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泰国 色彩斑斓

贝儿小怡 (常州) LV.2
2016-09-25 00:45 369/2

关于行程

Day 1~上海曼谷香港转机
Day 2~入住曼谷酒店,休整待发
Day 3~曼谷景点一日游
Day 4~逛吃逛吃周末市场
Day 5~曼谷甲米,入住甲米酒店
Day 6~做一天鱼儿遨游水中,游泳池+大海
Day 7~甲米一日游
Day 8~晃悠晃悠,甲米曼谷
Day 9~曼谷上海,回家喽

关于费用💸💰💳

1、上海-曼谷往返机票&曼谷-甲米往返机票=¥1500+/人
2、曼谷&甲米酒店=¥900+/人
3、签证(上海送签)¥250/人
4、haapy7天电话卡(某宝购买)¥35/张
5、兑换泰铢¥2000/人
6、泰国信用卡用餐消费¥1100/人

关于交通

曼谷才能深刻体会到什么叫车水马龙,这个以堵车而闻名的城市从下午4点开始就排起了长长的车龙,汽车声摩托声不绝于耳~
交通Tips:
1、🚕出租车曼谷的出租车五颜六色,乘车环境干净舒适,一般司机都会挂放鲜花串,所以车内总有清香袭来~但随着游客增多,会出现死机拒载活着不打表的情况,所以建议一般在机场候车处搭乘,这里的司机比较正规,且服务态度好会按要求打表,但相应的会多收50铢的费用,如走高速的话高速费用由乘客承担。此外如果目的地交通不是太方便,可以请酒店帮忙预约taxi,费用会略高,一般酒店会先收取车费。从素万那普机场到siam大概400+泰铢,从酒店到廊曼机场450泰铢。
2、🏍Tuk Tuk:在泰国随处可见的嘟嘟车,是一种摩托车改造的三轮车,每部车的装饰都具个性特色,无一相同,因为车身较小所以在堵车时穿行很方便,但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如果善于砍价的话,嘟嘟车是不错的选择。
3、🚌公交车:泰国的公交车分空调车和普通车,但据观察普通车战多数,公交的款式都比较老旧,由专人售票,告诉目的地后售票员会告诉票价,接近目的地时售票员还会友情提醒,票价一般几泰铢到十几泰铢不等。但如果遇上堵车高峰时段,司机一般都会打开车门,让不愿意等待的乘客下车。
4、🚉BTS:类似于轨道交通,一般是自助售票机,从出发站到目的地站根据目的地站上标的价格为车费,只能收硬币。没有硬币可到人工兑换店兑换,或者在人工售票买票,一般要排队。价格基本在几十泰铢左右。

乘车卡背面会标注BTS路线图

关于美食

🍴在曼谷的第一顿就根据推荐选择了Nara餐厅,位于central world商场,环境很好,价位偏高。泰国咖喱蟹带甜味,小吃有炸鱼饼,类似炸春卷的东西,皮薄而脆,蘸着泰国特有特色的甜辣酱、沙茶酱,味道酸甜可口,第一顿饭便爱上了泰国米~

🍟第一顿早饭由于起晚了,原定的路边摊已经收摊,于是就近选择了麦当劳叔叔,和国内基本上差不多,不过门口的麦当劳叔叔倒是很抢镜~

🍹不得不说的鲜榨果汁~泰国随处可见五颜六色的鲜榨果汁,橙汁、柠檬汁、椰子汁,还有我最爱的石榴汁,冰冰凉凉,一瓶很快就喝光啦~价格一般在20到45铢不等,是在泰国不可错过的饮品。

🍹还有一种果汁是一桶一桶摆放的,果汁加上许多碎冰块,但是没有鲜榨的那面浓厚,不过很有泰国特色~

🍡形形色色的路边小食~泰国人很喜欢油炸、烧烤类的东西,所以路边摊随处可见,吃到根本停不下来~

🍝泰式炒米粉🍝

🌯蔬菜卷,外皮很像肠粉的皮🌯

🍴必吃芒果饭,软糯的糯米饭淋上椰奶,配合甜甜的芒果,不一会儿就消灭了一份🍴

🍨椰子冰激凌,可自选两种加料,配上椰肉,强烈推荐🍨

🍽第二家特意去找的建兴酒家,很多人推荐,也有很多家分店,总体来说味道很纯正,海鲜很新鲜,大虾、海螺,花蛤,芒果糯米饭比街边卖的多一份脆脆地类似炸米的东西,冬阴功汤酸甜辣,是我最爱的泰国美食之一~

