湖,路上的艰辛我就不叙述了,各种颠簸,然后风又很大,强烈建议拿条围巾把自己裹起来,脸上简直都是灰,好在这一切在看见客栈的时候都不算个事了。

泸沽湖路上经过的阿海大坝,这个时候我已经睡的死去活来了

交了门票钱,开了没多久,就看见这个泸沽湖观景平台了,睡意全无,第一次看见泸沽湖,好美!

这一天我都在拍酒店,请各位看官绕行…

在酒店吃完泡面当午饭,出来已经3点了,泸沽湖这个地方经常起大风,不巧,我们赶上了,天都是灰的,拍了两张滚回酒店继续拍酒店了

晚饭在里格停车场边上的次尔烧烤解决的,只能说肉类都很赞,反正我是肉食动物,老板送的小酒也不错

环泸沽湖

早晨起床的时候天色没有很好,还下了一个多小时的雨,到中午才放晴,老天还是眷顾我的,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泸沽湖,大家闪开,我要放图了!
前半段的阴天

画风开始突变了

C U泸沽湖

泸沽湖有很多猪槽船,早上乘船看日出几乎是标配项目,结果今天云层太厚并没有看见日出,小遗憾…但是里务比岛绝对是此行最大的惊喜,眼睛根本看不过来,随便拍照都是壁纸,我又要放图了

酒店的早餐深得我心,有粥还有鸡蛋

以下都是里务比岛

偷拍了同船的女生

看到天色如此喜人,从里务比岛回来,马不停蹄地又爬上了里格岛半山腰的观景台,俯拍了里格半岛,以及这颗💗

喜洲古镇

喜洲的关键字是 吃,喜洲粑粑,烤乳扇,牛奶棒冰还有四方街食店的卤肉,说到卤肉我饿了…此外你还可以买到特产玫瑰黑糖。

卤肉在此

宅龙龛

远景solar酒店,可以宅着不出门的地方,从喜洲出来直奔此处,每个地方都是临海,呆到了第二天中午退房恋恋不舍地去了大理古镇。

这个书房是心头好

苍山 崇圣寺三塔

上山的时候下雪了,在山上简直就是满天飞雪,只敢拿手机出来随便拍拍

环洱海

洱海的这一天有点令人失望,景色可拍的不多,重复的很多,看过泸沽湖以后完全对它提不起兴趣,至于双廊,商业痕迹太重,我去的时候完全是个大工地,路都没法好好走

大理古镇没有好好拍照,南门进去有几家小店还是有些惊喜的,再往里走有个地下夜市,卖的东西有点马爸爸家的感觉,地上四个方向四条街每条街的主题都不同,有老外酒吧款的,有特产银器款的,还有小吃一条街款的,感觉比丽江有趣一些。

大理

最后以赞爆了的凉鸡米线做结尾,店名:再回首,一条人民路上有3家,但是这样也经常卖断货,真的不能错过

妈呀,第一次写这么长的游记,如果再让我选一次,我会再泸沽湖多呆两天,洗眼睛洗肺,不知道现在交通好了是不是游客多了,喜忧参半…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9-26 09:25

引用 trinia 发表于 2016-09-26 09:25:15 的回复:

回复trinia:谢谢认可~希望能帮得上忙☺

2016-09-26 10:15

顶一个!这是我的新疆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86994.html欢迎回顶!

2016-09-26 10:20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9-26 17:56

身为游记中的另外一个人我该来捧场

2016-09-28 22:23

引用 猪猪VS欢欢 发表于 2016-09-28 22:23: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