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游记

猴仙421 (深圳) LV.4
2016-09-25 00:51 126/3

6月4号出发,6月10号回来,却一直没有备份照片,也没有记录下这一段旅程。反而是在现在这个时候——马上要开启新旅程之时,突然有了兴致。

6月4号早上7:20的飞机,落地重庆。在重庆机场逛了下免税店,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居然能看到几个还不错的coach包...没记错的话,在龙抄手买了鸭脖还是啥,就到-1层登机口旁边坐着啃去了。听到广播,有好几趟飞机改了登机口,我们的也改了,于是又跑上楼去...

12:20的飞机,14点左右落地九寨沟。第一感受是,好冷,后悔前一晚把大衣从箱子里拿出来了。九寨沟机场非常小,出口处有好多卖厚衣服的摊子,接机的司机说机场卖得太贵了,可以去镇子上买。之后几天的经历证明,其实也没有很冷,穿2-3件长袖基本够了。九寨沟机场其实是在黄龙,距离我们入住的保利新九寨宾馆车程大概2小时(没记错的话...),一路上感觉很兴奋,毫无疲惫感。对于一个高原狂热爱好者而言,连还没适应的大喘气也会让人不自觉想笑,更不必说又见到高原的蓝天,呼吸到高原清新的空气。

从飞机上看到雪山,机舱里顿时骚动起来。

上图拍摄于从机场去宾馆的路上。司机开出机场没多久,就停在这儿,说是看到了野鸡(事实上,在九寨的这几天,司机好几次兴奋地说看到了野鸡,然而我几乎没有一次是看清了的...),从车里掏出弹弓要打,野鸡瞬间飞走,留我们原地”哇哇哇“惊叹。他又跑到右侧的那片地里,掰出下图这东西,说是新鲜的大黄,我们尝了尝,酸酸的,充满水分。

在九寨的这几天,我们住在保利新九寨宾馆,印象很好。宾馆周围环境不错,对面是一座大山,门口是来往镇里的马路,不宽,但车挺多的。宾馆里有小花园,房间干净舒适,服务也挺好的。

宾馆的餐厅出品也还不错,在九寨的这几天,早餐都在餐厅吃自助,第一天晚餐吃了小火锅,之后也有吃其他菜和面食,感觉面食很好吃。

第一天晚上花200块去看了《九寨千古情表演》,噱头在于灯光舞美设计,个人感觉,不值得花那么多钱去看。

第二天,去黄龙风景区,早上8点多出发,下午6点多回到,节奏感觉还可以。来回又是4小时,但是在路上的风景并不亚于景区内。去的时候,路过甘海子,早晨的阳光洒在这片湿地上,美得耀眼。

后路过雪宝顶,那儿风很大,远处的雪山是我们在车上一路上追逐的方向,也在登山途中从各个角度仰望。

游览黄龙,强烈建议坐索道上山再步行下山,因为如果选择全程步行,真的会累到让人怀疑人生,我们下山都走了很久,而且在途中遇到好几拨不知道有索道于是走上山的人绝望地问还有多久才到山顶。

下了缆车,步行上山至五彩池。此时不是丰水期,五彩池略微失色,呈浅蓝色,但钙化的样貌还是很明显的。

第三天,去九寨沟景区。九寨沟景区的游客明显比黄龙多,不过感受到拥挤与不便主要是在入口处等上山的巴士时和各个观景点上(来自:一个无法理解对拍游客照的异常热情的人),其他时候还是可以接受这人口密度吧。众所周知,九寨沟景区呈Y字型,一般的游览线路是从山脚乘巴士到左侧或右侧的山顶,即长海或原始森林,中间的交汇点是诺日朗瀑布。我们首先坐车到原始森林(不会忘记在原始森林上还在打工作电话...),然后一路往下,在各个观景点都会有巴士,也可选择步行,还是挺方便的。

九寨沟看什么?毫无疑问,是看水。虽然景区给各个观景点取了名字,什么熊猫海、五花海之类的,但在一个普通游客眼中,它们统统都是各式各样很美的水。有这样儿的:

这样儿的:

以及这样儿的:

第四天,从九寨沟搭车去成都,10个小时的车程,然而却因为和坐旁边的人聊了一路,并不觉得难熬,倒是下车后去吃晚饭时,觉得太困而让期待已久的美食时间变得难熬。走街串巷去到一个居民小区附近吃串串,于是初见成都,它就给我留下了浓烈的经久不散的香辣的火锅味儿。

第五天,成都各个点打卡的一天。去了一直心心念念的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太嫉妒大熊猫们了。

按攻略上说的,要看熊猫宝宝得赶早,所以8点多到,见到了熊猫宝宝们,上午10点多,它们就回空调房趴着去了,所以晚到的小伙伴无缘得见。要看婴幼儿时期的熊猫,需要在指定时段排队进场,太多人排队,所以我们就只看了标本。

在锦官堂吃了午饭,下午闲逛武侯祠和杜甫草堂。对三国的故事不熟,在杜甫草堂倒是顺带复习了几首古诗。晚上去宽窄巷子吃大妙火锅,只因听闻这家吃完不会留下浓重的火锅味,事实证明传闻不虚,味道也还不错,不知道是不是经过了改良,并不觉得太辣。

吃完火锅,聊了一路的小伙伴带我们去了小通巷,也算是成都此行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地方吧。小通巷离宽窄巷子不远,走路很快就到。从宽窄巷子游人如织的喧闹声中离开,穿过一些当地人开的小商店,走进小通巷,明显感觉安静了许多,这儿以居民区为主,街边是清吧和咖啡馆一类。傍晚时刻,只有风。找了家店点了杯酒,没多久居然停电了,点着蜡烛,三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然后告别。

第六天,去了四川博物院,很大,值得一去,可以逛很久。冒雨去川大荷花池打卡,又不知还能去哪儿,便去了太古里,因为离住的酒店近,第七天上午还去了太古里的星巴克,环境非常好,适合在那儿窝半天。

这趟旅行,2人变4人再变3人最后又变回2人。在成都的最后那天晚上,从锦里出来等车时拍下这张照片,突然想到句歌词:”最动人时光,未必地老天荒。“那晚坐在回酒店的车上,广播在播好妹妹乐队的《谎话情歌》,我们摇下车窗,没怎么说话,只是吹风,只是看窗外熟悉又陌生的城市夜景,只是仔仔细细地听完这首歌和DJ絮絮叨叨的解释。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9-26 11:38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9-26 14:57

九黄机场到黄龙到九寨沟需要包车的朋友我推荐九寨沟出租车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我的九寨之旅全程用他的车,服务非常好,很为乘客考虑,山路上开得平稳仔细不容易晕车,李师傅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驾驶经验丰富,开车平稳,是九寨沟出租车。