🍴第一顿山顶大餐,甲米lea lay hill餐厅,位于半山腰,中午客人不是很多,所以上菜很快,菠萝饭是在泰国几家中味道最好的,海鲜拼盘超级大份,两个女生吃不完~吃完后一路看看风景,消消食,很悠闲~

🎏外貌协会看餐厅装修选择了这家甲米餐厅,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食物味道只能说一般,和周围的餐厅一般差不多,大家在甲米一般可以自由选择~用餐时间门口一般会有小哥用中文拉客,大家微笑说谢谢就好啦,一定要扛住小哥的热情哈~

🍤🍗🍲还有其他美食,大家随便看看图吧~

各种米粉~

DQ、哈根达斯在泰国真的炒鸡便宜的说~

🏖关于玩耍路线🏙

曼谷酒店在暹罗Siam购物中心地带,所以第一天基本是沿路逛逛逛,路经著名的四面佛,就在central world对面,围出来的小小一片区域,有很多虔诚的信徒,据说非常灵验,想许愿的话可以在围墙里面买花、香、蜡烛,最便宜的大概50泰铢一份,比外面的便宜点。每一面都拜完后,在需许愿的那面佛面前放上蜡烛,然后到角落用水撒额头、手臂等身体部位,不懂的可以学着别人做~一旦许愿后完成了愿望,记得一定要回来还愿,可以出钱请人跳泰国特有的舞蹈还愿~心诚则灵喽~由于佛像不能拍照,所以没有照片哈~

第二天行程路线:大皇宫➡️卧佛寺➡️黎明寺➡️考山路

🕌大皇宫门票100泰铢一人,短裤、无袖等暴露的穿着是不允许入内的,门口有中文解说员,当然是付费的~整个大皇宫的建筑色彩很艳丽,金碧辉煌,根据游览图半天时间即可,入主殿时要脱鞋才能进入~唯一卖饮料的地方在靠近出口的地方,有矿泉水、牛奶和酸梅汁,价格20铢左右~

🙏卧佛寺离大皇宫很近,步行可到,但是入口比较不显眼,大家要注意看周边~内部主要是一座巨大的卧佛,是泰国最大的一座佛像,门票50铢,凭门票可以在里面领取免费矿泉水一瓶~内部没有大皇宫那么辉煌,随处转转就好啦~

🚤从卧佛寺往回走到码头做渡轮可以直接到对面的黎明寺,也叫郑王庙,一般一趟3泰铢,船班次频繁,5分钟就到对岸了~去的时候由于还在表面维修,所以没有进内部去看~不过建议在河对岸拍个照就好啦,被称为泰国的埃菲尔铁塔~我们来回一共用了半小时,其实就是坐船玩儿~哈哈

⛩选择公交从码头到考山路,考山路位于老城区,公交下车穿过一条小巷就到了~白天的考山路人很少,两边都是摆摊,卖衣服首饰之类的,周边都是酒店,晚上据说很热闹,但相对也不是很安全啦~

正好赶上周末,所以一天都在乍都乍周末市场,基本逛瘫还没有走遍所有区域,地图在1号入口处可以领取,不过现在内部卖的东西都差不多,朝一定方向随便逛也可以~市场上卖的琳琅满目,价格低廉,可以还价~推荐靠近露天地区的一家卖果干的奶奶家,果干味道很好,而且奶奶很热情,买多了还会送饮料~其他大家可以买些旅游纪念品,香薰、丝巾、冰箱贴什么的,具有泰国风情的随便买~

一天基本上就顾着买买买了,所以忘了拍照,大家随意看看~

✈️廊曼机场飞甲米,酒店帮忙叫的司机,早上6:20分司机准时就到了,上车后还会贴心的问我们飞哪儿,生怕我们去错航站楼~廊曼机场一般托运行李后,工作人员会要求本人看到行李进入安检后才能进入候机楼,候机楼有星爸爸,没吃早饭的可以在这解决~坐的是泰国狮航,泰国廉价航空,曼谷甲米大概人民币100到200不等,机上会提供小饼干~
到达甲米机场后,由于甲米没有公共交通之类的工具,初恋乍到我们豪气地包了辆车,到奥南酒店600铢,如果通行4人以上的话很合算~价目单上会标bus,其实是和包车同样的车型,不过是和人拼车,150铢一人~到达酒店差不多中午,还不能入住,所以就去解决了午饭,在周边转了转~

🏄🏊🚣虽然是旱鸭子一只,但是第五天的主题就是游泳池+大海,各种浪,各种拍照~

酒店自带游泳池,泳衣、墨镜,造型凹起来,拍拍拍~记得涂防晒霜哦~

大海我来啦~奥南海滩的沙很细腻,海边有很多冲上来的贝壳,可以捡几个留作纪念哦~下去游泳的大多为老外,还有船可以租了出海,我们嘛只是去拍照散步的,兴致可以从白天到黑夜,看到海的心情很舒爽~

甲米当晚在当地旅行代理社预约了一天旅程,建议大家选择比较大的旅行社,我们选择了猴子岛-漂流-滑索-骑大象-瀑布的一天行程,3000铢两人,根据标价可以还价~早上直接从酒店出发,旅行团有专车来接,记住预约的时间即可~

到达猴子岛就突如其来一场大暴雨,所以就只有这么个孤独的背影啦跟一般景区一样可以买水果喂猴子,跟猴儿们来个近距离接触~

漂流不能带手机,所以没有照片,虽然有工作人员拍的纪念照,但要200铢一张所以没买~白水漂流很刺激有趣,到的后工作人员会安排乘船同伴,一般4人一船配2个划手,上船前需要抽像骰子一样的东西,但具体不知道啥作用~跟我们一船的是一对马来西亚夫妻,非常友好,同时我们的划手也比较敬业,看到石头就要去撞,有两次差点被甩出去,不过确实很刺激~要提醒的是漂流会导致衣服全湿,所以最好穿泳衣或者带好换的衣服,这样就可以尽情玩水啦,看到其他船可以坏坏地泼水哦~最后有可能会被要求给小费,我们每人给了100铢,但具体要看划手是否提出了要求,同样有纪念照出售~

滑索相对而言比较小儿科,很多小朋友都单独乘坐,从上往下滑的感觉很舒服~

这次一天行程主要是冲着大象来的,第一次坐了大象,非常颠婆,而且大象一直在走来走去,感觉很可怜,下次不会再坐了,可能更愿意去大象保护基地之类的地方~我们的训象人很友善,还专门帮我们拍了照,省去了买纪念照的钱~路边也会看到有当地人骑大象,想象着哼着小曲,骑着大象上下班的景象也是很美好的~

最后一项行程是当地的一个瀑布,下车后要向上走个200米左右~瀑布的水清凉而清澈,有很多鱼在水中游,会游泳的话可以直接跳进去,不过在水边悠闲地泡泡也是很暇意的~

一天的行程很丰富但却不是很劳累,一路处处有风景,因为还没有彻底开发,所以还保留着自然的面貌,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睡到日上三竿,12点前退了房,在海边看周围转了转就准备飞曼谷返程上海了~正好遇到当地学校军乐团表演~

临走前,在甲米当地选择了一家massage,做了全身按摩和脚部按摩,价格250到500铢不等,泰国massage手法很专业,按完浑身很放松,但也很酸啊~店面虽小,但一般都会要求先洗脚,结束后还会提供矿泉水,老板娘正好买了水果,还热情地请我们吃了~

🛫返程回国🛬

甲米直飞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返程回国,机场攻略可以参考网上的攻略~泰国机场免税店是king power,可以买青草膏、食品、化妆品等,有很多品牌选择很多,遇上活动时期非常划算~不过机场没有乳胶枕卖,需要买的话要专门去找~

关于酒店

曼谷:Happy 3 Hotel
酒店地理位置近siam购物中心,交通方便,房间干净,电源插头很多,比较推荐,特别是适合喜欢shopping的童鞋,逛街特别方便~但是由于在巷子里,所以要多走几步路~可以提前入住,但要加600铢的费用,同时需要交一部分押金,我们交了3000铢押金~

甲米:Pakasai Resort
位于奥南海滩地区,距离海滩10分钟步行路程,酒店对面就有一家7-11很方便,马路对面就有小吃摊,价格低廉~由于类似度假村,酒店环境很好,自带泳池、咖啡厅、餐厅、spa等,坐在房间阳台上吃早餐也是一种享受啊~酒店下午2点才能入住,不收取押金~去机场可以让前台帮忙预约bus,车费直接付给前台~

酒店都是通过agoda预订,到达酒店自觉出示入住凭证即可,工作人员会核对相关信息。总体来说泰国酒店服务都很热情周到,环境也比较干净整洁~虽然泰国英语不太听得懂,但基本交流没有障碍~

上述,零零散散介绍了本次泰国行,没有提前计划,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感受到了不同的乐趣~遇见泰国,色彩斑澜~再见泰国,心向往之~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9-25 21:25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